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G版 KA 沙薩比 (金屬配色)

作者:宗翰│2019-11-25 20:15:24│巴幣:32│人氣:1779
大家好,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不會去購買的模型,KA版沙薩比。

為什麼我開頭直接說我不會購買呢? 就一個關鍵理由,KA版沙薩比太大了。不管是盒子還是完成品,KA沙薩比就是一個很讓我頭痛的龐然大物。我知道有些人一定會想說 : 這隻就大了,那深境打擊型S鋼彈呢? HG新吉翁克呢? 等等。沒錯,凡是大小超過這隻沙薩比的,我都不會買。大隻是很爽沒錯,但是我家已經沒空間放了.....不是說不好看,而是現實面的問題。

但是這隻例外,因為這是我朋友購買的,他家有新生兒誕生,不方便在家進行這方面的塗裝,所以就委託我幫忙製作。這真是太好了,一來止了我的模型癮,完成後的成品他還願意帶走,不會在我家占空間,而且所有的噴罐錢他要出,本來還要給我製作費,但我婉拒了,因為我朋友答應我一件事,那就是如果不小心做壞了,也不用賠賞,所以我就不收錢了,開心製作去。

首先,我朋友要求紅色的部分以金屬塗裝。但是KA設計的沙薩比的裝甲有為了裂甲而做的特別設計,我不想浪費這個優點,所以我將會以各種金屬紅色塗裝。


製作開始,我必須要先把我朋友已經組裝好的身體跟頭部拆開從新上色以及組裝。因為他沒有將湯口剪乾淨,這將會影響後續組裝的相容性。並且將灰色以及黑色的部分上色。紅色的部分則是有各種方法可以表現。


可以從雙手的紅色盔甲看出來,這就是我將要在這次的沙薩比身上呈現的,以深淺不一的金屬紅色來呈現作品。黑色則是選用TS-63,是一款黑色有那麼一點點接近深綠的黑色。灰色則是選用TS-66。而全機黃色的部分,則是被要求使用目前田宮噴罐中最貴的TS-84,結果噴出來發現,效果意外的好,這款金漆會因為底漆是否有上亮黑色而改變色澤,算是一款很特別的金屬漆。


頸部的金屬動力管特別上色成金色,效果意外的好。上半身基本組裝完畢。





黃色的部分都以這樣的形式送去噴成金色。





不同的紅色怎麼呈現? 將部件打好黑底漆後,噴上TS-4後,在依照途中噴上不同的銀色。





最後噴上透明,即可完成。換個角度,就可以看到紅色深淺不一,這樣就是我要的效果。






腰部及盾牌的各部位的組成,可以從照片看出我的紅色部件顏色都不盡相同,但是左右同一個零件顏色一定要一樣。所以這種製作方法,最忌諱的就是同樣一個零件分左右,結果你左邊的今天做,右邊的明天做,這樣有可能會產生色差,影響因素類似天氣等等,而人為因素也有可能就是你忘記了色號,畢竟這種方法用的是層層堆疊,而不是單一固定色,有時候你可能就會忘記。另外別忽略了天氣的影響,我在製作肩膀的時候,就曾發生過,同一種工法做出來的金屬紅,肩膀的怎麼跟手軸的同一個工法做出來的顏色不同。當我發現到這個差異的時候,我後面的製作方法都是成對成對的完成。


整體完成後,放上支架測試一下帥氣度。再來就是別人的地獄、我的愉快,上水貼。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稱呼上水貼是地獄= =整架沙薩比的零件都破百,貼個水貼根本小事。還可以順便檢查是否有忽略沒處理的地方。

以下連續圖










































謝謝大家的觀賞

後記 :
KA版的沙薩比是有設計裂甲的,但這方面我就不展示了。我很怕刮漆。不是說噴上了亮光保護漆就不怕刮,那個只是把整個模型的色調統一而已,不具備保護的作用。腰部的金色動力管線上面有些湯口沒修,那方面不是我製作的,而是到我手上時,他已經噴好了金漆。如果要修,就得全部磨掉,索性就維持這樣。另外拍攝時,我有安裝腕帶出的發光組件,但是效果差強人意,我還以為眼睛的部位會有很強烈的綠光。

很感謝我朋友給我沙薩比製作,但我真的不會想再做第二隻,他的各種裂甲機構是最大的難處,組裝好後,還得開合確定是否順暢。但也同時讓我測試了各種顏色的金屬變化,往後可以應用在我後續的作品上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八八八八
好像新安州

11-25 21:19

總之先笑吧
樓上 反了 是新安洲像他

11-25 22:22

豬豬
人家可是前輩喔XD

11-25 22:32

無星之夜
帥7

11-26 02:11

肉虎
金屬紅真的好亮阿 有夠帥!
這種顏色的機體需要在上墨線嗎?

12-06 11:08

fanhsiao
超帥的~而且有這麼厲害朋友真好!!

12-15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21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G版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鎚AO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