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黑山-33:向深淵而行

作者:大理石│2019-11-25 02:26:14│巴幣:4│人氣:188
※古戰結束後終於開始玩死亡擱淺了!
※只能說送貨真好玩



----------《黑山》-33:向深淵而行

  蕁麻與顛茄的枝枒迅速地蓋過牆壁,它們生長的聲音清晰可聞,似爆竹炸裂;那張椅子倒立在穹頂上,它是這片綠毯的源頭,纖細的幼芽繞著椅腳打轉,盤出了一片基座,此刻椅子中有個不見面容的人離座起身,他的動作掀起了一陣波動,浪濤下的植被頓時又密了幾分。兩側出入口被淹沒在毒藤中,但通往大殿的那側門扉仍留下了數道窄洞,陽光自洞中灑落,光芒所及之處便開了花朵,蕁麻花紅、顛茄花白。不一會兒,倚中之人仰頭觀望,彷彿顛倒的是地上的兩名人類。

  愛——突然間它訴說著關於愛與被愛,它喃喃囈語,談著森林與它虛無的家園——為何我的森林如星海空無?眨呀眨,眨呀眨,我的所愛為何不在星空之林裡?為何森林不肯愛著我?我愛著你們,你們也該把愛交給我——

  它的聲音隨著形體軟化,它長長的身子與雙伸長的手臂向地面延伸,有如融化的黑色橡皮,其言語沿著拉長的軀殼潺潺滴落,似焦油灑落,劈啪劈啪地把數千數百萬人的呼喊砸在那片冰冷的大理石磚上,那些都是被獻祭的犧牲者,困於虛無的夢境中。

  當第一波音爆襲來時,麥傑便反射性地遮住耳朵,摀住耳朵、擋下致命的音波攻擊,結果此舉反而讓他更加的頭痛欲裂,麥傑還以為自己的手沒擺對位置,於是又使勁地把掌面耳道壓。他不明白這場混亂的本質,這場爆破不是經由空氣傳遞至耳朵,它是直接對靈體產生震盪,發出聲音的其實是接收者的腦袋與耳朵,如果這時接受者不做隔絕就以自己的手蓋住耳朵,聲音便會在體內產生嘯叫現象;他不可能懂這種事,麥傑就算懂也沒辦法反應得過來,早在第一波音爆來襲後他就陷入了混亂,剩下都是反射動作,面對自然威脅時該有的正確反應。

  音嘯讓音爆的破壞力不斷增強,愛憎怨哀七情六慾,碩大的語言訊息圍著他的耳朵鑽,一鎗一鎗地釘入他的頭蓋骨內。麥傑在吠叫,彷彿想用自己的聲音與外界的干擾作抗衡;他的手掌完全封住了外耳洞,他以為自己遮得不夠徹底,所以擠壓的力道仍不斷地增加,那陣壓迫帶來的疼痛一度讓他感覺到解脫。現在已經沒有辦法能阻止噪音在他耳中擴散了,除非把這雙耳朵給毀掉,否則他將永遠受困其中。

  那麼就動手吧,麥傑想著,他咬緊牙關打算一鼓作氣用手壓破壞耳膜,那名士兵不在乎接下來會怎樣,只要能從這陣轟雷中脫身就行了,當個聾子也比痛成瘋子要有尊嚴。

  動手、動手!麥傑對自己大叫。

  動手!

  ("冷靜,麥傑。")

  厄米特在說話,他的聲音像臺卡車一樣擋在音爆與麥傑之間;他發冷的手掌壓在麥傑的掌背上,他說:冷靜,麥傑,唱首歌吧,你會唱《搖啊搖,寶寶》嗎?在樹梢上,寶寶搖晃,風而吹過,搖籃擺盪——

  「"......在......在樹梢上......寶寶搖晃......"」麥傑以不穩定的氣音跟著吟唱,「"......風而吹過......搖籃擺盪......"」

  小小的歌聲遮住了些許音爆,此時厄米特不再說話,他的卡車悄悄駛離了麥傑,而麥傑繼續唱道:「"......樹枝斷了,搖籃掉落......但別擔心,媽媽會接住你的......"」

