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6.校園場勘

艾爾琈 | 2019-11-24 14:14:53 | 巴幣 58 | 人氣 340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26.校園場勘

  似乎是已經跟學校先協調過,奧忒雷應藤宮的要求來到校園場勘。哎……這種工作不都該是工作人員先來嗎?怎麼變成要拍通告的藝人自己先來看?原因是因為野薔薇是他的學校,既然就有當地人當然叫他先去看囉。奧忒雷無奈只能按工作人員要求來,不過當他走到目的地後,看見一名憤怒摔手機的少年,讓他頓時不曉得該如何反應,於是拉長了「哦」的聲音。
 
  「怎樣?」摔手機的少年似乎仍在氣頭上,一臉不爽的看著奧忒雷,語氣也很差。
  「幹麻?吃炸藥唷。」奧忒雷聳聳肩,「那樣摔手機早就壞了唄。」他笑地很欠扁,就像在看戲一樣。
  「你……」少年欲言又止,怒意似是尚未消失而握緊拳頭,他深呼吸一口氣彷彿強迫自己鎮定,接著小心地開口說:「喔……反正在保固期,沒差……」他將臉部表情放鬆。
 
  奧忒雷並沒有意思要招惹別人,但是通常對陌生人秉持著「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回去的」態度,有時會讓別人覺得在挑釁。「需要幫忙找嗎?」奧忒雷的態度稍微放軟,他還需回報工作人員場堪狀況。

  「啊,不用了,不用麻煩。」少年算是心平氣和的回答,儘管表現仍有點不悅,剛才的氣似乎已經消失大半。
 
  少年的名字叫艾斯卡諾.麥雅,同為野薔薇的學生,他有頭純白的毛髮,一雙像是隨時都可能睡著的紅色眼眸,皮膚很白,奧忒雷都在想他是否有白化症,就和他認識的某人一樣,不過對於陌生人他不會關心太多,且今日天空並沒有太陽,對方沒有撐傘影響應該也不大,既然不需要幫忙,他自然也不勉強硬要。
 
  「好吧,只是這邊等會要清場,所以我過一會兒再來。」他決定先跟對方說明一下,順手拿起手機滑了滑,螢幕裡正在用通訊軟體和工作人們交談。「如果等會還是沒找到手機,你可能得等我們通告完才能繼續找哦。」
  「喔,好的。」艾斯卡諾覺得就算放學在找也沒關係,不過他突然又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等等……你們不會是要拍什麼電視節目吧?這裡待會、會不會砸蕃茄或放炸藥?」不知道是從哪打聽來的,他覺得日本節目不是爆炸就是放些可怕的東西出來。
  「噗叱。」奧忒雷偷笑一聲,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想法,雖然踏進演藝圈後他發現日本真的無奇不有,什麼怪節目都能做。「蕃茄跟爆炸是不至於啦,這次用學校當拍攝場景,是要拍一支適合學生衣著的運動服廣告,本來是希望通告還沒開始前先讓你找到手機。」
  「……好喔,那麼打一下我的手機電話?這樣應該能找到。」艾斯諾卡想了想還是決定先找,他想摔得再怎麼大力至少還是能收到通話。
  「說得也是,這樣不是比較快嗎?」奧忒雷拿起手機詢問白髮少年,「你的手機幾號?」他欲撥打對方電話,如果沒壞應該會有音樂響,如果對方關靜音,起碼螢幕會發亮。
 
  於是艾斯卡諾報了手機號碼,便開始仔細聽哪裡有發出鈴聲。
 
  奧忒雷撥手機連續打兩次直到聽見有聲音從草叢堆裡跑出來,他趕緊順著聲音方向尋找,「哦,該不會是這支吧?」他把因為摔到,而玻璃膜有點碎的手機拿起來,接著走回白髮少年旁邊正要開口確認手機主人時,卻突然臉色有一片蒼白。「同、同學,你、你的旁邊……」在兩人都沒注意時,有隻肥大壯碩的老鼠不偏不倚從旁經過。「What the Hell,有老鼠!!」明明是法國人卻講英國的罵人話,奧忒雷大概被英國室友隆齊傳染不輕,但這輩子遇到莫大天敵讓他當場嚇白,連滾帶爬拿著艾斯卡諾的手機拔腿就跑。
 
  艾斯卡諾頓時無言,隨後慢吞吞地跟上去。他覺得奧忒雷也跑太快了,這等級差不多可以去當奧運國手,而且不過是隻溝鼠,又不是會爬的巨大番茄,到底有啥好怕,那溝鼠也不理旁人兀自溜進下水溝。
 
  「藤宮!放棄那塊場地!我不要在那裡拍通告,」奧忒雷邊跑邊跟電話裡的人員通訊,可以的話他要離那塊地越遠越好,但是電話一方回覆,不行啊場地已經決定不能臨時更改,「不管啦──有老鼠啊啊啊!!抗議,停工!」
 
