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第十三根羽毛 佈局》

作者:安普特│2019-12-09 00:12:16│巴幣:2│人氣:121
  寂寥的夜,吹起陣陣陰風。

  兩個身影坐在大樓的頂端,未隱藏起的翅膀絲毫不害怕被地上抬起頭的人類發現。

  「今晚的夜色真美。」黑短髮男子嘗試起個頭,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是啊,如果再染點血會更好。」女子補著唇妝,漫不經心的回答。「話說闇族那女的跑哪去啦?這幾天都沒看到她上學。」

  「這部份我倒不清楚,不過聽說靈族昨天被圍剿了,而且是闇族與聖族發動的。」男子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

  「哼,聯手了嗎?」女子不以為然道。「這樣一來,我們也在名單內了吧。」

  「我想是的。」望著女子紅眸中那危險的眼神,男子忍不住打了個哆嗦。他們不是敵人這件事,真是太好了。「您打算怎麼做?」

  「見機行事。」女子收起化妝盒,站起身。狂風使她的髮絲在空中凌亂起舞,挺立不屈的身影彷彿跟歐文記憶中的那位前族長的身影重疊。「他們想設下這樣的陷阱?哼,很好,就讓他們聰明反被聰明誤。去聯絡亞維爾和克莉絲汀,是時候該處理掉那幫雜碎了。」

  §

  隔日早上,我們與沙利葉會合。

  此次的計畫並不適合使用人海戰術,因此聖族只有沙利葉和一名銀白短髮女子前來。當女人脫下墨鏡的那刻,我赫然發現她正是墮落星晨的星。

  「這是聖族的茱莉亞。」沙利葉只幫她做了簡單的介紹,而茱莉亞本人也沒有要自我介紹的意思,因此關於她的話題便就此打住。

  由於我們計畫黃昏才開始行動,一群人便暫時在南投避難處歇著。因為客廳擠了四個大人,我便藉故出去透透氣,以免自己被悶死。說來神奇,我雖然不常造訪這間別墅,這裡卻給了我一種「家」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屋子本身規定「禁止傷害他人」,我才能在此次找到許久未得的安全感。

  我走到枝葉扶疏的後院,打算暫時散散步,將下午的計畫拋諸腦後。雖然已入秋,花園裡大多數的樹木卻依舊綠意昂然,只能從一地的枯黃來察覺到來的秋天。

  就在此時,我的身後傳來悅耳又熟悉的聲音:「妳的東西掉了。」

  我緩緩轉身,看到沙利葉手上拎著我的項鍊。陽光自枝葉間斑駁的灑落在他身上,使他宛如從森林中步出的精靈王子。我的手往自己頸間摸去,發覺項鍊真的是趁自己不注意時掉了。「謝謝。」

  他鬆開手,項鍊輕輕落在我掌心。「妳一直都帶著它嗎?」

  我點頭。「我想起了很多事情,但唯獨一件事我怎麼樣都想不起,就像一個圓被硬生生挖出一角空白。」

  「是什麼?」空氣突然變得很靜、很靜,只餘兩人的呼吸聲。

  「我知道這條項鍊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送的,我卻想不起那是誰。」我沙啞的說道。

  沙利葉閉上眼,溫暖的手掌將我的手指往內合起,包覆住項鍊。「那個人,想必是一位非常愛妳的人。」

  「沙利葉,你能告訴我那是誰嗎?」雖然希望不大,我還是開口問了。

  那翡翠般的雙眸和我四目相接,他以極慢的速度搖了搖頭。「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我目不轉睛的凝視著他。沙利葉的眼神並沒有閃躲,反而定睛看著我。「是因為你也無法給我真相嗎?」

  「為什麼?」沙利葉冷不防反問我。「為什麼妳要對真相如此執著?什麼都不知道不是也很好嗎?」

  「那是我的東西!」我抽回手,右腳往後踏了一步。「你給我聽好了,如果是什麼要保護我的狗屁鬼話,我早就聽太多了。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又至少,我不想當只躲在別人背後的膽小鬼。」

  沙利葉站在樹蔭裡,靜靜的聽著我發飆。他的表情如一潭湖水般平靜,一絲波瀾都沒有。這明明只是我的無理取鬧,然而他卻全數將我的怒火接了下來。他可以離開,可以不服氣的反駁我。然而,他一步都沒動。

