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埃弗里動亂.二章之四】折翼悲歌

作者:星✩語│2019-12-04 01:57:23│巴幣:4│人氣:98
【導入】
在穿過一陣白光與強烈的懸浮感過後,你們的雙腳落回了地面上。在你們意識過來的時候,你們眾人身處在一間挑高拱頂的大教堂之中。你們踩在大堂中軸的紅地毯上,兩側則有著一排又一排的座椅。
陽光從兩側挑高的窗戶灑入、在地板上拉出一條又一條的亮色光帶。儘管教堂內乃是如此神聖的氛圍,室外卻時不時接連傳來劇烈的爆炸聲。
戰火就在附近。
將目光由建築移開--整座教堂,每一扇窗戶與出入口旁邊都有安全局的行動小隊戒備著。基於對教堂的尊重,這裡的玻璃保持了原本的樣貌並未以木板封起,然而細看便能發現所有窗戶都被法術強化過。
而沿著教堂紅地毯往最深處看過去--兩人,正在立在管風琴前。一名身上披著黑色斗篷的淺金髮少女,與站在她一旁的黑髮軍服女子。
「都到齊的話就直接切入重點吧。」見與委託單對應數量的冒險者們抵達,黑髮藍眼的女子率先踏上前一步,對著眾人開始自我介紹:「我是安全局局長露娜拉。」
「如果有人還不清楚這片大陸現在的情況,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被聲東擊西了。軍方主力被引走,隨後就有人指使禁衛軍在首都發動叛變。軍方主力不在的當下,首都已經有一半的地區淪陷了。」
一邊說著,她從往側邊退開一步,並一手比向她一旁的少女。「在前一次的作戰之中,我們讓天使小姐帶領一支小隊前往防守首都的火車站。不過,那支小隊現在音訊全無。」
「根據情報,那一區還沒有被敵方佔領,雖然有魔物肆虐但並沒有敵軍駐紮。因此,這支小隊的失聯讓人相當不解。」
「你們的任務,便是帶領這位小姐前往他們失聯的地點進行調查。這位小姐對光屬性非常敏感,應該能捕捉到天使小姐留下來的蹤跡、進一步協助我們調查他們的下落。」
在露娜拉這麼說完之後,一旁的少女只是接著點了點頭、一手拉低了斗篷的帽緣遮掩著自己的面龐。「請多指教。」她只是這麼以平平的語氣說了一句話。
見少女沒有要自我介紹的意思,露娜拉接著補上了一句:「你們就叫她『金絲雀』吧。有什麼疑問,快快問完,這個調查行動得要在那一區也被敵軍駐紮控制之前完成。」

【提供物資】
各種冷兵器。
外骨骼動力護甲,有需要的話。
常規榴彈與槍械。

【情報】
金絲雀其實就是洛森教聖女艾莉卡。為了避免被其他人認出來,所以才披著黑袍。不過這個艾莉卡其實是由法術構成的分身。
目前肆虐首都圈內的魔物包含會超音量咆嘯的斯托可魔犬、會噴火灼燒又防火還皮厚肉多的驅逐者魔熊以及在核心被破壞或是能量耗盡之前會無限肉塊再生的魔血巨獸。
安全局主要作戰部隊是各支行動小隊,相當於只有人數稀少的精銳特務部隊而沒有正規軍,無法與量多又質精的禁衛軍抗衡。教會當局目前依然沒有任何聲音傳出,首都內部一片混亂。
樞密院正在想辦法,但是混亂之中安全局、禁衛軍與軍方都在各自行動,目前只有樞密使正在嘗試親自指揮軍方作業回到首都。直到教會軍主力折返回首都之前動亂應該都難以結束。
目前首都內的平民大部分已經撤離往南方的學院都市艾斯朗,不過艾斯朗當地教會難以承受這樣的難民搬遷。整個西埃弗里都在混亂之中,由首都產生的大量難民正在拖垮整片西埃弗里。東埃弗里當局正在努力鎮壓這些消息,不讓首都淪陷的事情擴散到整片大陸造成恐慌。
由於教會的最高領導人之一,聖女艾莉卡無法離開這座教堂,因此安全局為了確保聖女的安全將教堂作為安全局第二個重點防護的核心據點。教堂離飛行船接駁塔也不遠,各種意義上都是不錯的據點選擇。

