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終於看了我出世前的童話歌舞巨片

作者:yau│迪士尼系列│2019-12-02 22:28:16│巴幣:0│人氣:167

印象中是第一次寫在我出世(1965年)前的真人電影,而動畫就寫過白雪公主和睡美人了,而本編正是同樣是迪士尼的姐妹作。可到底本片還是我第一次看的,因為它其實是較近才出碟的,剛巧在我大批地買無得租和電視台不重播的舊片的後,我都沒注意時我的家人另行補買了,其實比Nanny McPhee(魔法保姆麥克菲)還遲的,而還要在去年才推出「正統續作」即愛滿人間(魔法保姆),而我在月前便寫了相關的回文了。

相比那兩部正統不正統的續集,我明顯地喜歡本片更多的,諷刺的是Nanny McPhee思維比愛滿人間更接近本片的。

這部是BANKS家首次和女主角瑪莉相遇的故事,那兩隻小學生姐弟不受管教的,他們的父親都是中年後才生的只好努力集中在工作,母親則專心女權運動,但他們所請的保姆都是些沒趣的歐巴桑。然後我們的魔法女僕瑪莉應徵,不只是那逗真人做不到的動作,更重要是當他們的大姐姐或年輕阿姨,補完他倆和父親的代溝和母親的忙碌,又帶他們進入虛擬世界或參觀清理煙囪。最後她不在場時父親硬帶孩子去自己工作的銀行開戶口,但孩子堅持要把那兩個小硬幣給流浪老婦。父親請出自己的上級解釋存款的意味,孩子聽不進去硬把小鎳幣搶回去,卻沒再遇到那位婆婆,反而因為父親亂叫兩個「年青人」*把錢硬帶出銀行,別人以為是擠提結果真為短暫擠提了。當晚孩子回家交還硬幣時,父親才知道自己也有錯的,所以被上級解釋時堅持維護孩子被解僱。可是銀行的高層事後反省到其實很久沒有這麼輕鬆了,這只是一次有驚無險的小意外還是原諒對方。事後瑪莉見到孩子也開始懂得善惡便辭職了----

*一個年近五十的人口中的年青人,上限恐怕有四十歲了。

首先便是*號上的本片的後部就使我想起天氣之子,為什麼女主角和男主角的上司都在裝成熟?可在很多人所說的年青人其實和兒童差不多的,而日文的「少女」下限是「六歲」,不只是給中國人以為是年過二十的大姐姐,即使在日本也可能以為是女子高生。這個出問題是因為父親忘記自己已經成熟了,也就是孩子不再是小嬰兒了。

但這點不足以構成本片的魅力,更根本是不需要像愛滿人間因為:經濟大簫條`BANKS夫婦逝世 `弟弟有了三個孩子時喪妻`姐姐中年也嫁不出---而是不需要不幸來襯托幸福。

其次是不需要壞人,何況那些小孩怎發覺到經理在騙自己父親?反而像本編的說,當時他們才開始懂善惡便較合邏輯。

最後本片是迪士尼早年的真人電影,很多開拓性的新技術和拍攝技巧,都是值本片做實驗而成功的,到底是所有實驗作都在商業上成功的,例如幻想曲只是叫好不叫座的,而本片不只榮獲多項金像獎,更在票房創下佳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9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NRISE創意歲月之... 後一篇:看了天氣之子的小說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