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03 惡靈古堡2篇 我們要活下去

作者:第三書語│2019-11-26 20:18:38│巴幣:16│人氣:172
最終境界03 惡靈古堡2篇 我們要活下去



  「妳看看,這是我在這間速食店找到的拉坤市地圖。」

  麥斯在廚房的中央,從身上的紅白色外套口袋中拿出了一張地圖。

  這間以披薩、炸雞、熱狗堡為主的速食店有著外送的服務,因此麥斯在這裡找到了這張拉坤市的外送路線地圖。

  其中還註明了拉坤市警察局,看來這裡的警察局似乎經常叫外送。

  看到麥斯拿出來的這張地圖,妃靈兒張大了雙眼掩嘴說:「太好了呢!有這個就能找到拉坤市警察局了!」

  「是啊,不過真是奇怪,為什麼我們會來到惡靈古堡2的世界……我明明記得我應該……」

  麥斯不解的說,雖然剛來到這個世界時,他有稍微向最終印記問了點知識,知道了什麼是任務者,必須在這個世界完成所謂主神賦予的主線任務。

  但他還是不明白為何應該已經死的自己會被選為所謂的任務者復活在電玩遊戲裡的世界。

  而且,這似乎不是單純的遊戲世界,而是一個套用著遊戲劇情的真實世界。

  妃靈兒也不知道怎麼跟麥斯解釋,雖然有無限恐怖這樣的作品能比喻,但這本華人網路小說,美國人的麥斯根本不可能有看過。

  或許殺戮都市可以解釋?

  「麥斯,你看過一個叫殺戮都市,應該說是GANTZ這個作品的漫畫嗎?。」妃靈兒試著問麥斯。

  「GANTZ?好像有聽過,但我沒看過這個漫畫,其實我比較常接觸電玩而已。」

  好吧,那似乎也沒辦法用GANTZ來形容了,妃靈兒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解說自己知道的部分。

  「簡單來說,應該是那個叫主神的存在,要求我們進行祂的任務求生並得到點數,這些點數能用來強化自己,或是存到一定點數之後讓我們回到自己的世界。」

  「聽起來蠻刺激的啊,別看我這樣,我好歹也參加過校隊呢。」麥斯在廚房揮動自己手中的鐵管。

  「放心吧!妃,我會保護妳的,一起活下去吧。」

  「嗯,謝謝你。」看著眼前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孩,妃靈兒稍微的在這個地獄般的世界感到一絲安心。

  一定要,一起活下去呢。


  磅啷--!!


