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1-4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19-12-05 00:07:37│巴幣:24│人氣:291
  「我值班的時候沒有發現什麼異狀,不信的話讓妳搜身也沒問題。」
 
  「哼,肯定藏在你房間裡吧。」
 
  「不想找到更多成人書刊的話,讓妳搜也無妨啦。」
 
  「…………」
 
  見我一副無所畏懼的模樣,剎蘿的態度反而開始動搖。
 
  板著臉的她銳利視線逐漸緩和,最後終於支撐不下去從我身上移開,而我則進一步釋出善意,佐證我的清白。
 
  「華人以和為貴,絕不做雞鳴狗盜之事,我知道東西掉了妳心裡很著急,但是也不能夠因此隨便懷疑別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互信了,即便人的身分地位不同,但是透過溝通一定能夠互相理解的。」
 
  或許是覺得我的話有幾分道理,剎蘿的態度更加軟化,甚至尷尬的輕撫手臂,似乎在反省自己剛才的態度。
 
  「這座島就這麼大,我們保全課一定傾盡全力協尋妳的失物好嗎?總之妳就先回房間,喝瓶美粒果冷靜一下,好好想想這兩天去過的地方。」
 
  被我哄得一愣一愣的剎蘿微微點頭,離開前自言自語唸道:
 
  「……什麼是美粒果?」
 
  就在這個時候,設施的廣播系統突然發出警報的電子聲。
 
  「第二級警戒,請黑鷹部隊迅速至連結通路集合,各級研究人員返回房間,未在崗位的二三級警備人員至大廳集合。」
 
  「重複,請黑鷹部隊……」
 
  剎蘿加快腳步離開,不明所以的我們連桌遊都沒收,直接離開了康樂室。
 
  前往大廳的路上,史密斯立刻湊到我身旁,對我剛才的言行讚賞道:
 
  「哇,堡荃原來你這麼能言善道。」
 
  「那當然,我在三人辯論賽中拿過第三名呢。」
 
 
 
  十分鐘後,穿著便服的賽蓮課長姍姍來遲,拿著上頭指示的宣達事項走到大夥面前,神色詭異的說道:
 
  「各位晚安,研究所目前進入了第二級警戒,原因尚且不明,但請各位不必驚慌,我們只需完成份內的工作就行了。」
 
  跟剛才的斷電應該脫不了關係吧?希望別出什麼大事才好,我都待退了捏。
 
  順道一提,上次研究所發生緊急事故,是在我們到職前三個月的事情,聽說是某種致命的毒氣外洩,沒能及時攔截,透過空調系統流了出去,導致保全課宿舍三樓住戶半夜全數七孔流血,也就是我床底有血漬的原因。
 
  後來為了撫平眾人不安的情緒,賽蓮課長親自從一樓搬到三樓。
 
  至於我為什麼知道,當然是前一批離開的學長臨行前偷偷告訴我的。
 
  「跟平時演習的一樣,在解除警報前,每個哨點需加派一名人手,四小時換班,我也會跟著大家一起下去值班。」
 
  研究所全部的哨點並不算多,保全的數目在二級警戒的狀態下卻仍然有些吃緊,由於這點當初在合約裡有提到,因此在此期間的超額工作並不會額外支薪,實際遇到總覺得有點吃虧呢。
 
  「那麼這裡開始編班,兩兩洞洞到洞兩洞洞,自願值第一班的,出列。」
 
────行動選項────
 
1.自告奮勇
2.先睡四個小時再說,搞不好到時候警報都解除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阿普魯派
1

12-05 15:24

雜魚小說家秋茶
站哨站起來12-05 15:31

1

12-06 06:24

KKTV
1

12-06 17:5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每個地方的回應都一致,殘忍的讀者w

12-06 18:38

月殼表面
老兵八字輕XDD

03-03 14: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三人辯論賽中拿過第三名,我好像知道了什麼www

04-05 09:2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季軍概念04-05 10:09
夯特大大
1啊,第一班和最後一班都是爽哨

10-18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災難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災難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