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09:有所動搖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11-25 23:35:56│巴幣:8│人氣:428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09:有所動搖
 
※BL慎入
※BL慎入
  
△純純的情竇初開喲,目前為止就是純純的呢,以後我就不確定了(笑)
△再強調一次這是BL,雷者快走喔(眨眼
△主線是許墨和白起、支線是李澤言與周棋洛哦,我的CP歡迎大家吃
△OOC我全都喝掉了!

【正文開始】
 
 
  一切好像開始順利了?
  
  彷彿老天爺也正在極力幫助一樣,原本總是對他向是在對付炸彈那樣存在的白起,開口邀請自己參加演唱會。
 
  雖然那是周棋洛的演唱會,完全不是自己會感興趣的風格,但不管是什麼風格,他依然在內心感恩著這個給予幸運的大明星。
 
  或許是那番"朋友宣言"讓白起能夠稍稍放心他內心的排斥?或許欲速則不達就是這層道理,放緩步調,等著自己慢慢走進去他的世界,目前看來只剩這種方法了?
 
  「所以你有在聽嗎?」一道冷鋒,涼意颼颼地穿過背脊。
  
  許墨將自己的神遊打斷,眼神看向坐在那辦公室會客區主沙發位置的主人,然後莞爾一笑。
 
  「沒有,你再說一遍吧。」許墨也承認得爽快,只是對面那個李澤言臉色是不太舒爽了。
 
  那鋒利的眉心又皺摺了許多,他深深呼了口氣將手中那份資料夾甩在桌上,發出了"啪"的一聲。
 
  「心不在這就回去。」他的語氣明顯的有點憤怒,他站了起來,走回自己那黑白相間富有設計感的辦公桌前,坐了下來。
 
  許墨神色無所謂的拿起剛剛丟在桌上的那本資料,隨意地翻了翻,那是上一季研究所投資計畫的結案報告,理應是不會有任何問題,許墨知道重點並不在投資結案報告上。
 
  許墨也跟著站了起來,走到辦公桌前,很隨興的就一屁股坐在辦公桌邊。
 
  李澤言皺著眉頭。
  「誰准你坐在別人辦公桌的?」口氣好像更怒了。
  
  許墨伸出手撈了撈他桌前的一些文件,有意無意的拿起筆筒中的筆端詳了一番。 
  
  「放鬆點,不就是周棋洛的問題嗎?」許墨的手端了端筆尖,眼神晃悠的望向李澤言。
 
  「有聽到還裝沒聽到?」李澤言那張憤怒的臉似乎放緩了不少,但他還是搶下許墨玩弄的那支筆,安穩地放回筆筒內。
  
  許墨依然坐在桌邊,身子慵懶地將右手靠著邊緣,用著耐人尋味的表情看著李澤言。
 
  「老實說,我認識你時間雖然只是這半年的事,但我也聽了不少關於你們之間的事……所以我剛剛聽與不聽,似乎沒什麼意義。」許墨說著,又拿起剛剛那支筆。
  
  李澤言看著他的動作,不語。
  
  「如果純抱怨,我願意當傾聽者,因為你只是發洩,並不是需要我給出建議。」許墨拿著筆,那是一隻簡單的黑色原子筆。
  
  「如果我要你給建議呢?」李澤言伸出手,輕輕地按住那支原子筆,彷彿在示意許墨別再有多餘的舉動,切重要點的說吧。
 
  許墨抬起頭,看著李澤言。
  「要我說,你們的個性完全不同,你就是個口是心非的刀子嘴,他就是個神經大條的樂天派,他無法知道你話中只是想要他認真的關注你;你也會因為他總是一派輕鬆的態度覺得自己不受重視。」雖然許墨就真正見過周棋洛那一次,但在那次短短的幾分鐘互動之下,他大概就可以知道這份戀情出了什麼問題?許墨就像一個教授,正在針對要害的分析關於一份糾纏許久的戀情。
 
  「你們個性不合,與其這樣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一次乾脆的切斷聯繫,長痛不如短痛。」許墨鬆開了手,那支筆穩穩地被李澤言捏在兩指之間。
 
