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九話 「神秘的壞男孩」

黑貓一號 | 2019-11-25 08:04:00 | 巴幣 12 | 人氣 284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九話 「神秘的壞男孩」

  下午時刻,紫苑鎮,農場區。

  在紫苑鎮不遠的北方,映入眼窗的是綠油油的田野。

  順著一條小路走入莊園與田野之間,某個莊園可以看到毽子草和向日種子的草屬性寶可夢在幫忙顧田,而農田上的地鼠則是在幫忙讓土變鬆,利於耕種。

  小玲玲使用寶可夢圖鑑一一介紹遇到的寶可夢,全都是在阿羅拉地區沒見過寶可夢,包括沒有毛髮的地鼠。

  走著走著,終於跨過整片田園,來到滿滿都是民宿小屋的街道。

  「富子說的咖啡店,我記得店名好像叫做『圓滿』。」

  小玲玲東張西望,尋找且查看每個民宿上的招牌。

  「且慢!」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叫住,小玲玲轉身一看,是一位年輕男性,他穿著黑色的背心,頭上載著黑色頭巾,一雙有點兇狠的藍色眼神,形象為壞男孩。對方開始自我介紹,很認真地說道:「我的名字叫做『轟』。麻煩妳能和我打一場對戰嗎?」

  「好!我叫做小玲玲,我接受你的挑戰!」

  「雙方只能派一隻,如何?」

  「OK!」

  突如其來的戰鬥,但這也是這個世界上常見之一的競爭文化。

  壞男孩轟來挑戰了,他丟出了紅白的精靈球,派出了滑滑小子。

  【滑滑小子,脫皮寶可夢,具備惡屬性和格鬥屬性。會把皮拉到頸部採取防禦姿勢,有著橡膠般彈力的皮能減少傷害。頭蓋骨堅硬無比,以結實的頭蓋骨為傲。滑滑小子有時會猛然給對方一記頭錘,但自己也會因為受傷而暈頭轉向。以數隻為一組來行動,會慢吞吞地走來走去,皮越是鬆垮的滑滑小子,地位似乎就越高。】