  突然的,廚房外發出劇烈的玻璃破碎聲響。

  「呃呃……」同時發出了一些殭屍的叫聲。

  麥斯緊急跑出廚房,看到速食店外的玻璃破了,而店裡趴著幾隻殭屍。

  這些殭屍慢慢的爬起,站起來開始慢慢的行走。

  這個暫時的據點,已經不再安全了。

  「妃!快跑!殭屍進來了!」

  麥斯趕緊跑回廚房,拉著妃靈兒的手就往後門跑去。

  打開後門,透過路燈的燈光可以看到後門前的小道上,也開始有些殭屍往他們的方向接近。

  「可惡,怎麼突然就全都往這邊來了!」麥斯繼續抓著妃靈兒的手,通過防火巷,來到大馬路上。

  「快走!妃!」兩人在雙向道的馬路上奔跑,盡可能的遠離路上的殭屍跟撞毀車輛的妨礙。

  麥斯邊跑邊揮舞著鐵管,拉著妃靈兒往拉坤市警察局的方向跑。

  不過,路上實在太多撞毀車輛了,有的道路上又滿滿的殭屍,最後他們要走的路居然直接被一台翻倒橫擋著的大卡車擋住了。

  而後方有殭屍群則慢慢逼進。

  「妃!走這裡!」麥斯跑向卡車前的一間店面,嘗試打開門,但門鎖鎖住了。

  「該死的!」

  「麥斯,讓我來。」妃靈兒將自己的新手寶物『鑰刀』的前端輕點這扇門。

  鑰刀前端噴出一點星光後,門發出了開鎖的聲音。

  「好!快走吧。」

  麥斯打開門,讓妃靈兒先進去店裡後,他也跟著進入這間店,鎖上門。

  這裡是一間武器店,專門賣美國一些家庭自衛用的槍械。

  玻璃的對外展示窗外已經放下了電動的鐵捲門,比較不用擔心殭屍會從窗口進入。

  「咦?你們居然進的來?」從店家的櫃台後面通道,走出了幾個人。

  有打扮成熟的青年男性,也有約近三十的女性跟十多歲的女孩。

  他們的頭上,都有作為任務者的體力條。

  看來他們都是被最終境界主神拉進惡靈古堡2世界的任務者。

  「哇!居然是鑰刀真品耶!借我看借我看!」其中的十多歲少女在妃靈兒身旁看著鑰刀興奮的繞來繞去。

  「小葵,不可以這樣哦,新手寶物可是所有任務者生存的基礎呢。」一名男性從櫃台後的房間內走了出來,是一個外貌和善,黑髮有些禿頭的微胖男性。

  微胖男性主動走到了妃靈兒和麥斯面前示好。

  「你們好,我叫巴森,是經歷過一個作品世界的任務者,其實我跟你們一樣也對這個最終境界並不是很熟,不過應該比你們了解一些,讓我們一起努力通過這個任務吧。」

  「OK!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找到其他同伴了。」麥斯伸出手和巴森握手合作。

  的確,有比較多同伴的話,應該就比較安全了,妃靈兒這麼相信著。

  「我比你們年紀稍為大點,不過你們不用太見外,叫我巴哥就好了,我們別站在這,先去裡面客廳大家認識一下吧。」

  「好的。」妃靈兒回應,於是在巴森的帶領下,所有人回到了這間武器店裡面的客廳。

  裡面的沙發上還坐了一個相當高挑的微笑歐洲青年。

  大家在客廳坐下,任務者們為了妃靈兒和麥斯這兩個新加入者又彼此的互相介紹一次。


  首先是巴森,他自稱是一個已經度過一次劇情的任務者,勉強算是個前輩。

  再來是渡良瀨葵,十四歲,一個喜歡日本動漫電玩作品的日本女學生。

  金正新,韓國的有為青年,二十多歲便當上韓國一間大型企業經理。

  林雪怡,三十出頭看起來卻相當年輕的中國家庭主婦。


  「那麼在出發前往拉坤市警局之前,大家分享一下情報吧,自己從主神那邊拿到了些什麼可以做為生存依據的新手寶物。」目前看起來是這個團隊領隊的巴森說道,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提議,可以讓大家理解這個團隊目前所擁有的資源。

  小葵第一時間就先舉起手了:「我我我!由我先吧!」

  「哈哈,那就小葵先吧。」巴森對充滿朝氣的小葵笑了笑,讓她優先說自己的新手寶物。

  小葵伸出右手掌心向上,這時,一疊的A4大小紙張從儲物空間出現在小葵的右手中。

  「你們看喔!這是我的新手能力石得到的能力。」

  小葵的身上發出了淡淡的金黃色光芒,手中的紙張一張張的飛起來,繞著所有人的週圍打轉。

  然後再次飛回小葵右手掌上疊成一疊。

  「我的能力是來自獵人的念能力,主神稱為『操紙演舞』的能力,可以操控紙張的念能力,而且可以稍微的增加紙張的銳利跟韌性。」

  「這個很類似揍敵客家族么子科特的念能力呢。」妃靈兒有些驚訝的說,獵人這部作品也是妃靈兒相當喜歡的一部作品,雖然作者的拖稿功力實在突破天際了,好不容易復刊黑暗大陸篇沒多久又號稱腰痛休刊了,這讓妃靈兒相當無言。

  再來是金正新,他突然在眾人面前消失,然後又從櫃台那邊走回了客廳。

  「我的能力是從『RagnarokOnline』出來的,可以在所在城市或建築中隨機移動的瞬間移動,像現在我在這間武器店,我使用的話就能隨機出現在這間武器店的某個地方。」

