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手機】中國象棋 ~ 強大的AI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9-12-14 11:40:16│巴幣:14│人氣:1023
連線功能反而是我不需要的


PUBG吃了兩隻雞後我就把它移除了,大多數人玩得上手了反而應該留它不是?理由是PUBG每玩一局大多耗我20分鐘以上,這對我來說有點久,再者和人組隊不好意思中途脫離,這很要命,我在家常會有些大小雜事,不能中途離席的遊戲不適合我。

我從小玩象棋圍棋長大,雖然不像對圍棋那麼熱愛,但對象棋還算喜歡。跟電腦玩象棋就挺不錯的,啥時想暫停都行。圍棋的來由比較明確,是堯為了磨煉兒子丹朱發明的,象棋的來源就比較不可靠,有說是韓信發明的,有說是印度傳來的,眾說紛云,莫衷一是。

《中國象棋》這手遊重點有二個:一是殘局棋譜非常多,跟圍棋的《玄玄棋經》一樣,可用來自我磨煉,二是可以人機對奕,AI總共六個等級:簡單、普通、困難、專家、大師、特大。我玩簡單難度的話三盤可以拿下二盤,玩普通難度的話目前一次也沒贏過,AI很厲害啊= =" (2019/12/15 總算贏普通級的AI一盤,難啊~)

台灣玩暗棋的人可能多得多吧,當然暗棋也講技術的,可運氣成分還是太重,所以我雖然玩得還不錯,但不太熱衷。象棋的暗棋除了最常見的那種外,還有一種暗棋叫三國棋:將帥兵卒一國、剩下的黑棋一國、紅棋再一國,也是一種暗棋,現在不知還有多少人會玩呢?

日本將棋更複雜了,過河另一種走法,棋子還有背面,以前曾學過,很快就不想研究了。



花絮:


標題畫面,很明顯地主打殘局研究和人機對戰。



還提供大量棋譜,適合自我磨礪。



人機對戰分六種難度,我玩最簡單的還能贏,電腦有時會耍笨,可只要稍難一點,AI就變得很聰明了!不敢想像大師級的難度會有多恐怖。


簡單難度下贏了電腦一盤,我(紅方)喜歡用當頭炮開局。棋風跟個性有關,直來直往,開門見山。


難度普通,被電腦(黑方)將死了=  ="


連戰普通級的電腦,戰到最後我(紅方)只剩一個炮,二隻兵。漫長一戰總算迎來曙光,受死吧!話說之前連輸三盤,普通級的電腦一點都不普通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桑妮雅
小學時還玩過一種叫動物棋的XD

12-14 11:59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喔?!這我真的沒聽過[e39]12-14 13:00
孤舟
我好像有玩過別的版本,但總之只要是棋類遊戲就從來沒贏過電腦...可以叫我獨孤求勝XD

12-14 22:0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如今的電腦AI比以前強很多[e18]12-14 22:45
孤舟
說到動物棋的玩法好像跟暗棋有點像,棋子是四四方方,一邊有動物圖案,大象最大然後怕最小的老鼠,印象中規則是吃了對方然後比大小...

12-14 22:1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特地上網查油管,果然是我從未玩過的棋類,我太孤陋寡聞了[e8]12-14 22:47
GU
被普通電到生活不能自理的路過。

12-16 22:0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喔?!你也有玩喔[e12]12-16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機】PUBG MOB... 後一篇:【電影】玩命關頭:特別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