  李澤言看著那隻再平常不過的筆,胸前好像被挖空了一大塊,許墨那些話說的很有道理,卻又不成道理。
 
  誰不知道長痛不如短痛的道理,放棄如果如此輕而易舉,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靜默半晌。
  
  「這麼難下定決心的話……」許墨坐在桌邊,身子稍稍往李澤言方向挨近,伸出他那雙過分好看修長又節骨分明的蒼鬱大手,輕輕托住李澤言的下巴,他們的臉相距不過一公分的距離。
 
  「不然和我在一起,我會好好疼愛你的。」輕柔的口吻,帶著一些戲謔的成分在。
 
  許墨的手托著李澤言下巴,眼中那墨灰色的迷炫望著李澤言那張總是嚴肅的臉,笑意緩緩停在嘴邊。
  
  李澤言並沒有馬上做出任何回應,他就是抬著頭看著坐在他辦公桌上那個看起來溫和卻總是胡鬧的男人。
 
  「……你要怎麼疼愛我?把我放到研究室裡研究我嗎?」過沒多久,李澤言終於回應了。
 
  語氣依舊,冰冷如昔。
 
  許墨稍微挑動了一下被掩蓋在瀏海之後的眉毛,終於鬆開了他帶著挑動的舉動,手撐在桌面身體緩而散的支撐著。
 
  「被你看穿了,真無趣呢。」說完,他便將身體轉了過去,雙腳隨興的翹腿坐在李澤言桌上,背對著他。
 
  「我說你阿,看事情這麼透徹的人,為何在愛情裡就模糊不清的?」許墨一邊說著,低下了頭,嘴角笑意微苦,又獨自在自己嘴邊呢喃了句:「雖然我自己也半斤八兩。」
 
  「總之如果你要我給個意見,我無法在你們這段感情給任何意見,我只能告訴你……」許墨說著,轉過來望向李澤言那張酷臉。
 
  「不管如何,別忘了當初確認彼此相愛有多麼不容易。」說著,這大概是許墨近期內最有感觸的一件事了。
 
  愛情從來不是單方面你情我願的事情,要找到讓彼此心動、彼此身心契合的伴侶那都是不容易了,更遑論這份情感夾雜在同性之間。
 
  尤其當你在意的對方總是把你推到遙遠之外的地方時,那種無力感是難以形容的。
  
  兩人望著對方,一種尷尬的氣氛發酵著。
  
  "嘟嚕嚕嚕嚕──"突然間,辦公室的內內線電話響了。
 
  這電話聲,打斷了兩人之間彼此思索著的想法;李澤言有點疲憊的眨了眨眼,按下接通的按鍵。
 
  『總裁,戀語警局的白警官來了,說是梁局長有重要文件要給您。』魏謙簡單扼要地在一句話內就交代完這電話的來意。 
 
  「白警官?讓他進來。」李澤言似乎也認識那位白警官。
  
  倒是一聽見白起的名字,許墨居然終於願意將自己的身體從辦公桌上下來。
 
  「終於願意下去了?」看著許墨,李澤言露出了些微嘲諷的笑意。
 
  許墨整了整自己的襯衫袖口,似乎想讓一身裝扮看起來更整齊一點。
 
  「至少有客人在,要顧及禮儀場面。」但當許墨話還沒說完,魏謙便開了門進來。
 
  映入眼簾,白起穿著一身制服,站在魏謙身後,原本總是不在意身邊所有事物的那張冷漠臉蛋,一看見許墨在現場,眼神的確吃驚了一下。
  
  白起緊緊捏了一下手中那張重要文件,內心倒是很自然的碎念了句:「他為什麼在這裡?」
  
  但他馬上把這個問題掃離開自己內心,他是李澤言投資研究所的負責人,他在老闆的辦公室裡天經地義,自己根本無需訝異也不需在意,今天自己就是來送份文件。
  
  什麼都不需在意。
 
