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娘短篇】直到遇見你--響短篇(自己的生日賀文)

才不告訴逆雷 | 2019-12-05 23:16:58 | 巴幣 38 | 人氣 753


這是我自己寫給自己自爽的賀文,因為我生日啦!
其中的設定是我自己平時腦補時用的設定,或許有點痛,但是我覺得就是這樣才棒啦怎樣!
由於是自爽的,所以可以大腦放空看也沒有問題,大概。

  大海是什麼顏色?藍色?紅色?黑色?


  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與大海為伍,身邊的人都告訴我大海就是我的母親,但是和我看的書上寫的都不一樣,書上寫著人人都一定有雙親,由一男一女所組成。


  因此我向身邊的大人們詢問著這個問題,最後得到的答案是我是特別的孩子,和一般人不一樣。


  從那天開始,我便被禁止進入基地裡的圖書館,只能看大人們要我看的書,比如說歷史書和軍事相關書籍。


  繪本或者是漫畫書只看過幾次,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要再看到那類的書,我的第一個家庭教師偷偷帶了繪本和漫畫給我看,剛開始我非常的開心,這世界上竟然還有這麼有趣的書本。


  但是隔天,那個家庭教師就消失了,換成另一個非常嚴肅,只要我一犯錯就會一直罵我的家庭教師。


  一開始我很討厭他,但是逐漸就習慣了。


  大概是我五歲的時候吧,我被告知了我有一個姊姊和兩個妹妹,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在一起生活,幾乎做什麼都在一起。


  比我大一歲的姊姊叫做曉,和過去二戰時期一艘特型驅逐艦的名字一樣,應該說是繼承了那個名字。


  而我兩個妹妹則分別是雷和電,同樣也是繼成了特型驅逐艦的名字。


  其中只有曉和我長得很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她的長髮是漂亮的黑色,和我這種奇怪的銀色不一樣。


  而雷則是長得和電很像,兩個人都是很漂亮的棕色頭髮,果然只有我比較奇怪。


  「妳的頭髮很漂亮!誰敢說我的妹妹的頭髮很奇怪的話……等我變成一個獨當一面的淑女就會好好教訓她!」


  每次我明明什麼都沒說,曉都能夠看出我的想法,由於我不太擅長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我不知道被這樣的曉救了幾次。


  很多人都在笑她想要成為獨當一面的淑女這件事情,知道其中緣由的我也只能默默為她打氣。


  曉想成為淑女原因嗎,那要從我們那天被家庭教師處罰的那天開始說起,那天我們偷偷看漫畫被抓到,因此被罰不准吃飯並且體能訓練加倍。


  但是那天有位我們的大學姐來拯救我們。


  「Hey!你又在欺負這些孩子們!現在我的權限比你還要大上好幾million倍!」


  她叫做金剛,和我們驅逐艦不一樣,她繼承的是歷史上十分知名的戰艦,加上她現在的戰績十分輝煌,在軍中握有著不小的權力。


  「金剛姊!為什麼那個壞蛋會那麼怕妳?」


  當初懵懂無知的曉對於軍中的階級沒有任何的概念,只覺得明明都是艦娘為什麼金剛姊會握有那麼大的權力。雖然當初我們還不是真正的艦娘。


  「uhhh……等妳長大之後也可以輕輕鬆鬆打敗那些壞蛋哦!」


  雖然聽起來像是哄小孩的一句話,但這句話徹底影響了曉的人生,從此她開始憧憬著所謂的「獨當一面的淑女」。


  她想要成為淑女的原因非常的簡單,就只是不想再被欺負。


  也因此我從那天開始發誓將來也要握有像是金剛姊一樣的權利,讓我能夠保護我的姊妹們,保護她們不受這個不講理的世界的欺負。


  這就是我經歷的短短10年的人生,從今天開始我成為了真正的艦娘,將走出完全不同的道路。


  將艤裝正式融合到我們體內後,我們的身體年齡將停在這個瞬間,由於我們繼承的是驅逐艦,身體的最適合年齡大約就在這個階段,雖然有些人好像要再晚幾年,但大部分驅逐艦都差不多。


  而像是金剛她們那種戰艦或者空母就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讓身體適應軍艦,因此看起來都會比較像是大人。


  「妳又在想什麼了,每次都一個人孤單地站在一旁想著一些很難的事情,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和我這個姊姊講哦!誰叫我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淑女了!」


  「嗯。」


  「那就好!」


  我自己也很清楚我剛才的反應有點太過隨便太過冷淡,但是曉並不在意,她露出那始終天真爛漫的笑容。


  我認為她是一位真正的淑女,無論怎麼被欺負,她都能夠在吞下眼淚之後綻放那燦爛的笑容,與我不同,我只是在逃避,封閉自己的情感,不受外界的任何影響。


  我們兩人不久前才剛成為真正的艦娘,現在我們在工廠的外面等待著我們兩位妹妹的艦娘化,雖然說失敗率很低,但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擔心,變成艦娘之後性格大變的艦娘好像不在少數。