  「好方便呢,感覺是生存能力很高的技能。」

  妃靈兒的話讓金正新感覺到有些小得意,看來自己不止是生前,連進入了最終境界都是人生的勝利組。

  「我的……還是不要說好了……」林雪怡紅著臉不好意思說。

  「?,雪怡姊妳的新手寶物有什麼問題嗎?」妃靈兒不解的問。

  這時小葵代替林雪怡跟大家解說:「呵呵,雪怡姊的新手寶物,是kill la kill裡面,蛇崩乃音的三星極制服『奏之裝最終樂章』呢!」

  聽見小葵的話,雖然其他的外國人不懂,但妃靈兒臉龐倒是三條線。

  難怪林雪怡不敢示範了,一個三十多歲的輕熟女穿最終樂章,這簡直是羞恥PLAY。

  林雪怡表示自己死也不會再穿上那件極制服。

  不說林雪怡,妃靈兒自己都不一定敢穿。

  「呵呵,不錯了啦!又不是神衣鮮血。」小葵只是覺得很好玩的笑道。

  妃靈兒介紹了自己的新手寶物『鑰刀』。

  麥斯的是美國隊長的汎合金盾牌,這據說是驚奇宇宙中最硬的物質之一,只是麥斯沒有美國隊長的體能跟技術,所以才沒有拿出來使用。

  對他來說,目前鐵管更好用一些。

  最後是還沒說到自己新手寶物的巴森,他不太好意思的搔搔頭。

  「其實……我的新手寶物在上一個劇情就用掉了,那是一次性的消耗保命道具,不過,我一定不會扯大家後腿的。」

  「沒關係的,只要我們大家合作,一定可以完成主線任務的。」做為新加入的妃靈兒,出聲鼓勵巴森。

  「那好吧,做為大家目前臨時的領隊,我一定會努力帶領大家的,大家準備出發吧!!」

  在巴森的提議下,大家重新分配了,在這間武器店收集到的武器。

  眾人從樓上觀察,前門路上的殭屍似乎已經散了。

  「好了!各位,出發吧!!」

  臨時領隊巴森打開門,動手意示大家出發。

  這個臨時組成的,在拉坤市中前進的任務者小隊出發前往拉坤市警察局。


  我們,要在這噩夢般的真實世界活下去。


  這時,一直跟蹤著妃靈兒,躲在旁邊巷子的旗袍黑髮小蘿莉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真是的,又是那噁心的男人。」

  「沒辦法,這次為了我自己,只好去當保母了,畢竟擁有鑰刀或幻想殺手的新人簡直是天文機率級的難找呢。」

  旗袍小蘿莉慢慢的往任務者團隊離開的方向走去,讓人驚訝的是,周圍殭屍完全無法接近以她為中心的直徑3米距離。





後記:

如果看過舊作

應該是會發現劇情更動了不少

重製版應該許多地方都會開始跟舊版不同以及添筆





【最終境界】宇時利亞姆:PM四色板 孤獨的訓(ㄇㄟˇ)練(ㄕˊ)家

作者:星空之念



RE:最終境界 02 名為N的男人

作者:亞爾斯特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冒險野郎 第一部 III

作者:烈鎌克斯



夢魘境界 05 境界城中的任務者

作者:亞爾斯特



【最終探索】尹安楊-斬.赤紅之瞳-14 夜襲皇宮

作者:偉克斯



F!火影忍者中忍考試篇01:為徒需言謝,雖然我不認識你。

作者:UMU



最終境界 葉鋒篇 03:化龍

作者:葉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華鏡舞
其實要修改文章的話,直接在舊的文章那裡修改就好了。照妳目前用的這方式,之後不就要把舊的文章刪掉?

11-26 22:09

第三書語
看我想怎麼弄囉0.0
而且直接改只看過舊版但不會回去翻的會接不上呢11-27 0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能量修練法兌換...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