  「你好白警官。」但許墨卻馬上溫和且親切地打了聲招呼。
 
  白起深呼吸了一下,胸前不知為何莫名的喘動著。
 
  「嗯。」動作僵硬的回應了一聲,他走到了辦公桌前,就是許墨的身邊,將手中那份有點重量的牛皮紙袋包裝好的文件放到李澤言桌上。
  
  「什麼文件?」李澤言倒是很有威勢的坐在辦公椅上抬頭看著白起。
 
  白起雖然和李澤言不熟,但其實很早就認識這個人了,他出了名的難搞,程度和他自己就是不相上下,和這種人相處其實不用費什麼心力,該說的該做的做完轉頭就走,才不會有過多的紛爭。
  
  「局長交代說你看完就知道了,那我先走了。」白起的語氣低沉,不帶任何一絲情感。
 
  說完,白起就準備轉身就走,但是手好像被什麼給抓住了?白起感受到抓住他的那雙手,皺起眉回過頭,許墨笑著看著他。
  
  「我也要走了,一起吧。」許墨說著,手還抓著不放。
 
  白起胸前的緊繃感似乎正在積累,彷彿隨時要爆發那樣,他甩開了許墨拉著他的手,但沒有想像中的粗魯。
  
  「你和我的話還沒說完。」李澤言倒是搶在白起面前發話。
  
  許墨看著自己被甩開的手,發現自己好像太衝動了,畢竟這還是個有外人在的場合,動手動腳反而可能會讓白起稍稍對他放下的戒心又重新築起一道高牆。
 
  他露出笑意,撇開了白起那張明顯錯愕的臉看向李澤言。
 
  「該說的不是都說完了嗎?我最後說的話好好思考一下,至少星期六之前要有所行動才行,知道嗎?」許墨對著李澤言說著。
 
  當他說完回去頭來,白起已經走了好幾步想要快速離開辦公室了,許墨反倒失了平常的那份優雅,邁開步伐加快腳步的追了上去。
 
  「我說一起走了。」許墨追到了白起旁邊。
  「我沒答應。」白起只是繼續走著。
  「身體好點了嗎?」許墨繼續追問著。
  「早就好了。」白起。
  「你要回警局了嗎?」許墨問著伴著笑臉。
  「沒有。」白起雖然回的簡短,但依然繼續回應著許墨。
  「要去喝咖啡嗎?我知道不錯的咖啡店。」許墨雖然和白起越走越遠,但對話內容還是聽得很清楚。
  「我要回家。」白起的聲音已經有點微弱了,但明顯看見他皺起眉頭瞪了許墨一眼。
  「呵呵呵……」笑聲之後已經漸漸聽不見他們的對話。
 
  兩個人站在電梯前,身高相當一致,身形雖然兩人有些差異,加上他們那一個溫和陰鬱、一個剛直帥氣的臉蛋,站在一起那畫面當真會吸引所有女孩的目光。
 
  當然還包括辦公室內的兩個人。
 
  「我怎麼都不知道他們感情這麼好?」魏謙搔了搔頭,好像哪裡不對勁?
  
  李澤言當然也察覺到了,他看著那份白起送來的文件,腦袋想起這陣子許墨偶而會提起的那個"他"。
 
  雖然李澤言從未追問過那個他是誰?許墨也從未提及過關於那個他與許墨之間發生了些什麼?他只知道許墨這無所不能的傢伙,想要的東西沒有失手過,卻栽在這個"他"手上。
 
  這些時間過去了卻絲毫沒有任何進展的那個神祕人。
  
  「他……」李澤言用他那修長的食指敲了敲那份來自警察局的重要文件,嘴角居然泛起些些笑意。
 
  「那、總裁我先出去了。」魏謙完成他的工作,告知後便轉身試圖退下。
 
  「星期六……」但剛剛許墨最後的那句話,實在是過分耐人尋味,他明白許墨是個擅長溝通與交涉的人,他無非希望自己別忘記愛著的那份初衷。
 
  但星期六之前要想通是為什麼?
  
