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第十一根羽毛 回歸》

作者:安普特│2019-12-09 00:10:04│巴幣:2│人氣:108
  「所以說……妳記起了多少?」一在餐桌坐定,克里斯便立即察覺了我的不同。

  「不多。」我誠實以答。「但墮天使五族的事情差不多都想起來了。」

  「那繼承者戰爭的部分呢?」不給我喘息的機會,他立刻切入主要話題。

  「只有規則的部分。」在我絞盡腦汁之後,唯一浮起的記憶卻只有潔艾兒的那段話。

  「很好,這樣就夠了。」克里斯往後靠回椅背上。「五族的繼承人妳還記得嗎?」

  我搖搖頭,保持沉默。

  「除了妳之外,其他繼承人分別是聖族的沙利葉、狂族的碧安卡˙蘭開斯特、靈族的墨蕾蒂亞˙斯拉卡諾以及在昨天被淘汰的燼靈。」克里斯一口氣將名單念完。「目前沙利葉與我們是結盟狀態,所以他才會在這裡。」

  沙利葉再次對我微笑。「請多多指教。」

  「那麼,我想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了。」克里斯正視著我,表情極度嚴肅。「妳要回歸戰爭嗎?」

  「當然要。」我毫不猶豫的答覆。「這正是我身為繼承人的責任。」

  餐桌上陷入了沉默,只餘刀叉的碰撞聲響。

  我參加戰爭不只是為了整個闇族,也是為了捨身相救的瑪姬。

  克里斯緩緩吐了口氣。「我明白了,那麼今晚就回闇族。」

  「等一下。」在他剛才毫不間斷的問題中,我一直找不到機會插話,而現在終於讓我等到了時機。「你還沒告訴我為何我會失憶,還有為什麼在我恢復記憶前要編織出這麼多謊言?」

  我感覺到克里斯的身子緊繃了起來,彷彿正審慎的思考要用更多的謊言欺騙我。「克里斯,你最好給我實話實說。」

  「妳在戰爭初期出了點意外,傷及靈魂導致醒不過來。」他的字字句句都帶著不容忽視的堅定,使人很難懷疑真偽。「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消除妳的記憶,讓妳重新開始。」

  他的回應無懈可擊,使我不知要從何處開始辯駁。「那現在記憶可以還我了嗎?」

  當克里斯對我搖頭時,我大概知道自己沒有希望了。

  「闇之杖清除的記憶除非自行想起,否則別無他法。」結束了這句話後,他又補上一句安慰我。「不用擔心,妳遲早都會想起來的。」

  雖然我明白克里斯是為自己好,但就是有一絲不悅。在現階段記憶還很混亂的情況下,我完全無法理解克里斯的動機。「我早晚會問清楚的。」

  克里斯沒有回應我,逕自拿出一個鞋盒。「妳的東西。」

  在我尚未打開時,我便已知道裡頭放著什麼東西。我取出紅寶石匕首,低聲向他道謝。有了紅寶石匕首後使我安心許多,也不再手無寸鐵。我拍拍匕首,使之成為一只紅寶石手觸。「我們今天要做些什麼?」

  「回家收拾行李,學校端的部分我一樣會去處理。」克里斯拉開別墅大門,黑色的雙翼在身後展開。「走吧,是時候讓一切回歸正軌了。」

  §

  當我們回到家沒多久,克里斯便因要處理學校的事情而暫時離開。而我則進到房間,開始整理行囊。

  雖說是在整裡行李,但我大多數的東西都在領地的住處裡,並沒有多少東西需要帶。於是在百般無聊之下,我便將所有物品都拿出來整理了一遍。當我差不多快將房間整理完畢時,卻赫然發現沙利葉倚在房門旁看我。