  「我答應妳。」沙利葉的聲音很輕,但字字句句卻清晰無比。

  「答應什麼?」

  下一秒,我毫無防備的撞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鮮少有和異性擁抱的機會,除了父親之外也只與克里斯抱過一次。而這次甚至毫無預兆,使我完全措手不及。出乎我意料的是,明明是第一次擁抱,我卻感受到異樣的熟悉感。這就像是我們早已擁抱過上萬次,身體也已記得彼此的觸感。

  然而,不應該是這樣的。

  如果他真的對我如此重要,為何我想不起我們的任何過去?他又為何選擇緘默不語?

  而又為什麼,每次看到他,我的心會如此的疼……

  「這次成功討伐碧安卡之後,倘若妳沒有恢復記憶,我會把所有事情都告訴妳。」他在我耳畔低語,聲音低沉又迷人。

  「一切?」我遲疑的問道。

  「一切。」沙利葉鬆開我,明亮的綠眸光華流轉。「今晚過後,一切真相大白。」

  真相大白,多麼危險又令人渴望的字詞。它有如伊甸園的禁果般,使人迫切想要卻害怕受傷。

  「一言為定。」我收起項鍊,但心中已經有底。「我們回別墅吧。」

  但此時的我並不明白,真相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殘酷許多。

  §

  黃昏很快便降臨,無論多麼的不願意,開戰的時刻已到。

  我換上高中制服,獨自從校門口出發。

  放學的人潮很多,我混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絲毫沒有被任何人懷疑,不過我倒是有些擔心若碧安卡不上鉤該怎麼辦。

  我的計策是待在人多的地方,這樣一來碧安卡便不得不啟用當時將我轉移的那招。當然,我明白這個計畫漏洞百出,但我們本來就處於劣勢。

  我突然想到上次對付秦雪姬時也是這樣,以下剋上。要不是當時有人跳進海裡救了我,我大概已不存於人世。等等……有人?

  我猛然停下腳步,害後方的學生差點撞上自己。後方的人朝我飆了句三字經,從一旁粗魯的擠過去。

  記憶中那人的身影模糊不清,就像蒙了一層灰的玻璃。我嘗試回想當時的情況,終於又想起了一點蛛絲馬跡。當時在對付秦雪姬時,似乎有人一直在我身旁並肩作戰。以往我都以為自己是單挑雪姬,但現在想起來似乎又不是那麼回事。然而,同樣的,我依舊想不起他的特徵。而再往前回推,記憶中便只剩下滿輪的月光。

  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完全沒注意到周遭靜了下來。當我回過神,自己已身在無人的工廠內。我掃了手機中開好的地圖一眼,確認自己的位置。下一秒,我聽見了風聲。

  猛然抬頭,我正巧與俯衝下來的碧安卡對上眼。碧安卡咧嘴大笑,表情勢在必得。

  我搧動翅膀,加速後退。

  伴隨著一聲巨響及漫天飛揚的沙塵,碧安卡在地面砸出了一個巨大的坑洞。我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血凌已緊握在手。背後一寒,我轉身一擋,正好將破空襲來的箭支砍歪。

  「拍謝,沒射中。」不遠處的長鐵梯上,一名手拿十字弓的黑髮少女作勢行了一個抬手禮。「碧安卡,我要閃人囉。」

  「閃妳個頭,繼續嘗試!」碧安卡氣急敗壞的往腰間一抽,一條銀色的鞭子瞬間往好幾尺之外的我纏來。

  而我……拔腿就跑。

  一路上我聽到好幾次箭支破空襲來的聲音,但我幸運的踩著迂迴的腳步全數避過。再幾步就好,只要能撐到第一個約定地點──

  黑色的網子鋪天蓋地的灑了下來。

  「啊靠!」聽到兩名追兵的咒罵,我知道第一個陷阱已奏效。「克莉絲汀,妳他媽的快想辦法!」

  「我也很想啊!但我也被困住了好不好!」就在十字弓少女說話的當下,她手中的箭簇絲毫沒有停止發射。「話說歐文呢?歐文!該你接手啦!」

  「求我啊。」一個新的聲音加入,但絲毫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歐文,小心我回去把你揍成沙包再丟進垃圾場。」這次換碧安卡臭臉開口,而她身上的繩子已經斷了一半。

