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週記24〉又一篇讀書心得~韓國第一YouTube之神的人氣自媒體Know-How

作者:阿芷│2019-12-10 01:15:43│巴幣:0│人氣:144
這次看完的這本書是這本↓↓

《韓國第一YouTube之神的人氣自媒體Know-How》


其實半年前就在書店看過這本書,上半年〈336日記〉也寫過一點點這本書的心得,但書店現場沒有時間翻完……電子書11月才上架,所以我是最近入手的。

書名有點誇大,“韓國第一”、“YouTube之神”都跑出來了……查了韓國YouTube頻道,百萬級和千萬級YTer都不少……以180萬訂閱量來說不能稱韓國第一,但絕對是正牌經營的頻道,主要影片是遊戲直播和大叔閒聊,不太算我心中理想型YTer,比較偏直播主類型,作者也確實是直播起家。

頻道名稱是「大圖書館」,作者經營自媒體十年以上時間,書裡面前半段都是他的半自傳,講述自己貧困的童年、高中學歷、沒有讀大學,退伍後直接進入企業上班,33歲辭職轉戰遊戲直播,今年41歲了。

書裡面比較有料的地方是後半段,但比較偏向直播秘訣的分享,對YouTube頻道經營只給了幾點基本、可實際執行卻很難的建議……(幾乎我看過的所有YTer影片、書籍都是這麼建議的)

1.尋找有信心且實際關注的領域
2.訂主題企劃
3.訂觀眾年齡層
4.一週要製作兩隻以上影片
5.固定時間上傳
6.決定影片長度
7.影片內容要有基本概念流程(觀眾會比較熟悉)

作者是屬於從直播中取出精華,並後製成小短片日更出小刺拳的人,每隻觀看雖然都不高,但以日更形式保持,每個月累積下來觀看數也不算低。

作者不建議新手做影片直播,最好先從剪輯影片入手,瞭解整個YouTube影片上傳流程,活用剪輯、封面縮圖、標題、行銷關鍵字等手法,等一切熟悉後再挑戰直播。

直播有許多讓人崩潰的地方,出錯無法重來,失言也是,事後剪輯、補救都是無效的!作者分享的直播經驗談是:

1.從直播開始的第一秒就要說話
2.開場用天氣、笑話、小故事等觀眾進聊天室
3.填滿空白時間
4.一旦你安靜超過6秒觀眾就會以為直播壞了
5.善用搞笑和吐嘈技巧
6.和觀眾問答互動時間會過得很快
7.不用理會聊天室惡意洗板留言
8.必要時請封鎖鬧版群眾
9.有十年直播經驗也還是會被酸民影響,所以新手不要太在意。

作者與其說是YouTuber,倒不如說是成功的自媒體公司經營者吧?同時經營自己的頻道、老婆的頻道、並規劃親子頻道和寵物頻道,底下養了十名員工。

而且韓國直播競爭也太變態惹……一週要直播四次以上,每次要3~4小時,館長直播都沒有這摸久!!人家館長也幾乎每天直播,影響力爆大天天上新聞~~

--

欸想不到我屁了一篇心得文終於混過這周了!下週開始不打算寫字了,產字雖然輕鬆但這樣母湯!週記內容要改版!下週要不一樣!!

我12/22要開車車下雲林還要幫哥哥收禮金,似乎是很硬的一天捏~會不會收錢收到神智不清?

我又一個月沒開車車惹……天氣冷又下雨我不行會害怕捏……(哩嘎挖供三小碰油笑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xs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記23〉SimCit... 後一篇:〈週記25〉日常能量釋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