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番外篇-10.張領的告白

作者:艾羽│2019-12-07 11:30:38│巴幣:2│人氣:89
  事件過後隔天中午張領來到了自己所屬的社會心理學系教學樓的廣播室。

  聖德大學的廣播室是每個教學樓都會有一間,主要是用來報告該系的要事,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設定成全校廣播。

  張領從老師那裡借到了廣播室的鑰匙。

  中午的時段廣播室漆黑一片空無一人,悶熱感從打開門的一剎那就迸發了出來,走進去的時候感覺就像進入烤箱一樣,讓張領渾身難受。

  「冷氣遙控器放在哪裡?不對,這時應該先找電燈開關。」

  張領摸黑很快就找到了電燈開關打開了電燈,但重要的冷氣遙控器卻連個影子也沒有看見。

  「算了,還是趕快完事出去買冰吃好了。」

  這是張領第一次來到廣播室,當然他也不可能有任何廣播的經驗,面對複雜的按鈕張領想都不想就將所有的按鈕都按下去。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張領將嘴巴對向麥克風,緩緩地開口說道:

  「那個...各位午安...我是社會心理學系二年級的張領。」

  由於過度緊張讓張領說話有點不清楚。

  「那個...怎麼說呢?...我目前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那個...」

  腦海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反正我想說的就是我喜歡目前美術系一年級的芽春瑪凜...就是這樣...那個...對我有好感的女生們對不起。」

  說完後張領就將按過的按鈕再全都按了一次,原本發亮的紅光和綠光全都暗了下來。

  當張領離開廣播室後便跑來了一位身材肥胖看起來像是中年期的男老師,張領很清楚這位男老師是要將他抓回去審問的。

  連跑都沒有要跑的意思,張領直挺挺的老實站在原地等待那位男老師的到來。

  「哈...哈...我說你...」

  男老師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是跑得相當辛苦,也是啦!畢竟社會心理學的廣播室是在五樓,而電梯最多只到四樓,對中年期的肥胖男人來說的確是有點吃力。

  「老師,對不起。」張領老實的鞠躬道歉。

  「幹嘛道歉啊?」

  「誒!」難道這名老師不是來抓自己的嘛!

  男老師用手帕擦了擦汗,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把鑰匙,從外觀看來和張領手上所拿的廣播室鑰匙一模一樣。

  只見男老師打開了廣播室的門,將才剛關上的電燈打開,從抽屜裡拿出了冷氣遙控器,將冷氣打開。

  站在冷氣口底下的張領感到汗水一滴一滴的消失,這種暢快感真的是難以言喻。

  「你剛剛沒有設定好,廣播的範圍只在這棟教學樓,這樣是不可能傳達給美術系的『女朋友』的。」男老師笑著說道。

  「這個...」張領的表情充滿疑惑。

  「你是想說為什麼你沒受到處罰,反而還受到老師的幫助嘛!」

  「嗯嗯。」張領點頭說道。

  「呵呵呵,你之後當然會受到應有的懲罰,但在那之前必須要先將壞事幹好才對啊!這是我們繫上老師一致的想法。」男老師露出和藹的笑容說道。

  看著男老師的笑容張領感到心中激起了無止境的感激,「謝謝、謝謝、謝謝」在心裡張領無數次的述說著感謝之情。

  「謝謝。」

  這句話是純粹的,除了感激以外沒有任何的思想參雜在其中。

  「設備用好了,過來說說話吧!」

  男老師空出了一個位置交給了張領。

  同樣的位置、宏偉的音調、充滿自信的表情,張領開口說道:

  「各位同學午安,我是社會心理學系二年級的張領,在這裡我先以感激之情和那些對我抱有好感的女生們說聲謝謝,但同時我也要對妳們說聲抱歉。」

  張領的廣播迴盪在整所聖德大學,所有老師學生都豎起了耳朵仔細聆聽聖德第一校草的演講。

  「現在的我有了喜歡的人,她是名很棒的女孩,在我需要幫助時點醒了我。」

  瑪凜的身影浮現在張領的腦子裡。

  「而這名女孩就是美術系一年級的芽春瑪凜。」

  張領吞了吞口水,將心裡所想的話對著麥克風大聲地喊出:

