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週記22〉香港新聞一直讓人心情很糟

作者:阿芷│2019-11-26 12:01:18│巴幣:0│人氣:104
由反送中運動而起的香港動亂,港人爭取「五大訴求」:

一、全面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二、撤回示威「暴動」定性
三、撤銷被捕示威者控罪
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五、實現「真雙普選」

港人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第一項訴求在10月23日正式撤回修訂,而這是從六月開始持續不斷的抗爭運動換來的,從香港警方已公布的數字來看,抗爭被捕人數達四千多人、自殺人數兩百多人、失蹤人數兩千多人,亦有民眾出面指控被監禁期間遭到警察暴力與性侵對待,如果警察認為自己抓的是壞人,那麼施展"國家暴力"似乎情有可原,可你抓到壞人還要性侵他?這就有點噁心了……






當然能活下來都不算最慘的,由於香港抗爭行動一再升級,目前還能與警察在街頭僵持不下的只剩少數有體力的黑衣人,被稱為「勇武派」,而在警察出面驅趕以前用遊行喊口號方式為運動核心則稱為「和理非」;勇武大多數為年輕人,會事先寫好遺書、錄音檔,放在背包同時交給信任的家人朋友,他們多數做好了抗爭會有死亡風險的心理準備,而和理非則包含各個年齡層結構,兩派人馬彼此互不割席,他們的最終目標是要爭取五大訴求的最後一項,也就是「真普選」。


港人的真普選運動從2004年開始,多年來一直是和平遊行表達訴求,但一直不得港府回應,他們的特首由北京中央指定,不管你怎麼選都是我的人,玩不贏北京!是為「假普選」。

港人抗爭要求真正落實「一國兩制」,要求真普選讓他們擁有真正的民主,而不是中國新聞指控的"港獨",當然暴徒的指控以勇武派行徑來說確實是暴力,然而大多數的勇武攻擊、破壞目標皆是「死物」,亦沒有殺人意圖,況且幾個月下來香港皆傳出好幾起警方強調「無可疑」的自殺案件。

我很好奇…

17歲女性從天台摔下來要上半身赤裸穿了襪子不穿鞋子嗎?

15歲女性跳海自殺會全身裸體嗎?

男子從高樓摔下腳都斷掉噴出去了屍體還沒有流血這合理嗎?

這樣都可以通通用"無可疑"全案終結,港警根本睜眼說瞎話,非常誇張,這段期間看太多無馬賽克屍體照心情都不美麗了,幾個月下來勇武派可能已經死了多少手足?又有多少人已經實質「被送中」移交深圳?

--

香港也因為抗爭運動社會嚴重分裂為「黃絲」與「藍絲」,幾乎沒有灰色地帶,彼此容易衝突、私下械鬥,其中就有被磚頭砸中頭部不幸身亡的70歲老翁、被火焚燒重傷的綠衣男子、被男子咬下耳朵的議員。


港府亦縱容黑社會動用白衣人毆打民眾,造成元朗地鐵內有45人輕重傷。



--

11/24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正說明了沉默的大多數港人確實是容許勇武動亂的,和理非們沒有體力上街頭與警方僵持,僅能用選票和遊行喊口號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也反應如果沒有民意支持,一項社會運動可以持續五個多月嗎?好好看看吧!即便區議員權限不多只能處理地方事務,但這項投票代表了多數港人的心願……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

說個有趣的小插曲做結尾吧~

兩周前我追蹤的一個靈媒繪師觀測了香港人目前能量的集體意識,預言了目前700萬港人大概只剩下60萬人是支持香港警察與港府的,從選舉結果看來,可能是真的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xs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記21〉參加加拿大阿... 後一篇:〈週記23〉SimCi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