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藍皮ㄉ網遊系列】第1-4章-因為工作實習的關係,實在找不到好更新時間呢...

作者: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2019-11-20 01:43:02│巴幣:8│人氣:97
       「村長,你為什麼這麼做!」
 
       兩個小時後,希斯終於治好中毒了獵戶,她也因為連續使用了『解毒術』和『基礎治療術』這兩個基礎神術而十分疲倦-雖然只是基礎神術,但給沒什麼訓練的普通人使用負擔仍然不小。
 
       而當她好不容易喘過氣時才發現剛剛給她三罐紅水的冒險者已經消失,她詢問農夫們才知道他們已經去村長家想找個旅店居住…  她去找村莊冒險者去哪裡時才知道村長把他們安排到村莊外其中一個小屋中,但是:「村莊內明明還有幾間更好、更大、想留給未來開拓者的空房,為什麼把他們安排到森林之中?」
 
       「請妳冷靜點,希斯牧師…」
 
       「冷靜?  他們可是莫緹先生的救命恩人,我沒想到你這麼苛薄、冷血!  怪不得快70歲了還沒老婆!」
 
       「…」
 
       希斯的毒舌讓村長的臉抽蓄了好幾下,但他還是說出他的原因:「那兩個冒險者沒要求任何獎勵吧?」
 
       「沒要求不是更好吧?  我平常也不是沒要求任何東西嗎?」
 
       「妳的狀況不太一樣…  妳的見識不夠,這次聽我的就對了!」
 
       村長這麼說時想起以前的事情…  三十四年前有個男子來到羅爾鎮,那傢伙自稱是鍊金術師且很好心的幫忙大家改善生活:製造出高效率的肥料來增加作物的產能;製造出更好的器具來狩獵;製造出生命藥水來治療大家-這一切那男子不是免費幫忙大家或只收很少的錢…  幾個月下來那鍊金術師看起來只是個大善人。
 
       但讚光教會派出人員查看這個未來教會地點時才察覺到真相-那個鍊金術師其實在肥料和藥水中加料,他打算把全部村民的身體改造,並在未來某一天毒死大家並用全部鎮民的屍體合成改造成死屍怪物…  那個好心的鍊金術師其實是個在製造出自己軍隊的死靈法師。
 
       最後教會派軍隊、在死了十幾名教士後殺死了那位死靈法師,從這之後村長便學會了一個教訓  -那些做事卻不要好處的人八成不能相信…  希斯雖然也很善良,但她的行為算是代表讚光教會,所以是可以理解的;但這些冒險者的好心卻很可疑。
 
       「希斯,妳想去招待他們我不在意,但不要讓其他人太接近他們!  先觀察個一周,如果對方真的沒可疑舉動,我們再接觸對方…」
 
       村長說到這裡分享他的決定:「小心一點對大家都好,這個小鎮承受不了更多災難了…」
 
 
       「希斯是個不錯的少女-這麼年輕便這麼認真且善良,學會這麼多神術且身體素質不錯代表鍛鍊過多年,只不過…」
 
       當我在羅爾鎮小屋透過窗戶確認外面沒任何人在附近時,我做出了提問:「對方是讚光教會的信徒,只靠言語便讓她改信奉遊戲神很難吧?  還是凱瑟琳娜有讓人改信的好方法?」
 
       「沒有方法…  如果能強制改信等於是打我這創世神的臉-我創造的世界怎可能有那種bug!」
 
       凱瑟琳娜生氣抱怨時我也在心中吐槽:「妳不喜歡別人發現妳世界的bug,卻喜歡在我的遊戲中找bug啊?  也太雙標了吧?」
 
       少女說到這時擺出深邃笑容:「但捷徑是有的…」
 
       「什麼?」
 
       「你沒察覺到問題?  你不會和外面那些治好中毒便在慶祝的村民一樣蠢吧?」
 
       「…我來到這世界不到五天,不知道問題才正常吧?」
 
       凱瑟琳娜嘆息一聲解釋著:「那獵人中的毒並不是果子或藥草的毒,而是獅蠍的毒…  雖然我不知道那獵人是怎麼中毒的,中了毒卻沒跟大家分享獅蠍存在的問題,但中獅蠍毒代表一隻獅蠍絕對在附近!」
 
       「獅蠍啊…  和妳見面之前我因為無聊看過城市內的懸賞單-獅蠍可是最高級的懸賞之一呢…」
 
       「因為獅蠍不只是毒十分致命、本身的防禦能力也不弱、速度可以短暫跑贏賽馬、且攻擊性十分強…  普通成年人在任何場合遇到獅蠍時幾乎是必死的-這種等級的怪物來到村莊附近並察覺到村莊人,絕對會是一場大屠殺吧?」
 
