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惡人攔路與背刺一刀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11-27 19:57:56│巴幣:14│人氣:318
  雷卡的腰帶末端,掛著一顆玲瓏小巧,色澤豐潤的紫色水晶球。那並不是裝飾用的吊飾,而是對寶可夢有著無比強大束縛力的特殊精靈球,被稱作「大師球」的特殊球種!
 
  雷卡的這顆「大師球」,外貌與大眾熟知的樣子並不相同,功能也有些許的差異,因為這顆「大師球」是經過暮改造的特殊版本,擁有獨特的認主功能
 
  這顆「大師球」內現在裝載的,是不久前於幻妖之界收服的哲爾尼亞斯,而球體現在正劇烈搖晃,不斷撞擊雷卡的腰,很明顯地,是球內的哲爾尼亞斯有話想對雷卡說。
 
  雷卡懷抱著忐忑的心情握住球體,自從經歷上次那段情非得已、十分不愉快的收服過程後,雷卡對哲爾尼亞斯就一直心懷愧疚,並認為哲爾尼亞斯不會原諒自己,但他為了雷源初的安危,不得不將哲爾尼亞斯關在球中,又不知道該怎麼與哲爾尼亞斯交流,所以從收服那天開始到現在,這還是他們第一次交流。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就聽聽他想做什麼吧!」就在雷卡這麼告訴自己,並打算打開「大師球」時,哲爾尼亞斯的聲音突然在雷卡腦海中響起。
 
  「哼!你終於肯和我說話了!」
 
  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把雷卡嚇了一跳!哲爾尼亞斯又道:「裝什麼驚訝!這是這顆球的附帶功能之一,只要你願意,就可以透過碰觸球身和我對話,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有……有這種功能呀?我還真不知道。暮小姐沒有和我說有這種功能……」
 
  「別囉唆了!放我出去透透氣,雷吉奇卡斯從我這裡奪走了那麼多力量,我很樂意吸取他留下的那些生命之力!」
 
  聽哲爾尼亞斯這麼說,雷卡猛然想起之前在幻妖之界時,哲爾尼亞斯是如何吸取雷源初與小南的生命力,所以他其實就是個現成的生命吸收專家嘛!用來對付這生命力多到溢出來的索爾迦雷歐是再適合不過了!可是……
 
  雖然此時派出哲爾尼亞斯就能夠解決困境,但是,雷卡卻猶豫了!因為他擔心一但哲爾尼亞斯重獲自由,自己將無法約束他,最慘的下場,可能還會被滅口!
 
  雷卡假想自己是哲爾尼亞斯,藉此推測哲爾尼亞斯重獲自由後的心境與行動……如果他是哲爾尼亞斯,在脫困後,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除掉「大師球」的持有者,如此一來,已認主、其他人無法使用的「大師球」將立時成為廢物,哲爾尼亞斯也將徹底地解放,然後再躲藏起來積蓄力量,伺機進行他對雷源初與雷吉奇卡斯的復仇計畫!
 
  有句俗話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雷卡深信吃了一次大虧的哲爾尼亞斯下一次必定會更有耐心也更加陰毒!一想到這點,雷卡就覺得不寒而慄!所以他此刻不敢輕易地放哲爾尼亞斯出來!
 
  查覺到雷卡的猶豫,哲爾尼亞斯冷冷地說:「怎麼?拘禁我的時候不是挺果決的?現在怎麼變了個樣?」
 
  雷卡將自己的顧慮說了出來,然後道:「為了大家好,只要你仍不能放下仇恨,我就不該放你出來。你要笑我貪生怕死也好,說我沒膽沒種也罷,總之,我不能放任你出來為禍人間,傷害我的朋友!」
 
  「哼!你是在裝傻還是尋我開心?在這顆球的附加規則限制下,我就算想,也做不出你所說的那些事!還殺了你之後逃跑呢!我可不想獨自老死在這顆球中!」哲爾尼亞斯用著憤恨的口氣說。
 
  「什麼意思?為什麼我死了,你就要在球中孤獨終老?什麼意思呀?」雷卡不解地問。
 
  「還裝!想裝好人也該有個限度吧!別跟我說,你是在不清楚這顆球的重重效果的情況下,就用它來囚禁我!你會使用連自己都不清楚效果的道具?你是如此愚蠢的生物嗎?」
 
  「這……我好像真的就是你說的那種蠢人!這顆球,是我意外得到的,我對它其實並不完全清楚,本來也沒有想要使用它,是因為當時情況緊急,所以才……」
 
 「…………」
 
  雷卡那傻裡傻氣的回應,令哲爾尼亞斯無言了!
 
