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浮光掠影 - 初戀若夢(9)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9-11-20 18:40:05│巴幣:8│人氣:236
  【公告-更新時間修改
  因為和鏡文學簽約之緣(詳情請見公告),預計會重新濃縮與編排,暫定會更新到目前寫作進度(十五章),若之後決定不更新,會再告知各位。

  這篇的重修改作應該會在明年年初開始更新(大概啦,如果我十二月開始寫,應該會存到一月開始發),這段時間我會想辦法繼續和大家維持聯繫的!
  ──────────────────────────────────────────
  內文BL,請小心踩雷。

  資料夾連結:《浮光掠影》
  外站連結:鏡文學
  ──────────────────────────────────────────
  快穿│輕懸疑│輕寫實│1v1│溫柔攻│精明受│走腎也走心│HE

  穆子晞死了。

  就在當事者也不明所以的情況下,他死了,被天外來的「系統」選中成為宿主,只要完成任務,就能夠得到一個許願的機會。
  他深信,天不會無緣無故降下大餅,偏偏發覺自己忘掉一部分「可能很重要」的記憶,不得不抓緊系統這根救命稻草。
  他竭盡全力,好不容易完成「任務」,才發現這系統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坑貨,任務不只一個,結束了還有下一個。
  「傳送倒數,五、四、三……」
  一次又一次,彷彿要將他的靈魂榨取到丁點不剩。
  但穆子晞支撐住了。
  他知道,每一次穿越那人都會在那裡,他們將會重新邂逅,並註定再度相愛。
  如同那人的承諾──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哪怕故事總是太短,而人生總是太長,他無所畏懼。

  只不過是重新來過。

  #部分言論代表作者立場;地名眼熟,不屬雷同。

  上篇連結:〈初戀若夢(8)〉
  ──────────────────────────────────────────
  韓旭回宿舍時,只覺渾身沉重。

  這也當然,從早八一路綿延到晚九的課很難不讓人筋疲力盡,他不敢想像未來正式上課會是什麼樣的光景,但想必會讓他一想到「星期四」便心力交瘁。

  思至此,韓旭嘆了口氣。

  大三轉學生的生活真不是給人過的,但畢竟是自己的選擇。

  興許真的太過勞累,韓旭連鑰匙都忘了掏,摁下門把就出力推,下一秒才反應過來。

  可門卻打開了。

  他驀地警醒過來,第一反應是遭小偷了,畢竟像方毅然那般謹慎的人,不太可能在人身安全上犯糊塗。

  韓旭小心翼翼推門,熾白的光線由後竄出,他看見一個人影,在落地窗前正襟危坐,手裡捧著一本象牙黑的書,與那雙皎白纖細的手臂呈鮮明的對比。

  他瞬間放鬆警惕,只覺這畫面莫名好笑。

  韓旭隨手鎖上門,忍俊不禁問道:「你坐在那是在幹嘛啊?」

  「我在等你回來。」穆子晞答。

  他放下書,高雅貴介地翹起腿,露出一雙越顯凌厲的黑眸。

  「等我?」韓旭一怔,一邊放下後背包,一邊運轉思緒,沒一會兒便恍然大悟地「啊」一聲,「不會吧……你晚餐還沒吃?!那我們趕緊走,現在還來得及去吃宵夜!」

  然而穆子晞動也不動,靜靜望著面色由焦急直轉為不解的青年。

  「我想你需要好好解釋一下,為什麼會認識楊襄延。」

  他顯然沒有預期到會在這個時間點聽見那個名字。

  韓旭整個人石化在原地,好半晌才面色遲疑地蠕動雙唇,「認識?我只不過……」

  「只不過聽過他的名字?」

  穆子晞驀然打斷,順著韓旭接下去的每一字都宛如被唇齒輕含片晌,不緊不慢,像是枕邊呢喃的語氣。

  他笑了一聲,變換著翹起另一條腿,視線在青年身上飛掠一圈,順著扭擰的眉、輕瞇的眼、微啓的唇一路打量,掃蕩完畢又是一圈。

  韓旭迷糊不解的表情,令穆子晞感覺這人太像真糊塗,而非裝糊塗。

  這算是識人不明?想了想,穆子晞又覺得這個想法好笑,他們畢竟才認識不過一星期,他怎麼會用認識已久的眼光評斷韓旭?

