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9寫作馬拉松] 017. 紙飛機

幻藍 | 2019-12-15 00:34:59 | 巴幣 25 | 人氣 217




  母親不在的時候,依潔卡總讓人感覺特別躁動。

  「艾希恩葛格,馬麻什麼時候才會回家?馬麻是不是不要依潔卡了?」淚水含在依潔卡漂亮的大眼中,像是深海的珍珠、圓潤晶瑩,讓人忍不住想要緊緊抱住、占為己有。

  「依潔卡怎麼會這樣想呢?馬麻最——喜歡依潔卡了,所以總是對依潔卡很好啊!」但現在,如果能夠擁有這珍珠,恐怕將會引來世界浩劫、天崩地裂、大海翻騰,我一定要守護世界,阻止這悲劇發生!

  「可是……喜歡不是就應該要一直在一起嗎?」依潔卡似懂非懂地歪著頭,兩根沖天炮往同一個方向歪斜、白皙的額頭也從切齊的瀏海後探出頭來喘息,「是不是依潔卡不乖,馬麻變得不喜歡依潔卡了,所以才要離開依潔卡?」

  「才不是呢!就是因為太喜歡了,每過一陣子都好想要、好想要去找好多好吃的東西、好多可愛漂亮的東西給依潔卡,雖然很不想要、但是非得短暫離開依潔卡,才能帶給依潔卡更多更多、宇宙無敵多的美好!」我晚點一定要發訊息跟母親說,一定一定、一定要買很多很多很好吃很可愛又很漂亮的歐咪阿給回來!——不過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東西嗎?可愛漂亮又能吃?

  「……艾希恩葛格?」

  「啊啊啊、抱歉抱歉!依潔卡妳剛剛說了什麼?大葛格來囉——」真是嚇壞了,我又不小心進入自己的思想世界中,沒聽到伊潔卡的叫喚啊!

  這時候的依潔卡攀趴在窗邊的沙發椅背上,掀開蕾絲窗簾,望向外頭萬里無雲的藍天。

  我幫今天的依潔卡穿上一襲粉藍色小洋裝,袖子是白蕾絲公主袖、上面有藍色點點的那種,依潔卡自己則挑了件藍白條紋小褲褲,然後按照慣例的,現在趴在沙發椅背上的依潔卡的渾圓可愛小屁屁是正對著……啊咧啊咧?沒事沒事,你們才沒有聽見我內心的狂想呢,現在的我可是小小依潔卡最可靠的艾希恩葛格,要來好好安慰想念馬麻的她!

  飛也似的奔向可愛的依潔卡,——有時候讓人懷疑到底我的三觀是否異常,不過這想法當然很快被我甩開,畢竟我是可愛小小依潔卡的帥氣艾希恩大葛格啊,現在要來拯救依潔卡的世界囉!

  一把抱起依潔卡,讓依潔卡隨著我華麗帥氣的旋轉,逗著依潔卡咯咯咯地笑,我果然是天才!最會逗依潔卡的天才!不知道依潔卡會不會給我一點獎勵?給我一個抱抱說謝謝葛格的陪伴之類的、或者給我一個啾啾說最喜歡葛格了……喔,光是用想的就快噴鼻血了,如果可愛的依潔卡真的給我一個啾啾我會不會當場昏倒啊?

  「但……葛格……依潔卡還是想馬麻……依潔卡可以去找馬麻嗎?」一停下迴旋,依潔卡的小臉又皺了起來。

  「呃……這……」如果說不的話,伊潔卡肯定會爆哭吧?艾希恩啊艾希恩,快動動你的豬腦袋想想要怎麼回答依潔卡啊!

  「……不可以嗎?」

  這時候多希望一休和尚附身……喔不,敲木魚我不行,還是讓柯南附身、讓新一附身好了,讓我可以查明真相……喔不是啦,我是說靈機一動發現兇手……也不是啦!是想到方法欺騙小蘭……我是說,安撫依潔卡!

  「飛機……我們來摺紙飛機吧!」

  「紙飛機?」依潔卡歪著頭的樣子真的好萌!

  「嗯,依潔卡把想要給馬麻的話畫在紙上,然後摺成紙飛機,讓飛機帶著依潔卡跟上馬麻、也把依潔卡的聲音傳給馬麻,馬麻很快就會來找依潔卡了,依潔卡說好不好?」我真佩服自己,怎麼會這麼聰明!

  「這樣馬麻就可以聽到依潔卡的聲音?這樣依潔卡就可以找到馬麻嗎?」依潔卡的臉上漾開笑容,依潔卡要畫畫!依潔卡要摺紙飛機!」

  ***

  趴在地上畫圖的依潔卡裙擺撩到腰上,藍白條紋小褲褲像是箝制飛鳥的牢籠,猛然看起來總有些悲傷,但在艾希恩大葛格我面前,我會將柵欄化為窗帷,能夠輕輕掀開、迎向風,逆吹拂可以實踐夢。

  帶著依潔卡摺出各色各樣紙飛機,帶著依潔卡到公園射紙飛機,然後還要趁著依潔卡沒注意,快點把射出去的紙飛機藏起來。

  「紙飛機帶著依潔卡心裡的話出發囉!」

  牽著依潔卡柔嫩的小手、看著依潔卡無慮的笑容,媽媽咪啊……欸不是,我是說媽啊……呃……母親大人啊,小小依潔卡最大的願望我用通訊軟體傳給您囉!您要記得看喔!您不要已讀不回喔!重點是……快回來吧——

  ***

  「艾希恩葛格,依潔卡又摺惹好多好多的紙飛機喔!我們去找馬麻吧!」



後記

  這篇是今年中想著要恢復創作時的復健作,大概就是一個隔了三四年沒寫東西時的東西XD~現在看起來文字生澀得可以,比起當年大量創作時寫出來的角色扁平許多,不過挑選艾希恩這個角色當復健第一篇真的很放鬆www

  默默成為系列作的傢伙,前面篇章的艾希恩真個人喜歡許多,如果沒看過的都歡迎去逛逛:

創作回應

冬雪
d(`・∀・)bd(`・∀・)b
2019-12-15 10:02:54
幻藍
嗨嗨♡(*´∀`*)人(*´∀`*)♡
2019-12-15 10:3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