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二部 NO.13 遲鈍與紙張聊天

作者:胖雪豹│2019-12-16 15:35:57│巴幣:26│人氣:163
「所以蒼鷹與普通的警察不同的地方在於蒼鷹偏向於專門對異能犯罪的鎮暴部隊,在任務指示下達的情況下甚至有直接處決犯人的權力,當然這僅限於已經有下達任務指示的狀況。」

站在講台上的瑪麗亞用著一根黑色的長棒子指著數位白板上顯示的講義內容,而位於講台下的學生有些一點都不在乎講台上的瑪麗亞在說些什麼,但也有人相當認真的在聽著這個非常基礎的教程。

對這些早就非常熟悉的立花正低著頭看著桌面上的白紙並不斷在上面動著筆,同樣對於這份教程一點都不感到興趣的言則透過窗戶的反光偷偷的看著正動著筆的立花並在同時聆聽著來自窗外的雨聲。

而坐在言前方的陽則是瞞不在乎周遭任何狀況的玩著一台掌上型遊戲機,兩耳還都佩戴著一副深綠色的無線耳機,而瑪麗亞也並非沒有注意到......她僅僅是不想去理會罷了。

而坐在最角落的言等人就只有枋認真的在聽著課,但是眼神中卻也沒有那種對於課程的期待,就像是只是出於某些不為人知的原因才聽著的,只不過當下並沒有任何人有那份心思去在乎這些,就連與枋相處最久的言都只將注意力放在正不知道在為了什麼動著筆的立花身上。

「而蒼鷹大致又分為三種成員,一種為第一線的戰力......通常會稱之為特班,專門處理最凶險的案件與大型犯罪組織,第二種為常班,大多處理一般的案件,第三種為預備戰力,也就是後勤輔助人員,只有在常班處理不來工作時才會被派去解決一般的事件......雖然偶爾也有協助特班的狀況......不過那些例外或是細分我們就先不多提了。」

「至於對特班的工作內容有興趣的話都能去問立花,她可是確實在特班實習過的,離開前還留下了一些挺驚人的成績。」

瑪麗亞非常清楚立花並不是很喜歡回憶那段時光,但就像是刻意要讓立花適應那種感受一般的刻意說出這些話引導其他人去對立花提問,儘管有這份想法的人並不多,可是確實有少數人轉過頭看向了立花。

然而立花卻對此不為所動,她僅僅是用眼角的餘光瞄了一眼言,除此之外沒有露出任何不滿或是生厭的神態。

那時瑪麗亞就像是對於立花的反應相當滿意一般的露出了一副淡笑,隨後便再次張開嘴巴繼續說了下去,那些轉過頭看向立花的人也立刻將視線重新放回了瑪麗亞身上,而就在那個瞬間立花迅速的朝言扔出了一團紙球。

儘管其他的人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小動作,但是一直偷看著立花的言與坐在立花身後的枋確實看到了那個動作,只不過枋不像言一樣伸出了手接過那團紙球。

同時間言並沒有注意到在立花扔出紙球的時候枋的視線落到了言的身上,像是比起課程更加在意那團紙球一般,只不過在短暫的瞬間中枋又像是不想被注意到一樣的重新轉過頭看向瑪麗亞。

言接過紙球後便迅速的將紙球攤了開來,像是在期待著紙球裡面寫著什麼,而言看見紙張上的內容後稍稍愣了一下。

「妳對瑪麗亞說的內容一點都沒有興趣嗎?o(^▽^)o」

而另言愣住的理由不在於立花在紙上問了什麼,而是因為接在句尾的表情符號與立花的形象一點都不搭,在過了短暫的幾秒之後言還為此露出了一陣非常微妙的笑容,隨後便在下方接著寫了一串文字。

「那表情符號與妳一點都不搭。(笑」

在寫完之後言便將紙張重新揉成紙球並朝立花的方向丟了過去,而立花連看一眼都沒有就以超快的速度接過紙球並翻開來看。

而立花看了一會言寫在上面的文字後便用筆的尾部輕輕的戳了一會自己的臉頰,像是在想著該如何回應才好,而言看著立花那副彷彿有些苦惱的樣子便轉而露出了一副和藹可親的淡笑,那時枋也跟著偷瞄了一眼言,只不過言本人並沒有意識到......因為她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立花身上。

