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13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17 17:28:56│巴幣:0│人氣:254
本卷一如封面和上卷後記的預告,是美琴的主場。

開頭有回歸一點校園生活,是學生們扮成警察、犯人等,搜集點數換取獎品的演習。
但隨著上條收到的一封情書急轉直下,在天臺等著的是本卷BOSS僧正www

於是本卷主要劇情就是上條用腳踏車載美琴大逃亡(難得美琴不是偶爾出來插花),僧正在後面一直追,一路砍倒大樓、樹,就連超電磁砲也是輕輕一彈就揮開。(原本想說這時候不就應該利用主場優勢鑽小巷躲起來嗎,原來僧正內建與地表連接的追蹤系統)

另外插入一條線是少女秋川未繪,作為受害者的普通人一方的補充,描寫他努力在混亂中保護父母的心血結晶----液體鑽石,還被小混混盯上,兩條線在上條前去拯救被打劫的秋川交會。(這條線父母出場收尾雖然很帥,但我覺得描寫得不夠詳細,有點看不懂...)

本卷的僧正廢話一堆,甚至最後還詆毀美琴,說今天如果上條身邊是其他後宮,就不會落入這麼悲慘的境地。雖然美琴也一直自我貶低,不過上條倒是很乾脆地回擊。

僧正的命運就和後來的羅倫佐等人一樣被發射到宇宙又回來www
至於另外兩隻魔神只在上條發現僧正的追蹤術,稍微獲得喘息時提點他擊敗僧正的方法,最後就被上里翔流輕鬆乾脆地解決了。(不過一隻還剩幾口氣跑到了上條家)(這年頭都流行把人分解重組嗎...)

****
本來以為本卷美琴終於比較有戲份,應該會引起比較熱烈的討論,沒想到雖然討論不少,但大多聚焦在魔神被輕易消滅,使世界觀的強度體系崩盤,同時也有《新約》比起《舊約》劇情魅力和架構穩定度明顯不足的批評。(像是各種伏筆後來都沒被繼續說明)(不知道後來看到亞雷斯塔卷粉絲有沒有滿意一點...)(另外就是美琴被虐、角色性格在本傳/外傳等有出入的批評)

推薦連結:
巴哈的討論:
K島對河馬的各種失望批評、本卷翻譯
http://komicolle.org/c/9015
許久未更新的《禁書》人物勢力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後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