  風暴在搖籃中緩緩睡去,滴流的黑色人影也降至地面,悄悄地帶走了厄米特。那雙由蕁麻藤編織而成的黑色手臂鑽過厄米特的腰與胸、開滿白花顛茄繩環過他的脖子與四肢,椅子把它的祭品帶上了天際,等麥傑從震撼中回神時厄米特已經隨同那張倒轉的椅子消失在逆向坍塌的洞口中了。洞的另一端沒有月亮,它是純粹的黑暗。

  「......隊長?」麥傑呆望著天上的洞口,眼睛與耳朵流出了些許血水。

  椅子的目標不是厄米特,麥傑很清楚這點,不管對方是卡拉遢奇還是儀式的禍首,它想找的都應該是被選為山主的麥傑,但椅子卻選擇抓走了厄米特。麥傑思考了半餉,呼吸不禁顫抖。麥傑的血可以阻止艾賽紐宮殿施加在厄米特身上的攻擊,那是因為他的血能讓艾賽紐宮殿以為厄米特就是被選入此地的山主,自然也能讓尋找山主的椅子認錯了目標。

  「......媽的......我幹了什麼事......」麥傑保持著仰頭的姿勢撐起身子,雙掌傳來的刺痛提醒著他剛才把厄米特變成了自己的替死鬼的事實,「隊長!」

  他又喊了一次,遲鈍的手慌慌張張地拿著手電筒照著天上的黑洞,洞口周遭布滿了倒生的植物莖葉,洞後幾吋還漂浮著幾片屋頂的殘石片磚,之後光柱一直延伸,直到被無形的雲霧給遮蔽為止。麥傑思考著爬上去的可能性,他看了看周遭的藤蔓夠結實,雖然蕁麻有毒,但只要把接觸的部位保護好就沒事了。

  首先先挑一個好位置——麥傑跨出一步——隨即倒地。

  「噢,幹你媽的這是怎樣!」他大罵,「爭氣點好嗎,阿穆特!」

  阿穆特的庇護像殘電量僅剩百分之五的電動摩托車馬達,麥傑很明顯地感受到他的雙腳快要連支撐站立的力氣都沒有了,而且走起路來活像是踩高蹺,雙腳完全無法跟上身體下達的指令。如果連阿穆特的力量都消失的話,麥傑可就是貨真價實的廢物了,在這個陰陽魔界中他只剩等死和自殺兩種選項,更別說他可能還死不了,因為麥傑和艾賽紐產生了強烈的聯繫,他現在可以感覺到彷彿有個沉重的物體落在前面那座風光明媚的大廳中,那東西就是王座,坐上去依然是麥傑不可逃避的使命。

  至少我得確認隊長的生死。麥傑想著,他抓著手中的細繩閉眼冥想,試圖用超自然的方式聯繫厄米特,但這不但完全沒用,還讓他因為過度用力導致腦袋發痛。

  「找到隊長,告訴我隊長在哪......」麥傑神經質地低聲碎念,就這樣重複了數十次。

  ("將血刃刺入吾身。")

  終於,有東西回應他了。「隊長?」

  ("吾乃調停者,黑山之主,吾令汝將血刃刺入吾身。")

  麥傑詫異地望向擋在大殿門口的綠繭。「你他媽的還活著?」

  ("吾非死非活,吾乃意志之使徒,是概念造物。")

  「......你現在想搞啥花樣?」

  ("助我脫身,平衡萬物。")

  「聽著,你剛才才想把我家老大給幹掉。」

  ("彼乃渠所選。")

  「然後你要我把你給救出來好讓你再把他幹掉一次?」

  ("一切皆為命運所致,調停所用。")

  「哈!」麥傑故作勝利地大聲說,「你就永遠留在那吧!臭婊子!」

  ("......汝欲救渠?")