  雷卡此時意識到自己可能犯了個大錯,便尷尬地笑道:「那個……請問這顆球還有什麼附加功能呀?你又是怎麼知道的?難道球裡有使用說明書之類的東西嗎?」
 
  「哼!類似吧!」哲爾尼亞斯不爽地說:「大概是這顆球的製作者準備的,我一進入這顆球,關於這顆球的相關資訊就灌入我腦中,使我頓時打消了除掉你的念頭。因為這顆球的規則,讓我別無選擇!」
 
  「這樣呀!那……到底是什麼規則呀?」雷卡問道。
 
  「這顆球已認你為主,只有你能使用,且會自動跟隨著你,而我,終生無法被放生,只能終生當你的奴隸。」哲爾尼亞斯用著憤恨的語氣說。
 
  「這我知道,可是就像我剛才說的,如果你在球外殺了我,不就沒人可以把你收回球中了?」
 
  「規則還沒完呢!一但這顆球偵測不到你的生命訊號,就會強制將我吸回球中拘禁!還有,一但我過於遠離這顆球,也會被強制吸回球中。所以,你幻想的那些除掉你或是逃跑的行為,都只會讓我遭受被拘禁的下場。尤其若是你死了,我就再也無法離開這顆球,只能在球中孤獨地活著,就像在那個阿羅拉時一樣……不!比那時候更慘!」哲爾尼亞斯用著哀怨的語調說。
 
  有了這些規則,雷卡所擔心的事情確實不會發生,除非哲爾尼亞斯願意永遠被關在球中。
 
  「既然這樣,那就……」就在雷卡打算放哲爾尼亞斯出來時,他忽然又想到,哲爾尼亞斯所說的那些規則是真的嗎?會不會是為了誘騙自己而編的謊言?
 
  雷卡不安地問:「你說的那些規則,是真的嗎?如果說……其實根本就沒有那些規則,那你……」
 
  「那麼你所擔心的事情就會發生!」哲爾尼亞斯毫不掩飾地表達他的憎恨情緒道:「我恨你!更恨雷吉奇卡斯!還有那個散發著可恨氣息的路卡利歐!我恨不得讓你們嘗受我的痛苦!這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孤獨!這種失去自由任人宰割的痛苦!但是,我做不到!我沒有那個能力!更沒有那樣的機會!我對你們的恨意是千真萬確的!但我剛才所說的也是真的!如果我要騙你,乾脆就直接表示進球後就被洗腦成溫順的乖傢伙就行了,不用大費周章編那麼多規則騙你!」
 
  雷卡覺得哲爾尼亞斯說的有理!假裝溫順讓敵人失去戒心,總比保持敵意讓敵人警戒要來得有效!而哲爾尼亞斯至今仍展現強大的敵意,這或許就能證明那些規則是真的,或許吧……
 
  雷卡有些被說動了,但卻還是有些猶豫!而哲爾尼亞斯此時很適時地補上最有效的一擊,他語帶嘲諷地說:「若不願意信任我,那當初就該殺了我!收服我做什麼?還一本正經地說要當我永遠的夥伴呢!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嗎?偽君子!」
 
  哲爾尼亞斯的話語,如利刃般貫穿雷卡的心防,使雷卡回想起在收服哲爾尼亞斯時的覺悟。當時的自己,不是已下定決心要保護身為被害者的哲爾尼亞斯嗎?不是已經下定決心要對他負責了嗎?自己並不是想永遠囚禁哲爾尼亞斯才收服他的,是希望總有一天能夠化解仇恨,彌補他所失去的一切才收服他的!既然這樣,現在為何又要猶豫不決?為何要對自己和哲爾尼亞斯那麼沒有信心?所有的後果和風險,不是早在收服他那一刻,就決定都由自己來承擔了嗎?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遲疑和膽怯!」下定決心的雷卡道:「我信任你!所以,請你將力量借給我吧!哲爾尼亞斯!」
 
  被雷卡緊握在手中的大師球感受到雷卡的意志,解除了球身的封鎖力量!而一道藍色光輝從球體中射出,一隻頂著七彩光角的鹿型生物-哲爾尼亞斯從光輝中現身!
 
