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GL】殘愛 - 15

作者:紝理│2019-12-16 12:16:14│巴幣:564│人氣:327
羊\我說:


  「布雷爾叔叔!」瑪希雅訝異他在這裡;布凱丁爾放開她:「別轉移話題,妳不是跟阿颯出去怎麼在這裡?是不是趁她在忙偷偷溜回來?」


  「才沒有!爸爸人呢?」


  「還在封印啊,妳以為只要幾個月就能完成嗎?」


  「啊?」瑪希雅一呆:「難道是叔叔派人?」


  「不然怎麼在這抓到妳?居然耍小聰明跑回來!阿颯肯定會把妳扒皮!」


  「才、才不會!叔叔現在有空能幫我對不對?」瑪希雅慌張問著,現在能找的救兵只剩下眼前這位親人,就算怕得要死,瑪希雅還是逼自己主動對話:「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很莫名其妙!簡單來說就是颯猊恩被綁架了!應該?至少她表現出來的樣子不像是自願……」


  「哈?這玩笑也太冷了吧。」


  「真、真、真的啦!被她弟!」


  「弗蘭克?」布凱丁爾的表情瞬間正經:「多久前?」


  「不到一天可能只有半天?我不確定因為在等人過來完全沒看時間!」瑪希雅著急說著:「所以是真的不妙對不對?颯猊恩遇到危險了?」


  「要命的危險。」布凱丁爾眼神複雜,手沒有閒著立刻寫信用傳遞術寄出去,調派人手過來暫時代理,拿出收在抽屜裡的空間袋綁回腰帶上;瑪希雅此時鼓起勇氣問著:「叔叔,她跟弗蘭克之間是怎麼回事?感覺相處起來有點……有點……」


  「她家的事情我不知道,妳有興趣就等人回來後自己問她,這件事情很敏感,所以阿颯不想說就別問了,她會暴怒。然後也別問妳爸,他跟我一樣一無所知,阿颯從來不讓任何人知道她家裡的事情,別傻傻跑去踩地雷啊。」


  「喔。」瑪希雅著急追著布凱丁爾:「那、那我也要去!」


  「妳能做什麼?這不是小孩子出來玩的場合。」


  「什麼小孩子?我早就成年了!」


  「我跟妳爸一樣覺得一百歲才算成年啦!」


  「一百歲都熟透了!」瑪希雅窮追不捨,發現布凱丁爾沒有想像中可怕,這可能得歸功於颯猊恩,她跟布凱丁爾的氣息相似帶有異樣的冰冷壓迫感,瑪希雅在心裡咕噥這兩人真相配,然後大聲說著:「叔叔拜託啦!只有我看到當時的真相,如果對方不承認想賴皮,可以用我的記憶作證啊!」


  「雖然這理由遜到掉渣,但是看在妳反常的不像瑪希雅,我勉為其難答應。」


  「什麼叫我不像瑪希雅?」


  「瑪希雅會在意颯猊恩的死活嗎?」


  瑪希雅聽了抿一抿嘴唇:「當然……會。不要再提起以前的事情啦,哪段關係不會變?而且……而且……」


  她說不出而且什麼,只知道颯猊恩被抓走前自己嚇得腦袋一片空白,如果自己有能力讓她相信,現在肯定不是這樣子,她需要這個機會來證明。


  布凱丁爾扯扯嘴角:「看來妳跟她出去有收穫嘛,之前看到我都躲遠遠的,不錯不錯,有進步,現在相信我不是壞人了吧?」


  「我從來都不覺得叔叔是壞人呀……」瑪希雅懷疑自己爸爸怎麼跟他說得,過去不敢跟這位血親靠太近是因為身上的氣息好嗎!身上的氣息!就像動物與生俱來的敏銳度,在感覺到過於強大又有壓迫感的存在時會下意識迴避!


  「呵呵,是喔?」布凱丁爾停下腳步,在自己正前方開啟一道傳送陣。


  傳送陣綻放強光,複雜形狀與文字勾建成的咒語穩穩運作,布凱丁爾只有一隻腳踏進去,直視著瑪希雅:「前面的閒聊就放掉了,瑪希雅,我不像老哥一樣把妳當成孩子看待,如果硬要跟來我不會阻攔,但是妳得想清楚將會面臨的後果,過去十之八九會打起來,不是跟人坐下來泡茶聊天,妳有極高的機率受傷或是斷手斷腳甚至賠掉自己的命,就算這樣也要跟嗎?」


  「當然。」瑪希雅哼著:「我會平安無事的回來!」


  「夠囂張。」布凱丁爾後退一步兩腳踏入傳送陣,瑪希雅急忙跟上也跳進去——陣法啟動。


  一落地瑪希雅發現他們在一座山下,布凱丁爾動動肩膀像是在暖身準備大展身手,悠悠說了一句:「如果沒要妳幹嘛就不要動,由我來搞定就可以了。我如果往前走妳才能往前,後退就不要傻傻的繼續待在前面,聽到沒有?」


  「聽到了。」


  「嗯哼,那現在抓住我的袍子,說放手才可以放開。」


  瑪希雅聽話地拉住他的白袍,感覺到一股力量蓋過自己,她以為要慢慢潛行入山,結果布凱丁爾直接帶人瞬間移動進去。瑪希雅第一次遭遇這種離奇的傳送陣,腳下忽然一空像是失去平衡下秒卻站穩在地上,明明沒有翻來覆去胃裡卻翻騰的厲害,她壓抑想吐的衝動,上次暈術還是第一次用傳送陣的時候。


