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二十六)、檢測失憶的提問

作者:哉悠│2019-12-07 12:50:51│巴幣:1,012│人氣:242

   (二十六)、檢測失憶的提問

 上一回         首篇            下一回

  少年與少女並肩而坐。眼前是剛採收完畢,仍殘留著些許香氣的鳳梨田。

  看來年紀稍長的少年正舔著香蕉冰棒。頭戴遮陽帽的矮個子少女坐姿端正,專注打量著小小手掌所捏著的銅鑼燒造型冰淇淋,一頭飽含光澤的烏黑長髮垂落腰際,齊切瀏海下的俏麗臉龐有著幾許未脫稚氣的青澀。

  少年抹去嘴角糖水,朝謹慎咬下冰淇淋的少女開口:

  「怎樣,好吃嗎?」
  「嗯,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讓你破費真不好意思。」
  「小錢而已啦。話說回來,妳說妳叫紅玉啊?聽起來很像日本人耶。」
  「是、是呀……常有人這麼說。」
  「只不過,妳大老遠從北部陪妳老媽來這鄉下探親,不會無聊嗎?」
  「不會!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反而很期待呢,去年的國中畢業旅行我因為感冒錯過了。」

  聽到國中兩字,少年隨即向少女報以質疑目光。

  「國中?所以妳十六歲了?」
  「有、有什麼問題嘛?」
  「也不是說有什麼問題啦……只是看妳的身高,我還以為妳是小學生……但那邊又--」
  「咦、咦!你在看哪裡啊!」

  少女臉頰倏地刷紅,連忙抱著胸部轉過身去。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故意偷看!」

  自覺失禮的少年連聲道歉。然而,少女卻不予回應。
  慘了,該不會惹她生氣了吧。

  就在少年隨手扔掉冰棒棍,考慮要不要下跪道歉時,只見少女緩緩回過頭,與髮色同樣黑得發亮的瞳孔牢牢印入少年身影。

  身高依然矮小,回眸的少女五官卻多了點微妙的成長氣息,似乎瞬間長了兩、三歲。更令人詫異的是,本來圓型的銅鑼燒冰淇淋,居然變成長滿尖刺的皮帶。

  「這、這這這是什麼情況!小姐妳好像有點面熟啊!」
  「好色的狗就該狠狠調教才行!罰你吃一千鞭!」
  「啊--!」
 

******

  「啊------!」

  睜開眼睛同時,我沒命似的拉嗓慘叫。等肺部空氣擠空,我一邊大口補充氧氣,一邊用手背抹去額頭冷汗。

  回過神,我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房間。

  套著淺綠色床單的單人床,蓋在身上的素色薄被與消毒水的刺鼻氣味。環顧四周,床頭旁擺著俗氣的兩層鐵櫃,角落是狀似枯木的掛衣架。床邊拉半的窗簾上寫著署立旗山醫院。

  醫院嘛……對吼,我好像被什麼東西敲昏了,不過當下也沒感覺到劇痛之類的,看來是昏得很徹底,真慶幸我這條小命還能保……阿答答答答……頭開始痛啦……

  我按緊疼痛欲裂的頭。

  這觸感是……繃帶?

  這時,我才注意到不僅腦袋,連手臂是傷痕累累。掀開棉被,只穿著短褲的身體共有二十幾處大小傷口,看來這些是我從火場帶回的戰利品吧。

  窗外已是夜幕,我到底是睡了多久?

  話說回來,我居然會夢到那麼久以前的事。依稀記得是大一的國慶連假,我獨自留守宿舍時的事。夢境中的少女,是我在六宿附近的麵店認識的。當時她好像跟媽媽來旗山探親,但在和媽媽發生爭執後鬧脾氣溜出來冒險的樣子。

  應該是這樣吧?

  老實說沒多少印象了。只記得我在六宿前的鳳梨田請她吃冰,還帶她去老街逛逛。記得她名字很像日本人……是不是叫紅玉什麼的,姓氏就不知道了。

  回憶這事先不談,為什麼她最後會變成尹紅葉啊!臭矮子連在夢裡都陰魂不散!

