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十四根羽毛 棋逢敵手》

作者:安普特│2019-11-22 23:27:04│巴幣:6│人氣:84
  事實證明,我認知中的寶石消消樂和侏儒界中的根本不是同一項東西。

  我們來到一個廣場,五顏六色的寶石整齊排放在挖出來的空格中。不僅如此,每個顏色還有它專屬的圖案。紅色是愛心,白色是菱形,黃色是方塊,而綠色則是梅花。

  「遊戲規則很簡單,你們每人都是一顆棋子,而大家都會隨機被分配到一道的頂端。我們輪流下指令,自己那方所有人成功先到達底部的隊伍便獲勝。我是我們這隊的指令者,你們呢?」波爾多背著手,召了兩名侏儒到他身邊。

  我上前一步。「我。」雖然我並沒有很專精於candy crush,但還是有玩過一段時間的。

  「既然規則都說明完了,我們就開始抽籤吧。」波爾多滿臉笑容的遞來籤筒。「裡面有一到六,剛好是六道。」

  沙利葉抬起一隻手,要我們讓他先。他的手摸上籤筒,然後搖搖頭。「沒有異狀。」

  「我才不是那種卑鄙的人。」波爾多哼道,但明顯已經開始打量起眼前的聖天使。

  在寶石消消樂中,處於邊邊的旗子將會最難處理。因為能動到那邊寶石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最後常常都是在那些位置卡關。抽籤結束後,我是二,沙利葉是一,而克里斯是六。這代表此次遊戲中,我們從一開始便處於非常不利的位置。波爾多站在四的位子,嘴咧得幾乎都要把臉分成上下兩半。「真是遺憾啊,看來命運女神比較喜歡我呢。」

  喜歡個大頭鬼,這其中必定有鬼,只是我們揪不出來罷了。我怒視著他,但也無可奈何。

  「作為我對你們的仁慈,就讓你們先移動吧。」波爾多那抹施捨的嘴臉讓人看了就火,但我也只能按捺住自己的怒氣,控制自己不失去理智。

  觀察場上,邊境的寶石如我所料,都沒有可以移動的地方。唯一對我有利的三顆會將我、沙利葉及波爾多往下帶一格。若想對自己造成最小傷害就只能移動那裡。

  在說出自己的指令後,寶石便自動交換位置。在三個相同的寶石也在連成一線後啵一聲的消失。我和沙利葉終於進了棋盤的範圍。波爾多只是微笑,然後便弄出了一顆彩紋寶石。

  彩紋寶石是當四顆相同的寶石連成一線時會觸發的效果,它能在下次觸發石消掉一整個縱排或橫排,而波爾多恰巧拼出了縱排的彩紋寶石。也就是說,假如他運氣好,下一回合便能直接離開棋盤。我掃視了下,在看到他附近沒有可動的棋子後才鬆了口氣。反倒是我這排,在他剛剛那一動後多了三顆縱的可消。

  就在我以為事情能漸入佳境時,波爾多卻直接開口:「四之七,我命令你自爆。」

  然後。那顆彩紋寶石。自爆了。

  我眼睜睜的看著一排寶石啵一聲化為虛無,而波爾多就這樣出了棋盤。身旁又冒出了一排新的寶石,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沒有理由說波爾多作弊,因為那顆寶石的確是自己自爆的。唯一的好消息是少了波爾多之後,我終於不必再顧慮左邊那排會不會動到波爾多。

  接下來的棋局倒是十分的順利,我率先抵達了倒數兩層。但在此時,波爾多又下手了。當我將底下的寶石排成一列後,它們卻拒絕消失。

  當我看見波爾多的微笑後,終於明白自己著了他的道。這些寶石是活的,而且只聽波爾多的命令。但誓約已立下,若我們棄權就是輸。於是我抽出腰間的匕首,用刀尖指著寶石。「消失,否則我敲碎你。」

  接著我清楚感受到,那顆寶石,退縮了。

  下一秒,我赫然醒悟它退縮的原因。「硬度。」我喃喃自語。「寶石界是以硬度來分配階級的。」

  而我手中硬度九的紅寶石匕首,只在鑽石之下。

  彷彿為了映證我的理論,眼前的寶石縮入地面消失了。

  一旁波爾多的臉都綠了,但這次卻換他束手無策。只見他快速又弄了個彩紋寶石想挽回頹勢,但早已來不及。我舉起匕首,用號令天下的氣勢開口。「所有硬度九以下的寶石們,你們的后妃之主已親臨,若還想活下去,就遵從我的命令!」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沙利葉和克里斯站在那兩條的寶石們竟然就這樣乖巧的縮回了地面下。

  於是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獲得了勝利。

  因為契約的關係,波爾多只得不情願的拿出那顆泛著金光的石頭。「拿了就走,不要回頭。」

  我接過石頭,它十分溫暖,還隱約像心臟似的在輕輕跳動。下一秒,整個洞穴開始震動崩塌。我詫異的看向波爾多。

  他抱著胸,表情無比平靜。「我說過了,聖石是這個山洞的命脈,妳拿走聖石就代表這裡的毀滅。現在快離開吧,否則你們的努力將會化為泡影。」

  「那你呢?」我其實想說的是:「你要不要一起走?」

  雖然直到剛才波爾多還在想盡辦法想把我煮來當晚餐,但我一點都不想見到他死。

  「我要和這個家葬在一起。」波爾多擺擺手,要我們快走。「我已經活了了太久,一點都不害怕死亡。」

  我原本還想再說更多,但沙利葉已經拉著我的手往外逃命。

  我們在洞口處找到已經變為龍型的朧,立刻無接縫的躍入空中。

  而事情就在此時急轉直下。

  波爾多的洞穴是建造在崖壁中,因此我們的逃生路線當然是往上飛。遺憾的是,站在崖頂的,竟是我們的死對頭。

  亞維爾穿著一身黑,但氣色看起來非常好。她用眼神向一旁的女子示意。「碧安卡,可以動手了。」

  有著紅色雙眸的女子把玩著手中的匕首,語氣中帶著慵懶及不情願。「可是我刀子飛出去就回不來了,我很珍惜這把刀子耶。難道不能把他們引到陸地上嗎?」

  「真是沒用!」亞維爾怒喝。「放箭!」

  下一瞬,燃著火焰的箭便佈滿了整片天空。「朧,往下!」

  朧猛然壓低身子,往下急速前進,但火焰箭彷彿被施加了魔法,竟然比一頭龍的速度還快。我們身在火海之中,熱氣幾乎快要使我窒息。儘管朧努力閃躲,火焰箭還是太過密集,扎實的刺入我們的血肉之中。我被甩下龍背,身體有大半都被火焰吞噬。因為神經細胞已經被燒毀得差不多,我反而感受不到什麼痛楚。

  又一次,我敗在了秦雪姬手中。而這次,連沙利葉都無暇救我。

  我向下墜落,眼中只剩下模糊的火光。

  身體在粉碎,化為大火的餘燼。

  隱約中,我似乎看到上頭有星光。

  我想擭住星星,卻再也沒有力氣。

  接著星光熄滅,我的世界化作了虛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