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6 初訪火之極致(3)

幻藍 | 2019-12-09 22:45:19 | 巴幣 20 | 人氣 180




  等待苦長。短短時間有如數千年之久。

  「風啊,吹開沙塵吧!」瑟蒂心慌慌,御風想看清上頭的狀況,卻又垂首不敢看。

  「啊!」突然,他們聽見雷那傑士的叫聲。

  隨後便看見少年迅速下墜,背上一雙火燄翅正因能量消散而破碎不成形。他喚風緩衝下落之勢,仍免不了重重地摔下。

  「你是笨蛋嗎?」芬琦不住大喝。

  「連天翼都……」雷那傑士勉力撐起身子,拭去嘴角血跡。

  「變成神獸的薩伊我們看都沒看過,但光以精靈型態,我和芬琦若是單打獨鬥誰也打不過他,非得聯手不可。天底下打得過他的精靈,現在恐怕只剩下桑吉耶魯了。」德洛菲的話聲十分沉重,提及桑吉耶魯的時候微微顫抖,讓人不免想到當初在狄諾伊時,拒絕接受招喚的德洛菲與芬琦,只是這當頭,誰也沒心思多想。

  「你、你不要打擊我們的信心啦!」瑟蒂拉著芬琦的手朝德洛菲叫道,害怕的心情卻透過顫抖的手傳遞到芬琦身上。

  「有一個方法,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德洛菲說這話的時候,沒有人敢相信但又渴望相信,卻見德洛菲的視線飄向一旁呆愣著彷彿從未進入狀況的艾笛。

  「啊?我、我嗎?」艾笛下意識握緊長弓,他試圖理解,卻無法瞭解。

  「水火相剋,剛才你不展現了那種力量?」精靈德洛菲又道。

  「太危險了!」亞希達插口,心中慌亂得就想要把艾笛藏到身後,但他卻也深深明白著:自己同樣害怕,而也同樣明白艾笛似乎是目前的最佳解。

  「不這麼做的話,你們恐怕……」

  「哼哼,真是諷刺……」雷那傑士冷笑著仰首望向於空中盤旋的鳳凰,「由他一手帶大,而今竟得挑戰他。我對他從沒有真正了解過,他對我卻是瞭若指掌。」

  「我、我願意嘗試!請讓我試試看!」艾笛掙脫亞希達保護的眼神,眉頭微蹙,語調意外堅定。

  「艾笛?」

  「亞希達,我不想在永遠躲在你們的羽翼之下,讓我嘗試看看吧?」

  「你、艾笛你、你都這樣說了……」即使不願意,亞希達依舊明白,他令自己擠出一抹微笑,然後突然感受龐然的欣慰感,「我沒有理由說不。」他拍拍艾笛的頭。

  「嗯,」艾笛用力點點頭,「而且我知道,亞希達會在這裡。」

  「喂喂喂,你這樣不就又把亞希達當擋箭牌了?」雷諾不禁汗顏。

  「我才沒有呢,卡賽多先生!」

  「你明明就有,希爾達小弟弟!」

  「才沒……」

  「好了,別讓人家等太久了。」雷那傑士深吸一口氣,重整心情,再度展開火翅。

  「我們就負責掩護吧!」亞希達當先衝了出去。

  當此之時,火鳳凰一聲長唳向上竄去,緊接著俯衝而下,順應大夥兒的意思,全力朝艾笛直擊而去,絲毫不留情面。

  「風神啊,祢的子民向祢祈求。臨萬物之最,逼天地之極,強颳吧,為我們吹走牠身上地獄之火——颶風!」

  「大地之神哪,祢的子民向祢祈求。為維持世界和平,為守護人民免於受到侵擾,請為我們展現大地生命之堅強——絕對防禦!」

  「封鎖吧,邪念;停止吧,魅惑,為守護一切重要的事物,我在此祈求,闇之神啊,請削弱牠的力量!」

  「合擊,光之瀑!」

  艾笛舉攻瞄準神獸,雷那傑士則垂翼單膝跪於艾笛身前;艾笛繃緊弓弦,身子微微顫抖,不知是過度用力?或是因為過度害怕?只見高熱的環境下、艾笛為的弓弦為中心,淡藍光芒緩慢現形、迅速凝聚成箭羽。

  「轟隆——」神獸用力撞擊於卡洛菈開展的護罩上,大地震顫,發出隆隆聲響,防禦範圍更一點一點地縮小,卡洛菈與德洛菲的神情都痛苦萬分。

  「準備好了嗎,希爾達?」雷那傑士心想:現在的自己應該是做好準備了吧?

  「嗯。」而艾笛的聲音,聽起來竟是如此令人心安的堅強而穩定。

  「薩伊——」烈燄似的瞳眸激出凜冽光芒,接著恍若天降使臣,火紅身形在男孩話聲落下時,與劍合而為一,向上飛射而出。

  同時,聚滿能量的箭帶著冰寒氣旋劃破炎熱的空氣。

  神獸的火被風吹散,背脊承受著光幕攻擊、紫黑色的氣莫名吞噬走牠釋出的力量。前方的路被強大的護罩阻礙,御劍而行的少年仗火而至。

  「你們別傻了。」薩伊的聲音鑽入大夥兒腦袋,下一刻,神獸的爪捏碎護罩,張口噴出的火

  柱吞噬雷那傑士和冰箭;牠猛力擊翅突破克洛迪雅的法術,延燒的火舌使得瑟蒂不得不停止風吹以自保。對於牠來說,背上的傷算不了什麼,於是牠放棄攻擊來自凱吉拉克的兩名少年,紅晶色眸子一定,再度揮翼,這次帶來由火燄形成的龍捲風襲向地面。

