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希望海坊主sp是人型的之萬聖奇譚(平安京萬聖節奇妙夜)

作者:的路人甲│2019-11-19 22:09:28│巴幣:14│人氣:106
前言:因為陰陽師開了這活動,本來是想寫玉藻跟小時候的晴明,但又沒有很大的fu,拖到死線的早上突然冒出了海坊主的劇情,於是我就寫了(呆)

可見還是海坊主人皮的執念嗎!!!!


以下正文↓↓

鈴鹿山的海族大軍大舉進犯荒川,造成了妖怪與陰陽師們一同迎戰敵人的驚人血鬥跟事態,但對於大部份的民眾們,還是日復一日的日常。
 
這天,大海上的風浪逐步增強,遠方荒川方向出現了大山幻象,海族們也因此有些動盪不安,海坊主從海裡上岸,站在礁石遠眺,黑色僧帽像是被遠方幻象跟戰爭的血腥染上了紅,反光一閃而逝。
 
雖然知道這種時候自己也是力猶未逮,但還是忍不住思慮。這時,族裡向來活潑的小紅魚跟蟹寶寶突然從他身後跳出,一左一右的巴在他的肩膀大喊:「不給糖就搗蛋!」
 
這沒聽過的奇妙句子讓他愣了有三秒,才把那兩隻用海帶跟扇貝把自己裝點的很奇怪的小傢伙抓下來。
 
「你們這是在玩什麼遊戲啊?」
 
海坊主望著用海帶把自己全身纏的只剩下雙手跟一隻眼露在外面的小紅魚,還有把扇貝打兩個洞套在頭上的蟹寶寶,覺得他們這樣還能四處玩耍而不至於跌倒或迷路,也真是不容易啊。
 
「海大人~我跟你說,這是剛剛在西邊沉船的洋人他們的儀式哦!!今天好像是他們那個什麼萬聖節的日子,本來船上有很多人都打扮的很奇怪,然後小朋友會提著東西去跟大人要糖果,結果一個大浪來他們就翻船了呢!」
 
「就是說啊!他們本來就長的很奇怪了,跟我們這邊的人都不一樣,結果儀式的時候穿的又更奇怪了,雖然他們翻船了,可是我們有用浪把他們推向比較大的木板子,還有吃了一下他們掉下來的食物,他們的雞肉好硬,有個果子裡還放了燈,吃起來很難吃,不過糖果很甜哦!!」
 
兩人七嘴八舌的補充完後,這才現寶似的轉圈圈讓海坊主看看他們精心模仿的裝扮。
 
「他們有用白色的長長的布條把自己纏起來,好像叫木乃伊來著,我找了一下,只有這種海帶夠把我纏全身,看,我還有配色哦!」小紅魚轉了一圈,讓海坊主可以看到她特別用不同顏色的海帶打的蝴蝶結。
 
「我喜歡那個法老王的面具,可是石頭太大又太硬了,只好拿貝殼來用,你看!這兩個洞我打了三下就打穿了哦!嘿嘿。」蟹寶寶用蟹敖驕傲的展示他的成品,還想趁機戴到海坊主的頭上,不過理所當然的不可能成功,頭的尺寸差太大了。
 
「這樣啊,真有意思呢!那那句『不給糖就搗蛋』又是什麼?」
 
「是小朋友跟大人要糖果的時候會喊的話哦!他們唸的發音好像是……脆個鵝脆特?感覺應該是很好吃的一件事,因為一喊完他們大人就會給他們各種顏色跟形狀的糖果哦!」
 
「唔……這樣啊,真不錯,你們做的很好。不過最近鈴鹿山的海族肆虐的範圍越來越大,你們還是要小心點不要跑得太遠了。」海坊主忍不住又向兩個小傢伙叮嚀。
 
蟹寶寶不服氣的揮揮蟹螯,「那有什麼啊!等我長大了以後,我一拳就可以把他們趕跑!」
 
「等我長大了以後,我也可以幫忙保護其他的同伴!」小紅魚一邊咬著嘴旁的海帶一邊表忠心。
 
海坊主露出微笑的摸摸兩個小傢伙的頭,為他們加油打氣,也忍不住想起往昔的那場濤天大浪。
 
「……唉,老夫的神力在以前那場大災中為了保護海邊的村莊散去了,不然也許今日這災也能幫上點忙。」嘆息的動作,將海坊主紅色的魚臉往下拉長了三公分,頗像被釣起的魚般,垂頭喪氣。
 
