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最近家裡那面鏡池不太尋常,我同時請了偵探跟道士來看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19-12-11 16:00:29│巴幣:24│人氣:499
  這幾天,一直覺得家裡不太對勁,由於工作關係不得已才租了這個地方,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就是有一面鏡子特別詭異。

  會發現這面鏡子不對勁,來由是因為有天我喝個爛醉回家的時後,我對著鏡子唱起歌來,那一剎那我清楚看見鏡子跟我擺著不同動作,詭異的微笑著,我確定不是因為我喝醉才看錯的。

  而是這面鏡子真的不乾淨,因此我決定相信兩種掌控這世間萬物的力量,宗教、科學。


  我請了一個道士以及一個有名的偵探,劉柏森,他身材高大英俊瀟灑,又幽默風趣,傳言都說他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又決定要幹這一行,只要認識他的人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包括我在內,而另一位則是神祕感爆表的道士,並沒有提供真名而是簡單用:覺來當代號,柏森一進屋子內開始蒐集屋內的線索,他小心翼翼的帶上白色手套摸了摸鏡子旁邊的灰塵,看他的表情便知道他隱約間似乎知道了什麼。


  但是凡事步步為營的他並沒有簡單的推出結論,而是繼續採集下一個線索,柏森他不僅收費非常的平易近人,在我們這些無名小卒的面錢從來不擺姿態,真要說他奇怪的點還是有,就是他不接有錢的客戶,還有就是不是每個人都要接的。

  個性如風一般,難以捉摸,在跟他寒暄幾句後發現他不僅僅機智過人,而且果然像傳言中那樣的幽默風趣,我也沉浸在裡頭,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對他的感覺好像不單單是雇主,和被雇者的關係了。

  那種感覺像是友誼,還是更深刻的?其實誰也說不明白。

  但是我很清楚的明白,我看到他的時後便會臉紅心跳,且小鹿亂撞,柏森對我揮了揮手對我說道:「我回家檢驗個,等那道士來的時後我一起來看看吧。」,他溫柔的聲音讓我意識到他即將離開我,我伸手想要往回他卻發現我被一個身份的大鐵球狠狠的困住。

  就這樣,我跟柏森分別了,那天起我開始劃起日曆,期待與他重逢的那天,鏡子的困擾彷彿不再像以前那樣糾纏住我了。


  時間飛快流過,那天道士拿著桃木劍跟仙人指,一看見我的門便粗魯的踢開門,聲稱陰氣重重不這麼做便會被惡靈纏上,一進家門他便用怪腔怪調大喊:「此等惡靈,速速現身,否則我來,將你收回。」


  眼見沒有反應,覺拿起道符大搖大擺的走向鏡子,拿了一張符咒貼在鏡子上面,用桃木劍指著符咒:「汝有冤屈,便同我說。」不過幾秒鐘,他便起乩了起來。大喊:「我代怨靈轉述,當年有不測風雲,我一時想不開拿繩子自了,被罰做地扶靈沒辦法只能找活人代替。」

  只見覺開始大罵:「你有冤屈別人就不冤嗎?還不速速離去?」

  突然從後頭傳來一陣拍手聲,原來是柏森,他早已在後頭看很久了,只見覺不悅的說著:「來者何人?」


  柏森笑著說:「小生居家偵探一枚,晚點發聲只是看著神棍裝b」此句話讓覺非常不爽,拿起桃木劍往柏森的身上刺去大喊:「這人已經被邪靈附身了,我就來驅魔吧。」只見伯森輕鬆閃過後一個反手,手起刀落便把覺打倒在地。

  柏森擦了擦手笑了笑:「抱歉,我只是想看看這神棍吹牛能吹到什麼程度。」我搖搖頭笑著說:「我也知道這價錢只能請一些騙錢的。」柏森拿出一根頭髮往我的頭上比了過去,笑了笑:「這根頭髮的髮色跟你的明顯有些不同,且長了一些,想必應該不是你的吧。」

  我驚訝拿起那根頭髮:「是真的耶!」

  
  柏森之後便翻翻鏡子周圍,問了一下那天發生的事情,我想了想之後:「好像哼了歌之後他就突然出現了,然後……」

  柏森笑了笑:「我知道了。」於是去換了那套裝備,我睜大眼睛看著他不知道要做什麼,他笑了笑解釋:「你那天哼著歌他突然出現有反應,我想你應該還有做一些大動做吧。」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欸對,我是這樣的,那天喝的有點嗨我就開始跳起舞來了」

  
  他笑著說:「你的房間為四角型的,床也是正方型的,如果你沒有動過裝潢,那祂生前一定是個摔角迷。

  我恍然大悟大喊「欸,等等我是真的沒動過裝潢。」 


  柏森開始放起音樂大喊:「讓我們歡迎johnnnnnnn Cena」,柏森換上一套摔跤裝大喊著。

  就在那時冤魂從鏡子裡面衝了出來,就像一條油條那樣的解放自我,祂如同一道閃電的劃過,彷彿遇到知音一般,那個眼神就像敘述著ㄐㄐ

   
  沒錯,千言萬語都比不過一個ㄐㄐ,ㄐㄐ雖然簡單,但是卻是最純真的,只要一個ㄐㄐ就代表著一切,那就是ㄐㄐ。


  就這樣,他們兩個在我房間忘我的打起了摔角。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衝三小,還有我在公三小但是我只想跟柏森一起吃熱狗,反正我是我成為了柏森的女朋友了,而他們整天在我的鏡子裡摔跤

        我現在雖然不怕鏡子了,但我還在思考下班後怎麼直視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即興|超展開|惡搞|短文|吃毒|中二|搞笑|短篇小說|爽作|腦洞

留言共 5 篇留言

樂小呈
三小拉

12-11 16:3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小三啦12-11 17:35
kuukir
有猜到會來個超展開,但這過彎速度把我甩出車門了...

12-11 16:54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多看窩ㄉ文就習慣ㄌ12-11 17:35
stayclear
ㄘ毒ㄛ

12-11 17:27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一點點LA12-11 17:36
大涅槃•天子我婆<3
他們就一直在裡面摔角喔?

12-11 18:2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度,噁勳12-11 18:28
Obeliskの伊卡
ㄎㄧㄤ

12-11 21:50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12-12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我因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妹妹總不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