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變裝舞會moreNmore】《禁止接觸》

作者:澪淵│2019-11-23 21:12:57│巴幣:18│人氣:230




  變裝一詞的定義相當籠統,在增加與會者選擇的同時,也讓部分人不必多思考要以什麼做為變裝內容——以自身原貌或是本職下去聯想似乎就能有不錯的主意。

  博格洛斯古堡的深夜時分理應籠罩靜謐,但裡頭此時卻蒸騰著熱烈與熱情,似乎是因遊戲進行之故,喧鬧歡笑始終未曾間斷,甚至愈加高漲,即使他聽力並不卓越、身在戶外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涼風轉寒,青綠髮絲隨之微盪。入秋後氣溫已經降低至會令冷血動物不適的程度了,他現在還能好好地待在外頭純粹是因為恆溫結晶的幫助,這能維持恆溫的遺跡物對他來說簡直是寒夜的福音。

  雖然身上衣裝頗為保暖,還是難以協助冷血動物抵禦外頭愈發凜冽的寒意。何況這身變裝是來到舞會時才在裡頭替換的,結束後就得換下了,先把恆溫結晶往衣內塞才是明智的選擇。

  古堡外是一片荒煙蔓草,茂盛荊棘攀附牆上、青苔滿滿塞在石縫裡,更顯古堡主體的陳舊,添了幾許萬聖節氛圍。

  覆上一層薄霧的鏡片讓視線模糊不清,他以戴著手套的指尖搓了搓,讓雙眼能將古堡外觀盡收眼底。

  「這樣就行了吧?」在城堡大廳裡讓侍魂協助變裝後,越青縕細細檢視著變裝的成果,神色看來對此相當滿意。

  以多層布料編織而成的漆黑長袍大衣直直垂至腳踝,厚重且密不透風。禮帽色同為黑,端正莊重地待在頭頂,再加上那張將整張臉徹底遮蔽的灰黑鳥嘴面具,從外頭看幾乎分不出裡面的人到底是誰。

  不過,身份難辨的人數量可不少,多他一個也不怎麼稀奇就是。

  「我第一次穿成這樣。」看著自己變裝後的模樣,他的語氣頗為歡快,聲線在面具阻礙下變得有些模糊。

  瘟疫醫生,中世紀時負責治療黑死病患者的醫師。為了避免直接接觸患者、被血液等污染物感染,瘟疫醫生的服裝與面具都經過特殊設計,幾乎隔絕了外界的所有,確保污穢不會傷及裡頭珍貴的醫者。

  選擇瘟疫醫生做為變裝內容不單是心血來潮,也是他基於自己本職而做的決定——醫生扮成醫生,姑且是個挺不錯的主意吧?雖然兩者有些差異。

  在他檢查並確認衣著完好無缺後,侍魂詢問,「您要在面具裡面放點什麼嗎?聽說瘟疫醫生都會在面具裡放些龍涎香或玫瑰花瓣這類芳香物質以防止瘴氣侵擾。」

  聞言,他尋思,「啊,那個應該不用……放了應該就聞不到周遭的氣味了吧,這樣不太方便呢。」何況他生而為妖,從不畏瘴氣……不對,這種地方也不會有瘴氣吧?

  「好吧,那這樣就差不多了。」識相地沒有追問所謂「不太方便」是怎樣的不方便,侍魂又遞給他一支木製枴杖,「最後一個道具。」雖為枴杖樣貌,但那東西實際上應該被稱做指示棒,是瘟疫醫生用來觸碰病人的主要道具。

  畢竟這身衣服本就不是為了觸碰人而做的。

  「感謝你的協助。」接過枴杖、笑著揮別侍魂後,他迫不及待地往大廳另一角——擺滿食物的長桌處走去。

  隔著面具上鑲嵌的玻璃鏡片——有度數的——越青縕能清楚看見舞會裡的場景與一切事物,單憑視覺難以找出太多自己認識的人,畢竟多數人都已變裝成了與原先有些差異的模樣,若不湊近以氣息辨識是沒法認出的。

  衣著拖累了腳步,他走到長桌旁所花費的時間比預想得久了些。

  他會想來參加舞會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這些食物了,不會跳舞、對遊戲也無多少興趣,那當然是把自己的胃填飽最為要緊。臨近冬眠的時段了,他的食量也比往日大上不少,即使身材根本看不出有什麼變動。

