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墮落世界(一) 參與型小說

作者:蒼天落葉│2019-12-06 09:08:06│巴幣:188│人氣:707
 
  黑暗的夜色下火光大盛,銀彎的月亮就像死神微笑著俯視人間,人們的尖叫聲跟催淚瓦斯的噴發聲,車輛玻璃被砸碎的聲音、歡呼聲,在一片高樓大廈構成的鋼鐵叢林裡一群身穿黑衣的人們手持汽油彈扔向重裝警察,一顆顆橡皮彈射向人群,鎮暴警察所到之處黑衣人就像摩西分海般立刻退開,鎮暴警察離開之處又像潮水般聚來。
  
  就是關門的商家也慘遭波及,大披的黑衣暴徒把鐵捲門砸破衝進去像蝗蟲般把一切可一能的搶走,還有暴徒們因為值錢的東西大打出手,建築物熊熊燃燒大火衝天,整座城市充斥著哀嚎聲跟哭喊聲,還有瘋狂的嚎叫跟興奮的吶喊。
  
  「嗚嗚……媽媽……」女孩正在一個開啟些微隙縫的櫃子裡摀嘴流著淚,精緻的小臉上滿是無助跟絕望,粉紅色的房間佈滿鮮血,一個中年男子手上死死握著球棒癱軟在角落,腦袋後面是乒乓球大的血洞,腦漿跟鮮血灑滿身後的木櫃,上面的熊娃娃沾染一絲乳白色的腦漿。
  
  在床上則有一個衣物被剝光的女人雙眼無神,女人一頭波浪金髮面容姣好,不過此時卻被一群黑衣人按在床上衣物肆意玩弄,黑衣人們肆意狂笑著抽動下體,還有些人正在搜刮這個房間一切還有價值的物品,或是操起鐵棍瘋狂砸爛一旁傢俱,僅為了發洩對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憤怒。
  
  女孩就這樣看著自己母親被輪姦而不敢發出任何聲音,不過隙縫卻被一個黑衣人發現,他興奮得像是餓三天終於看見骨頭的野狗,雙眼冒出綠光地把櫃子大力甩開,一手粗暴地把女孩拉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十二歲多的女孩瘋狂掙扎大叫,就是被無數暴徒壓在床上像死物般的女人也雙眼泛出一絲神采,大叫的想衝去護住女孩,不過卻被他身後的男人拉住一甩巴掌,其力道之大讓女人幾顆牙齒帶著鮮血飛出。
  
  「不要!不要啊!」潔白的佯裝被大力撕開,女孩閃爍的眼淚跟黑衣暴徒張大嘴吼叫的口水,女孩在父親的血泊裡被扒光衣物,當黑衣人脫去下半身的褲子卻沒注意到一旁的血水發生異變,本來鮮紅的血液像煮沸般冒泡,還微微變成紫色。
  
  「哈哈!哈哈哈!」按住女孩的暴徒像發情般正打算進入時卻被一道紫色的東西貫穿腦袋,那紫色的物體有小孩手臂粗,再貫穿的下一秒從黑衣人腦袋抽出,鮮血頓時如潰堤般噴出,就是臉龐依然是定格在那瘋狂的獰笑。
  
  屍體倒在女孩身上讓後者發出更高分貝的尖叫,同時那殺死黑衣人的東西不只一個足足有三個,一時間三個長條狀器官像妖魔狂舞刺穿房間內的暴徒身體,慘叫聲不絕於耳。
  
  「該死!這甚麼鬼東西!」
  
  「啊啊啊啊啊啊!!」
  
  「手槍!快用手槍!」
  
  砰!
  
  緊接著一道槍聲響起,子彈打在那紫肉色的皮膚上見出一朵紫色血花,被擊中後三條觸手像發狂般把那名開槍的暴徒撕成三半,幾秒內房間裡的五、六名暴徒通通死絕,只剩下依然在尖叫的女孩跟終於爬到後者面前的母親。
  
  而那殺光暴徒的人……不,的東西終於現身,他的本體是一個籃球般大的肉球表面上還有許多肉瘤,同時上面還有一顆幾乎覆蓋整顆肉球的眼球,還長著三個肉紫色不斷擺動的觸手,此時那巨大的獨眼不斷眨呀眨的。
  
  肉前面對著母女兩人,觸手猛地升起在下一秒往兩人衝去,母親尖叫著抱緊女兒趴下,緊閉眼許久發現根本什麼事也沒發生,再次睜開眼才發現肉球的觸手此時正插在黑衣暴徒的屍體上,屍體的血被吸乾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乾扁,一團團的不明物體藉由觸手傳進肉團本體。
  
  這驚悚的一幕看的母親趕緊用手摀著女孩眼睛,濃厚的血腥味讓她吐了出來,身體不斷顫抖著顯然怕極了,不過肉團卻沒動父親的屍體,等處裡完黑衣暴徒們收回觸手,眼球看像母女兩人。
  
