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孖

作者:雅仲│2019-12-08 00:43:38│巴幣:17│人氣:204
  他們偵測到O-4的浮動已經有一段時間,期間一直無法搜尋到牠。只得知許多場大規模脈衝多是O-4在場的時候,卻從來不得窺伺其本體。

  如今原因不明O-4停滯在某個場域從未動作,恐怕沒有比此時更好的時機。

  而當他們派遣搜查員趕往現場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座廢棄的小學校舍。仰首覆及視線與曠野的常綠樹,使人分不清外界的時間。

  隨後步進毫無圍欄圈堵,看似狹小的門楣後方是極其深長的空間;興許因地處偏遠,內部破壞並不若想像中慘烈。淡棕色的水泥樓梯,經過廊道偶有的破洞,恐怕為積雪造成的損壞。

  圖書室仍可見散落一地的斷簡殘篇,任由龜裂破損的窗櫺吹揚。

  兩名搜查員環顧掃視時睇見地面有具中空透明的天象儀,除去軸心和經緯度以外,穿插在軸心的是一顆黃光球泡燈,圈繞在經緯度以內的則是被人手工彎摺的鐵絲,點飾著眾多銀色星形的亮片。

  而由球泡燈映射出的餘光尾端,兩名男孩正相互憑靠著彼此入睡。

  但當其中名搜查員再踏前一步,其中位男孩瞬即睜開了雙目。

  保方想要阻止下屬不要輕舉妄動時已經太遲了,縱使兩名男孩之間的聯繫呈現近乎透明;然而當O-4睜開雙目,浮動的孑立業經開啟磁場,隨時準備好下一次脈衝。

  那猶如短暫凝滯的落雨,不過並非實體,而是只倒映在視野以內的非視之物。通徹得可以看透後方的物質,卻又閃熠著白光,嘗試聚焦時遂消逝不見。

  下屬拔槍的舉措幾乎確立了他死亡的時間,已是不可挽回的衰敗。對此男孩在以常人不可目視的速度潛行達下屬身旁時,保方僅只來得及以同樣的潛行方式:自身駐足在原地,屏息時周圍孑立頃刻積攢為人形,成為「侂」快步繞過O-4挾持那名猶在入眠的男孩。

  如果不在第一擊便取得優勢,那麼無論下屬或他都將死在這裡。

  現在,那對與保方相同,充斥著突出黑絲的雙瞳與他對視。O-4抽出穿刺下屬軀幹的尖椎狀臂膀,垂下手來不再動作。
  

  於運送過程中男孩一直都沒有醒來,而不明白會否因為宿主的衰弱,即使鬆脫對男孩的箝制,O-4也毫無回擊的意圖。

  不過保方仍感覺到有什麼不太對勁。

  按照常理宿主陷入昏迷期間,侂的動作也會遲緩下來,視意識淺薄的程度,也有立即消散的可能。可是O-4不僅行動自如,甚至緊緊挨傍在男孩身旁。

  如非男孩本身的意念,難道是O-4個體自行作出保護宿主的判斷嗎?

  這是有可能的嗎?明明作為侂?

  保方原本以為他的疑問會在基地獲得解答。


  「他們同化的程度幾乎已呈現一致了。」

  「不可能。」周遭浮動的孑立相當穩定,那不是同化程度趨近的人該有的反應;而且要是如此,在他試圖要脅男孩時,O-4就不會停手了。

  面對保方斬釘截鐵否決儀器觀測的結果,名木野博士僅面無表情的瞥視他一眼。

  「……畢竟我看不見,所以只能針對檢測到的部份向你說明。」

  「左邊那一位是兩年前通報失蹤的男孩,這點沒什麼問題,問題是另外一個孩子。男孩名字叫作草薙,據悉他並沒有任何雙胞胎兄弟,我想和對方交手過的你也應該明白了,肯定是男孩失蹤期間遭受侵入,兩人已經開始共享記憶。」

  「而且按照這種同化程度來看,要強制將侂削弱的話,男孩八成也活不了多久。」

  「……是嗎?」保方攥緊椅背,指關節微微泛白:「那麼,晚點我會去申請火化。」

  「不,我們要留待觀察。」

  「什麼?」

  「基地從未接觸過密合度這麼高的案例。然而他們密合度高得驚人,男孩卻仍明顯保有意識,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保方,你到達現場時,現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現場發生什麼?