  我和曉或許算是少數,又或許是我們與自己繼承的船的契合度夠高。


  「曉,那頂帽子……」


  「嗯!剛才從妖精那邊拿到的!妳也有一模一樣的帽子呢!這樣走到哪裡大家肯定都能看出來我們是關係非常要好的姊妹!」


  牽起我的手,曉那可愛的臉龐再次綻放那拯救過我無數次的笑容。


  接著曉又開始講起她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淑女之後要做些什麼事情,我在一旁靜靜地聽著,這段時間對我來說無可替代,真希望時間能停在這一刻。


  「我們也成功了!」


  「成功了的說!」


  兩個可愛的妹妹從身後的工廠開心地跑了出來,雖然是在基地中不能召喚出自己的艤裝,但是我感覺得出來她們已經徹底成為了艦娘,脫離了人類的存在。


  確認她們沒有什麼變化之後,我安心地點了點頭,並且拿出一張不久前收到的指令書。


  「走吧,該去我們的鎮守府了。」


  帶著頭,我們走向港口,但才剛走幾步……


  「等等啦!我才是姊姊應該要我帶頭!」


  「但是曉妳知道路嗎?」


  「……不知道。」


  「所以還是我帶路。」


  「身、身為一位獨當一面的淑女,這裡就讓給可愛的妹妹吧!」


  我們一邊聊著天,有時停下來嘻笑打鬧,徹底提高的身體能力讓我們氣都不喘就用著不慢的速度來到港口。


  帶著頭,我絲毫不猶豫就往海面一跳,跟在我身後,曉、雷、電也跳了過來,我們很清楚,我們辦的到。


  過去的我絕對沒辦法想像的奇蹟就這麼發生了,我們踩在了水面上,背後也出現了屬於自己的金屬艤裝。


  「走吧,這邊。」


  像是在滑冰一般,我們組成基本的單縱陣滿舵前進著,由於剛才在路上嘻笑打鬧有點耽誤到時間,要是不滿舵的話我們可能會遲到。


  「哼哼!真輕鬆!對於一位淑女來說真是太簡單了!」


  「總覺得在海面上航行真舒服~」


  「哈哇哇!大家不要太興奮了的說!小心一點的說!」


  「……還不錯。」


  一邊習慣著這種感覺,我們很快地就抵達了目標的鎮守府,這時的海面……藍色的嗎,大海真是神奇,有時候是藍的有時候卻是紅的,也有時候是黑的。


  由於我們艦娘非常好辨認,在港口警戒的軍人們馬上就放我們進去,並且還很親切地給了我們張地圖。


  總覺得這裡的人好像不太一樣,我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總之我並不討厭。


  要見到這裡的負責人──提督,也稱為司令官,之前,我們得先穿過這個商圈,活絡的氣氛馬上就感染了曉她們。


  「這裡真的好棒哦!!」


  「真的耶!」


  「真的的說!」


  「嗯,不錯。」


  受到這種氣氛感染的我們,不自覺就加快了腳步,小跳著向前邁進。


  「哈哇哇!大家要小心一點的說!這裡人很多很危險的說!」


  有道理,正常來說我不應該做出這種行為的,氣氛真是可怕。


  不過就當我要放慢腳步的瞬間,或許是還沒完全習慣這副不一樣的身體,我的右腳拌到了自己的左腳,整個人往前摔。


  就在我感覺到不妙時已經來不及了,閉上雙眼希望能夠減輕一些疼痛。


  「喂!妳沒事吧?嗯……是叫響來著?」


  但等待著我的並不是想像中的疼痛,而是充滿著擔心的眼神和握住我的手的那充滿溫暖的大手。


  那張臉我在資料上有看到,但是冷冰冰的資料根本沒辦法重現這溫暖的眼神,被他叫出名字的瞬間,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臉有點升溫,要是他的話,或許我……


  「初次見面,司令官。」


  這就是我,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一見鍾情的故事。



沒錯自肥,好爽喔!
祝我生日快樂啦!雖然快結束了!下班已經晚了只能趕在這時候寫完。
我老婆依然不會變喔,依然就是響哦<3

至於裡面埋的一些梗,是我搞不好會用這個設定寫一些東西時會用到的,希望我會寫。

創作回應

小柊(由良控)
長門:這四隻我就全抱走啦
2019-12-06 00:00:57
才不告訴逆雷
我的..!
2019-12-06 23:46:40
皮克西斯.日進
泳裝立繪實裝的那天就是提督室被破門的那天W
2019-12-06 00:26:58
才不告訴逆雷
我還不先舔
2019-12-06 23:46:48
古今變
生日快樂。
2019-12-06 08:01:04
才不告訴逆雷
感謝感謝
2019-12-06 23:46:56
鏡野七罪
生日快樂。
2019-12-06 08:04:07
才不告訴逆雷
謝ㄌ
2019-12-06 23:47:04
烏迪亞
生日快樂
2019-12-06 14:31:28
才不告訴逆雷
THX
2019-12-06 23:47: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