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動畫人生 (Life,Animated)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12-13 23:28:24│巴幣:2│人氣:508
單單被片名吸引而找來看的電影。沒想到內容雖然是有不少迪士尼動畫沒錯,但嚴格來說是一個描述自閉症小孩如何正常、面對社會,而自閉症的家人們如何克服種種困難的面向的紀錄片。

Owen Suskind小時候天真活潑,但某一天起,突然變得無法語言(父母形容這情況猶如有一天,小孩突然被綁架),在全家人絕望的情況下,某個意外的時刻,Owen的父母發現小Owen竟然把迪士尼動畫阿拉丁的台詞都背下來了,就像一間封閉的大宅裡突然打開一扇窗讓陽光與新鮮的空氣進入,Owen得到了與社會重新互動的契機。

介紹影片:


這部電影迪士尼應該出力甚多(許多經典的動畫片段都直接放出來),動畫固然讓Owen得以成長,但更功不可沒的應該是Owen家人(父母、哥哥)不懈的陪伴。23歲的Owen已經可以在眾人前發表演說(雖然準備內容的過程還是很辛苦),談了一場戀愛也失了戀,雖然未來還是充滿了挑戰,但遠比一開始束手無策的情況好太多了。

因為我的朋友剛好小孩子就有點自閉症的傾向,目前在早期治療中,雖然他小孩的狀況和Owen比好太多了,但還是藉由他的狀況體會父母需要投入更多的心力去照護這樣的小孩的辛勞。

像我這種每天工作下班都晚上八點以後的人(九點以後到家),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擁有這樣的孩子,要如何維持這樣的生活。我朋友是每周可以選擇幾天在家工作,加上太太是全職的soho族,所以還算能撐得過去。

是說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Owen交女友後,家人對於如何教Owen "性教育"有很多的挫折,他哥哥不由得感嘆為什麼迪士尼沒有出有黃色動畫(Disney Porn)。XD 其實這話題隱含著另一個嚴肅的問題就是:一個勉強能自理的人,是否擁有孕育下一代的權力? 雖然片中在講這個話題時可能只是重點放在性需求的處理上面而已,但相信Owen的家人一定期待Owen最終還是和一般人一樣結婚生子吧~

總評來說看完這部我覺得最大的收獲就是自閉症患者都能透過不斷的努力下擁有一定的語言能力基礎,反觀我這個學英文超過20年以上的人英文的聽說能力還是這麼差,真的是有檢討的必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人生|Life,Animated|迪士尼|Disney|disney|自閉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冰雪奇緣2 (f... 後一篇:[雜記]巴哈小屋百萬人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