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番外 | 窗外‧王后遇襲之夜

幻藍 | 2019-12-02 23:52:33 | 巴幣 18 | 人氣 186




  他簡直無可置信,竟然有人敢正大光明地闖入宮廷來大開殺戒,當下第一個念頭便是懷疑到兄長‧拉瑟斯身上。當然這一切其來有自,他早已領教過。

  雷那傑士瞪視著那絕麗容顏上孤傲的笑,瞇起危險紅眸。表面上他看似不為所動,暗地裡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只待菲莉雅旋起黑魔法波動,用那細白長刃再度出襲時,一個箭步身形驟長,伴隨腰轉的動作,長劍激出刺目白光,「鏘」的金屬交接聲,下一動亦步亦趨地跟上前來。

  兩下空翻,她已越出窗外,一雙幽黑色羽翼猛地展開阻絕最後光亮。

  「後會有期!敬請期待後續表演,屆時我一定不會再發生此次的錯誤了。」那雙蠍黃色的瞳仁放出陣陣殺氣。她振翅而去。

  雷那傑士迅速聚起精神力,腳踝卻被傷重倒地的母后艾絲抓住,艾絲顫抖著身子嘴巴張張合合似是想說什麼,卻發不出聲;這當頭雷那傑士可沒空細聽,方才寧起的力量透過接觸的手腳傳遞過去,找到艾絲力量的中心,緊緊包覆住、守住她最後一口氣。

  然後雷那傑士毅然決然地甩開束縛,一腳踏上窗櫺欲追上,卻見由熊熊烈火構築而成的翅膀燃燒天際,點亮夜晚的奧爾納帝一隅、染紅了帝國城堡,那跳躍閃爍的豔紅與恍如黑洞的黑羽交錯斜織,此時看來竟像是通往地獄途中的駭人岩漿,陰森而詭譎。

  雷那傑士不由得遲疑——該是要出手幫忙?抑或是給予父親完全的信任?  

  他下意識地握緊刀柄,身後傳來的陣陣腥味令他眉頭深鎖,視線卻一秒也沒有離開空中那片混亂。

  只見菲莉雅靈活的動作一次次躲開奧斯頓的攻擊、久攻不下,少年心中是愈發緊張,短短時間裡多度興起出手的念頭,卻又強自忍住;不覺中他已蹲坐於窗台,重心微向前傾,展翅的撕裂感由背上漫開,他輕輕擰起眉頭就要任由身體飛射而出,——當此之時,某種奇異的感覺攫獲雷那傑士思緒,他猛地拉住衝勢、斂起魔法力,凝神望向快速拉開與父親間距離、逃脫開來的菲莉雅。

  「父王,別追了!」雷那傑士喊道,旋即翻身回到房中,戒備之情不僅未去、而更甚,目光飄移至房間另一頭的另一扇窗上。

  瑟蒂無厘頭說起那話時,就像是拿火點燃引線一般,雷那傑士的怒氣全然爆發出來。若非奧斯頓在適當的時刻出聲訓誡拉瑟斯,他已不敢保證自己並不會失控殺了自己的兄長,又或者是身前少女。

  ***

  向奧斯頓道了聲自己將晚到後,在沒有外人的狀態下、撇除所有雜訊,雷那傑士才總算解除身體的警戒。他放棄了最後的搜索:那扇窗。

  房才曾有那麼一瞬間,他察覺敵人的存在;也就僅那麼一眨眼,他知道這敵人絕非泛泛之輩,不可小看。只是,都只是說說罷了,即便心中如此肯定,當自己拉回衝出的身子後,那感覺便消失無蹤。

  是發現了再也沒有機會下手而決定趁亂離去?還是說根本就伺機在側而自己毫不自覺?一直到大夥兒都離去,房中只剩下他一人的時候,他才完完全全肯定危機暫時解除了。

  然後,下一步呢?雷那傑士突然對自己產生疑惑,頭痛地捏捏鼻樑。

  他低頭看看遍地狼藉,無聲地嘆了口氣,帶上房門。

  ***

  些微的魔法力洩漏出來,無人察覺。

  諾可斯輕輕落在未染上血的絨毛地毯上,用那雙蒙住的眼四下觀望,不知在搜索什麼。

  「該說你機靈還是虛弱?竟發現我的存在而又沒察覺我的存在。」他夢囈似地低語,「就算你幸運好了,沒讓我出手。」

  時間沒有經過太久,諾可斯翻出窗扉,消失在黯淡的夜色之中。

  這一次的行動,將除了他自己及領袖奧德外,無人知曉。



碎念

  來篇番外XD

  是說年底較忙、各種救援,才這麼想的時候今天就十點多才回家惹(抹臉)。不過因為都是存稿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正常更新,只是設定集的部份可能會暫緩,畢竟設定都還想要再重新 review 過再上沒有辦法無腦上XD

  btw,昨天台灣小將林昀儒於桌球世界盃上贏了前球王、拿了季軍好開心rrr~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支持這些努力的球員呢!!!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2-03 06:55:50
幻藍
(๑´ㅂ`๑)
2019-12-03 18:26: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