  小玲玲派出的是草屬性的草苗龜。

  此刻,對方拿出類似圖鑑的物品,發出電子聲說明著草苗龜的資訊。

  「寶可夢圖鑑!?原來他也是圖鑑持有人嗎?」

  戰鬥開始。

  「滑滑小子,用『頭槌』!」

  滑滑小子向前衝,毫不猶豫地用頭頂去撞草苗龜。但是草苗龜的速度和壞男孩轟想像中的不同,滑滑小子的招式被躲開了。

  「好快!?怎麼會?和圖鑑上說的不一樣?」

  「不好意思,我的草苗龜有點不同。上了,草苗龜,用『衝擊』!」

  草苗龜以驚人的速度向滑滑小子衝過去,成功命中,但攻擊失敗了。原因是滑滑小子用拉皮的方式防禦,一般的攻擊是對滑滑小子沒有用的。

  「既然如此,草苗龜,用『能量球』!」

  「滑滑小子,用『龍爪』應付!」

  草苗龜張口,口部前方聚集並且形成一顆綠色的球狀能量,朝向滑滑小子發射。而滑滑小子看準時機,雙手充滿藏藍色的能量,化為銳利的爪子,一口氣將『能量球』給擊破。

  繼續追擊,滑滑小子成功用『龍爪』命中草苗龜,但是草苗龜用『縮入殼中』抵住『龍爪』的傷害。

  「滑滑小子,用『劈瓦』!」

  滑滑小子用手刀對草苗龜進行攻擊,又一次沒命中。草苗龜的移動速度實在快得不尋常,壞男孩轟必須要想出辦法來。

  「對了,滑滑小子,用『虛張聲勢』!」

  滑滑小子用瞧不起人的態度嘲諷草苗龜,後者引起暴怒,開始不受小玲玲的指令,引起混亂了。

  混亂狀態的草苗龜開始向滑滑小子直接攻擊,以驚人的速度奔跑。

  「滑滑小子,用『龍爪』!」

  滑滑小子看準時機,雙手再次充滿藏藍色的能量之爪。由於草苗龜沒有按照指令躲開或者擋住,『龍爪』成功命中了。

  那一瞬間,草苗龜解除了混亂,在滑滑小子收手之前,用『咬住』把滑滑小子的手給咬上去。滑滑小子一臉痛苦,用另一隻手發動『劈瓦』,使草苗龜受到不小的損傷。

  「草苗龜,把他甩飛,然後用『能量球』!」

  草苗龜拚命地把滑滑小子給甩到半空中,讓牠無處可逃,緊接著發射綠色的能量彈,直接命中。

  滑滑小子被擊中之後落地,眼神已經失去戰鬥意識了。

  「回來,滑滑小子,辛苦了。」

  壞男孩轟收回滑滑小子時,草苗龜開始有所變化了。

  草苗龜被神秘的藍色光芒包圍,變大且形象改變,粗壯的四肢,背部上面長了小樹,下顎從兩頰延伸,進化過程已終,神秘的光芒自然會消退,可以看到草苗龜的進化型態了。

  【樹林龜,樹叢寶可夢,草屬性,草苗龜的進化型。樹林龜身上的甲殼是堅固的泥土,背上的樹會結出果實,有時會吸引一些寶可夢過來。牠知道哪裡會湧出清澈的泉水,會讓夥伴寶可夢騎在牠背上,運到那個地方去。生活在森林中的水邊,白天會去森林的外面,讓甲殼上的樹木曬曬太陽。】

  「恭喜妳的寶可夢進化了。」

  「謝謝。」小玲玲上前輕輕觸摸樹林龜的頭,接著向壞男孩轟說道:「對了,你知道叫做『圓滿』的店嗎?」

  「咦?抱歉,我不是當地人,我也是最近才來到這裡的。」

  「這樣啊。」

  「但是,我知道它在哪裡喔。」

  剛剛發言的不是壞男孩的聲音,也不是小玲玲自己,而是另有其人,她一直在旁邊觀戰,那個人就是富子。

  「對戰很厲害呢,小玲玲。」

  「謝謝妳,富子。妳說的『圓滿』在哪裡?我到處找不到。」小玲玲接受稱讚,對找不到店而感到煩惱。

  「跟我來吧。對了,那邊的訓練家也要一起來嗎?」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當壞男孩轟接受邀請時,小玲玲不知為何對這號人物感到奇妙的感覺,明明初次相識,心頭卻有一種酸酸澀澀的。這時,富子向小玲玲偷偷靠近,喃喃細語地說道:「這個人好像有點帥,妳說是不是?」

  「也還好吧。」

  小玲玲不能認同富子剛剛說的話,但還是不要說這種話來破壞氣氛比較好。

  於是,他們跟著富子走,走進轉角路,是一條坡道,順著坡道走下去,可以看到疑似民宿小屋的建築物,剛抵達的時候她才知道『圓滿』是建在盆地的地形上。

  往後一看,盆地與平地的差距差不多三樓的距離,平地上還種植比人還要高的高草叢,也難怪會看不到房屋的身影。

  「很有秘密的感覺呢。」

  「對吧!」

  富子聽到小玲玲這麼一說,她很開心小玲玲喜歡上這環境。而壞男孩轟東張西望,說道:「利用天然的障礙物隱藏住持的地方,難道不怕客人找不到嗎?」

  「不會,因為只要上網查一下就知道它在哪裡喔。」

  「上網嗎?原來如此。」

  小玲玲他們跟著富子走進店內,開始觀賞室內的擺設與背景。

  明亮又不失溫柔的柔光,可以看到暴露的木材結構,可以觀賞建築設計上的細節與美麗,木材紋理更進一步營造出溫暖的內部空間,客人使用的木桌和椅子也是以同樣的木材打造而成。白色水磨石的石材建成的櫃檯和黃銅製作的燈這些,不管怎麼看都是某種工藝打造而成的產物,讓人賞心悅目。

  「感覺真不錯,很有故鄉的味道。」壞男孩轟說。

  「阿羅拉也有類似的設計,但這裡的風格比較不一樣,很漂亮呢。」小玲玲如此說。

  「謝謝誇獎,你們能喜歡是我們的光榮。」

  說話的是一位帶著綠色頭巾的年輕女性,穿著圍裙,雙手端著托盤,她的名字叫做『圓』,她是合眾人,在合眾地區做過烘焙坊的工作兼服務生。

  聽富子說明,在某一天,『圓』來到關都地區學習廚藝的時候,遇到人生的另一半,兩人一見鍾情,不到半年就結婚,在這裡開了烘焙坊賣麵包或甜點。而圓的另一半的名字叫做『滿一郎』,也就是富子的堂兄,『圓滿』這個名字來自夫妻兩人合奏起來的名字。

  這裡還有其他客人在這裡用餐,所以他們三人去在二樓用餐。『圓滿』的二樓是可借宿的民宿,有五間單人床的房間,於是小玲玲他們決定借宿幾天。然後二樓還有露天用餐區,他們在那裏用餐,吃了美味的甜點。

  不知不覺到了傍晚時刻,一樓的營業時間只到傍晚為止,所以一樓基本上都沒有客人了。然後,有一位年輕男子領著袋子從後門進來,那一位就是滿一郎。袋子裝了很多樹果,後門的另一邊是果樹園,種植各式各樣的樹果。滿一郎和寶可夢在果樹園幫忙照顧兼收採。