  他才是最想要知道的那個人。

  保方獨自一人倚靠在櫥窗旁凝睇那對孩子。男孩的生命跡象保持穩定,不過依舊沒有要轉醒的徵兆,期間O-4靜候在旁,什麼也沒做,似乎對於他們人為什麼會身處在隔離室內毫無關心。

  直到草薙醒來,O-4即刻傾前執起男孩的手為止。

  相較O-4表現出來的沉穩與淡漠,草薙的神情倒相當符合他的年紀。驚惶不安且無措。

  隔離室內的動靜他們都可以接聽得到。保方聽見O-4沉緩的低語以安撫男孩的情緒。

  在此之前侂從未有過這般表現。他可以想見名木野與其研究團隊驚喜交加的模樣。

  過沒多久便傳出名木野穿透天花板的嗓音,向兩人要求各別面談。

  男孩表現出超乎尋常的抗拒,他緊緊抓住侂的手,極度害怕與牠分離。

  「別擔心,我們不會傷害你們任何一方。」

  縱使那樣呼籲也沒用,最後還是在O-4的頷首下男孩才答應鬆手,任由區隔他們兩人的門各自關上。

  在這之後離開男孩視線的侂即被團團包圍。但O-4高舉雙手一動也不動,那樣的身姿反倒使得其他作戰人員愕然。

  「牠看上去胸有成竹。」名木野走過來與他會合。

  「我們以往所見過的侂多遵循自己的慾望來行動,牠們並不會特別表現自己。是有特性上的差異卻沒有個性,但牠看來顯然不是這個樣子。保方,你有見過像牠這樣的侂嗎?」

  保方交叉雙臂環抱於胸。

  他不認為博士在等待他的回答,是以決定緘默。相比O-4而言,草薙身上的發現便不那麼使人感到興奮了。

  褪去衣物後的草薙渾身是傷。甚而多處懷有宛若差勁縫合手術後的傷疤,表層肌膚摺皺且隆起、揪扯在一塊。

  縱然O-4再現草薙的外貌,但並不包括過往的傷痕;和草薙完全不同,O-4不僅體態緊實許多,也毫髮無傷。
  

  當檢測結束,團隊遠眺男孩奔跑撲入侂懷抱裡的樣子。兩個孩子身高一致,畢竟O-4是依樣畫葫蘆男孩的模樣所生成;但當兩人實際站在一起後,因O-4沉著的神態,總有一方顯得較為高大並年長的錯覺。

  「主任?你想做什麼?」

  僅見名木野驀然走到那對男孩跟前,並蹲下身子和那兩名男孩對視。

  他從手中遞出兩具護環:「你們願意加入我們嗎?」

  那樣的舉措使其他研究人員無不倒抽口氣。
  

  「主任,你到底在想什麼?我們應該要盡快火化他們,要不等到意識完全同化的時候——」

  「他們兩人的意識已經幾乎同化了。」

  「你說什麼?」

  「別擔心,牠暫時沒有危害我們的打算。」名木野攤平桌上的地圖,那是他們標註O-4製造脈衝的多個地點。

  「牠引爆的事發現場都至少有一具侂的殘骸。」名木野垂眼凝視以往標示出來的赤點:「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兩人通力合作幹掉多少具侂了?」