  手中的動作下意識停止,兩人就這樣對視了半晌。

  「需要幫忙嗎?」沙利葉的聲音很輕,但我卻聽得一清二楚。

  我原先想問他他是何時站在門口的,但此時似乎不是一個適合發問的時間。「好。」

  我交給他一疊尚未摺好的衣物,並在床上挪出空位來。原本兩人合力應該動作會更快,但我的心神總是會不小心飄到他身上。我觀察著他細心將衣服的皺摺撫平,每個動作都準確完美,甚至比我摺的還好上許多。

  「好了。」沙利葉的聲音促使我猛然回神,我接過那些四四方方的豆腐狀衣物,支吾道了謝。

  當我將東西全數收拾完畢後,發現沙利葉正專注的盯著窗外。明明知道他只是在欣賞風景,我卻見到了前所未有的嚴肅表情。察覺到我在看他,沙利葉轉頭溫柔的注視我。「怎麼了?」

  「我們之前是不是認識?」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從沙利葉和我互動的諸多線索來看,我們絕對不是近日才初次見面。

  「算是認識。」沙利葉的回答平淡,但沒有像克里斯一樣逃避。「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把我當作一個新認識的人來對待。」

  我在他的眼中搜尋著任何一絲能挖出的真相,但得到的只有滿潭的溫柔。「我和克里斯回闇族時,你要怎麼辦?」

  「我有自己的一些事情需要處理,不過放心,你們一通知我我就會和你們會合。」沙利葉站起身,門鎖解鎖的聲音正巧響起。「我該走了,祝妳好運。」

  「咦?」我訝異的隨他起身。「不和克里斯打聲招呼再走嗎?」

  「不必,我在這之前就已經通知過他了。」語畢,他便化為一隻嬌小的鴿子自敞開的窗戶飛出,消失在明亮的蒼穹中。

  鴿子的身影有一瞬間和幼年記憶中的那隻鴿子重疊在一起,然後又轉瞬即逝。

  §

  傍晚,我和克里斯終於抵達闇族。

  雖然我們已經盡量低調,但還是難免的走漏了風聲。暗族上下瀰漫著興奮的氣氛,因為我的回歸而歡欣鼓舞。我投入父母溫暖的懷抱,絲毫不在意這裡是公眾場合。

  平時冷清的廣場此時是熱鬧的人群和歌舞表演,士氣滿滿。克里斯推推我,指著闇族的人們。「他們都在慶祝著妳的歸隊,有什麼話想對他們說的嗎?」

  雖然全面性的戰爭尚未爆發,但我知道自己早已背負著全族的期待,我點點頭,接過他手中的麥克風。待表演告一段落後,我飛到廣場的制高點,廣場上的天使自動靜下了來,屏息等待我開口。「大家好,我是秦夜璃,闇族的繼承人。」

  此時此刻,我感受到冷汗自後頸淌下,牙齒也不停打顫。但我明白,要是今日不帶給族人信心,我連戰爭都不需要參加了。

  「各位一定都知道我曾失蹤了一段時間,並可能聽到了一些闇族自願放棄戰爭的流言蜚語。但我要在此告訴大家,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參加到底。」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顯得十分堅定,並直視下方的群眾。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塊演講的料,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號召他們。「我向各位保證,我們絕對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這是個沒有把握的承諾,但卻因我語氣中的堅定感染了族人。從父親開始,拍手的人快速擴散,直到全場歡呼。心中的重擔終於落下,我替演講收了尾,回到父母身邊。「我這樣……算有成功嗎?」

  「差強人意。」克里斯抱著胸,淡淡下了評語。

  唉,果然又被克里斯批評了。

  「不過……」克里斯勾了勾嘴角,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肩。「已經進步了非常多。」

  也許是平常極少被稱讚,我頓時覺得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夜璃,妳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剛和母親談完話的父親轉向我,尋求我的下個計畫。

  我想起碧安卡和燼靈的突襲。

  以往都是他們主動來攻擊我,而且我還是處於手無寸鐵的狀態。而現在,我們必須扭轉劣勢。

  緩緩開口,我直視著他們。「我想,是時候轉守為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