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緋 亞 希 列 事 件 簿~第 九 章

作者:神隱│2019-12-08 17:15:57│巴幣:64│人氣:240

  這是發生在一個王國的遙遠角落發生的既不特別其實還挺平凡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是個鄉下貴族的么子,雖然說是貴族其實就只是個替大貴族服務擁有名譽頭銜的鄉紳,這樣勉強稱得上貴族的家族在王國內遍地可見。


   特別是在這個王國,鄉紳能夠頻繁冠上貴族頭銜的依據幾乎仰賴於家系本身的魔法資質,倘若在享受完魔法所帶來的繁榮,而無法延續優秀的魔法資質在其血脈,這個小小的貴族家系往往便會如同曇花一現般迅速消落。


   為了延續家族的繁華,被稱為魔法貴族的名譽貴族們無不想盡辦法延續血脈資質的優異並嘗試將之提升,最常見的手段便是家系間的聯姻,然而就算父母雙方才華多麼的優秀,也難以確保其子嗣能夠保有同等資質。

   
   主人翁所出生的家系自曾祖父那代開始,就沒有誕下魔法資質優異的孩童,這使得本來在地方上身居要位的家系地位持續的下滑,就連主人翁原本被家族賦予期望的哥哥們也是才能相當平庸,正因為如此當主人翁身上被發掘出極為出色的魔法才能時,幾乎整個家族都視為家族復興的希望。


    對於主人翁的兩個兄長來說,這個么弟是何等讓人厭惡,除了因為是父母將入老年才誕下而備受呵護外,那份過於耀眼的才能無異是威脅他們繼承權的重大阻礙,倘若這個弟弟跟他們一樣只擁有平庸的才能,或許他們還能容許這個么弟撿點家產的剩肉離開家門。


   但這份才能足以剝奪開始接手家族事務他們的繼承權,為了復興家族這個理由等待著他們將是被剝奪成為家主的權力,深刻理解父親願望的他們無法容忍也不想容忍這個弟弟剝奪他們的未來,更不想看著仍是孩童的么弟接掌家主自己卻得卑躬屈膝。


   忌妒的怒火在他們每次看見么弟被稱為魔力藍的美麗藍瞳時,便熊熊燃燒且持續壯大提醒著他們自己所欠缺的事物,縱使其他部分再有才能、就算付出再多的努力、即時他們即將成年並曾抱著憧憬,魔法的資質仍足以蓋過一切剝奪他們本將該擁有的一切。


    為了復興家族他們的父親會想盡辦法的集中家族的資源裁培這個么弟,要是離家所能夠帶走的家產恐將微乎其微,充其量可能將只有類似餞別禮的金額和零散的土地,憑他們所擁有與父親相差無幾的魔法才能,終其一生將連當個鄉紳可能都將是個問題。


    如果問題無論怎樣都無法解決,那他們只好解決造成問題的人。


     在主人翁十歲的某天,位居王國核心的某個重要組織派來了使者要徵召有優秀魔法才能的孩童進入軍中,這對於兩個哥哥而言無疑是非常好的機會,他們秘密的向使者提出自己的弟弟有足夠的才華能夠符合軍隊的要求,促使使者前來徵召那個妨礙他們的么弟。


   當態度客氣的使者露出友善的笑容開出優渥的條件,保證會給家族一大筆錢跟恢復昔日地位時,主人翁的父母猶豫了。


    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的主人翁因為討厭這個感覺陰險的使者,所以躲起來避而不見,留下父母及兩位哥哥與使者密談。


   主人翁的父母雖然非常不捨,但礙於不能違抗組織的意思,加上主人翁的兩位哥哥在一旁慫恿著,於是他們請使者給一天的時間做考慮。


    利用一天的時間,主人翁的父母召集親戚做個討論,但除了主人翁父母外所有的親戚都同意將主人翁獻給組織,無奈之下主人翁的父母為了家族的利益只好將主人翁獻出。


    在主人翁要被獻給組織的那天,主人翁明顯感覺到氣氛不對勁,但又不知道為什麼,平時很討厭他的哥哥們,今天卻笑容滿面的出現在他面前,說是父親有事找他。


    主人翁雖然還是覺得奇怪,不過還是跟著兩位哥哥過去,到了大廳只見父親跟那面帶笑容的使者不知在說些什麼。


   主人翁的父親告訴他說,從今天起他得跟這位使者一起離開去某個地方,然後將掛在脖子上的飾品交給主人翁,便默默的轉身離去。


    雖然還年幼但這並不影響主人翁理解發生什麼事,他驚愕的察覺父親將自己賣給那位使者,而兩位顯得非常高興的哥哥跟這件事顯然脫不了關係。


     從未違抗過父親話的主人翁,即使錯愕且難以接受但仍任由使者牽著他的手,帶著自己離開土生土長的家。


    兩位哥哥發自內心感到高興的醜陋笑容,是離開家門的男孩所看到的最後一幕。


     美好的日子就此結束,宛如地獄的泥沼篇章就此展開。




    過於噁心的夢令瑟納爾被迫自睡眠中醒來,抑止住自己對緊急拿來的臉盆嘔吐的衝動,這個令他清醒過來的夢令瑟納爾心情相當惡劣,整個房間的室溫隨著他的心情急遽的降低,覺得有些寒冷的瑟納爾喚來僕人去替他準備熱水以進行沐浴。


     在僕人準備好熱水的這段時間,他打開放在床邊的魔導錶,檢視上頭鑲崁礦石光芒變化確認目前時間,當他闔上錶蓋的同時捏起同樣放在床邊的命令書,攤開來他搔了搔頭調節自己的心情檢視上頭的文字。


