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100)

伊凡 | 2019-11-30 03:07:37 | 巴幣 24 | 人氣 958


『肢勢就是力量』
鬼切安綱成為修羅時,曾經習得以黑暗力量產生武士魂體的特技,此特技能夠產生重複她攻擊動作的武士魂體,她將其命名『肢勢』。
拋棄修羅之道後,持有安綱的仁雄繼承了這項技能,但跟全盛時期的安綱相比,仁雄僅能產生一個肢勢,力量也很弱,風一吹就散。

收集所有肢勢可獲得隱藏獎盃。

因為可以產生重複自己動作的形體,仁雄後來有了大膽的想法。






  傀儡術是忍者奧義書中記載的招式,仁雄先前在地獄用黑暗靈魂訓練大法,他就有做練習:他還記得是忍殺目標的瞬間按R1注入黑暗力量,在目標完全倒下前,能夠短暫為自己作戰一段時間。雖然受黑暗力量驅使的傀儡動作單調,但傀儡毫無畏懼,沒有痛覺,仍會對敵人造成困擾。若忍殺的是精英敵人,威力更是不同凡響,堪稱最上級的忍術奧義。


  可惜仁雄當時再怎麼練,也只有練成忍殺蟑螂、蜥蜴那種。這還是在安綱全力協助下才取得的一點點成果,之後安綱遭逢死劫,僥倖撿回一命,她專精點數全沒,仁雄自然無法再研習傀儡術這樣的忍者奧義。


  除了傀儡術這樣的忍者奧義,還有一種忍術叫忍者通道,它是用特殊忍筆在牆上繪製人形圖案,很像車禍現場的粉筆!忍者通道的精妙之處,在於由忍筆繪製的人形圖案能夠形成機關門,當人貼在人形圖案上轉動機關門,經過一片黑(俗稱讀取畫面),就能夠抵達另一個機關門的位置,據說這是源自中國仙人的仙術,忍者通道雖然常出現在忍者村、忍者聚落,然而忍筆如何製成,機關門又是怎麼建造,忍者也不得而知,是比傀儡術更奧義的忍術奧義。


  之所以會提到傀儡術與忍者通道這兩個忍者奧義,是因為塗山形柔在跟仁雄說完綿綿情話,她也解釋自己控制防火女的方法:防火女本是獻祭給菲爾女神的祭品,本身具備『不死』特性,塗山形柔以此為基礎,發動了進階版本的傀儡術,從菲爾女神手中強奪防火女控制權,不但如此,塗山形柔使用的傀儡術還能夠讓傀儡做出精密動作,所以防火女才能跳狐狸舞。塗山形柔說,這叫不死反被不死誤。


  接著塗山形柔拿出一根白粉筆,在傳火祭祀場的牆壁上塗鴉。欸,不是塗鴉,熟讀忍者奧義書的安綱認出塗山形柔用的正是繪製忍者通道的忍筆!她對九尾天狐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這機關門會帶我們去哪裡?」見塗山形柔嬌小玲瓏的身子貼上機關門,機關門不停轉成旋轉門,仁雄直問。問的時候,他內心不禁想著:怎麼傳說中仙人施術,妳大狐仙用起來竟這麼歡樂,像個磕HIGH的女高中生。


  「自然是帶公子去別的練功地點。公子都忘了篝火另一頭有阿蝶夫人看守,您應該不想走篝火回去,面對阿蝶夫人跟蝶龍摩斯拉吧?」


  「對對對對對!阿靠我都忘記!」想到那尾壓垮遺跡的巨大蝴蝶,仁雄點頭如搗蒜。想不到塗山形柔如此善解人意,篝火被BOSS守住,還能生出一個忍者通道。這應該不是開外掛,不是開外掛吧!?


  「好了,現在通道已成,公子可以出發去冒險。有我在後頭為您打點一切,公子可要全心全意冒險,別辜負我的一番心意;安綱妹子,妳也是,身為主人的侍刀,妳可要在冒險中替主人分憂解勞,缺的天賦專精點數我之後會傳授給妳,相信妳看到『忍者通道』,不會對我的能耐有什麼懷疑吧?」塗山形柔囑咐完仁雄,迎向安綱時,她驕傲地頭髮一撥,展現狐仙風采。


  「哦!我一定會很認真!」仁雄率先出口,安綱也表現得極為折服,只差沒跪下來。眼前這位美少女看似相澤南,卻是貨真價實的狐仙大人!


  「這是產自桃源鄉的爆竹,公子可以充當忍義手強化零件。魔物很怕爆竹聲響與煙塵,若遇上了可以用用,能有奇效。」接著,塗山形柔握住仁雄的右手腕,將取來的爆竹放上金手套,爆竹隨即如糖衣融化,沒入了金手套。


  霹靂啪啦!霹靂啪啦!


  霹靂啪啦!霹靂啪啦!


  「霹靂啪啦!巴巴巴拉巴!」仁雄哼著。


  「主上,鞭炮會消耗紙人,不能一直放的。」安綱提醒,仁雄拿到新武器很興奮,把它當水鴛鴦。他還哼了一段櫻桃小丸子,這個若沒有點年紀,還聽不懂。


  「不要在這裡放啦,防火女會生氣。」塗山形柔嘻笑,兩人視線不免望向蹲坐遠處台階,很久沒出聲的防火女。乾!仁雄覺得塗山形柔妳好意思,妳明明就是整她最兇的人!