 
第656章  惡人攔路與背刺一刀
 
 
  在放出哲爾尼亞斯後,雷卡有些不安地看著他。雖然相信他所說的規則,相信他不會刺殺自己,但他如此地憎恨自己,真的會願意出力幫忙嗎?還是會刻意使壞,攻擊碧水和伊布?
 
  重獲自由的哲爾尼亞斯毫不掩飾對雷卡的厭惡,他刻意無視雷卡那關注的視線,將目光和頭上的角對準化身為火球的索爾迦雷歐,然後他深吸一口氣,大量的光點就從索爾迦雷歐身上脫離,飛進了哲爾尼亞斯的七彩光角中。
 
  從索爾迦雷歐身上脫離的光點是生命能量,而察覺到此變故的索爾迦雷歐停下攻擊,國王的虛影用著驚訝的語氣問道:「你?你在做什麼?你在吸取束縛住我們的能量嗎?」
 
  哲爾尼亞斯用著憐憫的口吻說:「悲哀的靈魂呀!我非常清楚你們的感受!那種無法解脫、生不如死的痛苦!所以,就由我來幫助你們,替你們取走這些不詳的、如同詛咒般束縛著你們的生命之力吧!」在哲爾尼亞斯說話的同時,他頭上的尖角釋放出更強大的吸引力,加速索爾迦雷歐體內能量的流失。
 
  「喔!喔!好困……好倦……終於要結束了嗎?」
 
  「神呀!您終於肯憐憫我們了嗎?我們終於可以解脫了嗎?」
 
  「好舒服喔!這種感覺……這就是自由嗎?」
 
  隨著生命能量的流失,大量的感嘆聲響從索爾迦雷歐的身後傳來,與此同時,浮現在索爾迦雷歐身後的虛影數量正迅速減少,表示那些受困的靈魂們一個個獲得解放。
 
  哲爾尼亞斯的態度和那些虛影的反應,使雷卡頓時明白哲爾尼亞斯願意出來幫忙的原因。或許,就是因為同病相憐,所以才不能坐視不管吧!然而,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就跟雷吉奇卡斯當年一樣?如果當時選擇的不是收服而是讓他解脫,哲爾尼亞斯是否能像那些靈魂一樣感到幸福?是否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以不自由之身,滿懷著怨恨而活著?
 
  「唉!」雷卡深嘆一口氣,試圖抒發那些不愉快的煩惱。而碧水和伊布此時聚集到雷卡身邊,碧水好奇地詢問哲爾尼亞斯的事情,而伊布雖然稍微知道一點,但也不完全清楚,所以也加入了求解答的行列。
 
  雷卡搔了搔頭說:「這個嘛……說來話長,有時間的話再跟大家說吧!在他吸收能量的期間,你們能夠幫忙把雙光和克羅喚醒嗎?」
 
  碧水和伊布見雷卡不想說,也不勉強,就各自走到雙光和克羅身邊。碧水用雙光討厭的水攻擊把他嚇醒!而伊布則是披上太陽伊布的虛影,用超能力喚醒具有相同屬性的克羅。
 
  雷卡簡單地向夥伴們說明狀況,哲爾尼亞斯能幫忙解放困於轉生珠內的那些靈魂,使轉生珠恢復正常。雷卡還特別交代,由於哲爾尼亞斯的背景有些複雜,暫時還不方便透漏給其他人知道,所以得先讓莉莉艾和水蓮與她們的寶可夢多睡一會兒,等事情告一段落,哲爾尼亞斯回到球中後,再把他們弄醒。
 
  由於雷卡懇求大家先不要追問,事後會找機會說明,所以眾夥伴就聽從雷卡的指示。克羅、碧水和伊布皆使用超能力,讓兩女及她們的寶可夢睡得更沉、暈得更深!而幫不上忙的雙光則待在雷卡身邊守護他。
 
  由於消耗光生命能量來獲得解脫正是索爾迦雷歐體內的靈魂們共同的心願,因此哲爾尼亞斯的吸取行為並未受到阻力,很快地,索爾迦雷歐體內的那些多餘的、由雷吉奇卡斯強行灌入的生命之力便已清空。
 