  不必多說,冰箭早已失了效,雷那傑士更被拍翅帶起的風狠狠甩開,連翻了好幾個滾才停止下來。

  「水‧盾!」水藍護罩急速展開,卻僅僅達成削弱攻擊的目的便分崩離析。

  「希爾達!」克洛迪雅衝上前,也不知哪來的勁,抓起艾笛就往暴風範圍外丟,自己則開了「斷」後旋即被捲入火燄之中,隨後被甩出。

  「穆卡特小姐!」眼看少女的身子在空中完全不受控制,盡往圓台外飛去,亞希達趕忙追了過去,內心有種不安定感湧上。他不太確定那是什麼,短短的時間下,也不容他細思。

  「亞希達……」渾身傷痕累累的雷那傑士才自地上爬起,如同亞希達般,攫獲雷那傑士的心的,是強烈的不安感,眉頭還來不及皺,他撐著殘存的力量展開火燄翅,往亞希達的方向飛去。

  「風啊,助她一臂之力吧!」瑟蒂召喚風之精靈。

  亞希達極盡全力奔跑、極盡權力跳躍,努力伸長了手才搆及少女臂膀,卻感受到身後神獸直逼而來的靈壓,心底暗叫遭,但怎麼樣也不能再放手,只能使勁將差點失去意識的克洛迪雅拉入懷裡,想用自己的身體來保護他。

  這時,他們聽見了一個聲音——

  「嘿,鳳凰真的不死嗎?」雷諾不知是藉著哪陣風飛躍至神獸上頭,「試試被砍頭的感覺如何?」光爪之長前所未見,少年使盡全力放出能量,臉上揚起勝利的笑容,就像每次打架贏了,一腳踩在累癱了的亞希達身上,兩手插腰著腰哈哈大笑的模樣。

  「不、不要啊,雷諾!不要啊——」才被風、被雷那傑士接住的亞希達,看見雷諾臉上的笑容,才真正明白自己心中的不安。他迅速將懷中的克洛迪雅強推至雷那傑士身上,顧不得還沒站穩,就掙扎著又爬又跑地衝向鳳凰,毫無防備的他慌亂得就像在對鳳凰說「傷害我吧,不要傷害他」似的。

  看見這樣的亞希達,雷諾卻笑得更深了。笑得讓人感覺刻意,笑得讓人不安,故事的結局卻讓人無法懷疑會有人讓這樣的橋段成為真實上演的劇本的一角。

  火鳳凰一個迴旋,甩落少年,帶起的風毫不費力地切斷少年左臂。霎時間,鮮血直流,比火燄更加豔紅、更加駭人也動人。斷了的臂失去線的牽引,下落、再下落,掠過亞希達耳際,他伸

  手想抓,卻只抓到一把絳彩……

  「不——」

  ***

  下頭是能夠吞噬一切的岩漿,他們知道。

  火鳳凰不顧一切地又撲了下來。

  「撤退吧……」這句話由雷那傑士口中道出,格外震撼。從未退縮、從不卻步的他,如今遲疑而畏懼了。

  「傑士……」

  「什麼也別說,快帶卡賽多走,我會隨後跟上。」說著,雷那傑士便開展護盾,接下衝擊,看似寬闊的肩膀,隱隱顫抖著。

  亞希達還想再說,但看見痛苦、幾欲昏厥的雷諾,他一咬牙,扛起雷諾就跑。其他人雖然猶豫,但總是以亞希達與雷那傑士的決定為中心的他們,這片慌亂之下也無法多想,腳步便不自主跟上亞希達的步伐。

  「活下來,史達羅德……」克洛迪雅早已從方才的衝擊之中恢復神智,這時候她是唯一短暫停下腳步、神色不驚不惶的人。

  「我也希望啊……」

  克洛迪雅信手加了道防禦,最後望向雷那傑士此時脆弱不已的背影,隨即回身奔離。她明白,現在就算是留下也無法改變什麼,與其冒著多失去一條性命的危險,不如讓未來多一點——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的希望。而且不知為何,雷諾的狀況更讓她擔憂,一向自負直覺神準的她,這時候莫名的並不擔心雷那傑士。

  ***

  克洛迪雅才衝出門,就聽見後方數聲巨響,接著唯一一條道路於她身後崩塌、石門碎裂,一個個巨石阻絕內外,石穴瘋狂震動,震得連天花板上的土石都開始鬆動。

  「傑士——」亞希達驚恐得停下腳步,痛心疾首地大吼。

  「逃、逃啊!」克洛迪雅一手拉了嚇傻的艾笛,另一手推著亞希達,催促他走。

  他們什麼都懂,卻也什麼都不懂。紛紛落下的石塊就如同胸中那顆心,揪得過緊之後,會突然爆裂、碎片散落遍野,再如何拾取都比不上它遺落的速度。腳下不止,但他們都知道,最重要的東西已被留下,留在那片炎熱之中,任由坍方岩土將之埋沒。


創作回應

GP支持[e12]
2019-12-11 12:57:53
幻藍
♡(*´∀`*)人(*´∀`*)♡
2019-12-11 16:43: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