  「誰……?」
  
  儘管沒有嘴巴但一道極其低沉的聲音突然響在房間裡,母親呆滯的臉龐多了些恐懼,她連轉頭都不敢,只是用沙啞的聲音道:「彌雅……快逃……媽媽幫你擋……」
  
  「不要!媽媽……媽媽……」不料女孩像受到甚麼刺激般用力抱住女人,跪坐在地的女人看著女孩雙眼才恢復一絲神采,她看著眼前從沒看過的怪物,聲音有些顫抖:
  
  「你……你……你是誰?」
  
  「我……誰?」那顆肉球明顯看不出表情,不過卻能從聲音判斷出他在疑惑,「放心……不會……傷害你。」
  
  肉球似乎不太熟悉人類的語言,頓了頓再次道:「問題……狀況?」
  
  深吸幾口氣母親似乎也稍微平定心情,她抱著女孩想後退卻挪不動腳,不只是恐懼更是脫力,她的力氣早在跟丈夫一起與暴徒對抗就用盡,況且她怕自己的這些小動作會引來眼前怪物的不悅,對方可是能在幾秒內殺光暴徒的存在。_
  
  「好……你說的是,甚麼狀況?」女人似乎是白領階級的精英人物能大概了解肉球的話,從一開始的慌亂到現在終於有些冷淨,還動手把自己身上衣物穿扣好,雙腿緩緩向後挪去一隻手依然伸在女孩面前,似乎這樣就能保護後者。
  
  好在肉球根本不在意女人的小動作,「世界……不,地區。」
  
  「嗯……這裡是密特羅邦的伊索多區,外面全是那些暴徒……因為飢餓、失業率居高不下之類的問題,抗議從幾個月前就開始了,不過之後卻越演越烈,之後才……才……上帝啊……」女人一開始還算口齒清晰不過越講越哽咽,最後還直接哭了起來。
  
  好在那團肉球沒什麼動作,就只是默默地等女人哭泣完,後者也很快調整好了心情,深吸一口氣道:「總之這一切都漸漸沉迷於瘋狂,所有人都瘋了,不止是密特羅邦整個國家都是,聽說因為全球暖化、資源耗盡之類的問題,每個國家都是這樣,你還有什麼想知道的?」
  
  「可以。」肉球上的大眼眨了眨,隨即兩條觸手充當雙腳把自己立起,接著便往外面走去。
  
  「等等!」
  
  沒料道女人居然叫住自己,肉團轉過頭來那可怕的外表讓有點適應的女人再度起雞皮疙瘩,「我叫伊絲希特,這是我的女兒,叫彌雅,請問您是?」
  
  「無。」低沉的聲響震的伊絲希特耳膜生疼,不過她還是鼓起勇氣咬牙問道:
  
  「請問您是……來做什麼的呢?」
  
  隨著對話肉球的話語也逐漸流暢,「我吸食人們瘋狂的負面情緒,殺越多人、越可怕的罪犯越美味……你們沒有犯罪,所以我不會吃你們……因為沒意義,所以放心。」 
  
  「大叔叔是……上帝派來的嗎?」不料一直不發話的彌雅怯生生道,讓伊絲希特嚇的趕緊摀上女孩的嘴,雖然是被救的一方但對方絕不是地球的產物,但她仍不敢相信這麼可怕的怪物是上帝的使者,肯定是惡魔吧?撒旦派來怪物?
  
  「上帝嗎?也許吧……」破天荒的肉球這次居然沒否定,而得知對方只殺壞人伊絲希特也有了一些想法,「那個……我有個想法,雖然人民暴動才造成社會混亂,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政府大量貪汙、使用特權、私刑反抗者之類的,這個國家已經要墮入地獄,那些在公務機關的政府官員沒一個是無辜的,他們的……情緒應該更美味,沒錯吧?」
  
  「妳說的沒錯……那又如何?」
  
  「我曾在政務機關.....也就是這個國家地區的處理中心旁邊金融大樓工作,我知道怎麼去那邊,不管您是不是上帝的使者,拜託您了……救救我跟我的女兒……救救這個國家……救救這天殺的世界……我願意把我的一切交付給您。」
  
  肉球的觸手不斷扭動,肉球像思考般寂靜許久,在伊絲希特面佈冷汗時終於如天籟之音般響起。
  
  「聽起來很有趣……我,同意。」
  
  
  -------------

無聊突然想寫的,應該不會太黑暗吧?身為愛好和平思維正常的好青年寫的時候感覺有點母湯,不過就當轉換下風格,這算隨便寫寫的,因為新小說累積到50章才會發,現在已經寫23章,剩下27章,算兩天一章要54天,這段期間要是都沒幹嘛感覺不太好。

因為是參與型小說,加上我只是突然想到的,所以歡迎在下面留人物什麼的,國家、甚至劇情走向、想看發生什麼事件、主角(肉球)能力之類,主要還是看有沒有人喜歡在寫下去,不然之後就想到啥就寫啥,雖然感覺還是不太好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那我來給角色吧~