  索爾迦雷歐的身軀逐漸縮小變型,最後變回原來的轉生珠,而纏繞在他身後的虛影此時也都消散,只留下國王的虛影用著有些不捨的目光注視著雷卡腳邊的雙光。
 
  雙光不喜歡被陌生人這樣盯著,他不開心地吼道:「看屁呀!該死不死的臭老頭!」
 
  或許是因為靈魂曾與索爾迦雷歐融合的關係,此時的國王虛影能聽懂寶可夢的話語,他語帶歉意地說:「抱歉!因為爾長得和吾過去的愛將十分相像!尤其是那對猶如翡翠般的美麗雙眼……」
 
  「我的眼睛漂亮關你屁事呀!像你這種把未出生的寶可夢當作祭品的惡人,早點去死一死才是正途!」雙光記得很清楚,在先前看到的記憶片段中,這名國王把愛將尚未出生的子嗣當作招喚神將的祭品!而且國王的愛將似乎還與自己同族,這讓雙光對這位國王感到十分厭惡!
 
  「呵呵!爾這嫉惡如仇的性子,和吾的愛將也十分相似呢!或許,因為爾等都是鬃岩狼人黃昏的樣子吧!」國王笑道。
 
  國王的一番話,令雷卡靈光一閃,突然想到某種可能性,他本想向國王確認一些事情,不過話才到喉間,又硬生生將話吞回腹中。因為他覺得就算知道真相又如何?就算雙光真是當年被獻祭的祭品又如何?罪魁禍首即將升天,國王的愛將也早已不在,再追究這些也沒意義了!於是雷卡笑了笑,決定讓這件事情隨時間消逝。
 
  國王的身影逐漸變淡消失,在最後的時刻,他語重心長地說:「所謂的願望呀……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實現有意義!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惡魔所展現的奇蹟,終究只是幻夢一場!切記,別重蹈覆轍……」
 
  在留下最後的話語後,國王的身影就完全消失,徹底地從這座束縛他漫長歲月的日輪湖中解放……
 
 
----------------------------------------------------------
 
 
  在解決了索爾迦雷歐帶來的威脅後,哲爾尼亞斯以要消化吸取到的力量為由,讓雷卡將他收回球中。當然,這只是藉口!他現在實在不想多看雷卡一眼,更不想跟雷卡同處在一地!
 
  雷卡認為短時間內要取得哲爾尼亞斯的諒解是不太可能的,哲爾尼亞斯能像現在這樣出來幫忙,大概已經是極限了,因此雷卡也不強求,順應哲爾尼亞斯的意思將他收回大師球中,然後再讓夥伴們把兩女和她們的寶可夢弄醒。而在兩女與她們的寶可夢們都醒了後,雷卡就將轉生珠交給莉莉艾。
 
  莉莉艾和水蓮驚愕地詢問事情經過,但雷卡只是敷衍地表示,在夥伴們的同心協力下,終於擊敗索爾迦雷歐,驅逐糾纏在轉生珠內的靈魂,使轉生珠恢復原狀。
 
  聽完了雷卡的描述後,水蓮一臉不相信地問:「就這麼簡單?」
 
  在水蓮心中,雷卡早已經被標上花言巧語的騙子標籤,所以她自然不會輕信雷卡的說辭。
 
  「就是這樣呀!不然呢?喔!對了!島神送的Z強力手環也派上用場了!可惜你們都沒看到呀!我和寶可夢們帥氣地使出Z招式的模樣!」雷卡神色飛揚地說得煞有其事,讓莉莉艾是相信了。至於水蓮,雖覺得可疑,但也無從反駁起,只得做罷。
 
