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耽】《男主彎了,因為男配太過貌美如花》06 原來,是你。

作者:塵酒│2019-11-30 23:19:50│巴幣:2│人氣:72
    
  燁亭園,二樓,竹字間包廂。
    
  一路沉默,直到進了包廂,路易才輕輕拍了拍瑟柏洛斯的狗頭教訓道:「阿瑟,亂咬人是不對的!亂咬人是壞狗狗。」
    
  瑟柏洛斯搖著尾巴,反駁表示:「嗷,他是壞人!阿瑟咬壞人,阿瑟超乖。」
    
  路易:「……。」
    
  雖然阿瑟也很聰明,但本質上還是一隻狗狗。
    
  試圖和一隻狗狗講道理的他,是不是有點傻。
    
  墨雪嫣坐出氣質高雅的名媛坐,一邊翻看著菜單一邊猜測,道:「小阿瑟是感覺到對方的氣息了吧?還挺帥的,可惜是天界的,印象分直接扣了二十分。」
    
  看來墨雪嫣自己是真的不怎麼待見天界的神仙了。
    
  話說回來,天界和地界有這麼不合嗎?記憶中和原作裡好像兩界的關係都沒這麼糟糕啊。路易滿肚子的疑惑,不太確定的想到。
    
  瑟柏洛斯肯定的說:「嗷嗷,是壞人。」
    
  很久以後,路易才知道瑟柏洛斯認定旭晨是壞人的原因,是因為感覺到對方身上帶著的,路易的『鳳凰尾羽』氣息。
    
  現在,忠心耿耿的瑟柏洛斯覺得自己很委屈,旭晨明明偷拿了自家主人的東西,牠咬了壞人居然還要被叫壞狗狗QAQ。『狗狗心裡苦jpg.』。
    
  「是九重天的。」加點完,正揮手讓服務員離開的閻紹宇,推了眼鏡後才補充道。
    
  路易好奇的問了一句:「剛才那是紹宇哥認識的人?」
    
  閻紹宇:「嗯…,姑且算是吧。」
    
  路易看閻紹宇並沒有想要介紹對方的意思,也就不再繼續問了。畢竟,好奇心會害死貓,同樣也會害死人,路易很惜命,他一個炮灰角色活著已經如此艱難,一點也不想因為好奇打探而慘死。
    
  -
    
  俗話說『食不言』,在座的人型生物都是身份高貴的貴族層級,自然也嚴肅地奉行著這一項優雅禮儀。
    
  於是在一片闃寂無聲,讓路易這個非本土的假貴族感到特別不習慣的早午餐過後。
    
  墨雪嫣攪動著飲料裡的冰塊,像想起什麼似地道:「宇,後天就辦宴會的話,現在訂製衣服好像已經太晚了。」
    
  「唔。本來也是臨時決定的私人小宴會,主要是想讓路易認識下不同地方的人。」閻紹宇沉吟著,頓了會,又說:「不過,的確也不能太隨性。」
    
  「咳…,真、真的要辦宴會啊?!」差點被飲料嗆到的路易驚呼問道。
    
  「當然,反正也不是什麼麻煩的事。」閻紹宇答道,然後推了推眼鏡,接著說:「而且,正好來了很多地方的明星,也算難得的機會了。」
    
  路易:「……。」
    
  他只想當紈絝,告別炮灰身份,拯救可憐、弱小,又無辜的世界,然後走向混吃混喝等養老的美好生活。難道他錯了嗎?!
    
  「我可以不參加嗎?」路易特別喪的問道。
    
  墨雪嫣好奇的問:「為什麼呀?」
    
  路易:「……。」
    
  他能說自己一進入娛樂圈,就會世界末日嗎?怕不是會被當成神經病。他容易嗎?
    
  閻紹宇盯著路易沉默許久,忽然開口猜測道:「嗯?是因為九重天那個傢伙嗎?他也是明星?怕遇見他?」
    
  路易:「?!」
    
  厲害了我的哥,你怎麼聯上的?這思維跳躍幅度也太大了吧?!
    
  路易睜大的雙眼佈滿了驚訝,圓溜溜地看著閻紹宇。
    
  閻紹宇微笑:「哥哥猜中了?宴會可以不邀請九重天的明星,反正只是個玩鬧性質的私人小聚會,不會造成影響。」
    
  「咦~真的?他長什麼樣啊?帥嗎?需要姊姊讓他沒辦法在地界娛樂圈混下去嗎?」墨雪嫣唯恐天下不亂的幫腔問道。
    
  「不、並不是!」最後那充滿霸道總裁氣場的語句,實在是讓人不知道怎麼吐嘲,路易無語的想。
    
  在發現自己收到兩道懷疑眼神的路易只好硬著頭皮,接著解釋,「雖然我只記得他好像是一頭銀髮。但他應該不是娛樂圈內的人,畢竟是在學校……」
    
  墨雪嫣遺憾萬分的道:「九重天看著都是一群老弱殘兵,銀髮的神超多的,看來暫時是沒辦法教訓他了。」
    
  雖然對神話故事沒有特別研究,也只知道的七七八八,但穿越前好歹多少都聽過一些關於天庭的傳說,什麼二郎神、如來、觀音都超有名、超厲害的啊!雪嫣姊你不能派別歧視!
    