「啊?海大人以前很厲害嗎?」小紅魚眼睛為之一亮。
 
「嗯,以前老夫還有神力的時候,是像風神大人一樣威風凜凜的人形呢!在遠古的戰事中,老夫也曾被稱過『海將軍』哦!」
 
「疑~~騙人的吧?海大人是不是還沒睡醒?還是那是日本島都還沒出現的時代?」蟹寶寶第一個倒台。
 
「才不是呢!要不是那場大災死了太多的同伴,不然說不定有我的人型繪像被流傳出來,畢竟以前這裡還是有祭拜海神的哦!」海坊主氣急敗壞的解釋,不過他是魚型的形態太久了,久到人類流傳下來的文字跟圖畫都是非人的型態,他簡直百口莫辯。
 
「好了啦,這不重要,重點是,岸邊又來了一條魚船噯,海大人不去攔捷他們?」蟹寶寶一秒轉移話題,完全不相信海坊主的自辯。
 
「就說是真的……噯,真是的!老夫去了,你們也不要太晚回去啊!」海坊主輕巧的滑入海中,順著海流,眨眼就來到了冒險出海捕魚的船邊,縱身一跳!
 
「不給糖就搗蛋!!……啊,不對,不給魚就掀了你們的船!」海坊主露出猙獰的表情,張開的大嘴裂到耳根,鯊魚般的利齒,讓想趁著大風浪來撞魚潮的漁夫們瑟瑟發抖。
 
「天啊!是海坊主!我們才剛開始要捕魚而己啊!」漁夫們嚇的連魚網都拉不住,手一鬆,整張網子便掉到海裡去了,連個浮標都沒有。
 
「什麼?沒有魚!那就滾吧!驚濤駭浪!」
 
「哇啊啊!!救命啊!」
 
「快逃啊!抓好船身!」
 
只見海面突然間湧起了小樓高的海浪,從下方用力的頂上船底,漁夫們只能緊緊抓住船身避免被甩出去,完全沒注意到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正快速的將他們帶回岸邊。
 
「真是的!陰陽師不是也有預告這幾日都會有海嘯發生,怎麼還是會有人類以身涉險呢,害老夫老是要扮黑臉,連個海神廟主都撈不到,真是……」海坊主不想承認,剛被蟹寶寶質疑讓他有點出手過重這事。
 
回到礁岩,望著越發陰沉的天空,海坊主喃喃自語,彷彿是在寬慰自己,也像在堅定絕心。
 
「世道如此,老夫也僅能盡己所能來守護這片海域,冀其能庇佑更多的子民成長,保留希望……不論如何,只要努力,再努力,總是能往好的方向去的。」
 
此時已近黃昏,斜陽灑下餘輝,海面一片金黃,瞬間的靜謐中,海坊主心中若有所感,露出微笑,隨即消失在礁岩上……
 
 
「哪,小紅魚妳不會相信海大人說的話吧?那真的很像吹牛噯!」
 
蟹寶寶看回家的一路上,小紅魚對他愛理不理的,晶亮的眸子中若有光,心裡便有點不順,忍不住開口問。
 
小紅魚知道蟹寶寶的脾氣,回頭望了望他,牽起他的蟹螯一路同遊。
 
「嗯……怎麼說呢?我覺得,有也很好啊!給人一種很有希望的感覺哦!」
 
「啊?」
 
蟹寶寶一頭霧水,小紅魚雖然只大了蟹寶寶幾年,但由於家裡是大族,知道的、經歷的,總是比同輩的多了一些。
 
將軍嗎?回去就來問問高祖看看好了!小紅魚這麼想著,加快了速度。
 
「小紅魚,等等啊,太快了,等等我啊!」
 
蟹寶寶因為跟不上速度不小心就脫了手,連忙出聲追趕。
 
「嘻嘻,來賽跑囉!」
 
「等等,妳犯規啊,都跑這麼遠了才說賽跑!等我啊!」
 
兩個小傢伙的聲音迴盪在洶湧波濤之下,帶來了某種詳和之感,就像希望。
 
END
 
結論:
 
我對海坊主人皮的執念好像有點突破天際,這2404字從哪來的!!!!嗚嗚嗚,將軍型態參考圖就用海蜇皮.高級吧x
 
雖然今年新畫的造型有好一點,不過沒有將軍的fu?
 
然後其實後面那段可以直接把傳記一到三複製貼上,不過我覺得可能會被告(?),所以還是改了一下艸
 
以上owo/ 很久沒正經寫文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參考資料: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海坊主|平安京萬聖節奇妙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行貓
海蜇皮!!

11-19 23:37

的路人甲
洗洗皆可吃owo!!!!11-20 23:04
小天
一定是太年輕了所以沒有將軍的FU...( ̄▽ ̄)

11-21 09:29

的路人甲
這張有鎧甲,另幾張更年輕也沒鎧甲,感覺更沒有將軍fu11-24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首次在菜上看到螺旋斜紋的... 後一篇:【陰陽師】不知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