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66)公主的請託

作者:瀨葉│2019-12-07 10:22:49│巴幣:2│人氣:240
  日曆上所顯示的日期並不是周末假日,也不是連續假期的前一天,不過歐氏總部大樓內獨立樓層的第十一樓仍然充滿同樂會的氣氛。是那種剛完成一個大型企劃時特有的慶祝氣氛。行銷組雖然發生了陸天帆的事情,但並沒有表現出來,李夏還是一樣忙進忙出。平常嚴肅的亞莉難得地面帶笑容,亞莎就更明顯了,她整個人好像在發光,甩著裙子穿過走廊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在跳舞。

  沒有立刻進入狀況的人只有達跟杉。達先踏出電梯,隔著玻璃門望著鬧哄哄的十一樓,杉慢吞吞跟在他後面,看起來眼睛還沒睜開。

  「你還沒醒嗎?」

  面對達帶著惡作劇般語氣的詢問,杉的反應是無可奈何地聳聳肩:「你說呢?」

  「我的錯。」

  「知道就好……」

  「好啦,打起精神來。」達輕拍杉的背:「你可是今天的重要人物。」

  「我不想當什麼重要人物。」

  「沒辦法,你已經是了。來吧。」

  他說著就拉開玻璃門,辦公區內立刻爆出一陣尖叫,震得杉的頭隱隱作痛,只能勉強分辨出「他們來啦!」還有「是設計總監!」或者「主角到囉!」之類的短字句。杉被嚇得反射性地退了小半步:「這是在……」

  他反射性地轉頭爭取奧援,換來的是達一臉不關我事的表情跟一句風涼話:「我說過啦,行銷組跟業務組鬧著要替你辦歡迎會之類的鬼玩意,所以呢,你就乖乖去被她們擺佈吧!」

  「怎麼這樣……」

  「抱歉,我無法阻止她們。她們有強力的靠山。」

  杉頓時感到大事不妙:「你是說……」

  「哈囉!好久不見!終於等到我的設計總監回來了!」

  情緒興奮程度是平常一倍有餘的亞莎從螺旋梯上輕快地跑下來,她身穿一套銀光粉紅的緞面連身裙,長長的捲髮紮成側馬尾垂在肩上,是就算平常在公司也不太常見的特殊打扮。她一靠近,杉就聞到香水味撲鼻而來,是清爽的百合香味。

  「我一直跟致達說,我好羨慕姐姐,可以去紐約,第一時間看到你的完成品!我之前都只能看到半成品的草稿,早就等不及了!」

  達苦笑了:「亞莎,妳這樣說好像妳不喜歡留下來跟我一起打倒敵人。」

  「咦──」亞莎的臉紅了,看起來就像是個十多歲的少女:「我不是那個意思啦!維杉,你沒在現場看致達跟我怎麼對付那些傢伙的,好可惜唷!」

  杉不著痕跡地甩了一下頭,試圖把頭裡面某個吱吱作響的感覺甩掉:「沒關係。我昨天晚上在回來的車上有聽到一部分。」

  「真的嗎?昨天晚上是致達去接機,是你跟他說的嗎?」

  亞莎問句的後面半截是對達說的,達的反應則是點頭。亞莎發出一串清脆的笑聲:「有沒有很厲害!我們很精彩地報了仇喔!」

  杉的眼睛略略瞇了起來:「……亞莎小姐,妳剛剛說什麼?」

  「嗯?我說我們報了仇呀?」

  「報仇?」

  亞莎似乎不太了解杉為什麼執著於這兩個字,達從旁插進對話:「蘇士嘉之前老是欺負你,我們這回狠狠地教訓了他一下不是嗎?」

  「就是這樣!」

  杉看看滿面笑容的亞莎,再轉向嘴角上挑的達,決定讓自己跟著微笑。

  「妳說得對,亞莎小姐。」

  「是不是?來吧,維杉,過來這裡。大家等著要恭喜你呢。」

  「我其實沒有做什麼值得被恭喜的事情吧……」

  亞莎不由分說地將杉拉進大會議室。門一打開,比剛才更高分貝的口哨跟尖叫聲立刻迎面撲來,把杉搞得不知所措,只能呆愣在原地。同樣帶著少許無可奈何表情的亞莉從旁邊插進來,將兩個秘書部的年輕女孩趕開,留點空位給杉。