————————————————

人名:安特

年齡:19

性別:女

外表:身高155公分,白色長髮異色瞳(左綠紅瞳)的少女,穿著是綠色襯衫外套和白袍,頸部有個小項圈。

物品: PPK,子彈x18,防具和小背包(巧克力和日常用品)

個性:看似安靜不說話,其實內心情感相當豐富,在執行任務絕對不會手下留情,對手槍和子彈相當熱愛,一拿到報酬就會想去購買。對三明治有陰影。

背景:是某教團的成員所生下的孩子,在10歲成為祭品要被獻祭時,被一名殺手救出,並且教導她使用槍的方式和生存方式,就這樣7年過去了,安特也變得越來越強大,在告別殺手後,開始在接下來的時間接取任務賺取報酬。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殺手。

12-06 10:06

蒼天落葉
ok,餅乾桑的角色儲備很豐富呢[e29]12-06 12:50
夜狼(落月殘影)
感覺蠻有趣的www

12-06 10:49

蒼天落葉
是嗎哈哈,有人這麼覺得真是太好了12-06 12:50
快樂的捕鳥人
為什麼肉球具有人類的道德觀念?蠻好奇的

12-06 11:33

蒼天落葉
放心吧,初步構思這方面也想過為什麼了,後面會提到12-06 12:51
妘光
ww

12-06 13:16

妘光
有點驚悚,不過蠻有趣der~

12-06 13:17

蒼天落葉
原來會感覺驚悚嗎哈哈12-06 17:15
飄泊筆尖
感覺很好玩欸,什麼人物都可以嗎?
可以的話我晚一點再給個角色!

12-06 13:34

蒼天落葉
其實我是想說已毀滅世界為主軸,大家提供的角色會被男主(肉球)召喚來,至於是當阻擋主角的還是幫助主角的.....詳細還沒想好,我在仔細想想發遊戲規則好了[e26]

當然筆尖兄也能幫我一起完善規則[e12]12-06 17:19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卡卡位!等等晚點認真看,剛外面回來溼答答,下禮拜要去新工作了!

12-06 15:58

蒼天落葉
祝新工作順力喔!12-06 17:16
妘光
我對於肉球@-@
emmmmmm
有點不太好的印象

12-06 17:43

蒼天落葉
是被貓的肉球賞過巴掌嗎[e29]12-06 19:38
叫我龍五
有規定人物設定跟格式嗎? 感覺很好玩想參一腳OWO

(想放一隻刀疤煞星進來WWWW

12-06 18:49

蒼天落葉
等等喔,我明天放上來,今天製作地圖跟遊戲規則,本來今天要寫新小說的[e28]12-06 19:38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好好的理想罪惡清除肉球!

可惜他吃不完的吧,罪,現實不會永遠不誕生,但希望這故事可以讓他吃完。

肉球你應該會給名字,我給幾個稱號不知道你會不會用?

暫定叫「食罪肉」?「食罪球」?

還有「食罪者」、「食罪」、「吞罪人」

在食下去就顯得落漆,來個「亂罪吞」。

期待後續!

12-06 19:18

蒼天落葉
哈哈,我還沒想到名字欸,你提供的名字我會考慮的,感謝喔!12-06 19:44
喵君
[e12]

12-06 19:23

蒼天落葉
[e12]12-06 19:38
小刀
吸食人類負面情緒,這肉球醜規醜,內心挺教人喜歡的。

12-06 21:48

蒼天落葉
哈哈,只殺壞人的醜陋怪物,我是想這麼設定他的12-06 22:12

[e12]

12-11 01:01

蒼天落葉
[e12]12-11 08:39
珀伽索斯(Ama)
這暴徒差點就讓女孩失身了,還好那個紫色的東西制止了他

12-16 10:11

蒼天落葉
對啊,及時出現12-16 11:04
暮羽是一隻水母
前面的血腥暴力寫得恰到好處,那血淋淋的畫面真的很直接衝入我腦海裡,隨著肉球的出現,我還真的起了雞皮疙瘩
很期待這部之後的發展
太久沒浮上來沒想到蒼天有新作了~~

12-29 22:28

蒼天落葉
哈哈感謝,這是無聊想跟大家玩點文字遊戲創作出來的,算是填補下一個長篇的空白期12-30 07: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吞食惡者的肉球,雖然第一時間跑出來的畫面是有單眼與觸手的貓咪肉球。(ˊ ˋ )
前面的感覺十分寫實又殘忍,弱者面對惡人的無助與絕望有很好地表現出來。
最後對弱者述說的希望之音,有撼動到自己內心的感覺。(> < )

03-05 20:29

蒼天落葉
其實也沒像希望之音那麼偉大,只是為了吞食罪惡壯大自己罷了[e6]03-05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現寫小說真的會長知識... 後一篇:墮落世界,遊戲規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