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陸章 妖魔攻城(3)

作者:胡書│2019-12-03 22:26:52│巴幣:4│人氣:142
  轟──轟──轟──
  原本晴朗的天空顏色驟變,從清澈的藍變成混濁的灰黑。伴隨著巨響而來的是沖天的妖氣和魔氣,殺聲震天,期間混雜著各式各樣的哀嚎聲和嘶吼聲,血色飛濺,染在本來就古舊的城牆上、厚重的土地上,一具具屍體隨之倒下,有人也有妖、魔,舖滿城牆外緣,景色怵目驚心。
  紫色的巨大結界包住碎染城,抵擋前來攻城的多數妖魔。除了被動的防禦,不時也會吸收外來者攻擊力量又反擊回去,有些觸動了機關、陣法的妖、魔,就這樣被直接困在其中,甚至失去性命。
  碎染城門緊閉,城牆上站滿守衛城市的士兵和維護治安的捕快,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兵器,擊殺那些穿過結界的妖魔鬼怪。眾人臉上都寫滿疲憊,也有些人受到攻擊而倒下,但他們沒有人後退,全都死守著自己的崗位,奮戰到最後一刻。

  管梅從牆上飛身躍出,穿過守城結界,在身後搖晃的九條尾巴昭示著她的強大。她那比妖和魔純淨清澈、略帶神聖不可侵犯的氣息,讓來搶奪雲之狐血脈的貪婪妖魔們感到不適和本能的厭惡,卻又因為她強大的力量而不敢妄動。
  管梅毫不猶豫地釋放她狐仙的氣息和狐族的天生魅惑,迷惑住那些階級較低的妖魔、震懾有能力卻不及她的妖魔,經過千年歲月淬鍊的力量和威壓直接壓下,讓沒有辦法承受的妖魔死的死、傷的傷。
  銀灰色的狐眼沒有感情地直直看向她所在城門附近最強的虎妖,幾乎可以說離成仙就只有一步之遙,只比管梅略遜一籌的妖力,讓管梅把注意力都放到他的身上。「你離成仙就只差一步,我不想毀了好苗子,現在撤退我就當作沒看見你。」
  「就是離成仙只有一步之差,我才要來搶奪雲之狐啊!」俊朗的面容帶著邪氣,臉上的笑容帶著貪婪和野心,卻沒有增添妖族特有的邪魅,生生壞了他的好顏色,「據說只是混血……不過就算只是混血,也能對我的修行大有裨益吧!吃了他我可以省多少時間?還能夠增強力量,稱霸一方,不搶是傻瓜!」
  管梅冷笑,艷麗的面容嫵媚中卻帶著點點殺氣,鋒銳氣息盡出,「我看你也兩千多歲了吧?可惜就是你那無止盡的貪婪和野心,限制了你能走的路。如果你把爭權奪利丟到一邊,一心修行,搞不好早就成仙了。盡走歪路子,還不是繞遠路?老娘可是千歲就成仙了,你白長我千年歲數啊?蠢貨。」
  被戳到痛腳,虎妖扭曲著一張俊臉怒吼,抄起大刀直接朝管梅砍去,「哼!老子有沒有白長妳千歲,大可來試試看!」
  「不用試就知道你會輸。」管梅輕鬆閃過攻擊,側身閃避時一尾巴抽過去,賞了他一個巴掌,還開啟了毒舌模式,直接懟過去,「修仙道講究的是心,而非力量,你的心不過關,難怪始終跨不過去那個坎。淪落到要走邪門歪道、抄捷徑,就說明你根本上就輸給我了,瞧瞧,連我用尾巴抽你你都閃不過。」
  「啊啊啊啊啊──」被氣得臉色脹紅的虎妖發出一聲長嘯,頂著半邊臉被管梅一尾巴抽紅、出血的臉,整個狂化,「我要讓妳付出代價!」
  管梅對著他艷笑,「放馬過來!我等著看你能讓我活動到多少筋骨!」
  一仙一妖之間的爭鬥讓一旁躲得不夠快的妖、魔受到波及,斷肢殘臂四處飛,再加上結界後那些守城士兵和捕快們的補刀,那些帶著惡意前來的妖、魔也一隻隻倒下,成了管梅和虎妖腳下那厚重血色地毯中的一員。

