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少女前線>活動刷槍戰略 等著你!

作者:Jasper(ㄚ笑)│少女前線│2019-11-21 22:56:17│巴幣:2│人氣:300
        這關對人類很不友善,因為敵人都是無序移動的,我懷疑遊戲公司成立了 反人類研究中心 的部門,經實驗有1個情況下有機率S勝失敗,其他都能用本篇的方法過關,經我打75場的實驗記錄取得S勝約92.3%,我長期定居非洲,所以我覺得大家的勝率都會超過我的。

        先說一下這關的戰鬥配置,我的配置如下
主力隊:蟒蛇+PPK+P7(3人的光環都能全互享的排法)
防守隊:隨意2人 手槍(要1人有強度,另一人閃高)
狗糧隊:隨意一人 手槍無資源等級1
說一下主力隊為了不常常修理,所以要3人,比較穩,其實有很多情況防守隊部會戰鬥到,但為了避免萬一,請不要上兩隊狗糧,另外其實有某些情況可以直衝不需用本方式,但那也是少有情況本篇不說明。

        這篇的目標為6-7戰2判定。
並且這關需要的是理解這種戰略方式,雖然也能照表操課,但理解後你就能發現前面說到的有時候,你能有時候更省一點,我下方用比較幽默的方式把這關的戰略想法化為程式碼:
if (N+1+X >= 6){
    plan A
else:
    plan B
}
看到這你有沒有覺得有點冷,如果有我的幽默就達到了哇哈哈@@"

        下面會分為兩段,前置動作、判斷選擇,判斷選擇會有兩個方式,其中能使用計畫模式的方式請自行判斷使用。

前置動作:
        先上一隻 無資源部隊(狗糧),並前進一格再叫出主力隊(記得沒彈藥要補給),並結束這回合(別在意圖上的部隊跟我上頭寫的不一樣,當時PPK在遠征)。

        回合開始後,先將主力補滿資源(重要!請養成習慣),然後主力部隊與吳資源部隊換位,並再前進一格。

        無資源部隊前進一格,並呼叫防守部隊,並結束這回合。
到這邊前置動作完成。
補充:防守隊如果口糧與子彈都還有可不補給,或者指揮部相鄰右下那格無敵人,並防守部隊的 口糧是0可以先不補給(這樣能省一回合口糧)。

判斷選擇:
        第三回合開始後,進路判斷並選擇的情況,先來講解一下 重點位置 與 判斷公式。
這回合不論計畫A或者計畫B,主力部隊最終都會停留在下圖的這位置。
公式 N+1+X >= 6 則執行計畫A,否則 執行計畫B,也就是加總數 =5 或 <5就執行計畫B。
N = 紅框內所有存在地圖上的敵人數量
1 = 下回合會從這格出現的敵部隊
X = 已消滅的敵人數量

計畫A
        這回合開始算出你會消滅的敵人總數大於等於6,就依下列步驟執行(可使用計畫完成,你知道的我很懶@@),將主力部隊移動兩格到達指定位置,再將無資源部隊移動兩格到達指定位置,並結束這回合。

        回合開始,將主力部隊補給(有時候子彈會不夠使用),並直接攻略到敵指揮部結束回合佔領獲得S勝。
這突我另外抓的(之前漏抓這步驟),別介意。


計畫B
        這回合開始,你依公式會算出數據小於6,也就是5或5以下,就依下列步驟執行,依箭頭指向移動主力部隊行動4格(需要多擊殺重點位置右下那格的敵人),並結束這回合。

        回合開始後,主力部隊直接前往攻佔敵指揮部,並結束回合贏得S勝。
(這張圖我就不附上了,就跟計劃A的第二部分一樣,只是不能補給)


最終,我要說一下無法S勝的情況,只要出現下圖情況並且已消滅 =0 就有機率無法S勝,我通常都執行計畫B,這情況下,你執行 計畫A 就有機率無法在第4回合消滅6隻,執行 計畫B 就可能子彈不夠用,得到第5回合補充(這情況你步數夠佔領2個機場,請不要讓機場再產生敵人多耗資源)。



連結(小屋內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跨平台聯動|複刻|跨平台聯動複刻|DJMAX RESPECT|等著你|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per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前線>... 後一篇:未來有你2019廣州演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