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5 波瀾(2)

幻藍 | 2019-11-28 21:50:02 | 巴幣 18 | 人氣 173




  跫音漸近,散發出的氣息令雷那傑士重振精神、再復以往大無畏又淡然的神情。

  「雷那傑士……」奧斯頓在雷那傑士身前不遠處停下腳步,沒有起伏的叫喚聲中卻隱隱透露著狀似存在千年的悲歎。

  雷那傑士沒有答話,只是定定地注視著奧斯頓,心底莫名浮現一股不安,卻不知這不安來自何方。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訴你……我知道或許你不想聽,但怎麼樣我也非說不可,至於相不相信我所說的話,仍在於你吧。」奧斯頓的話中帶著淡淡苦澀。

  雷那傑士沉默了好陣子,才緩緩開口,卻仍無法克制自己不用不悅的語氣說話:「要說快說,我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耗。」他輕輕別過身子。

  「嗯,這倒是,那我直說了,」奧斯頓稍露笑容,「我想你對我的誤會已經深刻到一種難以動搖的地步了吧,但老實說,當年是你母親‧希貝兒要我別再去見她的。」

  猛地颳來一陣強風,彷彿應和著雷那傑士心中猛然的憤怒,卻又溢滿著不祥。

  「光之都凱吉拉克侵城戰後兩年,月族遭滅,只有幾名已旅居在外的族人僥倖逃過一劫,但在往後幾年間也一一被暗殺。希貝兒是當代最出名的預言師,但因自幼體弱多病,故而於她二十歲那年,包括我在內,納西加、希達、培迪、水帝國女王‧葛萊蒂絲和光之賢者斐迪諾斯‧修,以及希貝兒的妹妹,如你所知,之後成為希達妻子、亞希達的母親的伊玟捷琳,我們一同決定將希貝兒安置於離精靈之村頗近的一處環境優美、靈氣旺盛的山林中,並設立結界以防侵擾,但我們各司所職,並沒有辦法隨侍於側,於是納西加不知道從哪兒找來薩伊,這個身份神祕一如納西加的人。」

  雷那傑士瞟了奧斯頓一眼,對於「薩伊」身份的訴說,確實挑起他的注意。

  「既然是納西加找來的人,那麼就是可以信任的人,我們也就沒有人過問,放心地將希貝兒交給他。」

  「這卻與你棄母親大人於不顧無關。」雷那傑士冷冷地道。

  「嗯。幾年後,希貝兒的病情突地急轉直下,任我們如何壓制都毫無用處,那時候我也二十好幾,正值父王逼婚之際……某日,她竟然毅然決然下令封鎖讓我進入結界的資格,除非我迎娶艾絲、救她一家人。老實說,我也不懂這其中的轉變是什麼,而薩伊就一如我們對他的信任,他態度堅決、口風緊得像是上了數百道鎖一般。我一時間著急、不知所措,竟也無知、愚蠢地點頭答應了那門婚事,一年多後還與艾絲生下拉瑟斯,希貝兒的禁令卻直到四年後才解除。」那雙紅眸中,沒有平日的威嚴。

  「再見到她的時候,真的很讓人感動,薩伊把她照顧得非常好!雖稍有病容,但她依舊美麗動人,我難以抗拒、難以不去回想過去和她在一起的那段美好,更何況我的心一直以來都在她身上。兩年後,希貝兒冒著生命危險,在我們極力反對下,堅持要生下你。生產過程中她多度面臨死亡關頭,我們幾度想放棄你來保住她,但她堅決反對並咬牙苦撐,說你對於未來有必須存在的價值,花了整整一天,才在月神的保佑下母子均安……」

  「如果說,你的心一直都在母親大人身上,那麼你與母后聲下拉瑟斯和莉佳,你又該如何解釋?或者你想要拿『是男人都難以抗拒眼前的女人』為由來搪塞?」雷那傑士冷冷一笑。

  「我、我……唉——對不起,我無話可說。」

  「如此,你又想說什麼?你要說你愛母親大人,所以和艾絲母后結婚?你愛母親大人,所以才和母后發生親密關係生下拉瑟斯和莉佳?還是你根本就沒有真正愛過母親大人,卻口口聲聲說自己愛她、收下她的真心?」雷那傑士揚起諷刺的笑,緊握的拳頭強忍之下才沒有落在奧斯頓臉上。

  「那是兩回事!」

  「兩回事?哼,這叫兩回事?太可笑了!」幾乎忍無可忍,雷那傑士飆高語調,「愛一個人,難道不是可以為對方捨棄一切嗎?所有權勢、財富,這些東西棄之在後的話,談何他人的想法、怕什麼輿論攻擊?如果打當初成為正室的是母親大人,一切、一切就沒有所謂外遇不外遇了,就算因此沒有我也罷,就算因此拉瑟斯獨鼎皇室也好,總會不一樣的!」

