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戲言 系列3《懸樑高校》小說1-5幕 心得

作者:風落│戲言 系列│2019-12-03 22:35:56│巴幣:0│人氣:314
西尾維新的小說除了題材很大眾的《物語系列》,《戲言系列》豐富的世界觀和眾多的角色一直讓我很好奇,之前也看過第一集《斬首循環》的OVA動畫,覺得還算有趣(尤其動畫把角色都生動地呈現出來),ptt的討論中,推薦《戲言系列》入門也很常推薦第三集,認為題材比較有趣而容易接受。

本集場景到了學校,而且主角是女裝混入女校www(這已經是ACG的常見橋段了)。開場就是主角坐在哀川潤車上的對話,這段我總覺得有收入OVA最後。

雖然女主角小友沒有出場,個人覺得非常可惜,也因此本集在娛樂性上大打折扣。但每當我覺得看到這裡就可以放下書的時候,西尾又推出了奇葩的新角色或劇情轉折,讓我又忍不住往下再讀一段。

之後就可以看到本系列的特色--詭異的死狀和殺人手法,過程又是各種新角色出場、打鬥,整體來說雖然有特色,但並不足以吸引我。
(我跳過的第二集超厚,據說是講主角黑暗的內心世界,不知道會不會對我胃口(不過如果是像《麗絲佳》那種可能就不太行))

另外本作的一大特色大概就是對話流暢俐落,完全可以想像如果動畫化,聲優要如何霹哩啪拉講這一大串www而「戲言」一詞也常嵌入各種對話中。

推薦文章:
《戲言系列》入坑推薦讀法
https://www.ptt.cc/man/LightNovel/D696/D883/M.1296745514.A.49C.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戲言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幻的芙蕾雅 漫畫1-2... 後一篇:夜行 森見登美彥 小說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