  就這樣,當仁雄貼在粉筆畫在牆上的人形圖案,機關門轉了轉,他就在九尾天狐的仙術下前往新的冒險區域,晨星國。


  嗯……想不到連出個新手村,都需要費這麼多功夫,穿越若認真起來,也是很不容易。仁雄越想越覺得有九尾天狐在背後替他打理一切,確實是非常幸福,雖然她跟防火女一道待在傳火祭祀場,防火女應該壓力山大,但那就是防火女跟菲爾女神要去克服的。仁雄也會時常回來跟塗山形柔打砲,補給資源。


  接下來,冒險的焦點來到了晨星國。這是塗山形柔在傳送到這個世界後,觀察星象,感受天地萬物,為仁雄決定的下一個事件地點。


  晨星國位於傳火帝國西南方,境內多山,人民生活清貧,與世無爭,是南方六國中領土最小,也與他國少有往來的冷僻國度(雖然從南方六國前往傳火帝國,穿越晨星國的旅程其實最短)。除了帝國商會和晨星國偶有貿易,尋常商旅幾乎不會行經於此。


  而傳火帝國之所以會與晨星國貿易,主因是晨星國其實蘊含豐富礦產,可惜雙方的貿易始終難以滿足帝國期望,特別是幾種晨星國獨有的礦石,這是因為晨星國將礦視為神的恩澤,該國壟罩在一股神秘信仰的氛圍,外界不喜與他們接觸,這也是主要原因。


  因此,若談到傳火帝國最近大張旗鼓的軍事擴張,晨星國這樣國力弱,傲慢又有天然資源的小國,自然成了首當其衝的大肥羊。不過帝國仍是因為補給線的關係,花了數月時間,才在最近攻陷晨星國都。


  晨星國王帶著皇室成員與少數精銳撤退,憑藉著對國內多山的複雜地形,加上大量秘道和天然洞穴,放棄國都的國王退守到晨星國建國之初,現已是一片廢墟的王城舊址。他和皇室成員在此集結殘存勢力,準備做最後反撲。


  仁雄穿越忍者秘道到達的位置,正好就在王城舊址北壁,那裏十分靠近皇室成員的藏身處。北壁除了飛鳥,尋常方法根本無法踏入,人窮財盡的晨星國自然無暇派人防守這裡,所以沒有人發現仁雄悄悄潛入,離他們的國王很近。


  仁雄現在有兩個選擇:第一是無聲無息接近這些皇室成員,忍殺國王!得到經驗值跟銅錢,晨星國滅亡。第二個選擇則是主動現身,告訴國王,他歐周仁雄雖是異鄉人,卻不會坐視有人欺壓弱小,他會跟晨星國人民站在一起,抵擋即將兵臨城下的大軍。


  兩個選擇都會影響仁雄目前所在的奇幻大陸。不過,倒是不必太過拘泥選擇幫哪一邊。這點仁雄倒有概念:和皇室成員相關的成就,就是『拯救公主』跟『王子加冕』,但是奇幻大陸有很多國家,自然有很多王子公主。退一萬步想好了,就算那個捅他好幾刀的王子哈維爾,幫助他加冕登基,也可以做為一個達成成就的選項,因此仁雄不用非在這個時刻決定些什麼,他可以享受劇情,並在這段期間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


  塗山形柔告訴他,殺人會噴銅錢,殺魔物則會掉魂,魂可以在防火女那邊升級屬性,銅錢可以在她那邊升級巫劍跟忍義手道具。她準備的真是太周到了。


  「靠北,這樣我不是同時玩隻狼跟黑暗靈魂嗎?難上加難,太扯了吧。」仁雄聽到的當下難以接受,以致於胡言亂語。但一直以來他都不太認真,現在當然要狂補進度,多努力點。唉,穿越寶怎麼會搞出這種操作,這遊戲製作人瘋了吧!


  仁雄現在吃下月隱糖,牛奶口味,躡手躡手爬入城堡中層。貼在牆邊的他聽見有人劇烈爭吵,於是他想辦法靠近:他爬到窗子邊,雙手扶窗框,整個人有大半懸在半空,爬出窗外的他沿著石壁突起向上攀,爬到上一層的他以雙手做支點,在窗框底下往左邊移動,試圖抵達更高樓層。


  「這樣好像刺客教條。都忘了我有忍義手勾繩。」爬樹是人類的天生本能,仁雄爬了半天才想到其實可以射出勾繩,但掛在城堡上的他思考片刻,覺得已經在守軍眼皮底下了,勾繩的聲音因為他還不會消除,應該會被厲害的武者察覺,他決定老實一點,花了很多時間才靠近皇室成員所在的房間,想貼在窗邊偷聽。


  然而,仁雄想不到的是,他現在就必須做出選擇:介入.或是冷眼旁觀。


  一發自室內迸發的火球,震碎了仁雄竊聽的窗戶,起初他還以為被抓包了,直到他驚見有個衣服被燒破的女人飛出窗外,從他眼前掉了下去。



記得按GP!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這集嗑的藥不夠多(大誤)
2019-11-30 10:17:28
狂暴修道士
這遊戲製作人瘋了吧XDDDDD
2019-11-30 10:46:54
奈恩斯-冬
其實還是有嗑一定量,但處於ㄎㄧㄤ掉跟沒ㄎㄧㄤ掉的交界處。
2019-11-30 14:43:15
David
每次都ㄎㄧㄤ對身體有礙(x
2019-12-01 01:06: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