  位於碎染正中心的城主府,夜櫻領著紫杏到千年前就準備好、專屬於紫杏的房間。走入房內,在地上那個紫色的陣法中心盤腿坐下,紫杏開始運轉她的妖力,潔白的牆壁上投射出碎染城內、城外的景象,還有對應的陣法、機關。
  調動妖力去啟動那些陣法、機關,紫杏一邊觀察戰局,一邊補強陣法機關的不足,為那些守城的士兵們、捕快們減輕負擔。透過投影綜觀全局的紫杏,一邊也和她那些遍植碎染的眷族們連結共享,發現又有蛾類悄悄竄入,試圖故技重施。
  「哼!又想故技重施?」紫杏露出異於平日的狠辣表情,「在同一個把戲栽一次還能解釋,栽兩次就是蠢了,我可不是蠢蛋!」
  紫杏雙手快速結印,一層紫光籠罩著她,然後迅速擴散至整個碎染城,把那些悄悄入侵的蛾類全數驅逐出境。
  在驅逐的同時,紫杏也循著連結,直接暴力地單方面連結對方,牆面上的投影有一角換了畫面,浮現出少年妖異媚惑的面容,無神的大眼溢出幾分驚訝,「竟然可以連結上嗎?我以為頂多眷族們被驅逐而已呢。」
  紫杏沒讓對方可以看見他們,只讓他聽到她的聲音,「看來還是個年輕的小娃,不知道你這小把戲對擅長法術的人來說,只是雕蟲小技嗎?就算並非同族,我要破壞你的連結,甚至透過這個連結抓到你都不是難事。」
  少年歪了歪頭,一臉無辜,卻讓人覺得十分做作,「可是前輩中招了喔?一個多月才發現呢。」
  「我不否認我有疏失,被你用這麼簡單的方法鑽了空子。」紫杏冷笑,讓剛被狠辣的紫杏嚇到的夜櫻頗訝異她有這一面,畢竟她平日實在太溫和了,「不過同樣的招數要再奏效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嗯,這倒是很麻煩呢。」少年一臉困擾,「可是我好想要雲之狐血脈的那個半妖少女啊!果然還是要想辦法呢!」
  「你不會有機會了。」紫杏歛起方才的狠辣,露出嬌軟的甜美笑容,卻沒有笑意,「抓到你了。璼!」
  「什麼?!」被紫杏那一聲驚了一下的少年跳起,卻還是沒避開身後穿過空間來到他身邊的那隻素手,被抓住的同時墨藍色光芒擰成繩索,牢牢將他束縛。
  「就是你在窺探啊?」整個人穿過空間出現在少年身後,半魔化的璼瞟了少年一眼,「不到五百歲的小蛾妖……聽了不少消息?這麼貪婪卻沒本事,落到我手上算你倒楣,準備脫皮吧!」
  「好了,璼。」紫杏開口催促,「妳先帶他回來吧,我負責就好,妳去北門。這次攻城的就五隻比較麻煩,不是半湖他們能應付的,南門有管梅在就一隻,北門那兒四隻,那四隻就交給妳了,我會輔助的。」
  「行,那我去活動筋骨了。」撕開空間把被綁起來打暈的少年丟進去,璼也從另一側再撕開空間到紫杏指定她去的地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哇哇…真是一場硬仗。

12-04 12:11

胡書
沒辦法,雲之狐是妖魔界的大補丸嘛,誘惑力大著呢12-04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陸章 妖魔攻城(2)... 後一篇:<望星> 中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