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六道門】第六折 — 青蕭仙子

作者:雁翎刀│2019-12-08 18:03:56│巴幣:2│人氣:36

凌婧兒望著尹天志,微怒道:「你們做出此等大逆不道之事,難道不知羞愧嗎?」

尹天志不以為忤道:「當年他答應我們只要助他練功,便會傳授於我們滄海沱江劍,豈料他神功大成後竟反悔了。這些年來我們替他做牛做馬,忍心吞聲,為的不就是這劍法?他明知如此卻以此為餌,一次次讓我們替他做白工,我們能不發怒嗎?」

凌婧兒厲喝道:「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你們欺師滅祖,戕害同門,還敢狡辯!」

尹天志冷哼一聲道:「他先對我們不仁,我們何必對他有義?你可知道我們等了多久,才在他練功之際,趁其不備,點了他七處穴道迫他說出心法口訣!」

凌婧兒大叱道:「你既已得到所求,又為何趕盡殺絕?」

尹天志齜牙咧嘴,咋舌道:「妳以為那老傢伙會放過我們嗎?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難道我們要等他恢復氣力,好派人來抓我們嗎?」」

凌婧兒柳眉倒豎,冷喝道:「你當整個武林都瞎了嗎?」

尹天志仰首大笑道:「除了你們六道門愛管閒事,又有誰想淌這蹚渾水?如今我與師弟兩人習得滄海沱江劍,功力大增,其他門派底下弟子參差不齊,又有幾人敢來討教?」

默然許久的柳青青,秀眸閃動,語頭不悅道:「你們真以為能隻手遮天嗎?」

尹天志瞇起雙眼,目光梭巡在柳青青起伏的高聳酥胸,賊笑道:「我們這兩雙手能否覆雲遮天不知道,但遮住某些地方那可綽綽有餘了。」

柳青青聽他言語輕薄,色膽包天,不由得疾聲厲色道:「哼,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尹天志被她一聲叱責,不怒反笑道:「不錯,我就是一隻癩蛤蟆,但妳這天鵝肉今日勢必要被我叼到嘴裏,好好品嘗一番。」他雙目一轉,瞥了凌婧兒一眼,不懷好意地道:「原本我跟師弟還在爭執,究竟誰要先享用青蕭仙子這隻美麗天鵝,沒想到又有一個俏姑娘出現了!這下可好了,一人一個,誰也不用搶了。」

凌婧兒杏目圓睜,一聲嬌叱道:「無恥之徒,只怕你們無福消受!」她長鞭出手,挽出圈圈鞭花,塵土陣陣飛揚,地上石板劈啪聲,不絕於耳。

鍾孟儒笑道:「師兄,這小妮子長得花容月貌,脾氣倒很火辣,我恰好喜歡這種女人。」

尹天志欣然大笑道:「好,那我便將她讓給你,這青蕭仙子就由我來應付!哈哈,那殷老太婆只怕作夢也沒想到,自己教出的高徒最後竟會失貞於我們。」

柳青青瞧他對師父出言不遜,淫穢挑釁,不禁氣血翻騰,一雙美眸怒瞪著他們。不過,她也知道高手過招,最忌心神不寧,所以她深吸了口氣,穩住情緒。

眼見雙方箭拔弩張,袁少風宛若置身事外,徒步走到岩石旁,灑然坐下。

柳青青瞪大雙眼,訝然道:「你不幫忙嗎?」

袁少風飲了一口酒,不以為然道:「我只說過信妳,可沒說過要幫妳。況且,現在你們恰巧是二對二,誰也不占誰的便宜,我何必自討沒趣。」

柳青青大訝道:「他們可是太陰雙魔,殘害無辜,你難道要坐視不管?」

袁少風托著臉頰,不疾不徐道:「這世上害人者這麼多,我若是每個都去管,那豈不忙得連口酒都喝不到了?」

柳青青原本想發怒,但因為袁少風說得太過理所當然,臉上表情全無變化,彷彿就只是在述說一個事實,而不是強詞奪理,助紂為虐,不禁讓她哭笑不得。
柳青青轉過頭來,看著凌婧兒問道:「他一向如此?」