  「魏謙。」他叫住了開了門正準備出去的魏謙。
  「是!總裁您還有什麼吩咐?」魏謙又關上門,神情認真。
 
  「星期六有什麼重要活動嗎?」或許有什麼是自己漏掉了?或者是被自己刻意丟掉的重要訊息。
 
  「星期六嗎?」魏謙拿出自己的手機,似乎正在翻閱萬能的行事曆:「和戀語影視公司的拍攝是下星期六,這星期六的話……啊?」魏謙像是想到什麼,他又打開了門,沒多久他快速的跑道李澤言面前。
 
  然後在他桌前放下一只信封。
 
  那信封很眼熟,純白色的最基本的款式。
 
  「星期六晚間七點,在大巨蛋,VIP特等席A1的座位。」魏謙詳細的說著關於星期六那個原本應該被丟棄的訊息。
 
  李澤言看著那信封,不發一語。
 
  自己到底,都在做什麼?
  這半年對周棋洛那傢伙生的氣還不夠多嗎?刻意不接他在各城市打來的越洋電話、對他傳的那堆訊息已讀不回;或許自己就是在表達那些抗議,或許這段總是追逐在他身後看著他越來越發光發熱的過程讓自己難以瞬間承受。
  
  但分手從來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只是他自己還沒真正明白自己要什麼?本來以為周棋洛可以認真的、好好地和他談談,而並非總是笑、總是一副不在意的模樣。
 
  看著他在笑,自己好像變得更卑微。
  就算自己是高高在上大家都懼怕他的總裁,但周棋洛為什麼從來就不怕?
 
  自己到底是怕什麼?
 
  「魏謙。」李澤言低著頭,沉默了半晌終於出聲了。
  「是總裁!」魏謙有點緊張的回應著,其實他比較擔心待會會被總裁罵一頓,畢竟他說過要丟掉這張門票,自己不但沒丟還把門票資訊記的這麼清楚。
 
  「你……幫我準備一些東西,等一下我傳細項給你。」李澤言抬起看著魏謙,他的臉少了平常那股不怒而威的氣勢,反而像是洩了氣的皮球那樣。
 
  「是!總裁!」魏謙氣勢高昂地喊了聲。
  「出去吧。」李澤言整個人靠在辦公椅上,他伸出手揉了柔自己的太陽穴,看來來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
 
  魏謙趕緊退了下去,他知道自己的主子現在心情一定很亂,因為他會露出這些神情往往只有某個可能。
 
  他趕緊走回自己的辦公桌前放鬆的吐了口氣,坐在旁邊的秘書室員工又八卦的湊了過來。
  
  「你又被罵啦?」
  「沒、沒有。」魏謙抓了抓頭,本來以為會被罵但其實沒有。
 
  「那你嘆了這麼大口氣。」
  「有嗎?大概是午餐吃太多吧?我胃脹氣。」魏謙又隨便打了個哈哈過去了。
 
  "叮咚──"手機傳來了訊息聲。
 
  魏謙趕緊滑開那則來自老闆的訊息,上頭除了交代一些李澤言要他準備的東西之外,最後一句讓魏謙睜大雙眼。
 
  『這件事給我保密,另外你這個月額外獎金加一成。』
 
  「YES!」魏謙在自己心中暗自己的讚嘆著,並且拿著手機噁心的親了親:「感謝我的老闆!」
 
  看著在親自己手機的秘書,倒是有點尷尬的回到自己工作崗位,看來魏謙應該不是胃脹氣,是神智不太清醒了。
 
  ◇
  周棋洛,算是這三年來竄起速度最快的新星,之前一些人物專訪有提到,三年前經紀人在巴黎的咖啡館發現了他,回到戀語市的專屬經紀公司,光是培訓階段就開始累積不少的粉絲,兩年前正式出道之後,以「最具潛力新星」的姿態迅速竄紅。
 