  「我希望你不要騙我。」

  見穆子晞認真的神情,韓旭訥訥闔上唇,眼神閃爍,他幾欲開口,又數度闔上唇,然後嘆了口氣。

  聞聲,穆子晞跟著發出輕嘆。

  「韓旭,我知道你和楊襄延是比一般人還要親密的朋友。」

  此話一出,韓旭猛地攥緊拳頭,裸露的前臂瞬間繃出鮮明線條,想藏都藏不住。

  「你是從哪裡……」緊張爬滿那張俊美的面容,韓旭看來混亂不已,似乎正在思忖,可情況又由不得慢慢來。片晌他驚醒過來,深深吸了口氣,「……是臉書,對嗎?」

  「其實我早該意識到。」穆子晞答非所問,過去一幕幕在腦中飛掠,他反省自己並不夠在意細節,「畢竟自殺報導有不刊登照片、姓名、細節的原則,而你卻知道『楊襄延』這個名字,知道自殺地點,這已經說明你和他認識,而且關係匪淺。」

  聽見「關係匪淺」四字,韓旭剎地掀起眼簾,直擊穆子晞充滿懷疑的審視,驚得宛如一隻被拔毛的活雞,猛猛向前數步。

  「等等、你誤會了!我和他不是那種關係!」清澈的嗓音拔高得響亮,彷彿在狹小的房裡都產生細微回音。

  可穆子晞只是瞇起眼,目光直睇韓旭,不放過青年每一個細微的表情變化。

  韓旭狠抽口氣,「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都激動成這副模樣了,還能不是他想的那樣?穆子晞覺得好笑,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他想找的人就近在咫尺。

  他不再打斷,任憑韓旭辯解,就想聽聽這人能翻出什麼花樣。

  「我們是在台北的酒吧遇見的,當時和他聊了幾句,覺得彼此滿談得來,就加了好友,但只是一面之緣而已!」

  韓旭急急解釋,每說一個字都在觀察穆子晞的表情,見他平淡的表情明顯沒有相信,慌得亂七八糟。

  「真的!那之後我們沒見過面,只在網路上聊過幾次天,他發文我偶爾會留言,只是這樣的關係!」

  穆子晞還是不信,瞇眼覷著慌如熱鍋螞蟻的青年。

  「不信的話我可以給你看私訊紀錄!」

  頂著焦眉苦臉,韓旭五內如焚,見穆子晞輕微挑眉,似是有興趣的模樣,他一個箭步打開筆電,急急忙忙點出臉書頁面,扭頭討好一笑。

  但見穆子晞雷打不動地坐在那,韓旭抹把臉,冷汗流了滿地,心想「百口莫辯」說的大概就是這種場景。

  韓旭深吸一口氣,迫使自己平靜下來,「那我到底該怎麼做,你才會相信我?」。

  餘光瞟向亮起的螢幕,穆子晞若有所思,又不動聲色收回。

  捕捉到這一細節,韓旭心想有救了,誰知下一秒,銳利如箭的視線又剎地落回身上,他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穆子晞深蹙眉梢,唇線略微繃緊,「你是為了楊襄延而轉學嗎?」

  「怎麼可能!」

  韓旭整個人暴跳起來,他焦躁地用右手撓抓耳後與側頸,不敢置信地連連搖頭。

  「像轉學這麼至關重大的事,我怎麼可能了為了個只見過一次面、聊過幾次天的人,就拿學歷和延畢開玩笑啊!」

  這話說得天衣無縫,連穆子晞都忍不住點頭。

  但這道理是建立在韓旭和楊襄延只是泛泛之交,若他倆其實是更深層次的關係,例如耳鬢廝磨的伴侶,為了追究愛人的死因,又有什麼不能賭上呢?

