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場地設定】瓦普

作者:停屍房│2019-12-05 10:24:27│巴幣:18│人氣:270
【外域】【私人場地】

瓦普(warp),又稱癲界(ruleless universe)、乙太界(Aether),一個不存在物質、時間和空間規則且與現實宇宙相隔絕的世界,那裡只有無序的混沌能量與無目的的錯亂意識,從現實宇宙計算瓦普誕生的時間點毫無意義,線性時間在該領域扭曲斷裂,使瓦普猶如蟄伏於幽池之下的饑渴魔物,在靜止的同時也以無盡的單位不斷朝未來和過去反覆進行著無止境的延伸和收束。

它的起源要追朔至一場戰爭,一場人類在驕傲和慾望驅使下對神祉發動的戰爭,曾經有一顆富饒的星球,名叫伊特麗莎,伊特麗莎同時存在著兩種智慧種族,人類和被人類尊稱為神祉的強大存在們,那些神祉有著操控世界法則的能力,人類於祂們的庇護下繁榮發展,漸漸地隨著科技提升,伊特麗莎的人類發明出人工智能、延長壽命的技術、改變氣候的人造衛星、可超光速航行的星艦、能夠重組空間甚至是操控時間流動的機械,帶著這些偉大的造物,伊特麗莎上的人類將自己的足跡拓展至所屬的行星系之外,而伊特麗莎的神祉也像看到自己孩子已能獨當一面的父母般,欣慰地目送伊特麗莎的人類踏上未知的旅途。

離開伊特麗莎的人類發現了許多適宜居住的星球,其中不少已發展出智慧文明,不過無一能在科技和軍力上勝過他們,所居的星球紛紛淪為他們的殖民地,不知不覺中驕傲逐漸在他們內心膨脹,認為自身必然是銀河的主宰,然後於一顆和母星極為相似的星球上吃下了第一場敗仗。

那顆星球上有著和母星神祉同等強大的存在,在經過慘烈的戰鬥後,伊特麗莎的人類敗退了,不過也對異星的神祉造成了不小的傷害,那是伊特麗莎的人類初次意識到自己足以抗衡那些存在,於是集結數十個殖民地的力量,伊特麗莎的人類發起一次更大規模的進攻,成功的殲滅了阻擋他們步伐的異星神祉,創下了自身文明史上的第一次弒神紀錄。

透過對異星神祉遺產和屍體的進一步研究,伊特麗莎的人類初次掌握到操控世界法則的力量,之後更在遭遇其他異星神祉時開發出了更具殺傷力的魔性武器。

伊特麗莎人類的道路或許已在那時開始走偏,在擊殺了不少異星神祉之後,伊特麗莎人類的領導者們逐漸醉心於從祂們身上那股可以支配世界法則的力量,隨著時間推進,伊特麗莎的人類殺害無數神祉並奪走了祂們的力量,最終統一了自己所屬星系,文明達到空前的輝煌,無數星辰在他們手上安全而繁榮地發展。雖然銀河還有其他擁有先進科技和強大軍力的種族,不過他們根本沒有威脅到伊特麗莎人的能力。然後腐敗開始蔓延,安穩的生活,沒有多少實質的工作,伊特麗莎人開始尋求新奇和快樂。很快的縱欲教派興起了,他們尋求各式歡愉和永無止境的殘暴娛樂。用不上多少時間,很多伊特麗莎人就已經沉淪其中,走進黑暗之路,進行邪惡的研究,對異族甚至同胞行使肆無忌憚的暴力。

人心的腐化最終反映在了從異星神祉們手中奪來的世界級能力,這些力量的持有者開始將其用於滿足自己的私慾,也因此不可避免地引來了他人的忌妒,最終以這些偉大力量的掌控權為中心,一場規模涵蓋整個銀河的內戰爆發了。

將整個行星系吞噬的黑洞武器、能輕易熄滅恆星的天體控制器、點燃整顆星球的熵能引擎、把整塊大陸拋到天空的反重力裝置、眨眼間將數十億生靈血肉剝盡的奈米機械、幾分鐘內感染整個地表的生物病毒、可以淨空整座城市生物意識和電子資訊的數據吞噬者、讓範圍內時間倒退十億年的時間炸彈、無限從平行世界召喚援軍的傳送門,各式各樣毀滅性的武器都被投入了這場戰爭之中。

在戰爭的最後,滿目瘡痍的銀河中,有個男人成功擊敗了各方勢力,將銀河內各個世界的法則支配能力蒐集到手,可他並不是心懷理想的救世主,而是一個野心蓬勃的殘忍軍閥,妄圖將到手的所有世界級能力合而為一,以此奠定他在這片銀河的永恆霸權,然而他這麼做的結果是引發了一場難以想像的爆炸,一口氣毀滅了數萬光年內的所有星球,那場爆炸的威力是如此恐怖,以至於摧毀了範圍內的物質、時間和空間法則,創造出三者模糊的奇異地帶,這便是瓦普的誕生。

隨著宇宙本身的自然癒合,瓦普被從現實宇宙隔離了開來,很多在爆炸中倖存的伊特麗莎人被困於其中,陷入一種連死亡也成為奢求的痛苦狀態直到發瘋,從他們靈魂中產生的瘋狂與絕望擾動著瓦普內的能量,將其重塑為惡夢一般的景象,無數妖魔從中誕生。


另一部分伊特麗莎人靠著科技的庇護免於陷入和其他倖存者同樣的命運,但也必須面對受難同胞為他們打造的活地獄,他們有的嘗試逃向現實宇宙,有的選擇修復家園,前者成功了,但卻驚恐的發現無論自己所到何處,瓦普中的混沌能量都會從自己身上蔓延開來,一點一滴腐化自己所到之處,導致魔物橫生、天地異變,無論時間長短,最終都會讓整顆星球被吞入瓦普之中;後者則是發現瓦普內的混沌能量正逐漸扭曲他們的肉體和造物,突變在自己和子孫的身上不斷發生,機械化為可憎的血肉,有了生物般善變的意識。

很快伊特麗莎人為此分成許多派系,有些人選擇繼續找尋挽救家園和自身的方法,有些人將這視作自己的原罪,選擇尋求共存之道或擁抱降臨在自身的諸般異象成為非人之物,更有人不甘的衝入現實宇宙,誓言要將這份苦難散播至億萬星球。

但無論如何,瓦普和其中的存在都成了對現實宇宙的一大威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瑞特
顛茄

12-05 10:31

停屍房
餵你吃12-05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歷代芬迪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