  而且那是男主的地盤,便宜父母已經打過一次了,再來一次男主氣急了,拿我們開刷怎麼破?!路易無奈。

  「我不是喝了裡忒之水嗎?早就忘記那個人了,真的!」路易保證著,然後忽然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脫口喊出一句後來讓他感到相當後悔的話:「我有喜歡的人了!」
    
  「咳……。」正喝著招牌凍齡茶的閻紹宇,被嗆了一把,錯愕的望向路易,那表情似完全沒想到他會這麼說,難得的失了冷靜。
    
  「欸?!」墨雪嫣也瞪大美眸,發出驚呼,然後八卦的問道:「是誰?是誰?小Louie你不是因為裡忒之水昏迷很久了?什麼時候認識的啊?」
    
  「……。」
    
  路易硬着頭皮開始忽悠:「就……我之前……,不是把我的尾羽送給一個小孩了嗎。」
    
  閻紹宇挑眉,不太相信的道:「我記得那是八十年前的事了,茱兒阿姨還發了很大的脾氣。」
    
  路易乾咳一聲,磕巴的解釋:「咳…因為,尾羽一向是鳳凰一族的定情物。」
    
  墨雪嫣:「嘿欸~還發生過這種事?八十年前,哇~小Louie你可以啊!這麼小就早戀啦~」
    
  「……。」他不是,他沒有,他不早戀。路易在心底快速用了拒絕三連語句。
    
  「所以茱兒阿姨才說要你討回來……」閻紹宇眉頭都擠成一個川了。
    
  「我、我覺得,我應該是喜歡他的……,所以才把尾羽送給他。」俗話說,一個謊言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他錯了QAQ。
    
  「八十年,就算是神族,也該有點變化了,能找的到嗎?而且路易,你不是感應不到尾羽在哪?」
    
  「總、總會有辦法的,如果我跟他有緣份,……他也不介意我不是純鳳的話,我覺得可以發展看看……。」路易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他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不說我的事了,我們不是還要去別的地方嗎?」
    
  墨雪嫣向路易露出一個姨母微笑,打趣說:「我們小Louie害羞了?」
    
  路易秒回:「才沒有。」
    
  閻紹宇眼楮深處閃過一絲危險,像在思考如何私下把拱了他家小白菜的豬給處理掉。
    
  良久,閻紹宇才說:「先去瑞寶閣吧,那裡也有不少樣式不錯的服飾,而且上面繪有禁制法陣……」
    
  聽見服飾兩字墨雪嫣不再逗路易,同意道:「那下一站就決定先去瑞寶閣了。
    
  路易:「……。」
    
  他完全忘了這樁。
    
  自己一開始明明只是想拒絕參加宴會啊啊啊…怎麼話題就偏到太平洋去了?!
    
  -
    
  在路易一行離開許久以後,他們隔壁的包廂梅字間內。
    
  還驚訝於路易他們對話的旭晨,正襟危坐的板著臉神遊著。
    
  直到服務員過來打斷了他。
    
  一位名牌上寫著店小二的服務員,恭敬地對他說:「客官您這次比往年來的稍早了一些,新來的鬼不清楚您的習慣,走錯了包間,在下替她向您道歉了。這次的消費,讓敝店請您吧。」
    
  「無妨。」
    
  店小二又問:「客官您這都點了七十多年同樣的菜餚了,這次依然照舊嗎?敝店最近新推出了許多人氣菜餚,客官不如嚐看看?」
    
  「不必。」旭晨拒絕,頓了下,又說:「照舊。」
    
  店小二退下後,他才強壓著情緒,緩緩地從虛彌戒中拿出一根比純正的紅寶石還要完美無缺的殷紅色羽毛。
    
  羽毛一出,瞬間映的燈與光都暗了許多,這還是在地府白天時拿出,若是在晚上,怕是會成為那最光彩奪目的光源。
    
  捏著羽毛靜坐許久的旭晨呢喃道:「……找到了。」
    
  旭晨到梅字間的時候,正巧聽見路易大喊自己有喜歡的人。
    
  他認出了那聲音。是那個和地府第五閻羅殿閻王長孫一同來燁亭園,撞上他,還讓狗咬他的小神。
    
  雖然不是特意去聽,但依他的功力,卻也意外聽完了他們的對話。
    
  他完全沒想到自己七十多年來不間斷的在燁亭園等待、尋覓,卻一直沒有發現蹤跡的人兒,居然就這樣自己撞上來了,還真真是緣份。
    
  原來那人竟不是純鳳族。
    
  旭晨低笑道:「難怪……」難怪那麼多年,闖了那麼多次妖魔境,我卻都找不到你。
    
  這次,可算讓我給逮到了,這羽毛終是能物歸原主了……。旭晨壓下心中一絲絲莫名的不適感,想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書|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nnah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耽】《男主彎了,因為... 後一篇:【原耽】《男主彎了,因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