  要談條件了,這是好事,唯一的問題是懂談判的那位才剛被抓走,而麥傑沒有談判天賦,要他尿尿可能還容易些。「對,我以及我的隊長,我們講好要完完整整地結束這次任務,然後活著下山去向會計處拿特別加給賺他個夠!還有我勸你不要再講那些古文了喔,我的文學基礎非常的不好。」

  調停者聽聞後發出了一陣雜訊音,音訊中輪流穿插了數十個人的聲音,最後祂選定了其中一個人的音色開口說:("這樣滿意了嗎?")

  「嘿!不准!」麥傑氣得想跺腳,可是他抬不起腳,「不准用我前女友的聲音說話!」

  ("只是一時之選,黑山之主,")調停者的音色尖銳而刺耳,那是麥傑的前女友海倫娜的聲音,海倫娜是個缺乏安全感的活潑女性,去年麥傑和她分的很不愉快,("你在這名雌性生命面前沒有防備。")

  「你這樣讓我很尷尬。」

  ("談交易,黑山之主。我等要讓儀式回歸正軌,你則要你與你的護衛一同安全離去,是吧?")

  「其實我還有個同伴,他被困在卡亞嶺上了,麻煩你順便把他完完整整地救出來。」

  ("這些都是小事,我願意接受你的提案,但我不能讓你離開,黑山之主。")

  「好喔,又是這套。」

  ("另一種說法是,我不能讓現在的你、存在上的你離開......黑山之主,你是星光所選擇的情報核心,為了彌補祂在土地上撕裂的洞口,你是不可缺少的基礎之一,在儀式完成後你的半身將留在此地,作為補償,並由祂的光芒作為補償充盈你靈魂的缺口,星光是命運的座標,此光能為你的族人帶來剎那繁榮,直到傳承的光芒熄滅為止。可惜這次的填補物不多,包含在山上消失的存在不足千名,或許你的族人的榮景世代會比以往更短,但這地曾有過可憐暫、更微小的光芒,然而那位山主的後代卻能在星光消失之後又延續了百年富足,要曉得,星光只是一個開端,往後的成敗榮富操之在己。")

  「蠢話就別講這麼多了,你們這些上古老妖怪談的交易我不懂。」

  ("如果你不願接受,不久後我將重置卡拉卡亞。")

  「你是說把電腦重灌那種重置?」

  調停者沒回答麥傑的比喻,祂繼續說:("重置之舉是基石賦予的最終手段,此後卡拉卡亞與星光造成的破損將從歷史中消失,並於一個週期後重新回歸大地。")

  「十二個月?」

  ("一個穩定軸轉期,換算為人類的時間概念莫約是三百四十六萬六千兩百個星球自轉週期,等同於一萬個系域公轉週期。")

  麥傑先是想了一下什麼是自轉週期和公轉週期,然後他努力在腦海中排列了三四六六二零零與一萬的數字概念。「......一萬年?」

  ("一萬個公轉週期,可能更快。")

  「呿, 一萬年,」麥傑雙手環胸一臉不屑,「好啦,我坐上去就是了......但不准搞什麼小花樣,他們全都要好好地活著離開這裡!」

  ("成交。那麼,現在把沾有你們血液的刀子插入我的肉身。")

  「你想幹嘛?立靈魂契約?」

  ("我倆已從口說立下誓約,毋需另行訂約,而我需要那把刀子上的山魔之血,他的火焰能令我擺脫偽林的束縛。")

  「我還有好多問題想問,這座山的事情你應該全都知道吧?那張椅子、卡拉遢奇還有儀式甚麼的......」麥傑撿起刀子。

  ("有問必答。")

  他毫不猶豫地走向綠繭,而後他雙手握穩戰術刀,刀刃斜對著藤蔓之間的縫隙用力猛戳,刀身一開始只插入了不到三分之一,麥傑粗估這些藤蔓至少有十五公分那麼厚,就算把刀子全插進去也不可能碰到調停者的軀體;當他起意要拔出刀子去割除外層的藤蔓時,刀身突然又進去了幾公厘,接著是幾公分,有股強大的吸力正將那把刀拖往內部,不一會兒刀子便全部沒入了綠繭中,沒入口噴出了幾點火星,麥傑見狀後馬上退了幾步。