而就在短暫的過了幾秒之後立花便重新用筆在紙上再次書寫,寫完之後又再次揉成紙球並往後丟到了言的桌面上。

言看見紙球後便立刻將紙球打了開來,而言在看見的瞬間輕聲的笑了出來,那時坐在附近的少數人默默的將視線轉移到言的身上,但是言本人並不怎麼在乎這些,當下她只在乎紙上所寫的那些內容。

「想增添一點可愛的感覺  (´・ω・`)  」

言對於這樣的一段文字產生了莫名的笑點,因為在言的印象中立花是最不適合走什麼可愛氛圍的人,更不會是那種會主動去追求可愛的人,儘管言對於立花為何會突然想增添可愛氣氛感到有些困惑,但是比起那副困惑更多的是想發笑的感覺。

而言就在笑了一陣之後便舉起筆在上面又寫了一段新的文字,但是在笑的過程中立花早就用著一副有些冰冷的視線看著言,就像是對於被笑有點不太愉悅一般。

「那要不要把之前看的洋裝也買來穿上身看看?說不定會非常可愛。」

言在寫完這一串的文字之後便將紙張再次揉成紙球並扔了出去,但就在扔出去的瞬間手有些滑掉直接讓紙球打到了陽的頭並彈到了一旁的地面上。

那個瞬間注意到的立花與言都露出了有些遲疑的神情,同時陽緩慢的放下了掌上型遊戲機並回過頭撇了一眼言,臉上還帶著一副相當嫌棄的神態。

「抱歉......」

言見到陽那副神態後便立刻出生道歉,而立花就在同時迅速的撿起了紙球,而就在那個瞬間瑪麗亞將那根黑色的長棒子指向了言等人的方向並如此說到。

「都甚麼時代了還在用紙張在上課中聊天,怎麼不直接用手機就好了?還比較不會打擾到別人。」

瑪麗亞說出這席話的時候面色中帶著一副諷刺無比的笑容,那時言也才注意到自己和不用手機與立花回話就好了......不知不覺間就陷入了紙張傳遞的魅力中了也說不定,至少言當下是那麼想的。

「那麼,下課吧!」

瑪麗亞隨後接著說出了這句話,同時間下課的鐘聲也跟著響了起來,就像是精準的算好了時間一般,而在鐘聲響到一半的時候瑪麗亞便快步的走出了教室,眾多的學生也在此時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跑去找自己的朋友。

而立花在那時則默默的看了一會言在紙條上寫的話語,在過了短暫的剎那間的時候立花便迅速的將紙張折起來收入了胸前的口袋並從一旁的背包中拿出了用藍色的布包著的便當盒,隨後接著對言如此開口說到。

「走吧,去吃午餐。」

而言很快的就對立花點了點頭並平和的露出了一副淡笑回應,在下意識間就忘記了立花拿到紙張後所看見的回應。

而就當言與立花兩人都站起身子準備走出教室的時候枋已經快步的走離了教室,但是言與立花都沒有注意到她的身影,僅有陽一個人默默的在一旁看著這一切。

只不過陽對此也沒有多說什麼,就像是對於事情還抱有些遲疑因此不能說得太多一般,而根本沒注意到這些的言隨後也不以為意的與立花一同走出了教室。

那時陽緩慢的拿下了耳機並看著言與立花兩人的背影,隨即低聲的開口說出了一小句話。

「真遲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GP支持

12-16 16:10

胖雪豹
非常感謝。12-16 20:47
白詡
倒數第三段第二句
還「爆」有些遲疑->抱?
順便問一下 這系列全都是像這樣的日常 還是後期會有大事之類的 像戰爭、國家級的事情出來

02-05 02:47

胖雪豹
錯字已修正,非常感謝。
如果有幸出到第四部可能會有?02-05 16: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互相傳紙條以及紙條上的顏文字都好可愛~ヾ(*´∀`*)ノ
但是上課要專心啦w

09-29 14:08

胖雪豹
總是會偶爾有心不在上課上頭的時候嘛XD09-29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食犒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短文 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