  在成功穩住兩女後,為避免謊言被揭穿,雷卡急忙轉移話題說:「我的事情已經辦完了!妳們在這裡還有其他事嗎?要是沒事的話,那我們就離開這裡吧!」
 
  莉莉艾將小星雲與喵比收回球中,然後小心翼翼地捧著轉生珠道:「小星雲的同伴已經得救了,我也想快點離開這裡,帶小星雲和喵比去治療。水蓮,妳還有其他事情嗎?」
 
  水蓮想了想,然後反問道:「這個轉生珠,妳打算怎麼處理?」
 
  「這個嘛……之後再找機會啟動那座高台的機關,讓它甦醒……」莉莉艾話還沒說完,湖中央的石台就傳來轟隆巨響,圍繞在石台周圍的石柱紛紛倒塌,最後和石台一齊沉入水中……
 
 
  雷卡請克羅飛到湖心用超能力掃描一下狀況,不久後,結果出爐,推測是裝置的能量耗盡,且因為太老舊,剛才在釋放能量時嚴重受損,現已經毀損,應該是不能再使用了。
 
  在得知結果後,莉莉艾急道:「那……那怎麼辦呀?這顆轉生珠……永遠不能醒來了嗎?」
 
  「應該還不至於到那麼絕望的地步!」水蓮鼓勵道:「就算沒有那裝置,一定還有其他方法的!莉莉艾妳母親不是以太基金會的理事長嗎?以太基金會掌握那麼多高科技,應該會有辦法的!」
 
  「對!母親她以前研究小星雲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定知道該怎麼辦的!那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回以太基金會去……」就在莉莉艾重燃希望時,一道冷峻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抱歉了!小鬼們!你們現在哪都不能去!」
 
  雷卡一行回頭循聲望去,這才發現默丹不知何時已出現在綠光門前。
 
  默丹用著冰冷的目光掃視在場的眾人,喃喃自語地說:「雷卡、以太的大小姐、水ㄚ頭……沒看見那個島神使者呢!」
 
  「島神使者?小初他也來了嗎?」莉莉艾面露喜色地東張西望,而默丹從莉莉艾的反應推測自己應該是猜錯了,那個他討厭的小子沒來。那麼……島神為什麼會這麼說?
 
  答案,很快地就在默丹心中浮現,因為他看到了雷卡手腕上的Z強力手環,猜想那應該就是島神贈與的那一個,所以島神才會誤判。既然入侵者不是他島的島神使者,那事情似乎就好辦多了!
 
  默丹面露邪笑道:「擅闖禁地,在烏拉烏拉島上可是重罪!所以,你們三個就跟叔叔我走一趟吧!」默丹一面說,一面從腰間拿出手銬,把莉莉艾嚇了一大跳!讓水蓮感到不安!卻令雷卡不禁翻了個白眼,心想,你這無聊大叔又想嚇唬誰呀!
 
  就在雷卡想說些什麼來應付默丹時,水蓮忽道:「島嶼之王明鑑!我和莉莉艾是無辜的!這一切,都是雷卡害的!是他執意要闖進這裡的!」
 
  雷卡一心都在思考要怎麼應付默丹,沒想到會突然被隊友背刺一刀,使他當場傻愣住,只說了句:「蛤?妳說什麼?」
 
  「對呀!水蓮,妳怎麼……」莉莉艾想幫雷卡辯護,但水蓮卻對莉莉艾使了個眼色要她閉嘴,然後說:「島嶼之王明鑑!雷卡,你自己說!是不是你因為要找古老又清淨的水,堅持要我們帶路的!是不是你用Z強力手環強行驅散外圍的濃霧?是不是你自己闖入這裡,我和莉莉艾都沒有強迫你!我有那裡說錯嗎?」
 
  雷卡完全沒想到水蓮竟然會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他瞪大了眼,愣愣地看著水蓮,心想,這丫頭若不是甩鍋女王,就是早有預謀
 
  雷卡猜想的沒錯!水蓮這一手甩鍋大招,確實是早有預謀!水蓮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到日輪湖一趟,但礙於日輪湖是禁地,若擅闖肯定會被究責,而水蓮也沒有解除濃霧封鎖的能力,所以一直苦惱該怎麼辦。然後,雷卡正巧就送上門來了!
 
  在得知雷卡想找古老又清淨的水時,水蓮就覺得是天賜良機!既可以利用雷卡手中的強力Z手環解除濃霧封鎖,還可以在事後將責任推給雷卡,給雷卡造成困擾,藉此完成對雷卡的報復,簡直就是一舉兩得
 
  為了讓雷卡百口莫辯,水蓮之前刻意不談闖入禁地會被究責的事,刻意讓雷卡自己驅散濃霧,且刻意在通道打開時拉著莉莉艾拋下雷卡,讓雷卡以「自己的意志」闖入禁地!所有的布局,都是為了在最後能將責任都推到雷卡身上!
 
  看到雷卡傻愣住不知該如何辯解的模樣,水蓮心中終於有了勝利的成就感!這還是第一次,她成功害到雷卡!這讓她如何能不高興呢!
 
