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咖啡廳】序章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9-11-21 20:54:44│巴幣:2│人氣:355
    異世界咖啡廳,又稱為「中繼站」,凡是為了他人而死的生物,就會遇見「那位神」,而那位神也會賜予永生。


  「什麼永生,你們人類的傳聞也真是一代比一代有趣呢。」茶色短髮的少年站在吧檯內側,一面研磨咖啡,一邊笑道。

  他當然不是第一次聽凡人帶來的傳聞,只不過每次聽著,都會覺得人類是很有趣的生物。當然其實也不只有人類會把故事流傳,僅是剛好在這個異世界咖啡廳之中,多數都為凡人。

  出現在咖啡廳的動物,大部分都是為了保護自己子女而犧牲,不過帶來的故事也有很多都是令人動容的,如果有人說人類才有浪漫的愛情,他肯定是第一個跳出來說不同意的。


  翱翔於廣闊天空的候鳥,也是會有牛郎織女般的愛情。

  悠游於蔚藍色海洋的魚兒,也是會有熱血沸騰的冒險旅途。


  「老爺爺,您說呢?」

  少年終於完成了咖啡,遞給了坐在吧檯,白髮蒼蒼、外觀看上去約九十歲的年長者。

  很多人認為老人家不適合喝咖啡,不僅傷胃,甚至有些可能會心悸,但是在異世界咖啡廳裡的咖啡,從來不傷胃,甚至有種甘甜,不僅僅滋潤唇舌,甚至還滋潤了內心。

  「我這個老頭子或多或少也能理解您的感受呢。」

  輕啜一口咖啡,年長者笑了笑後,撫著自己銀白的鬍鬚,精明的雙眼中,流露出了些許的慈祥。

  「好了,也是時候讓我這老人家離開了,小夥子,辛苦了。」

  杯中的飲品全數飲下,年長者如此說著,自己的身體也如同碎片一般,漸漸地消散在空氣之中,化作光點,他知道自己該是時候離開了。

  「老爺爺,能否請您替我做件事情呢?」

  少年突然開口了,對方的身體卻已經剩下了半張臉,他如此道:「幫我在那個世界逍遙地活下去。」

  語畢,那名年長者也已經完全消散,但隱略之間,少年似乎看到了年長者的微笑。

  這裡是異世界咖啡廳,專門給那些為他人而死的人選擇轉生到異世界,或是繼續原世界輪迴的咖啡廳,這裡是一切的結束,同時也是一切的開始。

  今天,異世界咖啡廳依舊營業著。

  「歡迎光臨!」

  少年不帶一絲疲倦以及虛假的微笑著。


***


  這個咖啡廳的門連接到許多世界,每個世界都有他的專屬店面,但這並不代表他想斂財,他菜單基本上都平易近人,座位也少得要死!更可惡的是,這傢伙一週才營業一天兩小時!每個世界的時間段都不一樣,不知情的人都會覺得這家店的老闆不僅不懂得經營,還是個隨便得要死的人。

  不過一天的來客數基本上都有一百人左右,而這家店有著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那就是服務員僅僅只有一名外觀看起來估計只有十五歲的少年,而他都能夠迅速地把東西擺上桌。

  先不說這少年的動作有多麻利,點餐不過十分鐘,所有餐點就到齊,裡頭的廚師不是很多,就是很厲害,而能夠利用這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把點餐及調飲完成的少年,也是令人瞠目結舌。

  如果在座的客人知道,他們正享用的甜點也是出自於這少年之手,不知道他們的表情會多麼有趣?

  不過對少年而言,敬佩及稱讚是不必要的,僅有客人臉上享用餐點時的笑顏,才是最珍貴的。


  「彼爾,今天的時間到了!」

  廚房裡一個渾厚的聲音響起,渾厚卻不帶任何一絲威嚴,反而該說只是提醒一下陶醉於客人表情的「痴漢」?總之,被稱作「彼爾」的便是那名身手麻利的少年。

  「阿力思,今天可以稍微歇息一會,等下有個重要的客人,記得準備你的拿手好菜。」

  阿力思,便是廚房的男子名字,高大魁梧,身上布滿了許多傷疤,一看便是在戰場上有過許許多多腥風血雨的漢子!即便如此,阿力思的臉上總是帶著父愛慈祥的容顏,即便彼爾是他的老闆,他卻很難收起這副對小孩一般的眼神。


  「诶──Boss今天難得這麼有幹勁呢?」另外一名穿著白色圍裙,胸前還有褐色貓腳印圖騰的少年趴在吧檯上,瞇著自己水藍色眸子,打趣地說道。

  他是瑟黎‧亞里斯,年紀看起來僅比彼爾大一兩歲,雖然有著可以說是招牌一般的長相,但他有個極大的缺點,那就是個性十分隨便!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就死賴在樓上當個死人。

  不過彼爾也不會因此而輾他出門,可能是因為彼爾這樣濫好人脾氣,導致瑟黎每次看著他的不敗笑容,都會無奈地妥協,不然他也不會答應在這家店幫忙了。


  瑟黎和阿力思不同,阿力思晚上十點過後就會就寢,而瑟黎是十一點開始上班,但大部分都會遲到,所以只有鮮少世界能夠看到他,目前他固定值班的地區有:台灣下午三點到下午五點,日本下午七點到下午九點,香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

  是的,他就只有值這三個班,不過這三個班是每天都會開的,因為彼爾說過,他喜歡台灣的人情味,喜歡日本的文化,也很喜歡香港人民帶來的故事,不論是悲傷還是快樂的,彼爾都期待著每一位踏入店裡的人,帶來的所有故事,因此他喜歡這三個地區,也願意為了他們每天都把這三個時間段獻上,至於其他世界衝突嗎?


  這倒不是問題,客人進門的時候,會依照同時進入的人數多寡,門會變形為能夠容納所有客人的大小,從他們的世界是看不出來的,而出口也只有唯一一個出口,他們看到的景色都不相同。


  咖啡廳有一個神奇的力量,那就是讓客人的雙眼只看得到自己世界相對映的景色。

  就在他們交談的過程中,所有人的動作都暫停了,入口門被輕輕地推開了,一個年幼的身影走了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錢買的快樂不能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