  火星閃爍,隨即爆破。

  那道來自厄米特力量的火焰不是物理性的燃燒,它的點燃是同時作用在所有目標物上,幾乎沒有時間差異,因此那顆綠繭像顆炸彈一樣瞬間炸為火球,而靈質能量降落至物理層面時又再爆炸了一次,離爆炸點相當近的麥傑不幸地遭受波及而倒地,倒地後他還記得要再往後爬幾公尺,免得成為一具焦屍;火焰燃燒的速度相當急速,同一時間牆壁上的植被也燒了起來,點燃、燃盡,兩者同時並存。霎時,圓廳又讓大殿的晝光給完全照亮,而廳中有男性站在灰燼堆中,他廷拔而壯碩的形深遮住了半片光芒。

  調停者跨出灰燼,祂的靴子揚起了一陣粉塵;祂撢去戰術背心上的餘燼、調整了手套的鬆緊度,上了迷彩妝的臉如野狼般兇惡且堅定,一雙藍眼沉著冰晶,入眼之物皆為塵埃。

  麥傑記得很清楚,那是厄米特.墨勒忒參在第一號狗屎地獄林中的裝扮,因為那次初體驗,麥傑一度以為厄米特是神經病,當然,直到今天為止他仍堅信厄米特確實有某種程度的精神問題,不過在第一號狗屎地獄林發生的事情實在太狗屎了,麥傑想忘也忘不了。仔細一看,調停者的外貌似乎又不全然是厄米特,尤其是那雙眼睛的顏色淡的很不自然,簡直跟透明的沒兩樣,麥傑為此不禁鬆了口氣,至少對方還有點心思決定留下了一點可以辨識的差異,有一個百分之百還原的盜版麥傑已經夠嗆的了,現在不需要再有一個百分之百還原盜版的厄米特。

  「你幹嘛用他的樣子出現?」麥傑問。

  調停者開口前又調整了一下聲音,這次說話的是一個溫柔、音色又有些沙啞的男性。「因為我需要他的力量,其力寄於形體......他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存在,這是提的主意嗎......」

  「你現在又是在用誰的聲音說話啊?」

  「山之魔的親人,我需要能將他喚醒的手段。」

  「噢,可真是有問必答。」

  「......上路了,士兵。」

  調停者上前伸手要拉麥傑一把,但麥傑理都不理。「我自己來就行了。現在你能先講一下關於椅子跟啥小星星的故事嗎?」

  麥傑笨拙地想站起來,他低聲咒罵阿穆特的力量保固期竟然不到半天,那雙腳已經從木頭變成爛泥了。站在一旁的調停者沒打算多等一秒鐘,他大手抓著麥傑的後衣領便往上猛跳,麥傑氣也沒得喘就脫離了地板,眼見推起他們兩個火焰留下放射狀的殘煙與火星,隨之黑暗湧上,艾賽紐宮殿的晝光正急速遠去,最後成了一點星光。

  「所有知性存在都有自己的一套描述歷史與時間的方式,將其化為有意義的符號、化為社會體系的一部分,何等有趣,」調停者的細語在這片死寂黑暗中特別清晰,也特別寒冷,「但我不喜歡故事,小人兒,因為那太迷人了。」

