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7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14 02:59:50│巴幣:0│人氣:97
本卷的主題是土御門為了對抗學園都市的黑暗,設計讓自己的妹妹詐死,並一路追到重要人物面前;儘管一開始設計用假情報將上條支開到常盤台內部(也因此讓美琴跟食蜂有戲份),後來土御門要制裁貝積繼敏時就被上條直接撞見,因而沒有成功。

本卷有不少土御門的描寫與背景說明,包括他找來湊齊四季(?)的偽手足,以及他與舞夏的相遇、對他的看法。(土御門在新約也是大活躍,然而他的外型、個性、語癖讓他實在不是一個會大受歡迎的角色,舞夏的外表設定也很殘念QQ)
本卷提到土御門的拿手招數是使用手邊現成的日常小道具來拷問(這種就地取材的概念和天草式很像),可惜最後他沒機會拿來對貝積下手(真的是敗在話多)

另外本卷Five_over(戀查)正式出場,擁有能夠自由使用前六名能力的裝備,不過也在這卷被解決。(這種強度卻快速退場似乎也引起詬病,另外還有一方自行領悟的招數在這裡被輕易使用的問題)

本卷最後和其他卷一樣使用和平的分為作結,不過有特別提到芙蕾梅亞、Index、舞夏等人看來又度過了平凡的一天,背後有著眾多守護他們的人們拼死的努力。

(本卷超厚,但我對土御門的追查跟奮戰其實興趣不大,看很快的結果是看別人的劇情分析才有恍然大悟和「 原來有這麼一回事」的感覺。)

推薦連結:
本卷劇情簡述、戀查相關說明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87556
本卷劇情簡述
https://www.ptt.cc/bbs/LightNovel/M.1401281084.A.3A4.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5... 後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