凌婧兒輕嘆道:「我認識他不到半天,妳這樣問我,我也難以給妳答覆。」


柳青青搖了搖頭,吁了口氣後道:「一人負責一個,妳稍作應付,待收拾另一人之後,再前來助妳一臂之力。」

凌婧兒瞥了她一眼,淡然道:「此言尚早,誰幫誰還不一定。」

柳青青瞧她面色堅定,充滿自信,心中也鬆了一口氣。就這樣,兩人達成共識之後,兩雙美眸向前一瞪,分別掃在尹天志和鍾孟儒身上。尹天志看似準備妥當,笑聲戛然頓住,取出寶劍,大步一跨,擺出劍勢。

倏忽間,柳青青纖腰輕扭,體態如柳,腳尖一點勁,身形比電還疾,欺身上前。她手中青鋒破空斜下,劃出一道圓弧,兩人身影交錯,鏘啦幾聲,清脆響聲在耳畔奏起。

兩人快攻快打,晃眼之間,竟已攻出了二三十招。尹天志雖習得兩儀劍法,但他急功近利,並未好好紮根,底蘊稍嫌不足,出招雖狠,但氣勁未及。反之,柳青青自幼遵照指示,一步一腳印從基底練起,加上自身悟性甚高,年紀輕輕已得玄女派真傳,前途不可限量。

柳青青雙目精光逼人,不怒而威,身法與招式,飄渺無形,令人捉摸不定。她提起膚白如玉的細手,輕輕一揚,劍花朵朵,看得尹天志眼花撩亂。

柳青青先使出飄香迷蹤步,招如其名,迷蹤幻影,疾風吹得她衣袂飛揚,髮絲飄舞,旋即化為一縷輕煙閃身消失。尹天志大感驚詫,不可置信地趨前揮劍,卻什麼也沒砍到,只劈開了空氣,風聲嘯嘯。

