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28話 只要能把自己中意的人都招攬到自己身邊……

作者:山梗菜│2019-11-30 23:36:13│巴幣:16│人氣:327
可可洛雷斯帝國的首都羅塔波達,是全可可洛雷斯帝國──不,就算說是這個世界上機械技術最先進的城市也不為過。
 
這座城市除了有利用蒸氣列車運輸,通往帝國各地城市的四通八達鐵路交通網,有些地方甚至已經開始使用電力來當作能源。這個世界上最主要的動力除了人力與非常便捷的魔法外,接著就是運用蒸氣的機械,但藉由召喚雷電而產生的電力則是最近才開始進行研究的新型態能源,目前只有少數的研究機關使用。
 
在這個世界的其他國家或是帝國內的其他鄉村都還在用火或把魔力注入石頭來照明,惟獨這裡已經出現利用電力照明的裝置。那是利用包覆在玻璃容器中的碳化竹絲發光的機械,在另一個被當作垃圾場流放犯人的世界被稱之為「電燈」或「燈泡」,不過在可可洛雷斯帝國裡面,因為發光幾天後就會故障無法使用,甚至還沒被取名。
 
除了人類,這裡也能見到半人半魚的瑟特人或是背上長著翅膀,能夠翱翔天空的阿莉賽人。各式各樣能夠說著同一種語言的人種在這種城市裡和睦共處,這也多虧了帝國的女皇莉蒂.卡西拉與前任皇帝翁尼.卡西拉的德政。
 
「這座城市又多了好多沒看過的東西呢。」
 
有著一頭銀色秀髮的朵溫,在休息時間也會來到羅塔波達閒晃。
 
一方面是來看看這座城市裡有什麼樣的研究發現,畢竟技術的進步也會跟著推動藝術的進步,朵溫會隨時來瞭解。
 
身為決定被施以變身刑的犯人會變成哪種樣式的物品,甚至還得畫出設計圖的決策者,學會各種知識是有必要的。
 
另一方面,羅塔波達這座城市也有販賣各種商品的店,其中也有搜羅世界各地顏料、畫材、畫紙的美術用品店,朵溫是來補充作畫材料的。
 
跟鄉村地方的樸素服裝不同,現在羅塔波達的街上正流行運用鎖鍊、皮帶、齒輪當作裝飾的皮大衣,頭上戴著護目鏡的打扮。看到路上走在一起約會的年輕男女們穿著這種皮大衣觀賞路邊新上市的機械貓頭鷹的樣子,朵溫想起薩絲琪亞也是個很時髦的女孩子,她被流放時身上就是這種打扮。
 
「您好!歡迎光臨!」
 
推開美術用品店「佐雷幽」的木門,外表看起來大概四十歲左右的男性老闆謙恭有禮地打招呼。因為朵溫已經是這間店的常客,因此老闆見到皇族上門拜訪時也毫不驚訝。
 
「今天有什麼能替殿下服務的地方?」
 
「一如往常,先給我一疊畫紙。再來還有什麼樣新的顏料?」
 
「最近有一批原料使用藍銅礦製作的深藍色顏料,殿下要不要看看?」
 
「原料是稀有礦物的顏料?很有意思……那麼你去準備,我在休息室等你。」
 
朵溫到另一邊的房間等著。老闆為身為常客的朵溫準備了專用的休息室,她可以一邊喝茶一邊挑選商品。
 
理當只有朵溫還有隨從能進入的休息室,裡面已經有另一名年約二十歲的男性等著。
 
「晚安,朵溫殿下。」
 
男性沒有像外面的年輕人那樣穿著用鍊條與齒輪裝飾的服裝,而是很不顯眼的黑色紳士服。他的手邊也放著一疊資料。
 
「我要你調查的事情全查完了嗎?」
 
「是的,一切都遵照殿下的指示辦理。」
 
這間畫材店裡的休息室除了讓朵溫在採買結束後休息,同時也有跟認識的部下會面,確認調查情報的用途。
 
「就連哈莉葉那個女人現在在策劃什麼也查到了嗎?」
 
「哈莉葉殿下目前似乎正在召集各種研究異世界的學者,研究前往異世界後的長期生活方法與準備工作。」
 
「什麼?她不是要把魔術式裝置找回來而已嗎?只是要找回那個魔術式裝置的話只要派部下去就好了,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
 