  水蓮一臉得意地在心中吶喊:「任你巧舌如黃,這次也是百口莫辯了吧!你就乖乖地到牢裡好好反省吧!你這個大騙子!」
 
  水蓮此刻的反應與表情,令雷卡確信自己中招了!他之前就一直覺得水蓮的態度怪怪的,原來,就是在鋪這個局呀!
 
  水蓮之所以會這麼做的理由,雷卡大致猜想得到,就是小心眼的復仇劇!可惜,雷卡一直不覺得自己有虧欠水蓮什麼,所以他並不打算讓水蓮如願!他才不願意坐以待斃!
 
  由於雷卡無法反駁水蓮那幾句咄咄逼人的質問,等於是默認了那些罪行,於是默丹拿著手銬走向雷卡,壞笑道:「既然你無話可說,那就表示你承認自己是入侵這裡的主謀了!既然這樣,那就跟叔叔我走一趟吧!讓法律來好好審判你的罪責吧!」
 
  就在默丹準備要將雷卡的雙手銬住時,雷卡將手甩開,然後掛著自信的笑容說:「這可難說吧!你打算用哪條法律逮捕我呢?很閒的警察大叔?」
 
  雷卡準備好了!既然水蓮要玩文字遊戲來害他,那他,就要從文字中找出破綻來自保甚至反擊!
 
 
-------------------------------------------
 
 
  寶可度假地,原本是位於阿羅拉外海的一座孤島,但在管理者-莫恩、當地的寶可夢和造訪的人們齊心努力下,原本毫無特色的荒島被打造成擁有多項休閒設施,成為最近在寶可夢訓練師之間非常有人氣的觀光景點!
 
  莉莉艾的哥哥-格拉吉歐,今日乘著噴火龍造訪了寶可度假地。他原本已經在前往關東地區修行的路上,但在路途中聽聞訓練師們談論起最近很火紅的寶可度假地、述說在寶可度假地的所見所聞後,他立刻就取消行程,並趕往寶可度假地。
 
  格拉吉歐在意的不是寶可夢度假地的休閒設施,也不是訓練師和寶可夢在那裡能玩得多開心,令他在意的,是度假地的管理人-莫恩。
 
  根據訓練師們描述的樣貌,格拉吉歐覺得那位管理者不僅和自己失蹤的父親同名,連外貌都十分相像!天底下會有如此巧合?還是說……那位管理者就是失蹤已久的父親?
 
  格拉吉歐的父親-莫恩教授,是在一次空間通道實驗的事故中失蹤的!儘管已經過了這麼多年,莫恩教授已被認定為死亡,但格拉吉歐仍不相信父親已死,所以當他一聽聞寶可度假地的消息,他心中的希望之火立刻就被點燃,使他決定立刻動身前往寶可度假地確認!
 
  在抵達寶可度假地後,格拉吉歐立刻就向現場的訓練師們詢問管理員的所在處。在幾名熱心訓練師的帶領下,格拉吉歐來到島上的一處花園,並看見一名戴著草帽的金髮中年壯漢正開心地與寶可夢們在花叢中玩耍。
 
  在親眼見到管理人的容貌後,格拉吉歐的眼眶濕潤起來,他的身軀微微顫抖,搖搖晃晃地走向管理員,並用著飽含欣喜、膽怯、遲疑、困惑等複雜情緒聲音說道:「父親,是……你嗎?」
 
 
-------------------------------------------------------------------------------------
附錄1:背刺一刀的幻導時間
 
雷卡:嗚哇!水蓮!妳竟然從背後捅我一刀呀!我的心好痛呀!(浮誇的演技)
 
莉莉艾:(一臉緊張)水蓮!妳……妳為什麼要這樣做呀?為什麼要害雷卡?
 
雷卡:為什麼?不就是因為……
 
水蓮:(搶話)不就是為了大家好嗎?我這麼做,也是為了幫妳呀!莉莉艾!
 
莉莉艾:咦?怎麼回事?
 
水蓮:你們以太基金會不久前才因為捲入兩個阿羅拉的紛爭中而被島神盯上,要是妳再惹島神生氣,以太基金會還有妳的家人肯定會受牽連!為了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我只得扮壞人,將罪責都集中在一人身上,以減小損害呀!妳懂我的用心良苦嗎?(也是演技浮誇!)
 
莉莉艾:咦?有這樣的考量呀!可是,讓雷卡來背黑鍋會不會不太好呀?
 