  「楊襄延有個熱戀中的對象。」穆子晞緩緩地說,望向韓旭的視線再度銳利。

  「我知道啊,這又不是秘密。」韓旭下意識答,對上那雙凜冽的注視才驚覺穆子晞的意思,「你不會以為……不、就說了我和他不是那種關係!」

  他心急如焚地抓住滑鼠,咖咖咖地飛快下滑,接著捧起整台筆電,展示性地指著其中一篇貼文,連聲說了好幾次「你看」。

  穆子晞探頭過去,眉頭蹙得更深。

  沒見過這篇貼文。穆子晞略作思考,恍然大悟──楊襄延將戀愛相關的話題全設為好友限定觀看。

  時間是去年暑假,打卡背景是花蓮的南濱公園,照片是兩隻手在漆夜下的海邊十指緊扣,除了「覺得幸福」的標註外,並沒有任何文字說明。

  但韓旭的重點並不是楊襄延曬恩愛的內容,而是下方兩人的留言互動。

  韓旭祝賀一句「恭喜你找到幸福」,楊襄延則回覆一張羞紅臉的貼圖,以及一句「祝旭哥也盡快找到對象(≧∀≦)ゞ」。

  「你想,我們如果是情侶還這樣留言,不是很做作嗎?」韓旭說道,心裡覺得安心了,一看穆子晞的表情,又如坐針氈。

  「你們關係挺不錯的啊。」穆子晞有感而發,韓旭瞬間打了個哆嗦。

  那聲「哥」喊得真是黏黏膩膩,還有可愛風的顏文字,似乎也沒看楊襄延對其他人用過。

  「不、不,我們只是點頭之交。」韓旭連忙擺手否定,一副恨不得掏心掏肺證明給穆子晞看的模樣,「一沒交往、二沒上床,妥妥貼貼的普通朋友……真的!你相信我啦!」

  穆子晞繃緊唇線。其實聽到這裡他已心滿意足,但他想不明白韓旭過於激動的理由,若真只是普通朋友,何必爭得口沸目赤……

  片晌,他決意繼續進攻。

  「難道不是因為他已經有了對象,你才放棄嗎?」

  「蛤?!我、我和他、怎麼可能……」韓旭震驚得語無倫次,差些把筆電摔在地上。

  「怎麼不可能?」穆子晞故作狐疑反問,「不然你為什麼會轉來D大?為什麼熟知楊襄延自殺的細節?為什麼會住進這間203?」

  韓旭撓抓後腦,慌張地解釋一切只是碰巧。

  他說自己是在確定轉學後,才意外得知楊襄延自殺的消息,出於好奇,他通過特殊管道,得到了一些警方的調查資訊。

  但除了自殺細節,他也一無所知。

  「拜託你相信我!」韓旭的理智瀕臨崩潰,他感覺怎麼描怎麼黑,穆子晞今天就是嫌棄他了,信手拈個理由打算蹦他一槍。

  「他又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穆子晞掀起眼簾,發出一聲語尾上挑的長「哦」,似是詢問似是意外,面上將信將疑。

  這表情扯斷韓旭最後一縷理智。

  「你才是我喜歡的類型啦!──」青年惱羞成怒地迸出一句。

  那瞬間的203室,針尖落地亦可聞。

  這不是穆子晞第一次面對告白,不論異性、同性,也包括年齡比他小一輪的、甚至大上兩輪都有……他經驗豐富,每回皆是毫不猶豫給出拒絕的答覆,但這秒鐘他確實被嚇住了。

  如此迫不得已的告白倒是第一次。

  片晌,穆子晞回神,凝望比他還要不知所措的韓旭,薄唇微蠕但未發出聲音。

  一抹肉眼可見的紅暈攀上俊臉,對於狗急跳牆的告白,韓旭面紅耳赤,只想挖個洞埋了前一秒鐘的自己。這麼重要的事卻表現得說有多丟人就有多丟人,他無顏面對江東父老,還不如讓穆子晞給他一槍。