  咦?等等!
  尹紅葉的紅字、伯母的玉字、矮個子、驚人的上圍……
  三年前……認識兩天不到……
  媽啦,現在是演八點檔喔……

  正當我陷入重組回憶的沉思時,房門被輕輕推開。來者是拎著麥當勞紙袋,一派悠閒咬著蘋果派的金龍。

  在短暫的眼神交換後--

  「雨欣!」

  金龍飛也似的朝我撲來,活像條盼到主人回家的小狗磨蹭我的臉頰。礙於傷勢,我只能隨他擺佈。

  可以的話,希望抱我的人是學姊或伯母,不然勉強點笨蛋艾恩吧。尹紅葉當然不考慮,你會想抱塞了氫彈的仙人掌嗎?活膩的傢伙慢走不送啊!

  等金龍發病結束,我立刻丟出問題。

  「金龍,怎麼只有你一個?」

  不提矮子跟某垃圾癖變態,怎連槭楓學姊的人影也沒見到。我還以為依她的個性,肯定會守在床邊等我醒來,接著開始以姊姊的身分訓話才是。畢竟我做了可能搞丟小命的危險舉動。

  「那個……」

  金龍突然面露難色。

  「我有件事必須跟你說……但你答應我別太激動……」

  見金龍不尋常的反應,搞得我心頭不禁陣陣涼意。

  「……發生什麼事了嗎?」

  金龍沉默著往床沿坐下,接在一絲滿載憂鬱的長嘆後開口:

  「其實,你真正的身分是吉他吉他星球的公主,奉命前去消滅銀行系五大行星的侵略者。豈料,你卻在最後戰役中喪失記憶,成為一隻腦袋空空的大學生--」

  金龍握起我的手,投來令人反胃的深情眼神。

  「不過,我已經找到恢復記憶的方法。你只要大喊三聲:『吉他吉他女孩,閃耀啾咪變身!』並讓我拍成影片放上臉書,集滿一千個讚就能恢復記憶了!快講吧公主!攸關宇宙和平啊!」

  「方金龍,我限你三秒內說實話,否則你很快會成為我的病友。」

  倘若我不幸失憶,絕對要忘記這個損友。

  「相信我!你真的失憶了。沒關係,只要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就會相信了。」
  「你說。」
  「聽好了。」

  金龍點了點雖然生得俊俏,裡頭卻沒裝任何有用細胞的腦袋。

  5X立方+2X平方+10X+7的微分是多少?」
  「別逼我罵髒話,你他媽的現在玩我嘛!」

  這鬼東西就算沒失憶我也不會去記啦!
  

******
 

  好啦,玩笑到此為止--這麼說的金龍拉了張鐵管椅坐好。

  「你現在感覺怎樣?」金龍指著我的頭。
  「不太好……還有點暈,尤其是聽到微積分後。」

  若不是疼痛隨時提醒我,頭重腳輕的暈眩感簡直讓我覺得頭不是自己的。

  「對了,青春吶喊還順利嗎?」

  我身為資設代表,更背負壓軸丟臉的重責大任,卻在最後關頭缺席,肯定給金龍添了不少麻煩。儘管我暗爽在心。

  「嘻嘻,這個嘛--」

  金龍揚起一抹陰險賊笑,還原起慘無人道的羞恥心屠殺事件:

  根據系會的統計,青春吶喊吸引了超過千人觀戰,堪稱盛況空前。而代表各系送死的倒楣鬼們更是不惜葬送節操,只為爭取系上榮譽。活動全程可說毫無冷場。若不是被推上火線,我實在想親臨現場看戲。

  至於我的空缺,則在資設系現場學生臨時投票下,推派連續三屆資設系草的系副會長阿葉壯烈赴死。

  據說,他坦承四年來拒絕多次告白的理由,是因為他只對十歲以下的幼女有興趣,現在已經遭全系唾棄,更放話用胡椒水噴我老二,是在學某地方的警察嗎?

  總而言之,資設最終在死蘿莉控的英勇犧牲奪下冠軍,真是可喜可賀。打了如此漂亮的一仗,金龍也能安心卸任了吧。

  由於主持活動的關係,金龍直到五點才得知六宿失火,以及我被送往醫院的事。一等活動落幕,金龍便火速殺往醫院,接替本來照顧我的學姊。

  災情部份,聽說六宿後棟毀損大半,而是我是唯一的傷患,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就知道這麼多了,剩下等學姊回來再聊吧。」
  「你說你來接替學姊,那學姊人呢?」
  「她去機場接尹紅葉的老媽,應該快回來了。先別聊啦,來根薯條壓壓驚吧。」
  「謝了,那我不客氣--」

  等等,金龍剛才是不是說了尹紅葉?
  我準備拿薯條的姿勢定格,餘光撇向金龍。

  「嘿嘿嘿……」

  他笑得好討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