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十六根羽毛 覺醒前夕》

作者:安普特│2019-11-24 21:07:51│巴幣:2│人氣:99
  狹小的矮徑上,一位長相稚氣的銀髮小男孩腳步歪斜的奔跑著。「藍沁姊姊!藍沁姊──」

  「噓!我告訴過你做事不要這麼張揚!」下一秒,男孩的頭被輕輕敲了一下。

  「哎呀!」男孩抱著頭,委屈巴巴的抬頭。「人家是有重大的事情想告訴妳嘛。」

  藍髮女子俯下身,摸摸男孩的頭。「說吧,什麼事?」

  「沙利葉回來了,全族都在傳這件事。」男孩因為女子的撫摸而顯得很開心。「他會不會是針對藍沁姊姊來的?」

  「八成是吧。」雖然藍沁臉上盈滿笑意,但琥珀色眸子中的寒意顯而易見。「雛,你回去吧,不用擔心我。」

  「嗯!」雛拉起白色斗篷連帽,整張臉全隱沒在陰影之下。「我走囉!」

  「一路小心。」藍沁微笑揮手,直到雛的身影完全隱沒在林蔭之中。幾乎是一瞬間,她的笑臉垮了下來。撫摸著頸肩的藍寶石項鍊,藍沁微弱的聲音完全提不起勁。「真是麻煩,這次一定要確實把哥哥解決掉才行……」

  §

  「我不同意!」沙利葉話剛完,克里斯便率先跳出來反對。「你把夜璃的命當做什麼了!」

  「以夜璃的血統來說,聖族的牢籠根本不成問題。」相較於克里斯的激動,沙利葉反而顯得冷靜得多。

  「那是在覺醒之血完全得到發揮的情況下。」克里斯站起身,居高臨下的看著沙利葉。「現在的她能使出十分之一就要謝天謝地了。」

  ……我可以問一下這句是褒還是貶嗎?

  「既然你上次有辦法激出我的力量,應該也有方法能訓練吧?」我開口想緩和一下氣氛。

  「遺憾的是,我辦不到。」克里斯把視線放到我身上。「上次的挑戰是族長下的命令,而且當時連他都不確定能不能成功激發。」

  「夜璃若有危險,『第二始祖』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沙利葉也加入遊說的行列。

  「那如果沒有呢?這種事你無法擔保吧?」面對克里斯咄咄逼人之勢,我連忙轉移話題。

  「克里斯,我可以問一下所謂的第二始祖是誰嗎?」從寶石洞穴到現在,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聽到這個詞彙。

  兩人同時沉默了下來,現場頓時瀰漫著尷尬的氣氛。沙利葉和克里斯互相交換眼神,彷彿在決定要由誰開口。而當然,第一個心軟的永遠都是克里斯。

  「在墮天使界中,力量最強大且最為廣為人知的是最初始祖路西法。」克里斯緩緩開口。「而在時空轉輪異變事件後,繼承了祂位置的則是第二始祖潔艾兒。」

  雖然我又多了一個奇怪的事件想問,我還是決定等克里斯解釋完。

  「始祖是五族之首,不但掌控墮天使族群的平衡,也是唯一而不容質疑的王。根據傳聞,她只需要一隻手便能使五族滅族。」雖然我覺得這是過度誇大的傳聞,但克里斯在說這件事時眼神所流露出的崇敬還是讓我忍不住信了幾分。

  「好吧,那她和我是什麼關係?為什麼沙利葉剛剛說她不會袖手旁觀?」因為我的死掉會打破平衡嗎?

  克里斯遲疑了一下。「因為,她是妳的奶奶。」

  ……

  這一刻,我突然有種身在明星家庭自己卻是廢柴的感覺。父親是族長,而奶奶是始祖,我卻是個連翅膀都長不出來的普通人。

  克里斯輕輕將手放到我的肩膀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有人一開始也都是從零開始的。尤其妳是混血,難度自然會比他人多上好幾倍。」

  我知道克里斯是在安慰我,但我就是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走吧,我們去聖族看看若我陷入絕境能逼出多少力量。」

  「……妳受到刺激了?」

  我敲了克里斯肩膀一下。「別揶揄了,快去找墨蕾蒂亞!」

  §

  「離開嗎?沒問題。」出乎我們的意料,當我們提出離開的要求時,墨蕾蒂亞竟然意外的爽快答應。「我本來就沒有通報族裡,因此你們隨時都能離開。」

  這一刻,沒有人看得透這位靈族公主心裡到底在盤算些什麼。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沙利葉領頭答謝,替我們向墨蕾蒂亞道了別。

  離開靈族領地後,我們一行人躲在山林食用索然無味的餅乾充飢。看著抱腿縮著的朧,我突然想起我們還有件事沒講清楚。「朧,妳當初願意和我定下契約並不是因為我或我父親吧?」

