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至今我仍在奔跑(想找時間修改)

Gavriʼel | 2019-12-13 19:43:48 | 巴幣 0 | 人氣 460


       只見那汗水滴落,劃破了整片寂靜,滴落的汗滴一頭撞碎在鮮紅的PU跑道上,規律的慢跑腳步聲也隨之停止。我低著頭、彎下腰、雙手扶膝,自顧自地喘氣著,汗濕的劉海沾黏在額頭,令人十分不適,我把已經嚴重遮蔽了視線的毛髮往上撥,重新整理起今晚的所見所聞。
      「五點準時下課,和同學一起到地餐吃了晚飯。」大半夜的,獨自一人在操場中央自言自語,著實有些奇怪,但不跟著唸出來實在無法讓人心安。
晚飯之後,某同學A突然提議了到大學附近的故宮參觀,反正持學生證免費,一群人便一邊聊天,慢慢從不遠的山腳處晃上故宮園區,路途中說說笑笑,誰也沒注意到漸黃的天色。
走了十餘分鐘,總算從側門進入園區,此時的太陽已然日暮西山,天空染上一片橙黃,臨近閉館時分,觀光客人潮也早就退去不少,僅剩一小群像我們一樣的背包客仍在館內走馬看花。
       不知是否是我的錯覺,時不時就在背後感知到一股陰沉的視線往這裡射來,雖然我很想無視,但在這種幾近空曠的室內實在很難刻意忽視它的存在。等到我終於鼓足勇氣回頭看去,只見一名身高約一米七的男子,外頭披了一件黑色襯衫,下身則是純白的短褲,還沒來得及看清臉龐,男子便轉身消失在轉角。
「好啦,逛夠了,回宿舍吧!」同學A在這時提出了打道回府的想法,隨性一行人又浩浩蕩蕩地離開故宮,沿著來時的道路下山。
走了三分鐘餘,總算有人注意到狀況的不對勁:「欸,為什麼天還是黃的啊?」抬頭一瞧,太陽已不在視線範圍內,本應暗去的天空如今卻還是罩上一層陰鬱的暗黃,「這什麼情況?」類似的想法不約而同一起出現在所有人的思緒之中,眾人面面相覷,等著某人對這現象給個解釋。
經常發表意見的同學A率先提出了見解:「可能我們逛得也沒這麼久吧,哈哈哈!」儘管誰都能聽得出他是在以笑聲掩飾心中的不安,其他人也還是虛假地陪笑著。
       帶著不安的情緒,總歸還是離開偏僻的小路,回到了正值下班時分、車水馬龍的馬路幹道……本來是這樣想的,但映入眼簾的是安靜到出奇的道路,別說轎車了,連個人影都不見所蹤,眾人的表情緊繃,沒有人敢開口打破這詭異的靜默。
就在這時,同學B發現了道路對象的人行道上佇立著一名男子,像是找到救命繩索般,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吼:「那邊那個、先生、看過來這邊一下!」我定睛一看,才發現現實究竟有多麼光怪陸離。果不其然對面的男子就是方才怪異視線的兇手,在他注意到呼喊聲而轉過頭的那剎那,彷彿一頓重擊襲上胸口,頓時害得我有些喘不過氣。
剛剛並沒有多加注意才沒發現,但該男的穿著和我莫名地一致,而他的容貌儼然就是我的樣子,突如其來的暈眩讓我一時重心不穩而跌坐在人行道上,但從尾椎傳來的痛楚仍沒讓我回過神來。「我」就站在對面,死死地盯著這裡、完全不發一語,接著便又是一陣令人難受的死寂。「跑啊!」同學A帶頭做出了行動,沒有人知道現在究竟該跑到哪,一群人就像無頭蒼蠅般在人行道上狂奔起來,雜亂而紛沓的腳步聲不斷在硬石磚上敲出怪異的不諧和音。
實在是太在意另一個我的動作,以至於我還是看了一眼身後的情況。
「伏行之混沌」,不知何時,曾經在廣大網路某處看過的神祕名詞,在這時跳出我的腦海,像是在追趕著我們,宛如噩夢一般的暗沉黑色浪潮覆蓋了整個路面,朝著我們直直撲來。
       讓求生意識帶動著雙足,腦袋早就停止了思考,途中同伴一個接一個地倒下,跑到失神的、再也跑不動的、被路面絆了一跤的,但友情和同理心已然被恐懼感盡數取代,再也無心去顧慮他人的安危。
不知跑了多久,眾人衝進某座體育館,明知那薄薄的木製門板不可能擋得下那無以名狀的巨大黑暗,但生疼的雙腿根本不允許我們繼續奔跑,只能用強烈的痠痛表達無聲抗議。
「一、二……三。」原本九人的大陣仗,包括我在內,只剩下三人能安然無事地癱坐在這,其餘六人都已經消失在那不見底的深淵底部。
「哈、哈哈哈哈哈!」平時總是朝氣滿點的同學A,毫無理由地突然開始瘋狂尖笑,接著便一頭撞上潔白的水泥牆面,豔麗的鮮紅血痕從牆上緩緩流下,好似一朵罌粟般燦爛地盛開。我看著這一幕,內心毫無波動,即便想開口也沒有力氣說出任何字句,看向倒在另一頭的同伴,這才發現他也因氣力耗竭而氣絕身亡
無力地躺在寬廣的體育館中央,逐漸朦朧的意識迫使我闔上了沉重的眼皮。
       等到我重新醒來,懾人的黃昏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完全無光的黑色夜空,但消失的事物並沒有歸來,我所熟知的一切又再次變得陌生,腕上的手錶已經停滯不前,我甚至不確定我是否還活著,彷彿被整個世界所遺棄,而我如今還在這永無止盡地奔跑著。


§§§
我好像也挺久沒PO這種小說類的肺紋了
只是我懶得傳上來

其實這是國文課的作業啦
讓我們回家寫一篇小說
而且規定結局不能是「一場夢」
那我就讓你醒不過來

本來我覺得還蠻簡單的
小說嘛 Easy
"要寫在稿紙上"

什麼年頭誰還用稿紙寫小說
寫了三張紙(單面)就開始懶了
這裡連2000字都不到

如果我有想到 可能會再把它拉長ㄅ
"可能"

創作回應

Paule
不能醒來就讓他變成吃毒文吧><
2019-12-14 09:44:30
Gavriʼel
《和同學一起被困在時間漩渦還得跟魔王結婚是不是搞錯什麼》
2019-12-14 21:4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