  他這般任性態度使得電話一端從安撫,變成生氣地命令道:「奧忒雷,給我待在原地站好!我馬上就到啦!」但本人說什麼也不願聽經紀人的開始繼續鬧脾氣一路跑到校門口。
 
  「死小鬼。」三色頭髮的青年臉上微浮青筋,略為氣喘吁吁地跑到目的地,接著看見前方不遠處的艾斯卡諾,他立刻走過去詢問:「不好意思,同學,想請問有看見一位頭髮是亞麻色的同學嗎?」
  「呃,有,他拿著我的手機往那跑了。」艾斯卡諾指著校門口的方向說:「還有,我想他很有當奧運選手的淺力?」
  「哈哈哈,你也真幽默,他應該只有遇到老鼠才有這樣的爆發力,多謝啦,這臭小子就會給人添麻煩。」藤宮笑笑地回應白髮少年,接著一臉怒意撥起手機按鍵,然後對著電話一頭喊奧忒雷再不給我滾回來,小心吃不完兜著走!我只給你十分鐘!!接著掛了電話看向白髮少年,「話說他為什麼要拿走你的手機?」
  「呵呵呵。」艾斯卡諾想到自己看到番茄也是回死命跑,蕃茄真是可怕的東西。「因為我剛才弄丟手機,他幫我撿。」他中間省略了很多細節,認為不用說也沒差,無關緊要。
  「原來是這樣。」藤宮乾笑了幾聲,「那麼等他回來,我請他快點還你。」青年接著開始看錶,十分鐘後見到對方小心翼翼地走回地點。「好啦,看。沒有老鼠了,」見到亞麻髮少年,藤宮立刻上前拍了拍奧忒雷的肩膀然後說:「快把手機還給別人,三十分鐘後要開拍了。」接著他就先暫離去忙其他事,讓同學之間去解進他們自個兒的事。
 
  奧忒雷走回艾斯卡諾旁邊。「不好意思,手機還給你了。」丟臉的樣子被陌生同學給看光,還真是糗,他心想,把略帶紅暈的表情轉向另一邊。
 
  白髮少年道聲謝便接過手機,概略打量應該稍微修一下就好。隨後他打個哈欠,奧忒雷那看對方好像很睏的樣子於是說:「快點回去休息吧,掰掰啦。」
 
  「喔,好喔,掰掰。」艾斯卡揮了揮手後便往室內的方向走去「對了,祝拍攝順利?」他最後丟下了這句話就離開了。
  「謝謝,祝你好夢。」奧忒雷說,目送少年的身影離開場地。
 
  《續》




  ◆註:What the hell→英文髒話?其實還蠻文雅的。
  ◆角色交流:艾斯卡諾.麥雅
  ◆對噗紀錄:手機摔壞事件



  隆齊真是躺著也中槍,不過跟誰在一起待久了,就會被影響也不為過,難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XDDD,學英國罵人話不打緊,下次也可以教室友學罵法國人話(人家不要),沒想到這個故事也近破十萬字以上了,還沒高三……十一月也快見底了,上周雖然洗了情緒三溫暖,不過算是比較恢復,上次厚塗的那張後來想想還要畫背景=W=+繼續努力。昨天和親友們一起玩9P,實在太好笑了這遊戲真不錯,魔法炫爛故事好懂,多人合作很愉快(不過自己單玩就虐爆),還可以知道誰是豬隊友。

創作回應

小天
摔手機保固不理賠吧...XDDDD
圖片是高雄愛河..??
2019-11-25 10:46:07
艾爾琈
哈哈XD
看那位的保固商怎麼做了W
對唷,那是還未有愛情摩天輪計畫的愛河,當時很空WW
現在不知怎麼了
2019-11-27 20:41:23
桑妮雅
有時候跟朋友一起講些幹話很正常的
這也是消除壓力的一種方式www

不然一直正經很累的QQ
2019-11-26 11:58:19
艾爾琈
真的,我也會對同事講幹話XDD
然後他就會覺得我好壞WWW
2019-11-27 23:10:42
珀伽索斯(Ama)
那少年這麼有錢,就不怕摔手機到最後還要修理費,
如果很貴那可真要哭哭了。

「What the hell」去查譯出來是「什麼鬼」,
至於法語嗎?我先找到是「Fantôme」,
沒錯,就是「歌劇魅影」的那個魅影(Phantom)的法語形,
不過後來也找到「Que diable」(哭迪亞布勒),相當於英語「What the hell」(什麼鬼)的意思。[e34]
2019-11-27 00:20:50
艾爾琈
不曉得他在不在意XD
因為在前幾篇奧忒雷的室友有講過XDD
不過你也太認真了吧WWW
2019-11-27 23:14: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環境與朋友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人,奧忒雷不怕我把溝鼠趕跑了XD(*´ω`*)
2020-11-04 12:49:25
艾爾琈
真的,環境影響其實對人還蠻大的
哈哈,奧忒雷要謝謝愛茵WWW
2020-11-05 20:42: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