【場景】
初始場景是聖梅迪亞大教堂。離開聖梅迪亞大教堂之後,搭乘軍用裝甲車一路行駛到火車站外圍街道。因為街道嚴重坍塌而需要改以徒步行走。
隨著混亂與災禍蔓延,原本與東埃弗里差別極大的這裡在短期間內變得比東埃弗里更加恐怖。蒼藍的天空被燃燒的黑煙給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街道空無一人、空氣中則飄散著血腥與焦味。
白淨的大理石柱子與奢侈的牆面雕刻與空無一人的街道形成對比,這鬼城一般的景象比任何電影都更讓人感到怵目驚心、毛骨悚然。
遠方不時有更多的爆炸聲傳出,儘管這座城市還有部分還看得見藍天--但也不知道那能持續多久。西埃弗里逐漸變成比東埃弗里更為陰暗的地獄。
在一小段旅程之後,你們的裝甲車在目的地一段距離之外的河道邊停下了。原本橫跨過運河的橋樑已經變成了河道中央的碎石,即便是裝甲車司機也無能為力。
遠遠望去,橋的對面沿著道路一直線前進,就在前方幾百公尺外就是目的地的車站了,不過現在開始你們只能徒步過去。而在運河對岸,道路兩側的房屋破損非常嚴重、處處可見血跡--
不過,視線之中並沒有任何敵方士兵。或許情報無誤,這裡並不是佔領區域。只是,空氣之中一直飄散著一股詭譎的氣氛。
「前面。」在你們下車之後,金絲雀開口了。她伸出纖弱的手指著車站的方向。「光的痕跡。」

【流程】
  開場情報交流與問話,結束過後搭乘裝甲車出發來到運河斷橋前。在跨過斷橋之後,如果碰觸到道路途中魔血巨獸的能量源則將遭遇魔血巨獸,否則為四隻斯托可魔犬的圍攻。
  在所有敵人覆滅之後,到達火車站現場。可以發現有大量士兵的屍體、屍體上有暗屬性侵蝕痕跡。士兵的死法都是被拳頭灌進牆壁裡面,或是身上有莫名的穿刺傷痕。原地散落大量有損傷的羽毛與安吉兒的血跡,地板上瓦礫堆下有留下來的染血小熊背包。到這裡情報齊全,金絲雀撤退回去報告,任務結束。


【任務目標】
護送金絲雀(艾莉卡的分身)前往火車站調查當地情況。
【BE】金絲雀遭到破壞、消失。
【GE】金絲雀存活,獲得現場情報、確定安吉兒失蹤。

【敵人資訊】
【斯托可魔犬】(Lv.40)
  魔化狼隻。尺寸為一般狼隻的兩倍大、長有尾棘與黑色背脊,有魔法抗性。毛皮較軟易受物理攻擊傷害。能夠釋放【高頻震嘯】,對大範圍敵人造成暈眩與失聰效果,與此同時尾棘上帶有劇毒,會造成麻痺效果。背脊與尾棘很硬。動作靈活迅速。

【魔血巨獸】(Lv.75)
  巨大的合成魔物,身體由屍塊、莖蔓與土塊一同構成,非常笨重而有著巨大的怪力,然而肢體強度並不高容易被切割。其身體胸口處有一顆發著紫光的石頭作為魔氣核心,在核心被破壞或是能量消耗殆盡之前會不停再生出新的肢體與頭顱,殺不死。會使用【侵蝕黑霧】、【猛毒黏液】、【碎地重擊】、【猛毒雲海】。在承受總共十二階傷害(斷掉一隻肢體為一階傷害的程度)或是核心被破壞之後才會被擊敗。核心被破壞後會釋放【腐之新星】釋放殘餘能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埃弗里動亂|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