  「我想不必我說你們也明白的吧?這並不尋常。如果是我們的搜查員,為防止意識被剝奪,失去身體的主控權,凌駕侂的次數及時間都極其有限。」

  「不過O-4現身多久了?男孩的意識仍然保持清醒,生命跡象也沒有問題。你們難道不為這個發現感到興奮嗎?如果可以釐清他們兩人之間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也許就能夠知道如何在不耗損身體機能的情況下操作侂的方法了。」

  研究人員各個默然的面面相覷。

  「……也許這是一個陷阱。O-4行動表現以來一直都相當謹慎小心,也許是他們找到我們,而不是我們找到牠。」

  名木野沒有否定該名研究人員訴諸的憂慮,他率意的聳肩:「那麼,牠找到我們了。現在就來讓我們看看牠到底想要什麼吧。」
  

  基地寢室配備的床鋪為雙層床,不過兩名男孩並肩坐在下鋪床沿,緊挨向彼此臥躺。

  「透,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於黑暗中男孩的視線只隱約看見身前另外一個自己的輪廓。

  「我們需要更多力量,秀一。」被男孩喚作「透」的牠說。

  「外頭的傢伙光憑我們兩人已經寡不敵眾。但要是能夠利用那些人的話,我們絕對可以做到更多以往做不到的事。」

  「……不過這些都只是藉口,」透拉過男孩的手攥緊:「我不想要你對我有所隱瞞,我知道你已經撐不了太久了。」並摩挲著秀一的後頸,兩人的額頭相抵。

  「如果透仍在努力的話,那麼我也可以。」男孩的眼神堅定,語調也顯明不容得辯駁。

  「我明白。」

  「找到他,並摧毀他,是我們兩個人共同的願望,也因此我們兩人方能結合在一起。是痛苦使我們連結彼此,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透
迎睇男孩的雙眼。

  「不過你也明白的吧?秀一,不管我傷得有多重,只要回到你的身邊就會沒事了。」

  「我就是這樣的存在。」

  「所以你必須待在安全的地方才行。唯有這樣,我才能夠一直回來到你的身邊,直到我們完成未竟之業,我們會撐過去的。對嗎?」
  

  他們說明草薙已經失去從前的記憶,僅記得O-4是他的雙胞胎兄弟,自他有意識以來他們便一直待在一起。

  相反的,O-4對男孩的境遇知而不言,甚者有個可以區分牠和男孩之間的名字。

  曾經他以為自己是最貼近侂生活的那群人,不過在遇見男孩和他的侂以後,這樣的想法已然瓦解。

  侂的成形在昔日被稱為「亡靈」。多是無法離開現世的依戀,有的與人牽繫在一起,有的則如喪失人格般暴走。

  當然他們不會接受已與無稽劃上等號的稱謂;是以想方設法再造出一個新的名字,比較拗口的那種。然而私下人們依舊管祂們叫作亡靈,抑或分崩的靈魂。

  大多數像他這樣的搜查員,藉由凌駕侂以滅除過分干預現世的侂。

  他們多是試圖凝聚散落的孑立方能做到這一點,這即是代表不是每個人都像男孩的侂那樣,擁有極其鮮明的形體,卻不被有形的靈魂困縛。

  一般侂的目色也不若O-4那樣有神。至少每次他在與侂接觸連結時,侂的雙目仍然呈現一片黑水,只有充盈滿溢的黑色絲線於頸後方飄蕩。

  他們彼此之間顯現連結的線也仍呈現墨色。

  應該沒有其他問題才對。

  可是當名木野詢問他有否見過如同O-4那樣的侂時,只有非常偶爾的時候,當他緊閉雙眼,他會擁有某種錯覺。

  彷彿他連結的侂似乎也有一張掩藏於邃暗中的面孔,而祂亦承載千言萬語的疇昔,可以對他訴說。



  看完《死亡擱淺》後的部份衍生靈感(`・ω・´)
  先發制人翡若捷我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亡擱淺|デス・ストランディング|Death Strandin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檻... 後一篇:一直以來都十分感謝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