  種類繁多、氣息隔著面具都能嗅得分明的食物十足誘人,他沒有多做思考,迅速地將桌上食物掃到自己的盤子上,疊起一座高度可觀、各類食物混合堆砌的塔。

  小心地穩住那座微微擺盪的高塔,越青縕在一旁找了個位置停下,沒戴多久的鳥嘴面具被隨意置於一旁,隨即便以穩定速度將食物一一吞入腹中。

  嗯,扮瘟疫醫生的唯一壞處大概是進食不方便吧,但那無損他的食慾,這念頭僅是掠過一瞬便消散得無影無蹤。

  雙眼盯著舞池裡翩然起舞的人群,以及周遭正在完成各式奇妙任務的人們,他不時因窺見某些逗趣畫面而失笑,幾次都險些讓食物哽在喉間。不得不說,這些任務看別人做還挺有趣的,只是他自己完全不想去執行——因為太懶。

  雖說主要目的是品嚐食物,但越青縕也沒有一直吃的打算,將幾個盤子掃蕩一空後便重新將面具戴回臉上,還摸了幾下鳥嘴確定自己有戴正。

  抱持這樣想法的人來參加舞會著實奇妙。

  但,也沒人說不行。且根據剛才觀察到的結果,估計還有不少人也沒有要跳舞的打算,絕大多數大概都是服裝太過特異而無法勝任那些舞步。

  環顧會場,似乎真切瞥見了眼熟的身影,但距離有些遠,加上眾人都變裝過,他無從分辨自己有沒有認錯,躊躇間對方早已踏入了舞池,他只能放棄搭話的念頭。

  僅僅只是旁觀都能感染舞會的奔放,被面具覆蓋的面容露出無人能瞧見的淺笑。縱使他自覺自己不太適合這種地方,但這一趟過來還算是不虛此行。

  若沒有前來,大抵也只是在屋內休眠吧,與那相比,出來外頭見見世面更好。

  又待了好一會,像是有些膩煩了似的,越青縕轉身往一處更為幽靜的廊道走去。高挑身影被那身厚重裝扮襯托得更具威脅性——即使他目前是無害的。

  穿越門扉,映入眼簾的是位於古堡外頭、月光傾洩的花園,耳際隱約浮蕩著古堡裡的喧鬧,但外頭微帶寒意的風轉移了他的注意力,所幸有這身裝扮與塞在衣內的恆溫結晶,讓他不必刻意以魔法維持溫暖。

  沿著灌木間的窄小步道走著,看上去詭譎萬分的身影如鬼魅般移動。花園裡頭偶爾也能瞧見萬聖節的應景裝飾,或許並非原先便如此紛亂,而是因要舉辦舞會而將外頭佈置得雜亂失序。

  就算古堡裡頭的住客都是幽靈,也是能打掃環境的吧?剛才的侍魂甚至能幫他換裝,能做到的事似乎不少,應該不會疏於整頓環境才是。

  沿著有如迷宮的交錯小徑行走,他訝異地發覺自己沒耗多長時間便走出了那看似無止盡糾結的昏暗地帶。出現在眼前的是倒映粼粼波光的清澈池面,稍遠處則可看見古堡主體。

  方才踏進的大抵真切是座迷宮,踏出之處與他離開古堡主體的出口相距不遠,拐個彎便能瞧見。

  一次偶然地仰首凝望,越青縕在古堡二樓某扇窗後捕捉到了一抹視線,縱然遠隔亦傳達出一抹錯愕,爾後旋即注意到他的目光,房中人快速拉上淡紫簾幕,阻斷一切尷尬的可能。

  雖然距離有些遠致使分辨困難,但那身影……他似乎沒多久前才見過?然而除卻那人擁有纖瘦身軀與綿長黑髮之外,他再沒記住任何特徵。

  還是先回古堡裡頭,想辦法找到那房間進去瞧瞧?說不定正是熟識的人俯瞰著底下光景,湊巧望見了他也說不定。

  ……記憶裡也確實有個人,會做出這種行為還常常直覺逃避被發現的後果。

  最後他確實如此執行了,來時的長廊燭影幽幽,依然是只聞人聲不見人影的景況,身影在黯淡光暈裡被拉長,彷彿某種不祥徵象正逐步踏往舞會現場。

  至於他的造訪導致另一個人無法繼續享受所期盼的寧靜這回事,那又是後話了。

  至少,這對許多人來說還是一個不錯的夜晚。

(完)



字數:2653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0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