  除了在歌唱舞蹈的領域發光發熱外,他的戲劇天分以及天生自帶光芒的吸引力特質都是他深受大家喜愛的特點,他也是創下戀語市最快出道就舉辦全世界巡迴演唱會的TOP。
 
  而巡迴了將近半年的周棋洛,最終站當然回到這個讓他發光發熱的城市──戀語市。
 
  今天就是他的演唱會。
  門票開賣就秒殺了,一票難求的狀況下,一早小巨蛋就已經出現了人潮,接近傍晚時分,附近的攤販、還有準備進場的粉絲擠得水洩不通,路人之間摩頂放踵,走起路來都舉步維艱。
 
  白起看著滿滿的人潮,怎麼還沒開始就覺得累了?
  自己從來都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熱鬧的場合,要不是周棋洛硬逼自己來,這輩子根本不可能參加這種演唱會。
 
  而且還是跟那個人來。
  
  「白起,這裡。」不遠處,一個高大的身形朝著白起揮了揮手。
 
  白起今天難得不是穿著那一千零一件的牛仔外套,而是一件連帽的黑色運動服,衣服與褲子邊緣的三條滾白邊條紋簡單有型,雖然輕鬆簡便,但穿在白起身上非常適合。
 
  而許墨則是穿著一件簡單的淺灰色竹節質料的長袖,一如他的穿衣風格,優雅又有禮貌。
 
  白起深深吐了口氣,走到他面前。
  「人比想像的多。」許墨笑著,看起來心情比平常還要好。
  
  他們兩一碰頭,所以走過它們身邊的女孩幾乎都發亮了雙眼,多養眼的一個美好畫面,身邊的碎碎之語似乎多了起來。
 
  「嗯,進去吧。」白起似乎想快點離開這裡的那些目光,轉了個身似乎就走打算朝會場方向走。
 
  「等等、這個給你。」許墨拉住了白起,將他的手拉起來。
 
  白起緊張了一下,深深吸了口氣,甚至還有點結巴:「你又要幹嘛?」
 
  只見許墨雙手伸了出來,將一條透明的手環掛上白起的手腕。
 
  「這要幹嘛?」原來只是掛手環,自己真的很愛大驚小怪的!許墨別上手懷的扣帶後,也伸起自己的右手,有一條一模一樣的透明手環。
 
  「這……像這樣。」許墨用手指頭在手環扣帶旁邊按了一下,原本整條透明的手環開始閃著七彩的霓光。
 
  「這是,應援的螢光手環,你看上面還有周棋洛的中文字樣,旁邊好多攤販在賣,感覺很有趣。」許墨倒是很認真地和白起介紹手中那條手環。
 
  但白起聽完解釋後馬上面露難色,伸起手想要拔掉那條手環說著:「我才不要戴這個,還有周棋洛的名字也太……」
 
  「特別嘛──都來參加演唱會了,要入境隨俗一下。」許墨伸出手壓上了白起想要脫下扣環的那隻手,自然而然地拉過他的手腕,將他往前拉著走去。
 
  「好了我們快進場了,人很多,你別走散了不然我沒門票可以進場。」許墨叮嚀著,頭也不回地往會場方向走去。
 
  人很多,真的很多,擠來擠去的,多到白起完全沒有意識到,許墨還拉著他的手腕正在穿越人群呢。
 
  現場到處亮起那些光耀的色彩,手腕的燈光閃著,閃耀著七彩的光芒──
  
 
                 【完】
 
我來更新啦!
這次的更新拖了一個多禮拜,實在是為了趕萬聖節的漫畫只好先擱置著,(然後望向那個被擱置得更久的校園文)
 
其實我有預期寫完BL繼續開始校園文,因為BL大概剩一兩回可以完結了!但校園我其實慢慢的有在寫,有到一篇我會馬上發上來的!
 
文末的最後,白起的態度已經很明顯沒這麼誇張了,接下來只要讓我們戀語市大醋王大吃飛醋就可以了(這算暴雷嗎哈哈哈)
 
至於支線的李澤言跟周棋洛的故事我有稍微想過,如果主線完結有機會的話再來個番外篇(到底是要不要結束
好的,還是謝謝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我愛大家!
我愛白起(再強調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周棋洛|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恋与制作人|二創|白起|BL|小說|許墨|李澤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後一篇:繪|各式各樣的圖吧?戀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