  「瑪凜我喜歡妳。」

  此時張領的臉上不帶一絲的從容和驕傲,剩下的只有初戀男孩所特有的羞澀紅臉。



  「而這名女孩就是美術系一年級的芽春瑪凜。」

  「噗—」瑪凜將剛喝下去的烏龍茶往前一吐,不偏不倚的命中坐在對面的艾莉絲的臉。

  「噁啊!瑪凜妳這樣很髒誒!」艾莉絲拿紙巾將臉上的烏龍茶給擦乾淨。

  「咳咳,抱歉。」

  瑪凜也用紙巾將嘴巴擦一擦。

  瑪凜現在所在的地方是聖德大學的學生餐廳,而她附近的所有女子都對著她露出了憤恨的表情。

  「瑪凜我喜歡妳。」

  這句話說出後瑪凜已經能明顯感受到冰冷又刺痛的視線。

  「就是那個女孩吧!」

  「張領大人原來喜歡這一型的。」

  「是長得很漂亮啦!但我也不比她差啊!」

  瑪凜清楚地聽到這些閒言閒語但她並不打算多做理會只是靜靜地吃著自己的炸蝦烏龍麵。

  「要比胸部明明就是我比較大,為什麼我會輸給這個貧乳啊!」

  「啪」瑪凜手上的兩支筷子都斷成了兩節。

  「瑪...瑪凜,妳沒事吧!」艾莉絲看著沉浸在湯裡面的筷子頭不安地問。

  「我再去拿雙筷子。」

  瑪凜離開了座位到餐具區拿取筷子,但就在瑪凜將手伸向筷子時突然冒出一個女子一把將所有的筷子都拿走。

  「不好意思,這些筷子我都要了。」女子用不懷好意的語調說出這句話後不等瑪凜回答就揚長而去。

  沒有筷子用叉子總可以吧!看向叉子區只見三名女子雙手都拿滿了叉子。

  「妳應該不需要叉子吧!那這些我們全都拿走了。」

  三名女子也不給瑪凜說話的時間拿著叉子邊走邊哈哈大笑。

  「都大學生了怎麼還這麼幼稚啊!」瑪凜抓著頭無奈地說道。

  瑪凜空手而歸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艾莉絲正將自己最後一口的義大利麵送進了嘴裡。

  「妳的筷子呢?」

  「張領的『侵衛隊』像發了瘋一樣將所有的筷子和叉子全都搶走了。」瑪凜如實的回答著。

  「喔喔!」

  艾莉絲將手上的叉子遞給了瑪凜。

  「瑪凜給妳。」

  瑪凜說了句「謝謝」後便接下了叉子,一口一口地吃起了自己的炸蝦烏龍麵。

  「誒!瑪凜妳接下來打算要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就是面對那群『侵衛隊』,我想在之後她們一定會再繼續找麻煩的。」

  「這個嗎...」瑪凜將炸蝦放進嘴裡咀嚼,很快地就吞了下去,接著說道:*!「我打算拒絕張領。」*

  艾莉絲聽到後瞪大了雙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為什麼啊?他可是聖德第一校草誒!」

  瑪凜一言不發的吃著碗裡的炸蝦,畢竟自己對小小的感情都還沒搞清楚怎麼可能有時間去理會這突如其來的新戀情呢!

  這一天瑪凜過得相當不平靜。

  她發現自己之前畫的水墨畫被別人用蠟筆隨便亂畫、平時使用的畫筆也不翼而飛、自己座位抽屜被塞入了大量的垃圾。

  雖然發生了這麼多事但瑪凜卻完全不知道是誰所為,就連是不是自己班上的人也不能確定。

  「瑪凜...」這些事情艾莉絲全都看在眼裡,但卻無力幫助只能在遠方默默為她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 後一篇: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