       「…」
 
       「喔?  我以為你會大吵大鬧,像是個熱血漫畫的主角一樣想去拯救村莊呢…」
 
       「我好歹已經出過社會了,我知道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不能…」
 
       我吐槽一聲後做出解釋:「為了招募我的信徒,我絕對不會提前殺死獅蠍;如果在獅蠍剛攻擊時阻止,那我們要不要留下來幫忙重建呢?如果在獅蠍攻擊到一半時,那我們要不要對活下來       的一半村民負責?  幫忙只幫一半不覺得愧疚、虛偽嗎?」
 
       「那還不如什麼也不做,一切交給命運吧!」
 
       「呵呵,那還真是冷血呢…」
 
       凱瑟琳娜說到這裡冷笑一聲:「只不過這樣是正確的…  這便是世界的真相,想要往上爬必須做出犧牲-有時是犧牲自己或犧牲掉別人…  遊戲也是差不多的東西吧?  很多遊戲故事的主角都是靠掠奪才變強的,所以夏彥別擺出那種難受表情啦~」
 
       「…你說的沒錯。」
 
       我擺出淺笑回應:「我的能力、神力是有限的,我只能保證我的遊戲、信徒和同伴可以好好過著,至於其他人或阻擋在我面前的人…  

       事後的非常肯定,那是我下定決心要讓遊戲征服世界的那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美白黑人
遊戲世界充滿著黑暗面呢w

11-20 02:06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這是現實世界啊,現實本來便不是光鮮亮麗了

(因為有個讀者沒搞清楚,所以保險起見我解釋一遍...)
這不是遊戲世界,夏彥並沒創造一個世界;他只是在現實世界創造一個遊戲系統罷了

這世界的神有自己的信仰系統,但規則、升級方法、升級後學到什麼全是神說的算;夏彥的系統則是在一開始告訴給你,由信徒自己決定而且升級過程酷似MMO罷了11-20 02:39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希斯的毒舌屬性真棒(笑)

11-20 09:58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妳....是抖M嗎(怕)11-21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lso0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皮ㄉ網遊系列】第1-... 後一篇:【藍皮ㄉ網遊系列】第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ndless War(兩天一更) (1)
戰爭前篇 (27)
遇到主要角色篇 (53)
最強英雄篇 (39)
戰爭尾聲篇 (14)
第2-0章 改變眾多人命運的願望 (9)
第2-1章 我不是神,而是死神 (19)
第2-2章 目標抵達,計畫開始 (12)
第2-3章 戰隊的掙扎 (18)
第2-4章 為了一場完美的演唱會 (20)
第2-5章 夏彥要認真了... (9)
第2-6章 奏音的身分 (8)
第6-0章 第二次參賽 (34)

EW (重編) (3)

讓這場決定世界命運的遊戲,開始吧! (1103)

克蘇魯跑團可不是給妳們當約會平台的! (10)

不擅長戰鬥的我,只能靠鋼彈和後宮了 (1)

征服異世界吧,我們的王! (268)

無限系列-渾沌魔物騎士 (493)

帝國摧毀者\世界侵略者\妹子征服者 (126)

來當個無節操救世主吧!(魔革修正版) (32)

被遺忘者(量的正式重製版) (41)

殺手的極意 (18)

這不是說好的穿越吧! (120)
Re:這不是說好的穿越吧! (364)

魔法革命(召喚師的平行宇宙版) (375)
不看看傳說中的.5章嗎? (9)

打工打到一半畫的圖區! (0)
自創小說相關 (6)
Random Drawing (9)

穿越小說 (1)
力的支配(斷尾) (40)
量的支配(可能斷尾) (127)
征服之子(力的重製版) (290)
無盡的黑暗 (33)

奇幻小說 (0)
召喚師 (停更) (255)
黑暗的正義 (94)
極黑的鋼鐵之心 (36)
怪物之子\復仇之手 (37)
能力的代價 (14)

科幻小說 (0)
自由之風(完結) (127)
鋼鐵之翼 (126)
神之手和神之腦 (12)
延續夢想的歌曲(自由重製) (10)

遊戲小說 (0)
Another World (65)
Game of Eternity (18)
背叛者之歌 (27)

愛情小說 (17)
短篇集 (6)

糟糕區 (5)

藍皮日常 (5)
藍皮減肥日記 (5)

Game吐槽區 (2)

未分類 (12)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