  在他們嘴砲的同時,我當然也沒閒著,直接衝向碧安卡想送上最後一擊。雖然在這之後還有好幾層保險,不過早點打完收工回家當然是最棒的選擇。不過看來他們口中的「歐文」非常樂意讓我加班。

  鏘!匕首和巨大的寶劍相撞,震得我的手麻痺了好幾秒。眼前的新敵人是一名年約二十的男子,海藍色的眸子正緩緩轉為血紅。「其實是當成沙包揍,不過我也不想要被揍就是了。」

  「歐文!你敢抓我語病!」雖然看他們這樣一來一往很有趣,但可惜我現在面臨的是生死交關的時刻,無法好好欣賞。

  我向後退拉開距離,仔細打量新加入的敵人。歐文手上的劍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巨大許多,要是用匕首上去硬碰硬的話,絕對不會有勝算。我在手中凝聚力量,打算以魔法一決勝負。反常的是,歐文看到我的行動後竟毫無懼色。我推出力量,有些好奇他會如何應對。

  歐文的寶件瞬間泛起紅光,他以驚人的臂力舉起劍,然後朝理應是無形的魔法斬下。當魔法因劍而碎成一片片晶亮的殘骸時,我完全看傻了。能斬碎魔法的劍,世界上竟然真有此物的存在。然而這樣一來,計畫便完全遭到了擾亂。

  碧安卡和克莉絲汀已經脫離了網子八成,很快便會加入戰局。面對魔法無效又近戰不利的狀況下,我唯一的希望只剩下──

  一道刺眼的白光閃過,沙利葉及時加入了戰局。

  沒錯,白色細劍正是最佳的解方。

  除了他之外,朱莉亞也降落在現場。宛如女王的她飄浮在上空,眼中是睥睨眾生的鄙視。「哼,是時候讓你們這些雜魚見識見識我的力量了。」

  我只來得及閉上眼,便聽見朱莉亞大喊:「泉˙終極型態!」

  就算閉著眼,我也能感受到那由光轉熱的異常高溫。唯一知道對方中招的原因是因為克莉絲汀悽慘的尖叫:「天啊!我瞎了!眼睛燒起來了!」

  殺傷力十足,我突然有些害怕聖族之後拿這招用在我身上。

  「夜璃,沒問題了。」我感覺到沙利葉推我一下,這是要我繼續跑的暗示。「歐文和克莉絲汀由我來處理。」

  我回頭望了後方一眼,心馬上沉了下來。雖然狂族損傷不少,但碧安卡毫髮無傷。我邁開腳步,往下一站衝。

  可惜的是,碧安卡早已看透我的套路。

  前方的小徑上,亞維爾早已在等待。

  上次與這名少女交手已是一年前的事,而我當時甚至還對墮天使界的事情一無所知。……不對,既然我當時的能力尚未覺醒,那自己是如何打敗她的?

  我憶起自己似乎是被抱著的,但那人的長像仍然模糊不清。是誰?那個人究竟是誰?克里斯?伊索?還是……

  「受死吧!」亞維爾一個蹬地,藉由雙翼的加速攻向我。她的武器是兩把鋼製的短刀,均閃著陰冷的光。我閃過第一刀,另一刀則用匕首架住。在這樣的近距離下,亞維爾那橫跨右眼的刀疤顯得格外骸人。「哼,進步了不少嘛,小女孩。」

  「彼此彼此。」我放出一波能量減緩碧安卡的速度,壓低重心,滾到亞維爾身後,趁機用手肘朝她的膝關節處一撞。身體的反射使她膝蓋彎曲,重心不穩。我抓緊這個機會,直接匕首往她腰部一插。

  刀刃刺入肉體的惡心觸感及隨之流出的血液讓我十分反胃。我抽出刀刃,溫熱的鮮血直接便直接噴濺上我的手臂。也許是我的力道不夠深,亞維爾尚能維持著站著的姿勢。我迅速後退,勉強閃過碧安卡拍來的銀鞭,但她反手一晃,鞭子便火辣辣的抽過我的胸口。我瞬間感到頭昏眼花,無法看清四周的東西。好在這千鈞一髮之時,伊索加入了戰局。