  「可以放手了。」


  「好……這裡感覺……有問題……」瑪希雅吞吞吐吐說著,在想吐又得忍住之間徘徊,已經能感應到山中的氣息不像山腳下乾淨,但是放眼望去一片雜草叢生、不見人煙。


  「沒問題來這裡幹嘛?採藥啊?」布凱丁爾領著她往一個方向走去,停在一顆枯樹前。


  瑪希雅看那棵樹非常可疑,怎麼想都能確定有機關藏在裡頭。


  「聽好哦,接下來緊跟著我。」


  「你要按機關嗎?」


  「嘿對。」布凱丁爾手摸樹身:「肯定是這裡,殘留的痕跡非常重,準備囉。」


  「好!」


  「一。」


  瑪希雅深呼吸——


  「三!」


  「蛤?」她還沒問二跑到哪,就看到布凱丁爾用非常原始的方式——直接用電流炸掉那棵藏有機關的枯樹,連帶地上隱藏的暗門也被掀開,瑪希雅立刻跟上布凱丁爾鑽入暗門裡,在心裡吐槽他一開始就打算炸門根本沒有找機關的必要。


  她第一次進到恩瑞迪姆耶傳說中的地下城堡,這底下的空氣清涼、有很淡的藥味,瑪希雅跟著布凱丁爾移動,他的那擊已經觸發防衛機關,一路狂奔無法好好欣賞地下城堡的樣貌,只能用眼角偷瞄四周,猜測藥味來源在天花板上的燈,裡面安置藥草改善空氣氣味。


  布凱丁爾樂嗨嗨地破壞所見範圍內的防衛裝置,就算鬧得再大聲也沒有人影出現,瑪希雅放大膽子開啟感知——僕人意外只有少少不到十人,正躲在廚房或是某些房間角落避免遭受波及,至於應該是主人存在的,瑪希雅注意到兩點,其中一點模糊在遠方,另個則是在腳底下。


  瑪希雅頭皮發麻,腳底下的數量龐大且整齊,腦中出現了一排排墓碑的畫面。


  恩瑞迪姆耶家族之人,生於地下城堡、死於地下城堡。


  「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瑪希雅的聲音顫抖:「太不正常了,正常來說人死後魔法核心也會散去,可是我卻能感覺到弱小的魔法波動……」


  「別忘記恩瑞迪姆耶是魔法世家,他們特意找同為魔法師的對象生後代就是為了提高魔力純度,魔法早就融入他們的骨子裡,如果不將屍骨完全銷毀就算留下骨頭,也是能感應出來的。」


  「這不可能吧!」


  「怎麼不可能?他們家族幾千年來都是這樣,別小看每次一點點的疊加,嘖嘖,這樣前人死了骨頭還可以留下來給後代加強城堡的魔法防衛,難怪難打的要死。」


  「呃……」瑪希雅看布凱丁爾打那些盔甲人偶打得很開心,不覺得哪裡難。


  布凱丁爾往遠方的模糊點前進,瑪希雅發現那個點一分為二。


  「在那裡!」


  她手指過去,布凱丁爾停下來左右看看,忽然踹開一扇門。瑪希雅使用破魔咒,原先看起來只是存放酒桶的小空間地上出現一道木門,頓時玩心壓過責任感,覺得這地方非常有趣。地下城堡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秘密空間,然而秘密裡還有秘密,她好奇還會發現什麼。


  布凱丁爾蹲下用手指輕貼著地面感應,這才跳下去。


  瑪希雅急忙跟上,到下面後發現這裡只是單純堆放器具的狹小空間,擠四個人就差不多了,沒有多大的空間能行走。她正準備用破魔咒時,布凱丁爾噓噓兩聲阻止,將耳朵貼在牆面上聆聽動靜,在照光咒的照耀下他的笑容陰森不少。


  「走吧。」


  布凱丁爾抓住瑪希雅,空間瞬間跳轉——瑪希雅差點跌倒呸呸幾聲,嘴裡嚐到土味,布凱丁爾直接打通一條往這房間的路,踏進來同時用魔法突襲,她看見弗蘭克被打飛到另邊,正要尋找主要目標時布凱丁爾丟來一道黑影,瑪希雅急忙抱住發現是昏迷不醒的颯猊恩。


  「帶她走!」


  「還來!」


  「啊?好!」瑪希雅抱緊颯猊恩使用傳送陣,結果地下城堡的防衛魔法將陣法壓下去,不論怎麼嘗試都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擋下,瑪希雅確信布凱丁爾說難打不是誇示,她拼命催動魔力卻是放水流,一點效果也沒有,氣得用力握拳想捶人。


  「叔叔,傳送陣沒辦法!」


  「沒辦法?好,那妳別動。」


  布凱丁爾手用力一揮——瑪希雅兩眼瞪得老大,看著那團濃度極高、色彩鮮紅的大火球往自己頭上飛來。


  她、她、她真的不能動嗎?會死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5 篇留言

姜月影
笑翻了

12-16 18:29

紝理
哈哈哈12-18 12:26
我只是一隻熊
凱爾不管在哪邊都很有趣wwwww

12-16 18:36

紝理
凱特:誰是凱爾啦!12-18 12:26
宇佐木
喔喔!英雌救美了

12-16 20:36

紝理
拯救颯奶奶大作戰!12-18 12:27
無殤
不管哪一線都是暴力剷除

12-16 23:32

紝理
暴力剷除超棒(#12-18 12:27
我只是一隻熊
沒注意打錯字 我是不是要被扔火球了QQ

12-18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