  也不知經過多久,宿舍內仍是一片鴉雀無聲,穆子晞的沉默令韓旭羞憤欲絕,他試圖蜷縮身軀來縮小存在感,又知這只是鴕鳥心態,更加侷促不安。

  嘴唇越咬越緊,俊臉一陣白一陣紅,韓旭思緒紛紛擾擾,越想越是欲哭無淚。

  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將錯就錯……

  一掃面上焦亂,韓旭牙一咬,猛地上前兩步,摁住穆子晞肩膀。

  他深吸一大口氣,緋紅的面龐如遭火燒,慎重其事地凝望穆子晞。

  「毅然,你才是我喜歡的類型。」韓旭輕聲說,突然又不滿意地搖搖頭,修正自己的說詞,「不,應該說……毅然,我喜歡你。」

  黑眸閃爍認真無比的光芒,宛如一對展示櫃裡受光照耀的黑水晶,耀眼得令穆子晞沒法忽視。

  要命的是那股雪松香調又撲入鼻腔,把穆子晞的思緒攪得更亂。

  許久都沒有迎來熟悉的排斥感,一顆心莫名慌張起來,他抬起眼,凝望背光的俊臉,面色似乎沒那麼紅了,卻有股熱度朝他臉上直撲。

  感受到微熱的呼息,穆子晞心頭頓驚,下意識直起身,恰巧被抱個滿懷。

  兩人宛如同時被電流擊中,驀地渾身一顫。

  穆子晞輕抵青年胸膛,隔著衣物仍能感受到底下肌理有多結實,他又立即收回手。

  「……還要抱多久?」他掀起眼簾,語音有分顫抖。

  韓旭渾身一震,這才訥訥鬆手後退,尷尬得想死。

  他發誓,方才真只是順手,不是有意抱住對方。

  「……你要相信我,我和楊襄延真不是那種關係。」韓旭抿唇,覺得這個話題還比現況更友善,於是又拿出來說,「我和他既不是情侶,也不是床伴,毫無肉體上、精神上、各個層面上的情愛交流,就真只是見過面、聊過幾次天的關係。」真要說,他比較想要跟眼前的人建立那些關係。

  「喔。」

  穆子晞擠出一個字,又抿緊唇線。

  這回的沉默比方才的尷尬上數百倍,韓旭看不清穆子晞的表情,不由跟著抿唇,忐忑無措。

  他知道他有多討厭肢體接觸。韓旭跟著抿唇。可繼續坐以待斃真的會被判處死刑。

  思至此,悲傷由黑眸流瀉而出,他極力掩飾又無法徹底藏住,嘴唇不由發抖。

  不能在此功虧一簣……韓旭飛快地抬了下臉,讓眼眶裡的水氣倒流。

  「你討厭同性戀嗎?」

  「不討厭也不介意。」穆子晞下意識抬首作答,一與韓旭四目交接,立刻驚覺此刻做出這般回答彷彿有所暗示,聲音也越來越小,「……喜歡誰是你的自由。」

  「那你討厭我?」

  穆子晞反射性搖頭,又剎地頓住動作,但這一細節沒有逃過韓旭的法眼。

  方才還一臉悲傷的青年喜逐顏開,轉眼眉歡眼笑,樣子有點欠打。

  「那我可以繼續喜歡你嗎?」

  穆子晞震驚於這人得寸進尺的速度,他從未見過一個人能把「翻臉如翻書」用這種方式詮釋。

  「我……」

  大概預見他的拒絕,俊臉再度流露沮喪,穆子晞莫可奈何,也不知從何而來的於心不忍,令他吞回已抵達口腔的拒語。

  問出這種問題,還期待得到什麼樣的答覆?穆子晞覺得無奈,回望一雙認真的眼,既是沒法忽視,又笑不出來。

  而韓旭也沒有給他繼續思忖的空間。

  韓旭向前一步,輕輕抱了下穆子晞,在對方反應過來前便鬆開手,咧開笑靨。

  「毅然,其實你答應也好、拒絕也罷,我都會繼續喜歡你。」

  面對韓旭一片至誠,穆子晞說不上半句話。

  他覺得腦子絲毫跟不上韓旭這樣的小年輕,喜歡得好快好突然,卻真摯得讓人無話可說。

  「從今往後,請容我認認真真地追求你。」又上前一步,韓旭輕輕拉起穆子晞的手,在確認他的反應後,突然落下一吻。

  左手無名指感受到一股柔軟的瞬間,心裡驀地一燙,穆子晞動彈不得。

  「無論喜怒哀樂、無論生老病死,哪怕世界毀滅、哪怕海枯石爛,我會永遠愛你、疼你、珍惜你,無論未來遭遇什麼苦難,都會一次次找到你,生生世世、永不分離。」婚禮誓言似的。