  「不是的!希貝兒沒有辦法承受皇后的繁忙行程,不放棄皇位也是她和賢者斐迪諾斯的意思,他們說危機將臨,非史達羅德家不能平緩一切。」奧斯頓激烈反駁。

  「我不信、我不信!第一貴族米斯特拉達家一定也能做得很好,天底下絕沒非誰不可的事情!」提及第一貴族時,雷那傑士眼中閃過一絲哀傷。

  「有,就如同火之神器非你莫屬一般!你知道的不是嗎?薩伊那傢伙不是什麼都說了嗎?是天注定要你步上這趟旅程,是月神旨意你成為近代第一個挑戰火之守護者的人,或許你也將成為繼火之六芒星戰士後,第一個獲得火之神器的人……不,不是繼,是那東西本來就屬於你,不是嗎?你只是需要時間重拾足以控御神器的強大力量而已!你的名字是雷亞帝斯啊——」

  於上古時代,六名勇者中,御火者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雷那傑士。我就是我,不是誰。」這是亞希達的理念,不過在亞希達的論點中,「命中注定」是存在的,只是形式不同;而亞希達,往往是最難以控制自己遵循命運行事的人。

  「米斯特拉達被滅了,雷那傑士。」奧斯頓重言。

  「如果皇權不在史達羅德家的話,或許一切就不一樣了。」

  「不,如果米斯特拉達家操權,滅的,不單單只是第一貴族,而是整個國家,就像光之修斯提的卡賽多皇室一樣。」

  「你又知道了?」

  「那你呢?你看得見不是嗎?你看得見未來……你和希貝兒一樣擁有預言之力,你,看見了什麼?或許我看不見,但是你比誰都清楚不是嗎?」

  「為什麼要看?看了又能做什麼?只是徒增感傷,只是讓生活少了點驚喜。」

  「這句話就證實了你亦承認預言的存在,承認未來是定值、不可改變的。你剛才說的那些,都只是『或許』;而我,卻是注定要坐上寶座。」奧斯頓這話讓雷那傑士無從反駁,「我知道你思念米斯特拉達家族,認為他們的覆亡你有一份責任,但是他們的滅亡是既定的事實,已無法改變。唉……我能繼續說下去嗎?」

  「哼,我有辦法拒絕嗎?」雷那傑士鎖起眉宇。

  奧斯頓無奈地笑了笑。

  「希貝兒希望你接受皇室教育,所以她把你交給我,自己卻毫無預警地離開原住處,更甚至不讓任何人進入。那時伊玟捷琳也辭世了,所以好一陣子我真的無從得知她在哪,而薩伊還是一樣的一個好守衛,我從來就沒有成功跟蹤過他,接送你來往的人卻總是他……我真的不知道啊!當你衝到我跟前向我大吼時,我也很意外、我更難過啊!沒想到希貝兒她、她……就這麼走了啊——」堅持的線因心的狂走而緊繃,隨情的濫奔而斷裂,淚水恣肆縱橫於早有年歲的奧斯頓臉上。

  雷那傑士的心,奮力一跳。在他眼前淚灑襟懷的,是一國之君哪,是那個長久以來自己痛恨卻得稱他為「父親」的人啊。

  短暫,卻長久,雷那傑士的腦中一片混亂,只能盡速整理思緒。

  「十六年來,你對我只有一個責任,任憑母后和拉瑟斯與我對峙,有了問題我無以尋解,只能找薩伊和因克斯前輩排憂。這樣,你覺得我該如何看你?」雷那傑士的語氣已明顯和緩下來,「假若以前的事真如你所說,那這十六年來單獨的我,你要作何解釋?為什麼十六年來任我再怎麼問你,你卻未曾透露隻字片語?昨日那樣,今晨卻賦我複查之權,我又該作何思想?」

  「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我以為你可以……以為你可以走過這一切的!」

  「是走過來的,但滿腹對你的不認同,滿心覺得……你不存在於我的生命中。」雷那傑士有些意外父王的直率認錯,但長久來的憤怒卻不是這樣就能解除。

  「對不起,雷那傑士!我對不起你!但我也想知道啊!直到希貝兒死後,我才知道培迪和納西加知曉那事情,一怒之下才把退位的裴迪遣至最邊疆的赫辛基,還和納西加冷戰好一陣子。我真的、真的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最不適任一國之君的人!自己的兒子陷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到那天你對我說了那些話之後,才警醒過來。兒啊,你願意讓為父的用剩餘的年限補償這一切嗎?或許過去難以彌補,但我仍希望能為你做些什麼啊……嗚……」

  那時候,雷那傑士覺得奧斯頓似乎瞬間老了十餘歲。

  「你確實是不適任的國君、不合格的父親,甚至讓我自十三年前就打算在准成年後推翻你的政權,可是……」

  奧斯頓淚眼看著雷那傑士,期望他能饒恕自己,但沒給他機會的,不是少年雷那傑士,而是命運。

  「啊——」女侍尖銳驚恐的叫聲劃破靜寂的夜,直入佈滿灰雲的蒼穹。
雷那傑士想起了心中的不安感,暗罵自己的忽視,但已無以改變。一齣撼人心弦、血腥可怖的劇場,即將上演。紅染大地,黑暗的結晶正蠢蠢欲動,而這都僅是起始,是飯前開胃菜,是只有寥寥數名演員的,前戲。



碎念

  過場動畫差不多要結束惹(掩面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1-28 22:16:35
幻藍
[e12]
2019-11-28 22:4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