柳青青身形一折,倏地再次出現,劍尖前抵,直搗黃龍。尹天志收劍格檔,仍有不及,胸前衣襟刷地被劃開一道裂痕,所幸未傷肌膚。

尹天志驚覺不妙,若以劍相拚,他只怕勝算不高。他回頭望去鍾孟儒那裏,跟這邊相反,凌婧兒雖自信滿滿,但每每出招,均碰不著鍾孟儒,彷彿被他玩弄於手掌之中。

尹天志故意大喊道:「你快些搞定她,助我一臂之力!」果不其然,柳青青聞聽此言,心中一急,竟露出破綻。

尹天志當然沒有放過此良機,揮劍砍去,疾如鷹隼,又快又狠。柳青青見狀,反手一拍,彈開抵至前方的劍尖,掠後數尺,雖途中挨了一腳,但勉強還是化解了危機。

袁少風看著她捂著隱隱作痛的胸口,問道:「妳受傷了嗎?」

柳青青皺眉道:「你要幫忙了嗎?」

袁少風搖了搖頭道:「我只是問妳有沒有受傷。」

柳青青沒好氣地道:「你若不幫忙,我受不受傷與你何干。」語聲方歇,她重擺劍勢,執劍揮舞,朝著尹天志連攻三招,欺身直進。

柳青青縱身而來,劍招快速無比,巧妙無倫,尹天志使出渾身之力,施展兩儀劍法,豈料這兩儀劍法著重心神合一,借力使力,尹天志疾攻數招,背道而馳,反而施展不開。

尹天志畢竟也是見過世面,數十招之下,他已明白自己不是柳青青的對手,倘若要勝她,必然得孤注一擲,出其不意,方有可能獲勝。

柳青青不給他半分機會,身子凌空騰起,劍鋒破空而下,尹天志舉劍抵禦,力道雖夠,但靈巧不足,柳青青手腕一抖,斜撩而來,他來不及收勢,左肩已被劃出一道血痕。

柳青青執劍而立,屹立如山,目光沉穩,絲毫不敢大意。尹天志習得兩儀劍法,本以為能叱咤江湖,以此闖出一番名號,孰料竟吃了個閉門羹,當場被柳青青打回原形。

尹天志搖了搖頭,劍尖抵地,刷地一插,劍身入土三寸。他抬起目光,輕嘆一聲道:「想不到我自以為聰明,結果到頭來只是白忙一場,這場勝負是妳贏了。」

柳青青面色一沉,蹙眉道:「你作惡多端,荼炭生靈,即便知錯悔改,只怕也是死罪難逃。」

尹天志苦笑道:「這是我應得的懲罰,怨不得他人。」

柳青青目光射出複雜之色,輕嘆道:「唉,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話音甫落,一道黑影倏地掠來,柳青青提劍一擋,鏗鏘兩聲,硬物墜落地面。柳青青低頭一瞧,竟是兩支發出寒光的三寸銀釘。

[bgcolor=initial !important]柳青青怒現於容,猛地抬起頭來,正要發火之際,忽覺右手一陣痠麻,使不上力,仔細看過去,自己的手肘竟被插入一支銀釘,深入肌膚,釘在關節之處。

尹天志哈哈大笑道:「妳沒想到會栽在這三尖透骨釘上吧?」

柳青青聞言大懍,她曾聽聞此暗器,據說三尖透骨釘一發擲出,化成三釘。每一釘均三寸,專打人體關節之處,一旦刺入,起初痠麻,接著疼痛不已,令其難以使勁。

柳青青抿起朱唇,低喝道:「虧你是滄海派弟子,竟施暗器傷人,不知羞恥!」

尹天志不以為然道:「成大事者不拘泥小節,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亙古不變的道理。妳現在一切怒言,不過是喪家敗犬之吠,爭一口氣罷了。」

柳青青雖感憤怒,但眼下右手負傷,若急血翻湧,因怒氣失了理智,那才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再無半分勝算。

柳青青將劍換至左手,提氣執劍,傲然挺立。尹天志知道她絕不可能輕言認輸,但也明白自己占了上風,所以夷然無懼,有恃無恐。

正當柳青青打算欺身而上,袁少風忽又問道:「妳受傷了嗎?」

柳青青瞪了他一眼,冷冷道:「若你看不出來,只怕你眼睛不好,該找大夫看一看了。」話聲收起,袁少風淡然一笑,並未再追問下去。

頃刻之間,颼的一聲風響,柳青青飛身出去,青光一閃,劍疾如電。尹天志原以為柳青青慣用手已傷,劍勢必定大減,豈料柳青青自幼左右開弓,雙手互用,左手使劍起來,一樣凌厲無比。

不過,一隻手終究比兩隻手來得不好用,而且她的右手身受銀釘之苦,多有拖累。柳青青現在還能應戰,純粹倚仗堅強毅力,忍住痛楚,否則換作常人,早已痛不欲生。

尹天志沉肩一閃,舞出陣陣劍勢,疾攻而去,柳青青反手一劈,本該算是平分秋色一擊,但尹天志算準了她右手不便,故意捏起劍訣,朝她右手襲去。

柳青青為了避招,劍招力道卸去了大半,正中尹天志的下懷。尹天志見獵心喜,急於再攻三招。若是平常情況,他如此大開大闔,敞開空門,肯定會被柳青青打個措手不及。無奈她如今負傷之姿,無力反擊,只能任由他接連劈砍,節節敗退。

霎眼間,兩人又拆了七、八招之多,招招兇猛,稍有不慎,後果難料。尹天志眼見久戰未果,把心一橫,使一招「萬夫莫敵」,捨身進攻,將內力灌入劍身,打算來個致勝一擊。

柳青青大感不妥,稍作退後,揮劍擋其劍勢,錚錚數聲,柳青青不敵其力,足下一個踉蹌,摔倒在地。眼見柳青青跌地,袁少風又再問道:「妳受傷了嗎?」

這下柳青青真的動怒了,她正打算破口大罵,倏忽間,她瞧見袁少風兩眼堅定,身上透出一股說不出來的自信。柳青青語聲微頓,心念閃動,似乎發覺了什麼事,說道:「是,我已受傷了。」

袁少風笑了笑,點頭道:「很好,那便換人吧!」

PS: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lomon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門】第五折 — 太... 後一篇:【六道門】第七折 — 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