  升到一定高度後,周遭的重力開始降低,調停者與麥傑飛行於此,濃郁的黑暗與失重感讓麥傑頭暈目眩。「我們要去哪?」

  「王座,是凶器、證物、也是贖罪的證明,」調停者繼續它的解說,「當年,流浪的星光被基石所吸引,因此墜入這顆星球的外域中。我等看過太多的墜落者,但它是比較特別、比較燦爛的星光,直到與約爾之母相遇前始終在天邊隱約擾動著地面的生命,接著祂們相遇,空無的星光被知性與感性所填滿,祂變得貪婪,最終令約爾之母長眠夢中。王座,那是它奪取土地的手段,星光藉由它做了個夢,它在王座上夢見自己虛無的國度變得像大地一樣富足,於是大地萬物的形就被它奪走了......故事,多麼淒美的故事,星光與大地曾是如此珍惜彼此,最後星光殘害了大地,自己則畏罪潛逃。它逃走了,最後又被納馬茲人的流亡者給抓了回來,之後納馬茲人向約爾之地的皮利耶以及奧盧馬伯爾人共同結約,納馬茲的流往者需要一個家園,而皮利耶人與奧盧馬伯爾人需要他們的家園回復原狀,約爾的後裔們則要星光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贖罪,於是在我等見證下,此地便開始了第一次輪迴,以土地之子卡拉卡亞為看守,囚禁於深淵的星光必須再次藉由王座將土地失去的形帶回地面。」

  「所.......所以,王座幹嘛要人坐上去啊?這不是星光的問題嗎?」

  「這是交換條件,填補缺口需要材料,而三族居民需要生活與繁榮,建立在王座上頭的循環是所有居民的事,就連約爾的後裔們也為了這塊土地而犧牲了一切,獨留可憐的卡拉卡亞作為獄卒,祂是個沉默的、孤單的孩子,約爾的後裔與土地將祂留下,是因為祂們過於相信了卡拉卡亞的堅強。」

  「神明的事情真複雜。」

  「你們的事情也很複雜,小兒人。」

  「怎麼個複雜法?做隆乳手術嗎?」

  「你為了一個非人外族而犧牲自己。」

  「非人?噢,拜託,那傢伙是人類好嗎......當然,我是覺得不菸不酒真的有點太反人類了,但他的存在貨真價實......嗯......嘿,至少他的父母是人類吧?」

  「以形式上來講,他是巫者與通靈者的子嗣,屬於人類的一種,不過就存在上而言他是更加原始、錯亂的多重複合體,遠遠超脫人類的架構。關於這點,我想某個"神明"有必要好好解釋一下才行了。」

  又是神明,到處都是神佛。麥傑偷偷嘀咕著,接著他問:「現在卡拉卡亞還活著嗎?就是你說的那個獄卒。」

  「方才,帶著偽林出現的就是卡拉卡亞,不過我懷疑那可能只是披著卡拉卡亞外皮的東西,因為那個孩子已經迷失在夢中很久了,在此同時,你們三族又起了他心,各懷目的,所以我不能斷定在那裡頭的究竟是誰。」

  「搞不好是卡拉遢奇,他一副就是要來搗蛋的德性。」

  「納馬茲的槲鶇,他是個變數。」調停者以此作結。

  在黑暗裡,時間無盡延長,麥傑的意識緊縮成沙,除了仍接觸著調停者的手掌之外,他的身體都溶解在虛無中了,沒有雙腳、沒有肩頭與雙臂,劇烈的心跳聲證明他仍活著,卻也只是一粒沙子;麥傑害怕自己的思緒會消失在某個角落,於是他不斷地在說話,也向調停者問了很多無聊的瑣事。後來不知道又過了不知多久,以麥傑的體趕時間而言大概是話題乾涸後的十分鐘,黑暗的濃度才逐漸降低,麥傑開始能看見建築與碎石的殘渣飄盪於虛空,又過了一會兒,空間逐漸歸位,他能感覺到附近有壁面、也有氣流的聲響,但始終沒辦法進一步地確認。

  「到了,抓緊。」調停者一邊說,一邊將麥傑挽入自己的右臂中。

  此刻重力緊追而來,將他們兩帶往深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長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桜井メイル
我勸你不要再講那些古文了喔,我的文學基礎非常的不好
》於是他用你前女友聲音說話。

不准用我的前女友的聲音說話
》那換成你媽如何XD

11-25 17:18

大理石
太惡毒!11-25 18:15
白石
王座是凶器證物也是贖罪的證明
恩有點意思

12-17 20:50

大理石
怎麼搞破壞就要怎麼收拾殘局,合情合理( ゚∀。) 12-17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