雷卡:就是說呀!若要集中罪責在一人身上,為什麼那人是我而不是妳呢?妳就老實說吧!妳就是想……
 
水蓮:(再次插話)唉!!!我就知道沒人明瞭我的用心!沒關係!我早已做好覺悟!就算人人都誤解我,我也必須做正確的事!(浮誇演技正常運作中)
 
莉莉艾:咦?什麼意思?難道讓雷卡背黑鍋是有什麼特殊意義的嗎?(一臉好奇)
 
雷卡:(翻白眼)別聽她胡扯!就只是她想報復我……
 
水蓮:喔喔!莉莉艾!我就知道妳懂我!沒錯!只有讓雷卡肩負起這份罪責,天下才能太平,我們才能完好無事地脫身,世界才能迎來更美好的一天!這一切,都是某某偉大石頭門的選擇!世界線的收束!沒有偶然,一切都是必然!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讓我們為這個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吧!(瞎掰唬爛中)
 
莉莉艾:雖然聽不太懂,但感覺好像很有道理。既然這樣,雷卡,不好意思!這次只能委屈你了!
 
雷卡:我的天呀!妳們一個不知道嗑了什麼,一個也太好唬弄了吧!這丫頭就是想報復我!就是這麼簡單啦!
 
 
------------------------------
附錄2:邪惡的下回預告
 
默丹:嘿嘿!終於給叔叔我逮到機會了!(面露壞笑逼近雷卡)
 
雷卡:喂!等等!你為什麼笑得那麼詭異?你想做什麼?你別過來喔!再過來我報警了!
 
默丹:報警?警察就在這裡呀!(壞笑) 小哥你慌什麼?叔叔我又不是壞人!
 
雷卡:你在說笑嗎?你最好不是壞人啦!你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笑得那麼噁心呀?(一臉擔憂)
 
默丹:放心!叔叔我只是要做一些一直很想做的事情!
下回的標題是  邪惡的測驗。
叔叔我想做的事,不是什麼邪惡的事情,你放心好了!
 
雷卡:那標題聽起來就夠邪惡了!還說不邪惡!你到底想幹嘛啦?
 
默丹:你這麼心急想知道呀!那叔叔我就偷偷先告訴我!叔叔我打算和你的那個好好地幹……
 
露加:(突然出現)喔喔!最高潮的地方要來了嗎?不良大叔X心機少年!這組合讓我好興奮呀!
 
默丹:這丫頭哪來的?在說什麼?叔叔我聽不太懂呀!(歪頭)
 
雷卡:別理她!你想和我的那個幹什麼?話說……「那個」又是什麼?
 
默丹:「那個」就是寶可夢呀!叔叔我想和你的寶可夢們幹上一架!測驗一下你的實力如何。
 
雷卡:喔!原來是這樣喔!(鬆了一口氣)
 
露加:喂!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你就給我看這個呀!!!(發飆)
你對得起我的期待和激情嗎?啊啊啊啊啊!
 
默丹:這丫頭到底怎麼回事呀?盡說些叔叔我聽不懂的話。(搔頭)
 
雷卡:無視她!無視!(汗)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11-27 19: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11-28 20:09
HenryChess
我以為還沒寫完啊,怎麼在衝突爆發的時候就停ㄌಠ_ಠ

11-27 20: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待續[e24]11-28 20:09
杜洛斯
藍藍鹿:所以等雷卡死後我的後半輩子只能待在這破球裡,就要跟某隻等主人辦完事才會回來接他的比雕一樣持續到不知何年何月阿...........

11-27 20: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憐呀~~[e20]11-28 20:09
哈雷
水蓮補了一個大刀推卸給小小雷!

只好等下一回的小小雷反擊時刻!

(水蓮還不死心放過,讓我覺得一種有點很不舒服的感覺!)

11-27 23:5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水蓮不屈不撓地要整雷卡,這次究竟能不能成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11-28 20:10
黑貓一號
背叛是八點檔常用的劇情素材之一

11-28 10: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算是萬用素材吧!大部分類型的作品多多少少都會有這元素。11-28 20:12
千鳥比卡超
有點期待莉莉艾 得知真相後傷心 或黑化的劇情 (但對小初的感情應該只有感激的成份...)

11-28 20: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再等3回,就會提到這部分的事情喔![e24]11-28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