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一砍就斷》

作者:ღ茉律│2019-12-09 16:16:33│巴幣:2│人氣:265


蕎宜(Joy)把爸爸的斧頭高舉過肩,劃出一個大弧,深深劈進楓木塊裡;軟薄的木質纖維啪吱裂開,斧刃幾乎直沒至柄。

她用工程槌敲擊斧刃頂端,木塊應聲裂成兩半。

「拜託,」她爸爸開口。「妳根本不應該需要補那一下。不是跟妳說要一砍就斷嗎!」

蕎宜彎腰拾起另一塊木頭,爸爸在她後腦勺狠狠搧了一巴掌。

她咬住下唇,眼中含淚,把木頭擺到樹樁上,手指早已凍得失去知覺。

「媽的,要一砍就斷吶!」他又說。「除非妳今年冬天打算凍死!」

蕎宜用凍僵的手指環握住斧柄,高舉過肩然後砍下。

隨著她父親的一聲大喊,木頭一分為二。

「幹得好。」他說。「一擊中的。肩膀使力,手臂放鬆。這才是我的乖女兒!」

他從口袋裡抓出一塊破布,蒙在臉上。

起動液(註)的強烈氣味讓蕎宜鼻子刺痛。

他對著破布深吸了兩口氣,才把它扔到一邊。

「好吧,」他說。「照這樣再砍個幾百下,妳今天就可以收工了。怎樣,要不要吸一口?」

蕎宜搖搖頭。

「妳在這裡很安全,」她爸爸說。

「已經深入北方了,牠們不會想來騷擾妳。

不過,假如牠們大老遠跑到這裡來,那把莫斯伯格霰彈槍就派得上用場了。

用軍用口糧果腹過冬,等開春了再闢一片菜圃吧。

這裡離湖區只有幾百碼,水源不成問題,也可以釣釣魚什麼的,我的捕獵陷阱也全留給妳。」

蕎宜知道自己的眼淚滾滾而下,但她已凍僵的臉頰感覺不到熱淚。

「就這樣吧,該做的總是要做。我在經過芝加哥的時候被牠們咬中,現在已經可以感覺到…身體逐漸在變化。我們在妳耗盡體力前先來把這事情完成,妳還有好多柴要劈吶。」

蕎宜的爸爸又拿出那塊破布,深深吸了四五口,在泥地裡跪下,把頭擺在那個樹樁上。

「我愛妳。」他說。「拜託,要一砍就斷喏。」

蕎宜拾起斧頭,硬吞下喉頭的哽塞感,把斧頭高舉過肩──

「這才是我的乖女兒。」她爸爸低語。
-

譯註:

起動液(StarterFluid)是一種在低溫環境下幫助機器(引擎)啟動的混合液體,成分通常有少量汽油、穩定劑、低燃點的碳水化合物等。

我猜啦,吸入起動液(揮發的氣體)意思大概和吸強力膠差不多,有點止痛、致幻、麻醉的效果?

根據故事下面的留言討論,故事的背景應該是在一個活屍(殭屍)肆虐的環境。
所以囉(攤手)。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末日懲戒
偉大的父母親~~~~

12-18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搬到住...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搬到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