  「最近要換季了,夏季的樹果全部都採收了。對了,小圓,球果還沒有成熟,所以不採收了。」

  「我知道了。」

  儘管營業結束了,滿一郎和圓兩人依舊在準備明天要用到的材料。

  「對了,富子啊,妳要不要帶朋友們去夜市?反正晚餐也不能吃麵包來解決吧。」滿一郎身為堂兄的身分,決定給予建議讓小玲玲帶朋友們去吃夜市那邊的當地小吃。

  「好主意。小玲玲,要去吃嗎?」富子向小玲玲發問。

  「好哇!轟,你呢?」

  壞男孩猶豫了一下,開口說道:「請問……『夜市』是什麼?」

  「欸?你不知道夜市嗎?」

  壞男孩轟的話讓大家感到意外,不過仔細想想,或許還有一些人沒去過夜市。富子補上說明,說道:「就是有很多小攤店,賣一些當地小吃或者玩小遊戲的場所,大多都在夜晚的時候開的。」

  「聽起來好像是祭典會開的活動。」

  「那是一樣的,只是祭典是重要的日子開的,而我們說的夜市就是每天晚上才會開的地方。」富子繼續說明。

  「真的假的,太令人羨慕了吧!」壞男孩轟對此很震驚,完全不知道夜市原來是這樣的地方。

  「喔,聽起來你很喜歡祭典。」小玲玲笑著說道,因為同樣也是喜歡熱鬧的地方的人。

  「那是自然,身為煙墨人,怎麼可能不喜歡祭典!」

  「煙墨人?你的出身是在城都地區的煙墨市嗎?」提問的是滿一郎,他停下工作,向壞男孩轟提出詢問。

  「痾,是的。」

  「我有去過煙墨市打工過,我記得那邊也有夜市吧?」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畢竟小時候我父母就禁止夜晚出門。」

  「原來是家訓,也難怪不知道。趁這個機會,你可以去看看,很好玩的。」滿一郎笑著說道。

  「好的。」

  壞男孩轟大力點頭,可見他非常期望去夜市逛逛。



  同一時刻,寶可夢之家。

  富士老人使用寶可夢齒輪向某人通話,說道:「…關於這封信…我收到他的遺書了,就是之前搞失蹤的老朋友。」

  富士老人聆聽著對方的回應,帶著驚訝地表情接著說道:「什麼?你要直接過來?……剛好在附近嗎?我知道了,明天見了。」

  富士老人掛掉電話後,鬆了一口氣,就好像把應該做好的事情給做好似的。往後看,一群幼小的寶可夢正在熟睡著。

  接著又往窗外看著,眼簾只注視著美麗的夜晚,含著複雜的心情說道:「老朋友啊,你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東西?」

  「雖然看到你的信件就知道你已經不再人世了,可為什麼信封裡面卻有關於『大考驗』的事情?」

  「你到底想考驗誰呢?」



第四十九話 完結
第五十話 待續

-----------------
-----------------

  【設定說明:『滿一郎』和『圓』的人物形象是XY版的寶可夢培育家。男性的名字是原創,女性的名字來自遊戲設定。】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劍盾版的劇情超短,很閒的人大概不花三天就破完了吧

  只差完成圖鑑和超極巨化種類的寶可夢了。(超極巨化超難收服

  我很好奇,衝浪的寶石海星的幻夢之旅要怎麼接劇情呢~我很希望趕快衝到聯盟奪下冠軍啦!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原來你也是幻夢粉,我記得海星大也會來看這篇,等他解答ㄅ(?
2019-11-25 11:39:07
黑貓一號
我好像是去年開始追的,但我一直在等待雷卡打聯盟XD
2019-11-25 12:07:03
HenryChess
不過我猜日獅跟國王他們就會把雷卡帶過去基拉祈那邊,跟雷雅會合,然後既然有基拉祈就會有星輝跟星煌/雷鈞,說不定星輝(翠爸)接著會接到小翠、竹蘭與家族秘辛,扯到竹蘭就會扯到聯盟賽,接著板木跟邪神就會來鬧場+大屠殺(順便把這次某地區被鄰近的魔王國大屠殺寫進去,可能火箭隊派出雙彈瓦斯朝群眾噴射毒氣之類的)
2019-11-25 11:44:12
黑貓一號
哇~~~好複雜XD
2019-11-25 12:05:02
黑貓一號
我是想說第八世代的劇情,寶石海星大大要怎麼接下去?
2019-11-25 12:05:40
HenryChess
我記得海星說不考慮把第八代寫進去
2019-11-25 12:33: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