   駐紮命令嗎?這還真不知道是經過多次談判與妥協的結果,跟巴達夫侃侃而談的內容可有落差,到當地待機進一步等待命令...雖然不知道伊斯巴迪耶派想做什麼,但最好祈禱不會讓事情太糟糕。


    既然是期限不明的駐紮命令或許有必要轉移整個辦公室到貝德洛爾,捏起顆盛有血色液體珠子,凝視著被稱為斐利爾之珠的彈珠,瑟納爾思索著得準備多少份量來應付這次的任務,盛有自己血液的施法媒介應付大多數戰鬥場合都稱得上萬用,但來源源自自己的血液,就注定著這樣道具的稀少性。


   希望不會有用到的時侯,這麼想著的同時僕人也準備好瑟納爾沐浴所需的熱水。


    過於清晰的夢,實在令瑟納爾感到相當厭惡,連身為主人翁的男孩及周圍人們的心情都能清晰感覺到,主人翁哥哥們的忌妒與憤怒和達成目的的喜悅、男孩父母的猶豫與取捨、使者隱藏在笑容背後的算計與傲慢、男孩認命放棄的心情都能清楚感受到,要是夢延續到下個篇章,只怕這棟房子將被他的怒火冰封起來。


   瑟納爾此刻所在的並非他位於『善後魔法師』本部的寢室,而是座落在希洛維爾中心地帶  的住宅,縱使只是個依附職位的名譽貴族,但既然是貴族就有一定社會責任得維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和雇請最基本人數的僕人服侍自己的起居。


     雖然覺得居住在本部就夠的瑟納爾仍是在『軍方』的金援下持有一棟作為住宅的洋館,並讓充作『軍方』眼線的僕人管理這裡並偶爾服侍他。


    結束短暫的沐浴之後,瑟納爾拿起毛巾擦拭自己的身體,望向鏡子仔細的觀察自己的模樣,他的身體幾乎有七成以上被無數條交錯的精密紋路給覆蓋著,這些散發著淡且不明顯光澤的紋路,倘若仔細觀察這些複雜糾結在一起的痕跡就能看見構成主體的線條分成紅與藍兩種色澤


    精密的紋路是被稱作『刻紋』的一種契約之紋,是用來直接連繫簽約惡魔契約的一種象徵,只要想借用魔力,刻紋就會發出光芒將魔力傳至契約者體內,刻紋面積的大與小取決交易惡魔的實力與契約內容,簽定契約的對象越是強大,『刻紋』的面積也會相對的龐大起來。


    擦乾濕潤的頭髮,他試著藏起身上的刻紋,先是讓藍色的光紋徹底融入肌膚之中,然後收斂情緒開始讓紅色光紋漸漸消退,就在他要穿上準備好的衣服離開浴室時,他發現鏡子出現巨大裂痕。


    看來他至今還不能完全釋懷當初的事,自嘲的這麼笑著看著一臉火大瞪視自己的瑟納爾,像是宣洩這股情緒般敲碎了鏡子。



   「瑟納爾大人,幸好您主動起來了。否則,屬下就得以強硬的手段確保您起來了。」如同往常保持一絲不苟態度的妮璐就站在大廳等候他。
 

   「因為一個挺糟糕的夢,讓我不得不清醒過來。」換上一身軍服的瑟納爾帶點不悅情緒說。


   「馬車已經在本部等您了。」無視瑟納爾小小的埋怨,妮璐事務性的告知說。
  

   「妮璐,幫我做好遷移辦公室的準備跟進行轉移部門的工作。」


     「我明白了。」


    「那就麻煩妳了。」望著自己這位副官,或許是出於情緒的餘韻,瑟納爾用嚴肅的表情問:妮璐身負監視者和我副官的妳,實際上到底肩負怎樣的命令?」

       
      「只要您不違抗『軍方』且做出可能損及『軍方』利益的事,屬下應當盡副官的本分服從並輔佐您。」


      「要是我違抗『軍方』的命令?」



       「那麼屬下就必須視情節來處分您了。」妮璐正經且死板的回答令瑟納爾不禁笑了出來。


    「要是我因為不高興妳的態度把妳殺了又如何?」不過那是出於一種帶有憤怒的輕蔑笑意。


    「倘若屬下因此死了,只是證明屬下不適任罷了。『軍方』隨時都能派個人接替屬下的位置。」從妮璐的語氣感覺不出任何一絲的猶豫或害怕,彷彿隨時能為任務犧牲性命的態度,雖然不認為妮璐是真心這麼想,但這種『軍方』教科書式的態度不免令她感到噁心。


     「隨妳吧。」瑟納爾嘆息的說,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向本部。


心得:儘可能看看舊稿能夠取捨和保留些什麼吧~因為跟人討論過覺得極冰魔法師這個標題可能不夠符合內容,自這篇開始就開始改叫緋亞希列事件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特里斯卡
看到瑟納爾跟妮璐時,我還以為是平行宇宙呢!

標題的藝術真的很妙呢。獨特的同時又要能一句話圍繞住核心。

(其他的私聊

12-08 17:42

神隱
是啊12-08 18:34
喵君
[e12]

12-08 18:29

神隱
12-08 18:34
妙不可言的曉玥
你的戰力指數又提升了!

12-11 17:59

神隱
持續提高戰鬥力12-11 18:03

第21GP接著

12-17 18:32

神隱
接住21Gp(撲)12-17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歷程part2~萌新... 後一篇:神隱的小說創作簡述(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