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同人英靈從者設定──Rider 芭芭雅嘎

作者:麥斯│2019-12-09 12:32:07│巴幣:2│人氣:277
想說來把之前在TM版上丟過的設定全部塞進小屋備份
這篇是2018年5月27日寫的,總覺得好像入這坑很久了,但其實也才兩年而已R



【階級】:Rider
【真名】:芭芭雅嘎
【性別】:女性
【身高/體重】:220cm/100kg
【出處】:斯拉夫民間傳說
【地域】:俄羅斯
【陣營】:混沌‧善

你問剛剛飛過去的那個是什麼?
哎呀哎呀,難道你沒聽說過那個知名的傳說嗎?也對,你聞起來就不像是本地人嘛。
那可是石臼哦,石臼!在空中高速飛行的石臼!很厲害對吧!
搭乘在上面的龐然巨物,你聽了可別嚇到,那可是──

──你說不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婆婆說的可都是真的呦!
她的嘴巴還可以張到這麼大,看呀!這──麼──大──!

【固有技能】
騎乘:A+
對魔力:B

神性:C++
在某些區域中被當作地母神供奉,但作為怪物的一面果然更為知名

咒術:A
精通斯拉夫地區的傳統魔術,也有Caster的適性。
有著各式各樣的用法,平常用來幫助「進食」,應用在惡作劇上是一流的。戰鬥時也能發揮用處。

變化:C+
可以讓自己的身體一定限度的變形成異形,她本人喜歡利用這種能力來製造落差,從無害的老婦變化為可怖的怪物,令對象畏懼。

恐懼啃食:B
以人類散發出的「恐懼」情緒為食,根據Rider所言,恐懼的品質越純粹就越美味,混入了怒氣或憎恨等其他情緒的恐懼就沒那麼好吃。Rider可以將吃下去的恐懼轉化為自身魔力,恐懼越純粹,能轉化的效率就越好。被當成汲取對象的人類會留下對她的深刻恐怖印象。

起源嗅覺:B+
用"聞"的就能知道對方來歷的技能,可以對方身上散發的味道來判斷其出身地
在對象遠處也能使用,甚至能藉由空氣中味道的變化來判斷對方的距離



【絆1】
「嘻嘻嘻嘻,好像聞到了美味俄羅斯人的味道呀?」
雖然不挑食,但好像特別喜歡俄羅斯人的樣子。

【絆2】
綁著頭巾的高大駝背老婆婆。
因為太大了,所以即使有駝背還是要抬頭看她,真恐怖。
邪惡的笑容就好像在盤算要用什麼調味料來烹調你似的,真恐怖。
婆婆我個人推薦肉桂粉哦!

【絆3】
以戲弄人類為樂,同時還能「進食」,是她最喜歡的興趣。
乘坐著跟她本人差不多大的巨大石臼,可以破風高速飛行,速度最快可媲美噴射機,但很累人。
在戰鬥中可以利用這個石臼靈活的四處行動。

【絆4】
看似天不怕地不怕,整天嘻嘻笑的作弄他人,但她其實也有討厭的東西。
若對象持有東正教或基督教相關物品,例如十字架,她便會一邊咒罵一邊往後飛行離去。
要說是為什麼的話,似乎是以前曾和基督教聖人有過不好回憶的樣子。
「他們的人不能惹呀!那些聖人的拳法好恐怖的!」

【絆5】
自己也沒察覺到的是,她在潛意識中其實很喜歡人類。
雖然會讓受害者驚懼受怕,但不會做出在此之上的行為,更不會真的吃人,她只會以對方產出的恐懼為食。
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依附在人類上的存在,對人類這個種族很有好感,甚至偶爾還會行善。
雖然平常會和御主胡鬧,但戰鬥時不用多費力氣就很聽話,是很容易交流的Servant。



【寶具】↓

【不勞動者不得食!苦行掃帚】,對人寶具
Rider手持的魔法掃帚,有著等同魔杖的功能,可以指揮石臼的飛行路線、施展咒術、發射光彈等等。
若解放真名,可以向施術對象指派一個「任務」,若沒完成那個任務,隨著時間過去會逐漸增強對Rider的恐懼,最後將會昏迷不醒,意識被關在永恆的噩夢當中不斷受苦。
指派的任務一定要是對方有能力完成的,但又不能太簡單,因此拿捏難度是很重要的,若一不小心錯估對手的能力就白用了。
若任務成功歸來,Rider或許會心情很好的給你獎賞,但聖杯戰爭中的「敵人」的話還是提了。

【驚慌失措!恐懼之家】,對軍寶具
將範圍內的對象關入Rider所居住的老宅,固有結界,屋子會自動讀取思緒,擬態出對象最害怕的事物放入屋中。
若想嘗試離開老宅(如打開大門或窗戶),會發現外面擠滿了一大堆「最害怕的事物」爭先恐後地想進來,會對對象造成心理創傷。
Rider可以在房屋中自如的移動,有時會從壁爐中探出頭來,有時會露出詭譎的笑容站在你後面。
一定時間後結界就會解除,除了打敗房屋中的Rider以外,沒有提早脫離這個固有結界的方法。

也能在戰鬥中直接把整棟老宅召喚出來當成使魔使用,這時可以看到老宅長著雞腳四處跑動。Rider也能把老宅當成坐騎之一,乘坐在上面(或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芭芭雅嘎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我覺得中譯翻雅加婆婆會比較有臨場感,
最新那部地獄怪客的雅加婆婆不只造型還原,
更把伊斯瑪都比下去了WWW
這才叫「恐怖到了極點」WWW

12-09 20:08

麥斯
以意譯來說的確「雅加婆婆」才是對的XD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地獄怪客系列她有登場啊
造型超酷的,有打到我的點[e12]12-09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彼方的阿斯特拉... 後一篇:Fate同人英靈從者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