  語音落地,韓旭微微一笑,柔情滿溢。

  「嗯……」

  穆子晞只能擠出這麼一點聲音。他控制不住發抖的嘴唇,也控制不住一股由心口深處竄出,前所未有想哭的衝動。

  他覺得自己似乎一直盼著這句話,而今終於聽見了。

  可僅存的理性又覺得一切是那麼莫名其妙,甚至有些可笑。

  他們認識也就一星期多一點,然而被吻的瞬間,他發自內心感到愉快,恍如有罐蜂蜜澆在心頭,轉眼漫入四肢百骸,渾身毛孔都釋放出甜蜜幸福的味道。

  穆子晞無法理解現況,但莫可名狀的情感在胸口勢如破竹,不斷滋長、茁壯。

  ──這就是他想要的。

  他心裡有個聲音這麼告訴自己。

  ──────────────────────────────────────────
  下篇連結:
  ──────────────────────────────────────────
  後記:


  基本上這篇後記就以「簽約」一事為主。 

  在這次更新後記第一段就寫這個,和大家分享這個消息以及喜悅。

  對,和鏡文學簽約了(就這兩天,讓我轟炸一下朋友嘛)。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也很高興撥雲見日了,雖然從今以後要更努力了(胃痛

  不過也因為這個緣故,這篇連載即將要收起來重新處理啦。

  並不是棄坑的意思,但它會換個樣貌再回來(我想應該也會換個名字),應該會更快節奏、人物性格更鮮明等等,如同這篇文開頭寫的,重開連載估計會是一月的事,也有可能二月(看甚麼時候寫到恰當的進度)。

  至於現在的進度,我看了下,可以發到12/11,也就是說到那之前都不會斷更,但不想明知斷更還繼續看的,可以訂閱我的小屋,大約一、二月再回來瞧瞧。

  不過也因為和鏡文學簽約,到時候在巴哈的更新方式,應該會稍微做一些改變,我目前的想法是這樣的。

  一是有H的篇章,只會發布在鏡文學,到時候我會發文提醒大家移駕去看;二是鏡文學那邊可能會提早一天更新,例如鏡文學更新日是二、五,巴哈就是三、六 ,想要提早看的人可以先去那邊,願意等的人依舊在這兒就行 (不過現在只是想想)。

  另外還是要提醒大家,舊文之後會在那邊做重新發載喔,雖然沒有做任何修稿啦,但想要重溫的朋友可以去那邊重新享受追更的感覺XD

  基本上就這樣子,今天有點累了,不多廢話,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BL|連載|原創|長篇|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虛無
新的旅途才剛剛開始,祝你好運,願你一路順風!

11-20 21:33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虛無><
還在努力QQ

其實滿羨慕其他高產作家的,我真的是低產、偷懶、愛打電動的廢宅XDDD(幹XDDD
戰棋熱已經退燒了,玩了兩天的Cloud Meadow和Monster Prom也進入無趣期了,又到了可以努力的時候啦
(而且這禮拜也答應編要交出故事大綱八啦叭啦一些資料,是不能耍廢啦XDD

總之繼續努力啦(口號喊起來11-26 14:58
00
喔......
梅勒好會寫......(死亡)

11-22 21:4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哪有啊XDDD

不過是比以前會寫啦(只能這樣說XD
雖然我家編是說文筆沒有進步太多,但比對舊聞,贅字贅述少了很多,也變得很有自己的味道(雖然這個味道時不時略有改變XD)
我自己是稱不上多寫多產的類型,所以我想,時間、年紀以及所學是改變我和我的文筆比較大的原因(?)
但這方面完全可以多讀書來增進XDDD

現在苦惱的就是故事架構、人物設定和動機,然後有毅力地寫完整篇文><11-26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好消息:我的作品...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