「根據收集到的情報,哈莉葉殿下好像有意親自前往異世界。但是詳細的目的為何,這點屬下還需要調查。」
 
就朵溫的認知,姊姊哈莉葉從小到大都是嬌生慣養、備受呵護的貴族,而且她對工作、學習這種沒有樂趣的事情完全不熱衷,要是離開僕人單獨生活幾個小時,說不定就無法生活下去。
 
要她到異世界過著露營野宿的生活,根本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肯定會要了她的命。
 
這種除了享樂跟打獵以外什麼都不知道的無能女人,朵溫不認為她會有主動前往異世界的動機。順道一提,雖然哈莉葉會打獵,但是打到獵物後的放血、拔毛、料理等工作全部都交給部下處理,因此她的野外求生技能跟零差不多。
 
也就是說,哈莉葉一定有非得過去的理由。再加上跟狂魔術式裝置有關係的話,朵溫可以想見她非常想要找到這個裝置。
 
「不管她想幹什麼,只要我們這邊比她更快把那個裝置帶回來就沒問題了。這個時候再把克雷芙帶回來並且安置保護,說不定除了立功以外,還可以順便把她納為己有……」
 
「殿下,您派出去尋找克雷芙小姐的堤薩利亞小姐目前也困在那個世界,屬下認為把她一起帶回來會比較妥當。」
 
「我知道啦──」朵溫當然記得這件事。要是派出的魔法使都找不回來,那將會是整個國家的重大人才損失。用異世界的諺語來說的話,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吧。
 
「但是屬下認為,關於帶克雷芙回來這件事,目前還是不要太招搖比較好。」
 
聽到年輕男性的話,朵溫瞇起眼睛:「為什麼?」
 
男性豎起了兩根手指。
 
「殿下在決定這件事情以前,尚未向貝尼特陛下稟報,如果這件事先向陛下稟報的話,陛下在各方面的應對也能有所準備。」
 
「貝尼特的話我會在適當的時間跟他說的。再說他那麼聰明,遲個幾天再跟他說他也不會出什麼差錯。另一個原因呢?」
 
「另一個原因是,國內的異世界交流反對派現在也在抗議。」
 
朵溫替自己倒了杯水果茶,專心聽著部下解說。
 
「異世界交流反對派之所以反對我國跟異世界再有任何流放犯人以外的接觸,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把不明的瘟疫引進我們的世界。
 
不論是那些擅自前往異世界的盜賊團還是流放到異世界已經一段時間的克雷芙,如果私自將這些人帶回來,要是被外界知道,殿下到時候就會成為反對派的標靶。」
 
「真是愚蠢的論調。」朵溫一口否定這些人的反對理由。
 
「以前從異世界回來的探險家感染了不明的病症無法處理,就要斷定現在我國的醫學無法治療嗎?若真是這樣子也太悲觀了。」
 
「正如殿下所言。但屬下認為做好萬全的防護準備也是有必要的。」
 
「克雷芙跟堤薩利亞都是最頂尖的魔法使,所以這點不用擔心。」朵溫不怎麼擔心地捏起盤中的餅乾送進口中:「目前已經證實克雷芙是冤獄,所以只能盡快將她帶回來。不然的話,我們就太對不起那些引頸期盼克雷芙回來的人民們了。」
 
「殿下是指克雷芙其實是冤獄的事情外洩到民間吧。正是,就這樣放置不管也不行……」
 
薩絲琪亞並不是傷害莉蒂女皇的消息,不知道被什麼人走漏風聲洩漏,現在民間已經有一些人知道這件事了。
 
既然薩絲琪亞是第一名的魔法使,那麼可可洛雷斯帝國裡面當然就會有一群崇拜她而且不相信她會出手傷害任何人的死忠支持者,這群人在知道這個消息後自然群情激憤,現在皇室的調查單位已經受到不小的抗議壓力。
 
朵溫只是負責管理監獄還有觀看變身刑的人,目前矛頭還不會直接指向她。況且她本來也不希望薩絲琪亞被流放到異世界去,老實說事情發展至今,朵溫反而能夠接受。
 
「那就這麼決定,把克雷芙帶回來的方針依然不變。況且我派出的人現在應該已經在異世界找到克雷芙,很快就會回來了吧……」
 
朵溫不禁掩著嘴巴興奮地笑起來。
 
「總之先確保克雷芙的安全,等到事情過了以後……說不定就能真的把克雷芙從姊姊那邊抓過來納為己有了!」
 
不管反對派還是懷疑帝國法律的質疑論者說什麼,朵溫都不在意。只要能把自己中意的人都招攬到自己身邊,讓她為自己效力或是讓自己玩弄,這才是最棒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