  只見他操持著兩把鋒利的彎刀,硬是將在空中分裂出數道殘影的鞭子擋了回去。於此同時,他捉摸不定的身影在兩名敵人之中靈活穿梭,將她們耍得團團轉。於昔日同族戰鬥時,兩名狂族均是齜牙咧嘴,憤怒之情溢於言表,但伊索臉上反而掛著淡淡的笑容,游刃有餘的控制全場。盯著這場目眩神迷的戰鬥,我差點移不開眼。

  強悍,這就是狂族的本質。

  無論是伊索、碧安卡還是亞維爾,他們的身上都帶著碾壓其他四族的絕對力量。我回過神,發覺自己的雙腿在顫抖。那是一種源於本能的恐懼,無論多大的意志力都停止不了。

  然而,我的責任尚未結束。

  若在此時停滯不前,將會引發不可挽回的後果。

  我看見伊索刻意留給碧安卡一條逃走的縫隙,這也是他給我的暗號。於是我咬緊牙關,強迫自己移動,並不忘回頭大喊:「那邊的花瓶,快來追我啊!」

  嗖的一聲,我的耳朵險些被鞭子削去。「小女孩,膽子還挺大的嘛。」

  我心裡一驚,但表面不動聲色。太快了,碧安卡的速度已經超出正常人的理解範圍了。

  我衝進窄巷,想藉由無法伸展來牽制她的速度,可惜的是,這似乎沒起到什麼作用。情急之下,我只能將手中的匕首全力甩出。雖然此舉幫我爭取到了幾秒的時間,但我也落入了手無寸鐵的困境。我快速奔過狹窄的天橋,然後……碰上了死路。

  毫髮無傷的碧安卡站在天橋的另一端和我對峙,以為我已窮途末路。「夜璃啊夜璃,其實妳能在我爪下活到現在也已大開我的眼界了。不過看來,妳的夥伴應該也都來不及趕來了吧?」

  「妳不也是嗎?」我語帶挑釁,嘴角勾起冷笑。「不然為什麼也沒人再出現了呢?」

  「妳……」看見碧安卡頓住的那一秒,我知道自己猜中了。果然經去年秦雪姬那一戰,狂族還沒完全恢復元氣,跟隨出戰的竟只有寥寥幾人。

  我從書包取出盒子,立刻看到對方臉色大變。所有的佈局、將碧安卡引來此處的計策全都是為了此刻。我打開盒子,高舉狂暴之鑰。

  「不!」只見碧安卡的身體不受控制的朝我疾飛而來。她雖然嘗試用翅膀抵抗引力,但徒勞無功。我按下手機的通話鍵。

  就是現在!

  天空瞬間被黑暗所籠罩,一旁宏偉的鐵圓桶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傾斜,無情的砸在碧安卡頭上。

  天橋因突如其來的重量被壓碎成一段段,連帶著碧安卡像下墜落。鐵架、石塊以及天使全部摔落地面,激起大量的煙塵。儘管我及時摀住耳朵,尖銳的聲音還是瞬間貫穿了耳膜。

  當塵埃落定,原先為天橋之處只於一堆廢墟。灑水器及刺耳的警報聲緊接著響起,估計不久後就會有警察保全等人抵達。然而,潔艾兒的聲音遲遲未響起。

  碧安卡……還沒死。

  果然還是要親自下手嗎?

  「血凌,去找出來。」我在心中用意念呼喚匕首。

  瓦礫堆深處傳出土石鬆動的聲音,接著匕首破空而出,立在一處石塊上。我輕巧的降落在上方,握住匕首。閉上眼睛,我照例默念了一段感謝死者以及期望她能順利進入來世的祈禱文。雖然碧安卡自始至終都是敵人,但她仍然是一個活生生的墮天使。我不知道墮天使死後會去哪裡,但我深信一定會有屬於她的歸屬之地。我狠下心,藉由匕首將力量向下傳遞,將底下奄奄一息的天使──無情貫穿。

  「碧安卡˙蘭開斯特確認死亡,狂族遭到淘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