  「大家稍微安靜些,設計總監平常太宅,不習慣這種場面,妳們的熱情把他給嚇壞了。」

  此話一出,有幾個人被逗得笑出來,杉儘管覺得用字有點不太對,但光是遣詞用字有問題並沒有壞處,他也獲得了呼吸空間,因此也就不反駁。亞莉退後一步,示意他去站在平常亞莎主持會議時會坐的位置。她清清喉嚨,開始說話:「我們都知道設計總監才剛進公司沒多久就替我們創造出『珍珠淑女』這組出色的作品,不過讓公司真正可以對外宣稱有設計作品的,還是他最近在紐約發表的『原色』。我們非常慶幸當初有千方百計把他從國外拖回來。請大家給他掌聲謝謝他。」

  亞莎和李夏率先拍起手來,周圍其他職員也都跟著鼓掌,杉苦笑著搖搖頭,讓聲音靜下去。

  「剛剛亞莉小姐說我很宅,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畢竟我在公司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關在房間裡畫圖。畫圖是我的份內工作,是亞莎小姐和亞莉小姐把我找來的理由,而事實上,我也只會做這件事。把圖做成實品之後,要怎麼讓作品為世人所接受,我一竅不通。因此把作品做出來之後,其他的事情還是要麻煩大家了。」

  他的話音剛落,李夏又拍起手來,行銷部的女孩們起鬨著「總監,我們很樂意當總監試半成品的的模特兒!」

  「我們也要!」

  「我們要先預約報名!」

  「不行!」亞莎故意鼓起腮幫子,擺出任性千金大小姐的架式:「妳們都不可以,我要求優先權!」

  「咦──」

  「大小姐明明就穿過了──」

  所有的職員笑鬧成一團,亞莎卻走到杉跟前,很認真地拉起他的手。她說話的時候,臉蛋紅紅的。

  「維杉,我想以私人的名義,拜託你替我做一件衣服。」

  杉低頭看著亞莎的臉,深吸一口氣,衝進鼻腔的又是百合花的香味。

  「好。我猜妳想要我做的東西是──」

  他的話沒有說完,留一個尾巴,亞莎替他接上去。她說話之前,先往斜後方、達的位置看了一眼。

  「──對,你猜對了。我跟致達已經在討論結婚的事情,我想請你幫我做我的結婚禮服。」




咳!
如果我在過去65(或至少是40)回內給大家達是那種陽光熱血好青年的印象,那我很抱歉。
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子的。起碼我本人是沒有這麼仁慈。
這個長篇即將進入最後三分之一了,雖說故事沒有衝突就沒意思,主角不經歷苦難也不行,不過,預料杉(跟我)最苦難的部分,大概是現在才要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姜月影
阿阿阿阿阿!啊啊啊啊啊啊?

12-07 11:55

姜月影
隱瞞的事就是這個嗎qwq
杉快去找朋友求拍拍(?)
原來是BE嗎qwq

12-07 13:14

瀨葉
到結局為止的基本流程我已經準備好了,但因為實際上還沒寫到結局,因此我現在其實也還沒決定究竟會導向BE還是HE。只是這個關卡必然是要過的。12-07 20:51
呼呣太郎
看到最後一句胃突然揪了一下,好想看後續但是又怕胃痛...

12-07 23:42

瀨葉
這樣想吧,他就剩下這一關了,過了就解脫了(?12-08 02:00
姜月影
所以妹妹的事件說開了?(遲鈍的讀者XD

12-08 22:29

瀨葉
有關致亭的事情,亞莎只知道達有個妹妹(她看過照片),發生意外去世了,卻不知道實際上達的妹妹是怎麼去世的,換言之,她其實也不知道「報仇」那兩個字對達真正的意義是什麼。12-08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