  「當然不是啊,妳和妳爸對於龍妖族來說根本不足為懼。」朧悶悶的答道。「最大的威脅是因為妳是『她』的孫女。」

  「……果然是這樣啊。」我絲毫沒有掩飾內心的失望。「那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夠強,你就會認可我嗎?」

  「到了那個時候,妳就不需要我了。」朧站起身,淡淡道出這句話。「有一天,妳會強大到五族之上,但願到了那時妳不會忘記一路上幫助妳的人事物。」

  在我開口之前,他轉頭虛弱的笑了一下。「抱歉,剛剛那只是有感而發,請別放在心上。」

  ……你已經害我放在心上了。

  「夜璃,我們該出發了。」就在我回應朧之前,克里斯來到我身邊。「不過首先,妳的匕首可以借我一下嗎?」

  我交出匕首,看著他喃喃唸了幾個字。不到幾秒,匕首竟然縮小成了一個巴掌大的手環。「這樣應該可以通過聖族的搜身。」仔細一看,我發現克里斯也戴了和我雷同的藍寶石手環,估計是他的匕首。「只要叫喚自己匕首的名字,它就會變回匕首的樣子。」

  匕首的名字……我記得是叫血凌吧?

  「朧,聖族領地不歡迎天使之外的生物,可以麻煩你在這裡待命嗎?」對於又要放生他的事,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沒問題,食物沒了我會自己出去覓食的。」他看起倒是一點都不介意,手上還拿著啃一半的餅乾。

  「朧。」躊躇了許久,我終於正視他的雙眼。「這次去聖族,我並沒有把握能平安歸來。如果你感覺到契約斷了……」

  我深吸一口氣,閉上眼。「就離開這裡,徹底將我忘掉吧。」

  §

  在沙利葉懷中飛行幾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了聖族領地。

  守門的墮天使是一位成年男性,銀白色的長髮十分有聖族的風格。他的右手放在腰間的紫玉長劍上,對於我們的到來似乎一點都不驚訝。「報上來意。」

  沙利葉高舉手中的聖石。「我請求重新挑戰藍沁的權利。」

  墮天使瞇起眼睛冷笑。「行,跟我來吧。」

  他手一揮,一扇金色的門便憑空出現。「我先帶你們去找妮爾維娜族長,她一定很好奇這些年你去哪裡。」

  我們進了一棟建築的走道,這讓沙利葉終於可以放我下來。經過沙利葉的小聲提示,我知道走在前方的那名守門人叫作瑤寅,在聖族中屬高級幹部。照這樣來看,能讓聖族出動高級幹部來迎接的沙利葉在聖族還是挺有份量的。

   我們並沒有去到什麼皇室的大廳堂,而是進入一座宏偉的競技場。在裁判席上,聖族族長及繼承人均已等待多時。

  聖族族長和我想像中的樣子截然不同,反倒有種可愛之感。她有著像貓咪般的橘黃色眸子,棕色帶金的長髮如瀑布般披散至腰際。此外,她那一身及膝黃色連身裙一點都不像一族之長該有的穿著,更別說是腳上的黑色長筒襪了。

  相較於妮爾維娜,藍沁還更像是公主一點。她身穿白裙,腳踝處有金色緞帶裝飾,白色的羽翼微微張開,看起來蓄勢待發。

  「那麼,好久不見了,兒子。」妮爾維娜的表情毫無波瀾,完全看不出情緒。「原來你這幾年去跟闇族混了啊?真是墮落。」

  「要不是妳將我驅逐出境,我也不會出此下策。」母子針鋒相對的情況讓我開始後悔來聖族是不是錯誤的選擇。「我帶回了聖石,依法可以有重新挑戰的權利。」

  「你以為重新挑戰就會贏嗎?太天真了。」妮爾維娜對這件事嗤之以鼻。「不過別擔心,我也不是不講理的人,不會剝奪你的機會。想必旁邊這兩位就是你的擔保者吧?」

  我感受到自己被一道不友善的目光上下審視,悄悄往沙利葉被後挪了挪。「闇族的公主……沙利葉,你還真敢吶。要是你輸了,我們要如何承擔全闇族殺過來的風險呢?」

  「我是自願過來的,我向第二始祖發誓若我死了闇族也不得追究這件事。」我終於受不了妮爾維娜討人厭的質問。「如此一來,就算我死了,也與闇族完全無關了吧?」

  「而且我不會輸。」沙利葉補上。

  「那好,」妮爾維娜招手要瑤寅過來。「好好照顧我們的擔保者,直到戰鬥結束。至於你──」

  她轉向沙利葉。「好好準備準備,然後向我證明十年前我的判斷是錯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